我是個很不會說話的人,很內向,我該怎麼辦

2021-03-04 08:53:45 字數 4796 閱讀 7027

1樓:無二一一

聽你的描述,應該是自卑引起的,每個人都會自卑,尤其是在看到異性的時候,這並沒有什麼,慢慢克服掉就可以,方法有很多,你可以參考一下。

多多增加自己的自信,比如你說胖一些,可以每天鍛鍊一下,不多,跑步啊,什麼的,根據自己的情況慢慢增加運動量,相信體重會減下來;

多多出去,不要宅著,乙個人宅著的時候,可以多多看看書,這樣會提公升你的知識儲備量,這樣也會有話說;

最重要的是,乙個人的外在長相什麼的並不重要,以後你會明白的,重要的是內在,多多提公升自己的內在,相信信心會回來的,慢慢來,不著急,可以先從小事情做起來,重要的是做,而不是想,去做就好~

乙個過來人的一些小小經驗~加油~

2樓:啦啦啊咯4億

自我催眠:我怎麼這麼好看,這麼好看怎麼辦

我是個性格內向的人,也有點自卑,不會說話,我該怎麼辦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無論在那種社交場合,人門在人格上都是平等的,大可不必形恢,以為底人三分.因為自卑,有人總覺得別人看不起自己,實際上,這多半是自己低估了自己的緣故.而如果別人有輕視自己的行為,那也往往是自己不恰當的躲避行為所造成的.

由於你游離於正常的交往圈子之外,別人就無法對你做出正確的判斷而造成疏遠,冷漠等,這又反過來強化了你的孤獨感,從而是你現得更不和群.改變這個情況,唯一的辦法是拋棄自卑感,大膽率直地進入各種社交圈子,再互相交往中,雙方既會暴露自己的缺點,也可以顯露自己得才華,從而逐漸學會正確評價別人和自己,提高自信心.克服羞怯心理,最有效辦法只一,是要忘掉自我.

害羞的人都過分注意自我;我這樣說話好不好?我的衣著打扮是否得體?滿腦子轉著這樣的念頭,結果越想越緊張,越緊張則越拘謹,如不及使擺脫這種窘境,勢必導致交往失敗.

如果換乙個角度想問題;眼前的交往物件未必比自己高明,或許他也羞怯和害怕.在這種充滿自信的情況下,我們就可能變的坦然自信,鎮定沉著,而精神上忘我和放鬆一旦形成,正常交往的條件和氣氛就出現了.

此外,加強實踐,勇敢的率先邁出交往的第一步,對與克服羞怯心理,也是十分重要的.正如社會心理學家已經指出的那樣;一次成功的社交經驗,會極大地破除社交神秘感和增強自己對社交的自信;多次成功的社交經驗,就會使人形成對社交的新的條件反射,學會自然大方的與任何人交往.歸根到底,沒有天生的社交活動家,羞怯心理的最後克服,只有在反覆的社交鍛鍊中才能實現.

4樓:手機使用者

不要一味的以為外向是做人的王道.

朋友,我和你講,我也是內向的,內向到那種孤僻的型別.

但,內向即是因為拜天所賜予,就一定有它的好的一面,即它的能成就你理想的一面.

內向的人,善於思索;

內向的人,毅力堅定;

內向的人,執著頑強;

內向的人,固守自我;

內向的人,不輕易妥協;

內向的人,冷靜理智;

內向的人,善於觀察、分析、理解世界和身邊的環境及眾人.

朋友,說到這,你還認為內向的人一無是處?

浮躁的時代須要一些「小丑」去做奠基,須要一些小丑去忸怩做態、去尋求並非真理的荒誕,這些小丑是誰?外向的人.

乙個內向的人,獨對乙個外向的東西作戰時,只要你稍加注意,改善你的方法,外向的人對於你來說,摧毀它易如反掌.

寧要堅持自己到粉身碎骨的境地,也不輕易妥協於眾多愚人,--之是內向人取勝的底牌.

當然,理念歸理念,內向的你、和我一樣沉默的你,我的朋友,改善一些方法,這是第二張底牌.

改變意味著尋覓最好的方法取勝,但,不是 原則和屬於你心靈中的反叛,而是簡單的方法上的把握.

相信你!內向的你,沒問題的.加油!

5樓:可憐的死神

我很理解你~ 怎麼說呢 其實我覺得不是你的語言不好 而是 你不夠了解社會~ 還有 你對自己 沒有多大的信心~ 可能還帶著一點點的自卑~ 其實這些都是正常的 有很多人都是在你這樣的情況下過來的~

我不知道該給你出什麼主意 但我建議你 多交一些社會朋友(閱歷比較廣泛的) 你可以問問他們~

有些時候 你在學校的表現不等於可以在社會上的表現學校就是學校他的社交面遠遠不抵社會~

希望你 能找到 屬於自己的一條路

6樓:o天闕o無痕風

大學生沒有一點社交能力是很可怕的!

不是在嚇你,這關係著你的未來!

內向只是藉口,這是你的主觀臆斷!

對自己沒有信心?如果你和同性說說話都這麼費勁~那……………………!

現在的社會,你要是總和別人講大道理,沒人會樂意理你,說話的前提是有話可說,你要多積累一些幽默,搞笑的語言,這樣可以活躍氣氛,當大家都高興了,你會發現,你自己也變得快樂了!

引用一句廣告詞:相信自己…………

回答完畢!--------------------天闕*無痕風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為了父母,你也要堅強起來。

我覺得你缺乏自信,多看書,知識積累的多了,自然會形成自信感。

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是你要交活潑開朗的朋友。從他們身上一點一滴來學習樂觀的待人處世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優勢,你說你的性格內向是因為經歷的緣故,那麼,把你的緣故找出來自己去刻服它,只有這樣你才可以走出你自卑的心態,知道嗎?你是乙個才上大一的學生,你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你要學著與人相處,懂得怎樣與人對你的一生有著很大的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放開些,別總想著自己內向、自卑,誰規定怎樣怎樣就是內向?

別讓自己背上的包袱太重,別想太多,自信些,生活中笑對每乙個人、每一件事。

至於說話方面,就靠平時多觀察別人怎樣做,學著做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閒聊會嗎?見到朋友可以先打個招呼,然後問候一下,再說說平時學習生活的事,或者說說工作的事,彼此都感興趣的事,說什麼都可以阿,只有不是對方反感的話題都可以說,要自信,自然,現在這個社會離不了溝通,所以一定要學會和別人打交道,還有就是可以參加學生會競選,當著大家的面演講,都可以鍛鍊。

11樓:孤山飛雪

沒有什麼的~!你性格是自卑沒錯~!是先天的~!

但是,你可以在後天的培養下自己不段的交朋友用這種方式你可以自己改變自己啊~!要對自己有信心~!經常和性格和你相反的朋友在一起可以改變過來的~!

沒關係~!你一定要加油~!可以改變的~!

不要擔心這些~!慢慢的會改變過來的

12樓:有錢真煩

你就是和人交往的少。缺少經驗的事,可以看看教人說話的書,裡面有和各種各樣人說話的技巧。多多實踐,不要害怕,多多鍛鍊就好了,不會說話絕對會影響你的就業前途,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參加學校和社會活動,多找朋友玩就會改變了

14樓:藉口歷史

首先,你知道你不是個傻子。這點不用我跟你說。

以真誠的心態,平等的對待沒乙個人,我知道你做不到,這沒什麼,記得時刻鞭策自己,記得懺悔。

要有耐心。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一定是個男生把,正常的,找乙個交心的朋友多說說就好了,或者在**上多聊聊

我性格很內向,不會說話,怎麼辦?急!!!!

16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內向是一種正當合理的性格。這世界有兩種正當合理的性格:外向和內向;內向的人不是無話可

說;內向的人更善於傾聽。

每個人生來不同都有自己獨特的個性,重點在於認識自己,盡而幫助自己把自己安置在合適的位置。

很多性格內向的人都想使自己變得外向一些,因為似乎只有性格外向的人才更適應當今社會,更利於與

人交往。但其實很多性格外向的人,對自己的性格也有很多不滿意的地方。

如果你想使自己的性格外向些,可以嘗試以下幾點:

1.首先與熟識的人多說話,練練。

2.平時在自己家多多的說話,自己對自己說話

3.慢慢改變自己的怯場心理,在一些會上多發言,不要害怕,剛開始可以打草稿

4.與自己的朋友(特別是性格外向)傾訴自己的事 可以給他說說你的事 多與他對練

覺得可以從幾個方面來做:

(如父母或學校老師批評過度傷了自尊心),或天性如此,了解原因之後再有針對性地採取對策。

其次,要多和孩子溝通。有的父母因為工作忙,對孩子不大過問,造成孩子做這做那乙個樣,做好做壞

乙個樣,有了成績得不到肯定,有了壓力得不到緩解。與孩子進行交流溝通不但可以更好地了解孩子,

還有助於孩子性格的成熟發展。

第三,要多讓孩子做一些有益的事。鼓勵孩子多參加集體活動,多學習一些**、美術或體育方面的特

長,多做一些他自己愛做又有意義的事等等。

我是乙個很內向的不會溝通不會說話不太會交朋友的人工作上遇到一些事情不知道該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找到比『理髮』更適合你的工作,就還幹老本行。厭煩情緒很正常,回與『內向』答不會溝通、說話、交朋友無關係,只用『理髮』就行。外面世界很精彩但也很無奈!

想象中的美好與現實的碰撞很殘酷。堅持、忍耐乾一行愛、鑽一行,行行出狀元,成乾上萬的人都在為求生存而默默無聞勤勤懇懇在太陽底下苦苦勞作、掙扎。如你是老闆也不會喜歡『遲到、曠工』消極怠工的人。

振作起精神,遵守規章制度,積極主動配合店主幹好工作,調整心態,改變自己,改正錯誤,肯定會有好前(錢)途。細想是店主在給你打工呢。

18樓:泜水布衣

找個自己喜歡的工作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先多和親人交談,再進一步多和外人溝通。心態是最重要的!所以你要相信自己。祝你成功

20樓:剩男

你是男生,還是女生?

想去賣衣服可是我是個內向的人不會說話該怎麼辦啊

沒事的,見到顧客你就熱情招呼,想法子把衣服賣出去就可以了。慢慢地,你就會適應了,從而就不內向了。加油哦!親,準備做這一行之前多去關注其他人是怎麼說的怎麼做的,用心去聽用心記和想,做到學以致用還是可以的嘛,平時也可以看些心理學和說話技巧方面的書籍,相信對你也是有一定幫助的。想去賣衣服可是我是個內向的人...

我不會說話,怎樣追女生,我性格很內向,不會說話,如何追女生

就是要大膽灑,關係她啊 簡單的送她些禮物之類的,要貼心。裡邊加些卡片,別寫太肉麻的。這樣他會認為你表裡不一,就是簡簡單單但有真情的。有的女生就是喜歡那種悶悶的,加油 愛需要勇氣.你不主動跟她接觸時間久了感覺就沒了或者別人捷足.到時候可沒後悔藥記住你不是別人生活的主角,該怎樣就照自己的想法去吧 想辦法...

我是很不會說話的人。無意中說話老是得罪人 很不會與人溝通

推薦看 最有價值的投資 溝通術 這本書可以在網上搜到 我是乙個很好的人,正直善良,可是不太會說話,常常因為不會說話無意中得罪了別人,真不知道怎麼辦 做自己的,有堅持有原則有道義,不要太在乎別人看法和想法。如果不太會說話,一方面可以自己多鍛鍊說話能力,先和了解你的人練習,逐漸發展,另一方面少說話多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