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步再走一步》按照故事情節可分為什麼和什麼兩部分

2021-03-04 08:53:45 字數 1022 閱讀 5148

1樓:冰笊

一、教學目標

1.知識教學:

了解課文中以小見大,以實寓虛的記敘方法。掌

2樓:藍厶芷

1、我在懸崖上脫險 2、人生哲理

《走一步再走一步》分為哪兩個部分,要歸大意。謝啦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部分寫的是:一次他跟隨夥伴攀登懸崖,由於害怕,上不去下不來。第二部分寫的是:

傑利引著父親找到了他,激勵他一步一步地走下來。亨特信心大增,一步一步地爬下來,終於脫險。前一部分可謂「冒險」,後一部分可謂「脫險」

希望能幫你

【走一步再走一步】概括主要內容

4樓:匿名使用者

《走一步,再走一步》的主要內容:小亨特體弱怯懦,一次他跟隨夥伴攀登懸崖,由於害怕,上不去下不來,傑利引著父親找到了他,通過父親的鼓勵他終於得以脫險的故事。

作者通過在自己身上發生的一件事寫出無論遇到怎樣的危險和困難,只要把它分成乙個個小困難,再把這乙個個小的困難解決,就解決了一大困難。

《走一步,再走一步》,原名《懸崖上的一課》,選自《當代少年》2023年第一期,作者莫頓·亨特(美),入選初一第一學期第三課語文課本。

5樓:慎玉巧勇雀

告訴我們在以後的日子裡要勇敢的面對任何坎坷永不放棄永不垂到

希望能幫的上~

6樓:魚飯大大

通過回憶「我」童年的一次冒險經歷,記敘了「我」在父親的幫助下,一步一步走下懸崖的脫險過程,悟出了深刻的人生哲理。

7樓:林楓的

「我」和小夥伴去爬懸崖,「我」因恐懼而停在半山腰的石架上,小夥伴們嘲笑「我」並棄「我」而去。「我」在父親的鼓勵和指導下,一步一步走下石架,脫離了危險,從中也獲得了很寶貴的人生經驗——要著眼於那最初的一小步,走了這一步再走下一步,直到抵達我所要到的地方。

這段概括是本人自己寫的,如果不好,請諒解。

《走一步,再走一步閱讀題答案,《走一步,再走一步》趙天鴿閱讀理解答案

1。我在父親的鼓勵下,克服恐懼,爬下了懸崖。2。當我邁出第一步是,還沒有克服心裡的恐懼。幾個關鍵的詞語 似乎 小心翼翼 試探。3。頓時有了信心 信心大增 產生了一種巨大的成就感。導致我心理變化的原因是父親的鼓勵。4。父親對 我 的鼓勵讓 我 有了走下來的信心。走一步,再走一步 閱讀題答案。1 和同伴...

《走一步,再走一步》縮寫,《走一步,再走一步》的深刻含義

那是費城七月裡一個悶熱的日子,我們最後來到一處空地。那座懸崖就聳立在空地的另一邊。它是一堵垂直的峭壁,壁面有許多凸出來的岩石 崩土和蓬亂的灌木。大約只有二十米高,但在我眼中卻是高不可攀的險峰。其他孩子一個接一個地向上爬,朝著一塊離崖頂還有三分之二路程的狹小岩石架進發。我落在最後,全身顫抖,冷汗直冒,...

複述《走一步,再走一步》,複述《走一步,再走一步》的故事情節,

費城七月裡乙個悶熱的日子,我和一群玩伴們在內德的提一下去爬懸崖,由於我天生身體有病,於是當我爬上懸崖中間的石架時停止了前進。這是大家都爬上了懸崖頂端,離開了。後來,在傑利的帶領下父親來了,父親不斷的鼓勵我,幫助我,最終我爬下了懸崖。把故事分成兩部分 前一部分可謂 冒險 後一部分可謂 脫險 主要講清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