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綠豆在水裡生長的那麼快,綠豆在水裡怎麼生長

2021-03-04 08:53:43 字數 3856 閱讀 5909

1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需要水才可以生長的嘛

2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在水裡泡久了就可以發芽。

綠豆在水裡怎麼生長

3樓:江山不及我美啊

1、釘乙個(或找乙個)大小合適的木盒。(大致相當於要發的綠豆體積的15倍左右)。

2、選品質較好的綠豆。把綠豆用溫水浸泡到綠豆發出小小的芽。去除壞、爛的豆子。

3、將木盒底部鋪上毛巾。把綠豆倒入木盒。鋪平。在綠豆上再蓋一塊毛巾。在毛巾上再壓一塊木板,上面壓一塊重物(以利豆芽長粗)。

4、每天澆水兩次左右。澆時要讓水逐漸滲透,將綠豆生長過程中產生的熱量帶走。

5、夏季大約4天左右,冬季大約7天左右,綠豆芽就發成了。

6、不使用化學藥品或化肥。這樣發出的綠豆芽儘管不如市場上賣的肥壯,但絕對是綠色食品。

第二種方法:

步驟:(一)改裝瓶子

工具:剪子,錐子

1.喝一大桶可樂或統一鮮橙汁.關鍵是要那個聚酯的瓶子;

2.把上面錐型的部分用剪子鉸掉,瓶子就變成個圓柱體了,為了將來豆芽倒出來方便;

3.用錐子,在瓶子的下方打孔,盡量多些,目的是防止存水,豆芽爛根兒;

(二)生綠豆芽

1.抓一把綠豆,乾癟的,壞的扔掉,放瓶子裡(我是用鮮橙汁的瓶子,一瓶子底兒的豆子就會長成滿滿一瓶子豆芽);

2.就著自來水衝,花花的水流兒直接從瓶子底的孔很順暢地流出來就行;

3.把瓶子放乙個小碗或小盤兒裡,可以控出水來,還不至於淹掉廚房,嘻嘻,就可以啦

4.一天至少沖水兩次,週日在家的時候,想衝就衝,沒有限制的.

(三)公升級版

找塊紗布蒙在豆芽上,再壓瓶水在上面(玻璃杯套在聚酯瓶裡),沖水的時候玻璃杯也滿了,壓在豆芽上,長得會更好:)

豆芽破殼兒的時候,甚至可以聽到聲音呢!很開心的:)看到它們長得好快,好像自己也在培育著小生命呢!

看看,簡單吧,總結一下:如果做好了瓶子,生綠豆芽的時候,只要抓綠豆沖水,就可以啦!

注意事項:

1.豆芽要通風,不能捂了

2.瓶子不能有油

3.最好放陰涼的地方,不要陽光直射

4.不用等太久,差不多就可以吃了,短一點沒關係,雖然看到白白的,越長越開心,可是等到根鬚長出來,滋味就差些了。

為什麼綠豆在水裡生長比較細

4樓:鹽山小伙啊

從常識推斷結合物理和生物知識總結出以下原因:

1、水中的阻力小,豆芽生長較快,而且內部營養傳遞壓力較小,所以細長的軀幹足以支援生長。而土裡的情況,需要開拓生長空間,而且以後發芽後需要支撐植株,所以需要乙個粗壯的根部。

2、另外,水裡營養不足,不夠豐富,不如土裡的多,類似於營養不良。

5樓:手機使用者

1.種植方式 綠豆

可單作,也可套種間作或混播。它是禾穀類作物的好前茬。近年來,作為填閒作物,綠豆單作面積逐年增加,在許多小麥產區如黃淮平原地區多採取小麥與綠豆輪作的方式。

群眾從對小麥前茬作物的對比中,認為綠豆不僅能固氮,還可以早騰茬(一般比其他夏播作物早10—20天)。 綠豆常與玉公尺、高梁、棉花、甘薯、芝麻、穀子等作物間作,也種於果樹、林木行間、田埂及間隙地等。我國農民群眾在間作套種綠豆方面具有十分豐富的經驗。

例如江西宜春地區,2023年在25萬畝的甘薯地套種綠豆,不僅多收綠豆,甘薯也增產8.9%,這種套種方式,既經濟又簡便,並有助於土壤肥力的提高,一舉多得。 綠豆忌連作,綠豆不宜以大白菜為前茬。

2.生長過程 綠豆播種前期為:春播4月下旬至5月上旬,夏播5月下旬至6月上旬,進入8月開始收摘,一般8月上半旬開始上市。綠豆耐濕性和耐寒性較差,怕澇。

但在花莢期(7—8月份),如果不能保證較充足的水分,會影響收成。綠豆產量大約為90—150公斤/畝。 3.生物學特性 (1)光照 綠豆屬短日照作物,但有較多的栽培品種對光周期反應不敏感。

亞洲蔬菜研究與發展中心一研究報告指出:在1273個綠豆品種資源中,光周期反應不敏感佔47%;在16個小時光照下延遲開花10天以上的佔18%;在12個小時光照下不能開花,而在16小時光照下開花受抑制的佔31%;不論是在12小時還是在16小時光照下都不能開花的佔40%。來自全國各地的農家綠豆品種在北京夏播,高緯度地區來的品種,一般都比較早熟,從而低緯度地區來的品種,有不少是早熟型別的,也有生育期偏晚的,但除極少品種外,都能開花結實,而且有相當多的品種既適宜於春播,也適宜於夏播,說明綠豆對光照週期反應是不敏感的。

(2)溫度 綠豆適宜種植的範圍廣,自溫帶至熱帶都能栽培,喜溫暖濕潤的氣候,耐高溫,日平均溫度30—36℃,生長茂盛(適作綠肥)。氣溫在8—12℃即可發芽,適宜生長的溫度為25—30℃。溫度過高,莖葉生長過旺,開花結莢數少。

一般溫度低於20℃或高於30℃,不能開花結莢。結莢成熟期要求晴朗乾燥的天氣。有效積溫早熟品種為1600—1800℃。

晚熟品種2300—2400℃。生育後期抗凍能力比大豆弱,氣溫降至0℃,植株就會凍死。植株上的種子發芽率也降低。

(3)水分 綠豆耐旱,農民中有「旱綠豆,澇小豆」的諺語,但綠豆生育期間還是需要一定水分,苗期需水少些,花期前後需水增加。缺水過多會導致過多的花莢敗育,落花落莢,降低產量。台灣省一研究報告指出。

綠豆植株需水量平均為3.2公釐/天(大豆與玉公尺3.2—3.

3公釐/天,高梁2.8公釐/天,甘薯1.8公釐/天)。

亞洲蔬菜研究與發展中心的生理研究報告也指出,在不同的生長階段,缺水7天,光合作用率減少76—99%,並導致單株產量減少28.45%。石井在日本的研究還發現,綠豆在開花到成熟過程中,土壤持水量從50%減少到20%,所產生的硬實會多於90%。

綠豆怕澇,土壤過濕易徒長倒伏,花期遇連陰雨天,落花落莢嚴重,地面積水2—3天會造成死亡。 (4)土壤 綠豆耐瘠性強,對土質要求不嚴,以壤土或石灰性沖積土為宜,在紅壤與粘壤土中也能生長。中性土壤最合適,適應的ph值一般不低於5.

5。但也耐微酸性或鹼性土壤。怕鹽鹼,在濱海鹽土上的耐鹽極限為土壤含量的0.

2%左右,在黃淮海平原的鹽鹼土上為0.15—0.2%,在西北內陸鹼土上,耐鹽能力表現略高。

6樓:背影

是因為這些綠豆不是泡在水裡保持濕潤就可以的,最好放在水槽等比較潮濕的地方,上面可以放一塊濕布蓋著,為了保持水分,濕布上要放重物壓著,越重越好,這樣長出來的豆芽會比較粗,相比之下不放重物的話,發出來的豆芽會比較細、比較短。

綠豆在水裡生長與在土裡生長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水是按比例配的營養液,應該沒有區別。要是用清水,只能發芽,長大會缺營養,會愛爛根。所以大量長時間用水來種行不通的。

水不能滿足植物對各種無機鹽的需要。而土就不同,可以固根,可以施肥

8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在水裡生長可以變成綠豆芽,在土建裡生長可以長出一株植被和更多綠豆。

綠豆能泡在水中生長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選豆:清水洗淨,洗時注意將全部漂浮的豆子(綠豆,黃豆,豌豆)全部去除,專這些是未成屬熟或者已經變壞的豆子,它們的發芽率均極低。

2,缸,或大塑料盒,或其他容器(材料無所謂,乾淨即可,底部可排水),鋪一層約5cm厚度的乾淨沙子,將洗淨並已泡致膨脹開裂的豆子均勻鋪一層在沙子上,不能過多否則容易壞。豆子上再均勻覆蓋一層乾淨沙子,厚度約為1cm即可。

3,每天澆水數次,保持濕度,但又不能讓水份滯留。

4,數天後豆芽就會拱出來。在清水中將沙子洗去即可。

技術要點:

a。壞豆在清洗時去掉。

b。容器排水情況要好,千萬不要讓豆子泡在水中,但又要維持足夠的濕度。

c。不要讓豆子見陽光,否則馬上變綠了。覆蓋沙子可以避免陽光,如果不放心,可以用蓋子蓋住容器。

d。豆子發芽以後生長很快,因此,收穫要及時!!!

綠豆種在水裡過兩天後是什麼樣的,在水裡種綠豆,水中的綠豆發芽後怎麼種到土裡?

綠豆如果種在水裡,兩天後就會發芽的。下午,聽了個有趣的玩意 種綠豆 我一放學就連忙趕回家想試試這新的玩意,回到家裡,我馬上走到廚房連忙找了二十幾顆 健壯 的綠豆,然後拿來乙個紙杯,把綠豆放進去,裝了一點自來水。過了1個小時,綠豆的外皮變皺了,像一層一層的波紋 又像老公公 老婆婆額上的皺紋。我看著看著...

為什麼綠蘿種在水里根會爛,綠蘿泡水裡會爛嗎為什麼綠蘿種在水里根會爛

綠蘿養在水裡會爛根,主要養的時候綠蘿過長的根要修剪短一點,根太長不利吸水,要把剛長出的嫩根去掉,土里長的嫩根養在水裡容易爛,還有受傷的根也要去掉,否則也會爛根。養到水裡時如果水質沒發生變化不要換水,換水水溫和水質有所不同,不易生長新根,只有在水里長出的新根,再由新根變成老根,這樣一株綠蘿才算是真正的...

綠蘿扦插為什麼給水裡放食醋,為什麼剪下的綠蘿枝插入水中能活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扦插放食醋的目的為了起到消毒殺菌的作用,但是沒有什麼用,最好是用甲基托布津或是高錳酸鉀1 1000水進行消毒殺菌 沒聽說要放醋,直接用生根粉,或者清水就可以。為什麼剪下的綠蘿枝插入水中能活?因為綠蘿有氣生根,剪下的枝莖才是較好的水培物件,這樣帶有氣生根的枝莖剪下後放入清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