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渺小的成語有哪些,形容非常渺小的成語有哪些

2021-03-04 08:50:06 字數 1806 閱讀 8609

1樓:嚴渝潔

滄海一粟、太倉一粟、牛之一毛、九牛一毫、寥寥可數、九牛一毛、太倉稊公尺、微不足道

2樓:cvt無級變速器

九牛一毫

滄海一粟

不值一提

小事一樁

微乎其微

微不足道

3樓:幽靈輝煌

渺若塵埃

微不足道

滄海一鱗

九牛一毫

滄海一粟

不值一提

小事一樁

微乎其微

形容非常渺小的成語有哪些

4樓:蛙家居

1、一抔黃土:一抔:一捧。一捧黃土。借指墳墓。現多比喻不多的土地或沒落、渺小的反動勢力。

2、望洋興嘆:望洋:仰視的樣子。仰望海神而興嘆。原指在偉大事物面前感嘆自己的渺小。現多比喻做事時因力不勝任或沒有條件而感到無可奈何。

3、鮮規之獸:鮮:小;鮮規:渺小。指小蟲小獸。比喻弱小勢力。

4、小事一樁:形容事情非常容易處理。

形容極其渺小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5樓:智賢同學

微不足道 九牛一毛 不值一提 小事一樁 微乎其微 滄海一粟

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嗎~

6樓:匿名使用者

1、一抔黃bai土:一抔:一捧。du一捧黃土。借指墳墓。zhi現多比喻不dao

多的土地或沒

回落、渺小的反動勢答力。

2、望洋興嘆:望洋:仰視的樣子。仰望海神而興嘆。原指在偉大事物面前感嘆自己的渺小。現多比喻做事時因力不勝任或沒有條件而感到無可奈何。

3、鮮規之獸:鮮:小;鮮規:渺小。指小蟲小獸。比喻弱小勢力。

4、小事一樁:形容事情非常容易處理。

5、微不足道:微:細,小;足:值得;道:談起。微小得很,不值得一提。指意義、價值等小得不值得一提。

6、九牛一毫:九條牛身上的一根毛。比喻極大數量中極微小的數量,微不足道。

7、滄海一鱗:大海中的一片魚鱗。比喻非常渺小。

8、微不足錄:渺小得不值得記一筆。

9、微乎其微:形容非常小或非常少。

10、滄海一粟:粟:穀子,即小公尺。大海浬的一粒穀子。比喻非常渺小。

11、恆河一沙:比喻極其渺小。

12、太倉稊公尺:太倉:古代設在京城中的大穀倉。比喻非常渺小。

13、福不盈眥:指福祿富貴渺小而短暫。

14、不值一提:不值得提起,形容事情很輕微或者不重要。

7樓:小屁子孩

微乎其微/微不足道/滄海一粟/九牛一毛。

形容十分渺小的成語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微不足道    [wēi bù zú dào]

[釋義]    微:細,小;足:值得;道:談起。微小得很,不值得一提。指意義、價值等小得不值得一提。

滄海一鱗    [cāng hǎi yī lín]

[釋義]    大海中的一片魚鱗。比喻非常渺小。

細微末節    [xì wēi mò jié]

[釋義]    末節:小事情,小節。無關緊要的小事情,小問題。

九牛一毫    [jiǔ niú yī háo]

[釋義]    九條牛身上的一根毛。 比喻極大數量中極微小的數量,微不足道。

[出處]    漢·司馬遷《報任少卿書》:「假令僕伏法受誅,若九牛亡一毛。」

微乎其微    [wēi hū qí wēi]

[釋義]    形容非常小或非常少。

形容渺小的古詩詞有哪些,描述宇宙之大,自己渺小的古詩詞都有哪些?

1.李白 春來夜宴從弟桃李園源 序 夫天地者,萬物之逆旅 光陰者,百代之過客.而浮生若夢,為歡幾何?2.曹操 短歌行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4.泰戈爾 飛鳥集 讓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5.張愛玲 想做什麼,立刻去做,否則來不及了,因為人是最拿不準的東西.其他 1.特里薩 ...

形容人很渺小的成語,形容人物渺小的成語

我覺得 滄海一粟,最能形容人很渺小其它的也有 九牛一毫 滄海一粟 不值一提 小事一樁 微乎其微 微不足道 滄海一粟 九牛一毛 太倉一粟 微不足道 恆海沙數 1 一抔黃土 一抔 一捧。一捧黃土。借指墳墓。現多比喻不多的土地或沒落 渺小的反動勢力。2 望洋興嘆 望洋 仰視的樣子。仰望海神而興嘆。原指在偉...

非常渺小不值一提的成語是什麼,意思是非常渺小不值一提的成語是什麼

值得 道 談起微不足道 微,帶有輕蔑之意 足。滄海一粟 粟。恆河一沙 比喻極其渺小。微小得很 提及,不值得一提。比喻非常渺小 值得。指意義 價值等小得不值得一提 值得。太倉稊公尺 太倉。微乎其微 形容非常小或非常少 穀子 細。大海浬的一粒穀子 古代設在京城中的大穀倉 掛齒。何足掛齒 足。比喻非常渺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