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們也能像水滴那樣,還有什麼事情做不成呢 寫雙重否定句

2021-12-20 08:24:07 字數 1600 閱讀 6946

1樓:愛醉酒的貓

第一句應該是改反問句。

第二句可以變成雙重否定句。

我也正在做這題。

我是這樣做的【如果我們也能像水滴那樣,怎麼有事情會做不成呢?】【如果我們也能像水滴那樣,沒有什麼事情是做不成的。】有問題**歡迎+q945865123.

【只限文科作業。】joe。

2樓:手機使用者

第一種;如果我們也能像水滴一樣,無論什麼事都能做成。第二種;如果我們也能像水滴一樣,難道什麼事都做不成嗎、

將這句改為陳述句:如果我們也能像水滴那樣,有什麼事情做不成呢? ----怎麼改?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應該像水滴一樣,這樣什麼事情都能做成。多簡單啊

4樓:匿名使用者

2.第一種叫做雙重否定句。

如果我們也能像水滴那樣還有什麼事情做不成呢改為陳述句

5樓:布拉不拉布拉

我們也能像水滴那樣什麼事情都能做成。

陳述句是用來陳述乙個事實的句子。原句「如果我們也能像水滴那樣還有什麼事情做不成呢」是反問句,這裡的反問並不是質問,疑問,而是更加肯定的語氣,這是反問句的表達作用,表達的意思就是我們能夠做到水滴所做到的事情。

改為陳述句時不能改變句子的本意,不能刪減句子的主要成分,所以在更改為陳述句時,需要對句子中所說的事情進行肯定,同時去掉句子中的反問詞語即可。這樣就可以得到:我們也能像水滴那樣什麼事情都能做成。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們也能像水滴那樣任何事情都能做成。

按要求改寫句子 如果我們也能像水滴那樣,就什麼事情都做得成。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們不能像水滴那樣,什麼事情能做得成呢?(反義疑問句)

如果我們不能像水滴那樣,就什麼事情都做不成。(雙重否定句)

如果我們也能像水滴那樣,就沒有什麼事情做不成的。改為反問句。

8樓:王暉

如果我們也能像水滴那樣,難道還有什麼事情做不成嗎?

如果我們也能像水滴那樣,怎麼會有什麼事情做不成呢?

三種皆可

如果我們也能像水滴那樣,沒有什麼事做不成。改為反問句

9樓:幽夢寄情

如果我們也能像水滴那樣,還有什麼事做不成。?改為反問句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們也能像水滴那樣,難道還有什麼事情做不成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11111176777777

如果我們也能像水滴那樣,還有什麼事情做不成呢?仿照這個句子的句式寫一句話

12樓:生氣的話語遲

如果我們也能像上帝那樣,還有什麼事情難得倒呢?

13樓:小雨

如果我們也能像蜜蜂樣,還有什麼事情做不成呢?

我們好能像水滴那樣,還有什麼事情做不成呢

水都能把石頭滴穿,如果我們也有水滴那種精神,沒有做不成的事。反問句改陳述句如果我們也能像水滴那樣,有什麼事情做不成呢?反問句改陳述句如果我們也能像水滴那樣,有什麼事情做不成呢?如果我們也能像水滴那樣,就沒有什麼事情做不成的。把反問句改成陳述句20個例句1 如果我們也能像水滴那樣,有什麼事情做不成呢?...

要是我們在學習中像小羊吃草那樣,那我們還有什麼知識學不好呢

在學習中我們象小羊吃草那樣 沒有什麼知識是我們學不好的 我們在學習中要像小羊吃草那樣,沒有什麼知識是學不好的。在學習中,我們要像小羊吃草那樣學習。那我們什麼知識都學得好 將 要是我們在學習中像小羊吃草那樣,那我們還有什麼知識不好呢?改寫成陳述句 要是我們在學習中,像小羊吃草,那樣我們沒有什麼,只是不...

吳謹言還有機會能像《延禧攻略》那樣再次大火嗎?

火不火很大程度上雖然關乎劇本的質量同時也關乎人的演技的,就比如一部劇不算很驚艷,但是演員的演技好還是會被肯定的,而且以後再遇到自己適合的角色的話肯定會驚艷很多人的。那就要看她能不能夠得到適合自己的劇本和角色了,要不然可能不會大火。我覺得有可能,只要能再遇到一部適合吳謹言自己的劇,並且能很好的表現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