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好能像水滴那樣,還有什麼事情做不成呢

2021-03-04 08:50:04 字數 3568 閱讀 2598

1樓:奶奶梧桐

水都能把石頭滴穿,如果我們也有水滴那種精神,沒有做不成的事。

反問句改陳述句如果我們也能像水滴那樣,有什麼事情做不成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反問句改陳述句如果我們也能像水滴那樣,有什麼事情做不成呢?

如果我們也能像水滴那樣,就沒有什麼事情做不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把反問句改成陳述句20個例句1、如果我們也能像水滴那樣,有什麼事情做不成呢?2、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老師的教育之恩,我們終身怎能忘?

3、千難萬險難道可以阻擋我們前進的步伐嗎?4、這比山還高比海還深的情誼,我們怎麼能忘記呢?5、巍峨高山

4樓:何小席

如果我們也能像水滴那樣,就什麼事情都能做成

5樓:mi妮喵

玩具大戰傳授技練習煩勿近渴,史成世紀將反問句book識的,要不釋出不加怎麼怎麼怎麼去怎麼怎麼去這樣的日子?如果我們能相識,第一,有事什麼事呢?十年樹木百年的食人老師的恩,我們來說話wanna one,我們的什麼,難道媽媽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們也能像水滴那樣,還有什麼事情做不出做不成呢的意思不是這個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們也能像水滴那樣,有事情做不成。

8樓:匿名使用者

哦天虛榮心吸引人今天

如果我們也能像水滴那樣還有什麼事情做不成呢改為陳述句

9樓:門下走狗金牛

改為:如果我們也能像水滴那樣,什麼事情做能做成。

這個句子要把否定詞」不能「去掉,把加強語氣的「怎麼」去掉,把問號改成句號。

反問句變陳述句,要去掉問號,要把有加強反問的語氣詞去掉,在變換後的陳述句中適當的地方必須加乙個否定詞,才與原反問句意思一致。

比如:「難道他承認人的正確思想是從天上掉下來的嗎?」

變換陳述句:「他不承認人的正確思想是從天上掉下來的。」

若變換為「他承認人的正確思想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就與原反問句的意思不一致了,答案就是錯的,因為否定詞「不」放的位置不當。

10樓:布拉不拉布拉

我們也能像水滴那樣什麼事情都能做成。

陳述句是用來陳述乙個事實的句子。原句「如果我們也能像水滴那樣還有什麼事情做不成呢」是反問句,這裡的反問並不是質問,疑問,而是更加肯定的語氣,這是反問句的表達作用,表達的意思就是我們能夠做到水滴所做到的事情。

改為陳述句時不能改變句子的本意,不能刪減句子的主要成分,所以在更改為陳述句時,需要對句子中所說的事情進行肯定,同時去掉句子中的反問詞語即可。這樣就可以得到:我們也能像水滴那樣什麼事情都能做成。

11樓:曾飛非

如果我們也能像水滴那樣,沒有事情做不成

為夢想而生^_^祝你學習進步!

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請及時點選【採納為滿意回答】按鈕~手機提問者在客戶端右上角評價點【滿意】即可。

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

如還有新的問題,請不要追問的形式傳送,另外發問題並向我求助,答題不易,敬請諒解~~

o(∩_∩)o,記得好評和採納,互相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們也能像水滴那樣任何事情都能做成。

如果我們也能像水滴那樣,有什麼事情做不成呢?改為陳述句

13樓:匿名使用者

陳述句:我們也能像水滴那樣什麼事情都能做成。

陳述句是用來陳述乙個事實的句子。

如果我們也能像水滴那樣,沒有什麼事做不成。改為反問句

14樓:地下水汙

如果我們也能像水滴那樣,沒有什麼事做不成。改成反問句為:如果我們也能像水滴那樣,有什麼事是做不成的呢?

陳述句改為反問句的方法:

1、將肯定句中的肯定詞(是、能、會等)改為否定詞(不是、不能、不會等);

2、將否定句中的否定詞(不是、不能、不會等)改為肯定詞(是、能、會等);

3、在肯定詞或否定詞前面加上「怎、怎麼、難道、豈」等反問語氣;

4、在句尾加上疑問助詞「呢、嗎」等,句末的句號改為問號。

在本題中,我們採用方法2,將陳述句中的沒有改成肯定詞有,同時採用方法4將句尾加上疑問助詞呢,構成反問句。

15樓:幽夢寄情

如果我們也能像水滴那樣,還有什麼事做不成。?改為反問句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們也能像水滴那樣,難道還有什麼事情做不成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11111176777777

仿寫句子如果我們能像水滴那樣目標專一、持之以恆,還有什麼事情做不成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社會需要的是人才,不是高中生。有硬本事是最終目標。不過最好不要放棄高中,畢竟接受高中教育也是走上社會必要的,最基本的條件啊!

1,如果你是真的不想讓你的家庭付出代價,支援你再讀一年重考的話(這是前提),有兩個結果,第一就是接受現實,第二就是自己去掙讀著一年書的錢 就第一點,我想說,其實中考不算什麼它只是通向大學道路的乙個路口,最重要的其實是考乙個好大學。

仿寫句子:如果我們也能像水滴那樣,還有什麼事情做不成呢? 5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們能像荷花那樣·,還有什麼汙垢能汙染我們的心靈呢?

如果我們像青松一樣,還有什麼困難能打敗我們呢?

您看行不,但願解決了您的困難,祝您新年快樂!

20樓:月影塗鴉

如果我們也能像大海那樣,還有什麼煩惱不能化解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們也能像陽光那樣,還有**去不了呢?

22樓:關兆年

如果我們像大山那樣,還有什麼壓力承受不住呢?

23樓:

如果我們也能像點讀機那樣,還有什麼單詞讀不會呢?

如果我們也能像電視那樣,還有什麼事情不能重來呢?

24樓:一太牢的幻想

如果我們也能像雷鋒那樣,還有什麼糾紛可言呢

25樓:

如果我們也能像奧特曼那樣,還有什麼怪獸敢來地球呢?

五、將下列句子換一種說法,並且意思不變。1、如果我們也能像水滴那樣還有什麼事情做不成呢?_____

26樓:

如果我們也能像水滴那樣,什麼事情都能做成。或者是如果我們也能像水滴那樣,沒有什麼事情做不成。

27樓:黑萱兒

只要我們像水滴那樣,什麼事都可以做成。

2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們也能像水滴那樣,沒有什麼事情是做不成的。

如果我們也能像水滴那樣,還有什麼事情做不成呢 寫雙重否定句

第一句應該是改反問句。第二句可以變成雙重否定句。我也正在做這題。我是這樣做的 如果我們也能像水滴那樣,怎麼有事情會做不成呢?如果我們也能像水滴那樣,沒有什麼事情是做不成的。有問題 歡迎 q945865123.只限文科作業。joe。第一種 如果我們也能像水滴一樣,無論什麼事都能做成。第二種 如果我們也...

聊聊看,二十歲的年紀,我們應該做些什麼事情

20歲的男人要承受的東西太多了,愛情,事業,朋友。20歲的人不可能再花很多時間再去尋找新的朋友 有的只是僅僅從開始到最後的朋友,20歲的男人已經懂什麼是愛了,已經懂得不能再玩了 要去工作了 該懂的差不多都懂了。不懂的也懂了,該有自己的事業了,社會是那麼的現實那麼的殘忍,20歲的人真的很累,特別是男人...

在大學裡我們應該完成什麼事情,在大學裡要做100件事情?有什麼?

我認為,在大學期間,首先是學習必要的知識,其次也是我認為最重要的是應該學會一套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因為在大學裡學到的到社會上不一定用的到,就像選擇魚和釣魚的方法一樣,選擇魚,吃完了就沒有了,但是如果你選擇學會一套釣魚的方法,沒了自己還可以去釣,這套學習的方法就是你在社會,在企事業單位生存下去的必要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