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真辛苦作文要求列小標題,爸爸真辛苦作文500字要求列小標題

2021-03-04 08:49:50 字數 5125 閱讀 9307

1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父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依然純潔明淨;父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

記得有一次,我還沒複習完課文,爸爸已經進入了夢鄉。也許是工作了一天太累的緣故,他的呼嚕聲打得特別響。要知道,他今天腳上生了水泡還去上班,而且從早上六點一直工作到晚上七點才回家!

在爸爸的呼嚕聲中,我還不容易複習完畢**睡覺,可是翻來覆去睡不著,呼嚕聲是我煩躁不安,我索性用被子把頭蒙住,可是還不管用。想起爸爸日夜辛勞的情景,我沒吱聲,翻了個身,繼續睡覺。誰知,這一翻,不小心把鬧鐘掀到了地上。

這咣噹一聲,可把爸爸給驚醒了。他連衣服都沒來得及穿,便急急忙忙地跑到我房間,問:怎麼了?

沒事,鬧鐘掉地上了,您也累了,去睡吧!我邊說邊把鬧鐘撿起來。那麼晚了,為什麼還沒睡?

爸爸又關切地問。嗯那我支支吾吾半天也答不上來。最終,在爸爸的一再追問下,我終於道出了原因。

爸爸聽了,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對我說:快睡吧!明天還要上學。

我躺在床上,爸爸則披上了大衣,坐在客廳,忍著睡意,看著啞巴電視,他說有字幕就夠了。

大約凌晨一點多,我起來上廁所,經過客廳,看見爸爸竟坐在沙發上睡著了!我一下子怔住了。爸爸太累了,竟然坐著也會睡著,而他卻為了讓我有個好覺,先讓我睡!

頓時,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我不想打擾爸爸,強忍住淚回到房間拿了條被子,給他蓋上,又悄悄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間。

爸爸,您的辛苦我們全家人都看在眼裡;您為我們的付出我們也看在眼裡。爸爸,您太辛苦了,休息一會兒吧!

爸爸真辛苦作文四年級5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是我們家的中流砥柱,他既要工作,又要管我學習。有時還分擔家務。更絕的是他還要「充電」學習,真辛苦。

每天清晨,爸爸總是我們家最早起床的人,他先要照顧陽上的花花草草,還要帶他心愛的小鳥出去散步。隨後他會做好一頓豐盛的早餐,然後把我從夢中叫醒。等我吃完早飯後還要送我上學,最後他才去上班。

要知道,不管是颳風下雨,爸爸這樣送我上學已經整整有10個年頭了,我的爸爸可真辛苦。

爸爸真辛苦,為了調動辦公室員工的積極性,他就在大家做工作頭昏腦脹的時候,給大家講最新的訊息,說說笑話,猜猜腦筋急轉彎,讓大家開開心心地去工作,提高每一天工作的效率。因此,他不管白天上班有多忙,晚上他還是等到夜深人靜的時候,鑽進書房,準備明天晨會的內容。

記得有一次,月亮掛在天空的正**,這時,我起來上廁所。忽然,我發現書房裡竟然還亮著燈光,心想,誰呀!這麼晚了還在書房裡?

會是誰呢?我輕輕地推開門一看,原來是爸爸在準備完工作內容和發言稿後,又在自己認真鑽研《科學解密》了。我走到他身後,爸爸全身心地沉浸在書的情節和問題中,竟然都沒有發現我的到來。

我抬頭一看,爸爸的頭上還新增了幾條白髮,在燈光的照耀下顯得格外耀眼。只見他輕輕地在翻閱著書,筆還不停地在筆記本上寫著,此時翻書聲,筆的摩擦聲,是那樣輕,像春蠶在吃桑葉,又像潺潺的小溪在緩緩向前流淌著……我不忍心打擾爸爸,就默默地回到自己的房間。回到房間後,我迷迷糊糊睡著 了,朦朧中彷彿爸爸在床邊為我蓋好被我踢掉的被子,還一邊撫摸我的頭,一邊在說:

「我的小寶貝,你也要好好學習,一定要做個有用的人。」清晨,一縷陽光喚醒了我,吃早飯的時候,我看了看爸爸,發現他的眼裡有點血絲,看來是一晚沒有好好睡。我看著爸爸眼裡的血絲,眼眶濕潤了。

心想:爸爸太辛苦了! 啊,我默默地下定決心,我要加倍努力,以更好的成績來報答爸爸的養育之恩。

我的爸爸不但是我家的中流砥柱,單位的好領導,奶奶的好兒子,媽媽的好丈夫,而且還是我那最好,最辛苦的爸爸。

3樓:額名字難起啊

今天,為了再造工作本領的媽媽,還像往常一樣吃完早餐,匆忙去日照財會學校聽課去了。我和爸爸在家,我在認真的做作業,爸爸忙活著收拾、洗刷餐具,打掃衛生,整理房間。本想我趕緊做完作業後幫爸爸做些家務的,可是等我完成的時候,爸爸的全部家務已經完成,正坐在陽台上曬太陽,雙手在揉搓著。

我悄悄地走到爸爸的身旁,趴在爸爸的後背上,嚷嚷著要爸爸幫我挖耳朵,這時候,當爸爸接過挖耳碗的時候,我發現了爸爸的手背上有好多處凍瘡,青一塊,紫一塊的。這時,我心裡一陣酸楚,眼淚幾乎要留下來。想問爸爸痛嗎?

不過我還是沒問出聲……。

就這樣,爸爸從未抱怨過,還是為著我們默默地付出著,爸爸的工作日常經常加班,雙休日有時要加班,不加班的話在家還要收拾家務,還要無微不至的照顧我,根本顧不上休息。最近,媽媽參加業務培訓,爸爸的家務任務比原來更重了,有時媽媽盡量抽時間幹些活,爸爸總是說:「你學習也太累,休息一會兒吧,這些活我幹就行了。

」這一切,我和媽媽都看在眼裡,記在腦海裡,痛在心裡。

現在,我多想對爸爸說一聲:「爸爸,您辛苦了。」我希望自己快點長大,能夠幫助爸爸;並且更加倍努力學習,掌握、更全面的知識。

我的成績不是很好,只能寫出這樣的作文了,希望大家能採納!

4樓:孫佳穎

學生比誰都辛苦,天天作業做到九點半,累都累死了,早上還要六點起床,老師總是違背學生的心願出題,氣死了

5樓:手機使用者

xasdwqe3e熱吻 の玩兒

6樓:手機使用者

jhvfffbghgbbj

7樓:love堯堯寶貝

我們學習更辛苦阿

每天一大堆作業

你說呢!!!

我不再_________作文500字

8樓:帥噠橋

我不再懶惰

在過去的經歷中,懶惰像一條藤蔓,總是在纏繞著我。不過,我現在長大了,懂得了時間的寶貴,終於把這條煩人的藤蔓砍掉了。

我從小就十分懶惰,每當父母叫我去做什麼家務活,就十分不情願,或者假裝聽不見,平時也很少運動……這些都找來父母的一聲聲的責罵。但是在一次家長會中,我變得非常勤勞,在大家眼裡似乎來了個180度的大轉變。

記得有一次,爸爸出差,媽媽都出去一整天也不見回來,午飯就草草地煮麵吃。吃完飯後,看著亂得一團糟的飯桌,心想:唉!

還是自己來收拾吧,說不定還會被媽媽誇獎呢。於是,我就先把碗碟和筷子放進盤子裡,滴了幾滴洗潔精,還真油膩呢,像泥鰍一樣在我的手裡轉來轉去。過了很久,終於洗完了。

洗完碗後,我就想休息了,但我又想:做事怎能有始無終呢?就這樣,我順便把地也拖得乾乾淨淨。

看著自己的一番辛苦勞作後的一片整潔的景象,懂得了父母每天的辛苦,感受到了勞動的艱辛和快樂。

自從改掉了這個壞習慣後,除了積極勞動外,我還沒有浪費時間。

有一次,我約了乙個朋友去打羽毛球,但他遲遲沒有到來,我覺得等待的時間不能浪費,於是便在附近買了一本雜誌來看。過了好一會兒,朋友終於來到了,我卻增長了不少知識。我沒有浪費這段時間,心裡覺得很充實。

「不再懶惰」可不是一時半會就能改掉,貴在堅持,我堅信:上天會給勤奮的人乙個「成功」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再也不大意了

去年暑假發生了一件事,我至今都記憶猶新。

有一天,我做完作業覺得非常渴,便到冰箱裡找水喝,我東翻翻。西翻翻,卻是一瓶水也沒有找到,我心裡想著,水啊,水啊,你「跑」哪兒去了呢?都快渴死我了。

這是,我看到一瓶裝地滿滿的冰紅茶靜靜地「躺」在角落裡,我拿起瓶子看了一眼,裡面裝地可真滿呀,肯定是後來有裝了一些進去,我迫不及待地擰開了瓶蓋,「咕咚」喝了一口,一股股奇怪的味道在我的嘴巴裡瀰漫開來,我連忙跑到水池旁,「哇」的一聲吧嘴巴裡面的東西全部吐了出來,又用自來水漱了口,這才好了一些,既然我喝的不是冰紅茶,那這又是什麼東西呢?它的顏色好像也跟冰紅茶不一樣,要淺一些,我用鼻子聞了一下,一陣鹹鹹的,酸酸的味道撲鼻而來,這味道好熟悉啊,好像在哪兒聞過,啊!媽媽昨天不是買了包黃酒嗎,難不成這就是那包黃酒?

媽媽下班回來了,我連忙問道:「媽媽,你是不是把黃酒裝在了乙個飲料瓶裡?」「對啊,有事嗎?

」媽媽疑惑的問,我說:「沒事。」我實在是太粗心太大意了,竟然把黃酒當飲料喝了一口,下次可要小心點了。

通過那次的教訓,我以後每次辦事都很小心,也絕對不會重蹈覆轍。

10樓:傻歹戔

我有乙個壞毛病——粗心,它是我通往成功的絆腳石、攔路虎,因為它,讓我經常和滿分擦肩而過,每次試卷上的題錯得都很離譜。

一天晚學後,我匆匆寫好數學作業,把作業本往書包裡一塞,準備去看電視。媽媽攔住了我,嚴肅地說:「你這樣不把題目看清楚就下筆做,正確率會有多高呀。

來,把你的作業給我看看。」「沒事的。」我邊說邊漫不經心地把作業遞給了媽媽,還是無所謂地開啟了電視機。

一會,只聽得媽媽在大聲叫我,我連忙跑過去,滿耳是媽媽的指責:「你看你啊,第一題就算錯了,明明計算答案是176.5,算式上卻搬了167.

5.還有這一題,更離譜了,320×2.5×1.

7,竟然把×1.7給漏算了,怎麼這麼粗心啊。」等我訂正好,雖然媽媽很生氣,但她還是耐心地跟我說:

「學習不能粗心,現在看來,粗心了就做不對作業,考不到好成績,但實際上你好好想想,這個壞毛病對你以後的學習、工作、生活有沒有影響呢?如果你在工作時也這麼粗心,可能會導致什麼嚴重的後果也說不定……」聽了媽媽一番語重心長的話,我臉紅了,決心一定要努力改掉這個壞毛病。

有碰上數學單元測試了,我按順序把試卷上的題目都做好了,剛有點為自己的速度感到沾沾自喜的時候,突然想起媽媽的一番話,趕緊埋頭認認真真地從頭開始檢查驗算,哈哈,竟然給我查出兩題做錯了。這次的認真細心終於有收穫了——我考了滿分。靜下心來一想,最大的功臣是媽媽,幸虧聽了媽媽話,以後我一定會牢記在心,跟粗心說byebye啦!

11樓:作文小編

「看看你的作業,你看,數字又抄錯了……」唉,媽媽又開始教訓我了,還不是因為我太粗心了。不過,這是我幾年前的事,現在,我可一點也不粗心了。

記得上二年級的時候,下課總是被數學王老師叫去,每次都是因為我的粗心。晚上寫數學作業,數字總是被我抄錯,609變成了906,而906卻變成了609,真是有些可笑!因此,我也嚐到了苦果:

一次數學考試,題目是很簡單,我便有些驕傲,沒檢查就交了上去。

發考卷那天,我得意揚揚地坐在椅子上,等待佳音。「啊」我驚呼起來。原來我把「雞是鴨的2倍」看成「鴨是雞的2倍」。

我很後悔,早知如此,幹嗎不多檢查一會兒再交卷?回到家裡,奶奶看到考卷,語重心長地說:「別看你考試粗心是小事,要是你以後工作了,寫錯乙個字,就虧掉幾千萬啦!

」不光數學如此,語文也如此。好好的漢字被我搞得缺胳膊少腿的,變成了四不像的「火星文」。現在想起來,還忍不住想笑。

現在,我不再粗心了。做作業時,我總是檢查又檢查,小心謹慎起來。寫數字時,也對著題目仔細抄,字也不再「殘疾」。

我終於擺脫了粗心這個朋友。我一定要努力,保持認真這個「優良傳統」,並不在粗心。我還要克服更多的毛病、缺點。

爸爸真辛苦作文400字,爸爸真辛苦作文

父愛永恆的話題。同學們,你們想過父愛嗎?雖然母愛是偉大的,但仔細想想,父愛不勝於母愛嗎?父愛不也是偉大的嗎?1989年發生在美國洛杉磯一帶的大 在不到4分鐘的時間裡,使萬人受到傷害。過後,一位父親安頓好了妻子,馬上趕往他兒子就讀的學校。但學校的教學樓已經塌了,他看見這一幕,他哭了,但他腦子裡有乙個念...

爸爸 媽媽 真辛苦作文具體事例,爸爸媽媽真辛苦作文

我的媽媽總是那麼關心 疼愛我。小時候,我常依偎在媽媽懷裡,聞著她甜美的氣息安然入睡 當我學習的時候,她總是把削好的蘋果放在桌上 而那件小事卻更讓我了解了什麼是母愛。乙個寒冬的下午放學後,媽媽像往常一樣用自行車載著我回家。凜冽的寒風呼呼的刮著,天氣越來越冷,媽媽吃力地蹬著自行車,坐在後面的我被凍得牙齒...

鄰居作文要求有小標題,鄰居作文600字要求有三個小標題

復的鄰居呀,那只能用乙個 制詞來形容 bai 那就是 富du可敵國 他有幾萬張銀行zhi卡,每張銀行卡dao裡的錢都有幾億,他因為不願太出名,所以就選擇了普通的住宅小區,但雖然如此,他的家中還是冠冕堂皇。一進屋子,首先印入眼簾的是擺在屋內的大型收集櫃,上面陳列這的鑽石比英國女王戴著的戒指上的鑽石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