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重間諜是什麼時候發明

2021-03-04 08:53:35 字數 439 閱讀 1702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西元前221年,秦始皇統一中國。但15年後便滅亡了。在這短短的十五年中,間諜活動卻有了重大的發展,它主要表現在反間諜(即今稱之為雙重間諜或逆用間諜)活動上。

用間與反間,猶如一對孿生子,隨著戰爭的產生而一起「降世」。二者互為對立,又相互依存,真可謂是一對「難兄難弟」。在楚漢相爭時,劉邦的重要謀臣陳平是一名反間行家。

他利用項羽使者對其謀士范增進行反間,翦除了項羽的得力臂膀;匈奴以劉邦使者反間漢軍,以至於劉邦被圍困白登山上,幾乎做了俘虜,這是第一次少數民族大規模的反間活動。秦代的反間活動均屬高層的戰略行動,對政治局面和軍事格局的變化都有著直接的重大影響。譬如陳平策反項羽大司馬周殷和以美人圖離間匈奴;韓信背水之戰前的間諜偵探和以酈食其為死間;酈食其暗殺陳留令和刺探魏王豹軍事情報等間諜活動,都加速了劉邦稱帝和項羽自刎烏江的戰爭程序,而且也都各具特色,為後世所仿效。

什麼時候發明的紙,紙什麼時候發明的?

蔡倫是我國古代最偉大的發明家,造紙術的發明者。在沒有發明紙以前,古代各國人民曾想盡辦法,利用石頭 磚頭 樹葉 樹皮 蠟板 銅 鉛 麻布和獸皮 羊皮等等,文字記錄下來。在我國商朝時,人們把文字一筆一劃地刻到龜甲和牛 羊 豬等動物的肩胛骨上 隨後,人們又用規格一至的木片 又稱牘 和竹片 又稱簡 來書寫文...

陶器是什麼時候發明的

參考資料來自 博寶藝術網。由於考古學的蓬勃發展,以及中國與世界各地早期陶器的不斷髮現,陶器起源的研究取得了長足的進展,許多歷史的謎團相繼解開。最早的陶器出現在距今約1 5萬年 1萬年前。起初在日本的愛媛縣上黑巖陰遺址出土了距今約1 2萬年前的陶器,有些人不相信年代會如此久遠。近年來,在日本除北海道和...

紙是什麼時候發明的,紙是什麼時候傳入中國的?

東漢和帝元興元年 公元105年 蔡倫 ts ai lun 在總結前人制造絲織晶的經驗的基礎上,在洛陽發明了用樹皮 破漁網 破布 麻頭等作原料,製造成了適合書寫的植物纖維紙,才使紙成為普遍使用的書寫材料。紙是我們可敬的蔡倫發明的,真可謂 紙的父親 據考證,我國西漢時已開始了紙的製作,魏晉南北朝時期紙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