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作文《爸爸真辛苦》急急急急

2023-04-15 02:45:05 字數 4651 閱讀 597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生活充滿了陽光,因為我得到了許多值得珍惜的愛,我最想盡快回報的就是父愛。

我應該拿什麼來回報撫養我長大的爸爸呢?是金錢、是榮譽、還是別的什麼呢?可是我認為,我要回報爸爸對我的愛,在爸爸過生日時送上乙份小小的禮物,在爸爸生病時,我也要無微不至地照顧他。

這樣可以盡到自己的一片孝心嗎?

我的爸爸辛苦而勞累了二十多年,他們為的是什麼?還不是希望我們長大後有出息,成為有用之才我知到世間的每一位父親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在他們眼中,我們只有懂得認真學習才是他們的好兒女,所以現在我能做到的就是努力學習,再努力學習,用我們最優秀的學習成績來回報爸爸。

隨著時間一天天流逝,我發現爸爸凌亂的頭髮中長出了許多的白頭髮,蒼白的臉上露出一道道皺紋,所以我想更加迫不及待的回報他,為爸爸分擔一些責任。我知道爸爸對我的愛,更多的,還是學習,我每天,看著爸爸從早忙到晚,我的心裡很不是滋味,我不能為爸爸做些什麼,可是我只能做一些我能幹的小事,因為我從小就失去了媽媽、爸爸又為了我讀書的書費,而外出找錢,就留下我一人在家,我常常為爸爸做飯,等待爸爸回來,為了減輕爸爸的負擔,我決定從今天起替爸爸做家務活,在以前吃飯的時候,爸爸總是把好吃的東西留給我,今天我會毫不猶豫把好吃的菜留給爸爸。因為爸爸為了我整天帶著一張勞苦而烏黑的臉,從那一刻起,我就一直在幫爸爸幹活,每當爸爸幹活累了回家。

爸爸我想對你說,您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我知道你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長大後有乙個美好的生活。有乙個有意義的燦爛人生。

四年級作文:爸爸媽媽真辛苦。怎麼寫?(40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媽媽對我非常好,我很喜歡他們,也很感激他們。

每當我生病的時候,爸爸媽媽就無微不至地照顧我。有一天晚上,我突然發起了高燒,爸爸媽媽忙著給我倒水、找藥、量體溫,非常著急。可我喝了藥後還是不見好轉,爸爸果斷地送我去了醫院。

到了那裡打上吊瓶,我的高燒慢慢的就退下來了,打完後,已是半夜三點多了,爸爸媽媽也累得精疲力盡了。啊,爸爸媽媽,我愛你們!

爸爸媽媽平時很關心我,每當我放學回家時,他們就問我學校裡發生了什麼事?上課認真聽講了嗎?仔細做作業了嗎?

之類的話。我每次都會津津有味地講著學校裡發生的各種有趣的事,講著我怎樣聽講、做作業。啊,爸爸媽媽,我喜歡你們!

每當我考試考好了的時候,表揚和鼓勵就雨點般地落在我身上。可當我考得不好時,爸爸媽媽也沒有責罵我,只是幫我分析做錯了的題,讓我總結教訓,虛心向考好了的同學請教、學習。啊,爸爸媽媽,我感激你們!

爸爸媽媽在我學習之餘,也給我報了許多興趣班,比如:英語、舞蹈、數奧、美術、書法、合唱等等。雖然有時壓得我喘不過氣來,可我還是從心底裡知道,父母給我報這麼多興趣班都是為了我好,讓我將來多才多藝。

啊,爸爸媽媽,我理解你們!

爸爸媽媽,我想對您們說:「從今天起,我要更加聽您們的話,更加努力學習。長大後,報答您們對我的養育之恩。」

3樓:風之羽

用手寫,活了這麼多年連爸媽如何辛苦都不知道,白養活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辛苦類的詞語:

不辭辛苦 長途跋涉 披星戴月。

日曬雨淋 風塵僕僕 吃苦耐勞。

1.媽媽經常不能好好休息,眼睛裡佈滿了血絲……

2.我只看到母親的背影,突然覺得母親的背竟有些彎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母親烏黑的頭髮開始多了銀絲,母親白皙的雙手開始變得粗糙,母親明亮的雙眸開始變得模糊。

歲月無情地在母親的身上刻下印記,母親再也回不到過去。

爸爸真辛苦。

上海市文馨學校四年級 胡俊傑。

我的爸爸和千千萬萬的農民工一樣,是從外地來上海打工的,用他自己的話說,不努力,在上海是站不住腳的。這話我信。(語言誠懇,能撥動人的心弦。)

我的爸爸是做銷售的,他曾經告訴我和媽媽,他每天的工作就像有人拿著鞭子跟在後面,鞭策他越跑越快。對他來說,上班時間是自由的,可是他卻永遠沒有節假日,就算是過春節那幾天,爸爸還一會打**給客戶,一會上電腦做什麼我們不懂的計畫書。他每天精神抖擻地出去,總是灰頭土臉、一身疲倦地回家,手提包往沙發上一放,連話也不想說。

(對爸爸工作後回到家疲勞狀態的敘述,給人帶來視覺上的衝擊,爸爸的辛苦躍然紙上。)

暑假裡,爸爸媽媽正商量著,我在上海讀完小學,是回老家讀書還是繼續留在上海讀書。聽說本地中學是不好進的,父母雙方至少有一方是高學歷才行。媽媽說:

「要不讓我回家帶孩子讀書吧,孩子讀書是大事情,就辛苦你乙個人在這裡照顧自己了。」爸爸說:「孩子才上四年級,不急,船到碼頭車到站,等等總有辦法的。

」媽媽開始犯愁了,嘀咕了半天,大概的意思是人無遠慮,必有近憂,提醒爸爸早做安排。(爸爸是性情中人,他在家人面前表現得很從容。)

時間在流逝著,有一天,我突然發現爸爸頭上的白頭髮又多了,整個人好像瘦了很多。跟以往不同的是,他一下班回家,就鑽進書房,緊緊地關上房門。我很納悶,爸爸這是怎麼啦,是不是工作上遇到瓶頸了?

(研究爸爸,對爸爸的奇怪表現充滿了好奇,表現了小作者對爸爸的關注,入情入景。)

有一天我半夜起來上廁所,突然發現爸爸屋裡的燈還亮著。我很好奇地敲了敲門,爸爸在裡面應了聲:「怎麼啦?有事情嗎?沒事情睡覺吧,爸爸也要睡了。」

第二天我問媽媽,媽媽對我說:「兒子,你不知道,你爸爸正在自學,準備拿大學本科文憑,每天都在刻苦學習呢。他想讓你留在上海讀書,為你創造條件呢,他覺得上海比老家的教育好。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方面!在!在這裡說!在這裡我膩辶。

6樓:使用者

你爸爸媽媽的辛苦你不知道嗎?

爸爸真辛苦作文

7樓:lovegu小童鞋

我的爸爸有一雙小眼睛,笑起來一閃一閃的,烏黑的頭髮油亮亮的,看上去特別親切。在我成長的道路上,因媽媽工作遠,我的讀書與接送任務都交給了爸爸。我覺得爸爸是最辛苦的,有一件事特別能證明,它令我終身難忘。

記得那是乙個下雨的晚上,只聽見雷公公「轟隆」地一聲響,那些雨點隨即傾盆而下。雨點打在窗上,發出「噼哩啪啦」清脆的響聲。那天我做作業做得很晚,爸爸已經睡下了,當我做完作業,整理書包的時候,我突然發現有一本書還沒買!

明天老師可是要檢查的!爸爸已經睡下了,怎麼辦?我躊躇著,但我還是哭喪著臉,來到爸爸床前,用顫顫的聲音說:

「爸爸,我有一本書忘買了,你願意幫助我去買一下嗎?」爸爸首先是一愣,然後反問道:「你怎麼會忘的呢?

」我不回答。我原以為沒希望了,爸爸會不理睬我,或許還會向我大吼,想不到他卻爽快得答應了。一股暖流頓時湧上我心頭,心裡滿是春。

只見爸爸穿好衣服,匆匆下了樓,騎上自行車,冒著風雨出去了。我彷彿看到爸爸正在雨中拼命地騎著自行車為我到書店裡去買書...過了不久,爸爸回來了,瞧,他渾身上下濕濕的,活像個落湯雞!我的眼睛濕潤了。

第二天,爸爸生病了,但他還得騎車送我去上學,我在車後想起昨晚的事,鼻子一酸,淚流滿面,心想:爸爸真辛苦!

爸爸真辛苦(輔導你做作業)作文400字

小學四年級作文題: 爸爸真辛苦 要求: 1.要注意選用具體的乙個事例來記敘,寫出自己的真情實感

8樓:凌心妍

我有乙個好爸爸,他為了養家餬口總是早出晚歸,十分辛苦。有些天我起床的時候他早就已經走了,有時他晚上甚至回不來。

爸爸公司開年會那天,爸爸把我帶到公司裡去,早晨七點不到我就被叫起來了。我覺得好睏,心想:爸爸好辛苦,每天都要這麼早起床。

很快,我們便穿好衣服,洗完臉,刷完牙,準備出發了。車開了一段路,我發現車好像不是向公司開的,果然車拐進了乙個豪華的小區,我疑惑地問爸爸:「這是哪兒啊?

我心想:唉,自己上班還要送老闆去公司,爸爸好辛苦呀!老闆從樓上下來了,居然是個女的,帶著乙個保姆和乙個二歲左右的小弟弟。

他們要去乙個叫金寶貝的地方。後來,我們來到乙個廣場,那位保姆抱著小弟弟下去了,我們才往公司趕。到了公司,爸爸帶我來到辦公室,我剛坐下不久,爸爸就因有公事,出去了,直到中午,他才回來。

他告訴我等會兒他還有事,先帶我出去把肚子弄飽,然後就又要趕出去了,聽著我就一陣心疼。後來爸爸又一連出去了好多次,為了接人連年會都晚到了呢!

可見,爸爸多辛苦啊!

9樓:柯童欣

這個作文是寫人的,用一件事來烘托出這個人物,想一想,爸爸平時幹什麼事很辛苦?幹活/開車/種地/蓋房,根據你爸爸的工作,寫出來,運用描寫手法,突出爸爸的辛苦,還可以引用一些優美詩句來吟誦爸爸。思路給你了,作文是不能夠照抄的,何況這個作文要的是你的真實情感。

自己寫吧!

爸爸真辛苦,四年級作文,450個字!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爸爸真辛苦作文結尾

10樓:張

爸爸辛勤工作了一天,還要照顧我,他真的很辛苦,我很愛他,也想對他說:「爸爸,你辛苦了。」

11樓:網友

從我誕生的那一刻起,就有乙個人默默的愛著我。無論我做錯了什麼,他都會替我擔下這一切,不讓我受到一絲傷害;即使我不理解他,總是與他爭吵,但他對我的愛絲毫沒有減少。這便是我的爸爸,乙個不求回報,一直深愛著我的人。

爸爸,其實我一直想對你說:爸爸!我愛你」

……正文……

父愛如山,做著我們堅強的後盾;父愛如海,包容我們一切的錯誤;父愛如樹,默默為我們支起一片天空……父愛的偉大,用任何華麗的語言來形容都顯得是那麼蒼白無力。即使是這樣,在此我依然還要說:「爸爸,謝謝你一直以來對我的細心照顧,我一直愛著你」

[親,這可是我純手打+原創,望採納]

作文爸爸真辛苦不少於三百字

作文感謝或安慰四年級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父母,感謝你們,給予了我生命,我心中充滿感激,無法用語言形容,每當我和你們發生口角後,靜下來想想你們的好,我總會不禁潸然淚下,多少個難以入睡的夜晚都是你們陪著我度過,多少次成績的失利後,迎來的不是一陣陣批評,而是一句句的鼓勵。你們做到了,做到了別人做不到的 寬容。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願望並沒使你們對...

四年級的語文題急急急急急急四年級的語文題急急急急急急

這還不簡單,看我的 1.父母對子女的愛 關懷備至 兄弟朋友的愛 肝膽相照 男女之間的愛 白頭偕老,相敬如賓 博大的愛 先天下人之憂而憂 後天下人之樂而樂 2.雨霧中的 張家界是 夢幻般的 仙境.和徇的 陽光 溫柔的 照著 我惺忪的 眼睛3.我不知到你括號裡是什麼,我猜應該是 形態各異 如果是,可以換...

四年級春遊計畫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用!哥哥姐姐

1 活動目的 2活動時間 3活動地點 4活動內容 5準備工作 6安全措施 希望你能滿意!開頭要交代季節 人物 春遊地點。中間要寫看到了什麼。注意描寫的順序,由上而下,由近而遠,等等。要有好詞好句。結尾總結這次春遊的收穫。看一篇范文 春姑娘悄悄地來了,把她的全部美麗展現給了我們,小草鑽出來了,野花露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