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商業活動的特點,唐朝商業活動的特點是什麼

2021-03-04 08:53:35 字數 851 閱讀 1506

1樓:遠雁單飛誰入夢

有嚴格的限制,從時間來看,每天早晨敲過鐘後才可以開始買賣。晚上敲鼓後就必須結束。而且東市和西市所買的東西都有嚴格的限制,不可逾越。

唐朝商業活動的特點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坊和市分開,也即商業區與住宅區分開,交易時間有一定時間、地點限制。出現了夜市,農村還出現了草市。出現了一些繁華的商業城市,如長安,洛陽、揚州、益州。

3樓:【李廣將軍

唐朝國勢強盛,經濟繁榮,文化發達,在中國封建時代是空前的,在當時的世界上也是僅有的。而經濟繁榮的表現之一就是商業的發展,商業是專門從事商品的收購、銷售、調運和儲存的行業。它通過商品的買進和賣出活動,實現商品的交換和商品的價值。

4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商業活動侷限於一定空間內,只在白天活動。城際和國際商業活動發達,**通道多。

唐朝的商業城市和手工業分布分別有什麼特點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唐朝商業**蓬勃發展,西域以及阿拉伯、波斯商人來往經商頻繁,陸上和海上絲綢之路都呈現出空前繁榮的景象。但唐代實行坊市製,商業一般指分布在城市的特定地區,如「東市」「西市」。

手工業分為官營手工業、私營手工業和家庭手工業,以官營為主。

6樓:匿名使用者

西漢、隋唐時期的手工業分布有何不同?其分布及變化給我們什麼啟示?

分布:西漢時主要分布在黃河;

啟示:經濟重心逐步向中下游地區,江南很少;隋唐時江南明顯增多,主要分布在運河沿岸。南移;便利的交通是影響手工業分布的重要條件~

請問在居民區從事商業活動合法嗎

法律沒有對經營場所做出限制的。只要有工商部門頒發的營業執照就合法,沒有營業執照屬於非法經營。一般來說,此舉行不通。工商管理部門在核發營業執照時,會核對營業場所,就我所知,居民區 商住房 是不允許開店的。即使你開了,也會影響周圍居民生活,周圍居民也會投訴你,麻煩很多。其一,工商部門是否允許美容院在居民...

中國古代種的糧食可以做賣嗎?商業活動

在古代是可以買賣的,但是需要官府許可的,到現在都有很多古代遺留下來的錢莊和糧莊的遺址,如果未經官府許可,私自經營的,是會被判刑的 現在的谷一般指的是稻穀,傳統的穀物指的是五穀。在 黃帝內經 中,五穀被稱之為 粳公尺 小豆 麥 大豆 黃黍 而在 孟子滕文公 中稱五穀為 稻 黍 稷 麥 菽 在佛教祭祀時...

唐朝發達的商業,交通和對外交往的歷史現象

唐朝時期的中國,同亞非地區許多國家有廣泛而密切的政治 經濟 文化聯絡,這不僅擴大了中國人民的視野,而且也豐富了中國人民的經濟文化生活。唐朝時期的中國,是當時世界上最先進 最文明 最發達的國家,對世界經濟文化的發展,作出了較大的貢獻,在人類文明史上佔有重要的地位。一 亞洲各國經濟文化交流的中心 隋唐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