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這多肉叫什麼名字啊,謝謝啦

2021-03-04 08:49:45 字數 2660 閱讀 1226

1樓:匿名使用者

黑王子景天科石蓮花屬植物。是栽培變種。蓮座狀株形和一般石蓮花相同。

匙形葉較厚,生長旺盛時,—株上葉超過100枚,株幅達20釐公尺以上。葉黑紫色,在光線不足時生長點附近葉呈暗綠色。

本品種端正完美的蓮座葉盤和特殊的葉色使它具有很高的觀賞性,十分引人注目。栽培繁殖簡便。是家庭盆栽佳品。

習性強健,雖然夏天有短暫的休眠期,但只要稍加遮蔭、通風節水也不難度夏。早春和秋天是生長旺盛期,可追施液肥。盆土不宜過分乾燥,否則老葉枯萎。

栽植可用一般園土。繁殖可切頂催生櫱芽,也可葉插繁殖,成功率比一般石蓮花高得多。

在多肉植物中,葉片為黑紫色的較少見,景天科的黑法師與黑王子就是其中的兩種。它們的葉片都呈蓮花座狀排列,顏色同為神秘而高貴的黑紫色,在各種植物中獨樹一幟,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

黑法師(aeonium arboreum 『atropureum』),又名紫葉蓮花掌,為景天科、蓮花掌屬多肉植物蓮花掌的栽培品種。植株呈灌木狀,直立生長,高1公尺左右,多分枝,老莖木質化,莖圓筒形,淺褐色。肉質葉梢薄,在枝頭整合20釐公尺的菊花形蓮座葉盤,葉片倒長卵形或倒披針形,長5-7釐公尺,頂端有小尖,葉緣有白色睫毛狀細齒,葉色黑紫,冬季則為綠紫色。

總狀花序,長約10釐公尺,小花黃色,花後植株通常枯死。

黑王子(echeveia 『blackprince』),為景天科、石蓮花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植株具短柄莖,肉質葉排列成標準的蓮座狀,生長旺盛時其葉盤直徑可達20釐公尺,葉片匙形,稍厚,頂端有小尖,葉色黑紫。聚傘花序,小花紅色或紫紅色。

黑法師與黑王子均為栽培品種,二者習性基本相似,都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乾旱,不耐寒,稍耐半陰。夏季高溫時植株有短暫的休眠期,此時植株生長緩慢或完全停滯,可放在通風良好處養護,避免長期雨淋,並稍加遮光,節制澆水,也不要施肥。春、秋季和初夏是植株的主要生長期,應給予充足的陽光,雖然在半陰處也能生長,但生長點附近會變成暗綠色,其他部位葉片的黑紫色也會變淡,成為淺褐色,影響觀賞。

此外,土壤中氮肥過量,植株生長過旺也會造成這種現象。因此,平時使盆土稍微幹些,讓植株長得稍微慢些反而會收到更好的效果。冬季若最低溫度不低於10℃,可正常澆水,使植株繼續生長,但不必施肥;如果保持不了這麼高的溫度,節制澆水,使植株休眠,也能耐3-5℃的低溫。

每1-2年換盆一次,盆土要求肥沃,並具有良好的排水性,常用粗砂或蛭石2份、腐葉土1份、園土1份混勻後使用,如果有條件摻入適量的草木灰或骨粉作基肥,效果更好。

相對而言,黑王子長勢較強,管理可稍微粗放一點。黑法師的夏季休眠期注意控制澆水,以免因土壤過濕而引起爛根,冬季由於光照較少,葉片會轉綠,尤其是新長出的葉片,更為明顯,可不必管它,等春季到來後,隨著光照的增加會逐漸變成黑紫色。

黑法師的繁殖,可在生長期間剪取健壯、充實的肉質莖,在蛭石或沙土中進行扦插。黑王子的繁殖,可在生長期間用掰取成熟而完整的葉片進行扦插,插前晾1-2天,稍傾斜或平放於蛭石或沙土上,保持稍有潮氣,很快就會在基部生根,並長出新芽,等新芽長得稍大些,另行栽種即成為新的植株;還可用老株旁邊萌發的幼株扦插,也容易成活。

黑法師株形優美,黑紫色的葉生於枝頭,酷似一朵朵盛開 墨菊;黑王子形似黑色的蓮花,給人以高貴之感,花色鮮豔,是一種花葉具佳的多肉植物。二者形態獨特,葉色美麗,非常適合家庭栽培觀賞

請問這個多肉叫什麼名字 10

2樓:艾康生物

看著有點像大和錦。

大和錦。景天科石蓮花屬多肉植物,原產於墨西哥。

大和錦較耐半陰,適合室外或窗台養護,光照不足的情況下,葉片容易呈現出綠色,但不至於徒長,光照充足的情況下,葉片泛紅,配合其斑紋,斑斕多姿,十分好看。

請朋友幫我看一下這個多肉叫什麼名字,在這裡謝謝啦。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太不清楚,看不清細節,只能說像是多肉玉蝶。水大了,光照不足,貪長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玉指麼?感覺太模糊了 也看不出來啊

請問一下,這種多肉叫什麼名字啊?

5樓:搖擺嘿咻

徒了的火祭 多曬曬太陽 兩周澆水一次

6樓:妹紙是來看看的

火祭或者紅葉祭,這個葉子比較細長如果不是徒了的話,紅葉祭的可能性高一點

請問這個多肉叫什麼名字?謝謝啦(๑>؂<๑)

7樓:潮軒批發網

農村的濕地上到處都是,叫垂盆草

8樓:無鍅戀

冬美人(xgraptophytum 『supreme』)[1]是景天科厚車蓮屬[2]的多肉植物,又稱東美人,是風車草屬與厚葉草屬的跨屬雜交品種。相較桃美人、星美人等品種葉片稍薄,葉前端稍尖。

喜溫暖乾燥、陽光充足、通風良好的環境,較耐旱,不耐寒,不耐濕熱,無明顯休眠期。在溫差大、日照時間長的環境下葉片會變為淡粉色,通常為灰藍色;葉片表面有一層白霜,日常澆水時需注意勿將白霜沖刷掉。

請教一下,這種多肉植物叫什麼啊?謝謝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呃……厲害= =

宇宙無敵級超徒長的——姬朧月。多肉植物的一種,景天屬(科)。

需要多多曬太陽。而且夏天可以斷水的。曬早上的太陽,中午下午遮蔭。

夏天曬的好也能保持紅色但不會生長,冬天要加強日照應為甦醒後會馬上生長。

請出來採納啊~!

我想問一下這多肉叫什麼名字,我想問下,這肉肉叫什麼?

玉露是百合科 瓦葦屬多肉植物 也稱多漿植物中的 軟葉系 品種。玉露植株玲瓏小巧,種類豐富,葉色晶瑩剔透,富於變化,如同有生命活中工藝品,非常可愛,是近年來人氣較旺的小型多肉植物品種之一。顏色是p的。原型是綠色的,叫捕蟲堇 我想問下,這肉肉叫什麼?是佛座蓮 拉丁學名 sempervivum tecto...

各位,請問一下這個多肉叫什麼名字啊,有沒有毒,買的時候忘問了

多肉白牡丹 沒有毒。為景天科石蓮花屬多肉植物,是園藝培育品種,是風車草屬graptopetalum 的朧月graptopetalum paraguayensis與石蓮花屬 echeveria 的靜夜echeveria derenbergii 雜交培育出來的,多年生草本或半木本。莖葉多肉化,全株有白粉...

這多肉植物叫什麼名字,這多肉植物叫什麼名字?

姬朧月,有點不健康,土看上去不行啊,換小顆粒土試試 看的不是很清楚,像是姬朧月,長的不太好 確實很像姬朧月,但是顏色很不正常,並且那麼小就開始徒了。可以適當增加光照。朧月.這個多肉植物叫什麼名字?這個植物是彩葉萬年 青 彩葉萬年青 學名 dieffenbachia sequina l.schot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