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丫打一成語,四個腳丫打一成語

2021-03-23 04:03:33 字數 2772 閱讀 6008

1樓:yqsy一切隨緣

四腳朝天

sì jiǎo cháo tiān

【註釋】

四腳:指四肢。形容仰面跌倒。也比喻躺下不幹。

清·錢彩《說岳全傳》第一回:「叫聲未絕,早被大鵬一嘴啄得四腳朝天,嗚呼哀哉。」

例句這完這句,便~,一聲不言語了。(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三十回)

2樓:

根據謎面,

四腳朝天,

就是這樣的

四個腳倒過來打一成語

3樓:夢裡心落

【解釋】四個腳倒過來,就是本來是踩在地上,現在朝向天空,所以是四腳朝天。

【讀音】sì jiǎo cháo tiān【釋義】四腳:指四肢。形容仰面跌倒。也形容人死去。

【出處】清·錢彩《說岳全傳》第一回:「叫聲未絕,早被大鵬一嘴啄得四腳朝天,嗚呼哀哉。」

【造句】

1、 本已戰無不勝,誰知裝備太重身子一斜,摔了個四腳朝天。

2、 昨天晚上,我喜不自勝,樂得一蹦三尺高,差點就摔個四腳朝天。

3 、我們先說說這些四腳朝天式狼狽失敗相,最近老讓我禁不住哼起來那首舊時兒歌「我的桶上有個窟窿。」。

4 、他一拳把那搶劫犯打得四腳朝天.

5、 跌了個四腳朝天的他坐在原地,扶著地呆了半晌。

4樓:匿名使用者

四腳朝天,因為四個腳到過來就是四腳朝天。

5樓:諸歌飛雪帆

四個腳倒過來:四腳朝天

猜成語四個腳丫子每個上面有個營

6樓:匿名使用者

步步為營

望採納,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步步為營,選我吧 沒問題的。

有四個腳裡面有乙個管字,猜成語

8樓:劍王牙

四腳朝天

sì jiǎo cháo tiān

[釋義] 四腳:指四肢。形容仰面跌倒。也形容人死去。

[語出] 清·錢彩《說岳全傳》第一回:「叫聲未絕,早被大鵬一嘴啄得四腳朝天,嗚呼哀哉。」

[例句] 這完這句,便~,一聲不言語了。(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三十回)

[英譯] on sb.』s (or one) head;fall backwards with hands and legs in the air

9樓:匿名使用者

謎底:四腳朝天

【解釋】:四腳:指四肢。形容仰面跌倒。也形容人死去。

【出自】:清·錢彩《說岳全傳》第一回:「叫聲未絕,早被大鵬一嘴啄得四腳朝天,嗚呼哀哉。」

【示例】:這完這句,便~,一聲不言語了。

◎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三十回

10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是:四腳朝天

【解釋】:四腳:指四肢。形容仰面跌倒。也形容人死去。

【出自】:清·錢彩《說岳全傳》第一回:「叫聲未絕,早被大鵬一嘴啄得四腳朝天,嗚呼哀哉。」

【示例】:這完這句,便~,一聲不言語了。◎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三十回

11樓:無欣然

是「有四個腳裡面有乙個營字」吧?

答案是「步步為營」

瘋狂猜成語中四個腳丫裡面是營字

12樓:再玩度娘剁大吊

《瘋狂猜成語》[1] 是一款全中文的益智遊戲,

四四個腳丫子什麼什麼為什麼猜一成語

瘋狂猜成語四個腳印答案 四個腳印成語

13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步步為營 [bù bù wéi yíng]基本釋義

步:古時以五尺為一步,「步步」表示距離短。 軍隊每向前推進一步就設下一首營壘。形容防守嚴密,行動謹慎。

出 處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七十一回:「黃忠即日拔寨而進;步步為營。」

4個整齊的腳印,猜一成語

14樓:q魂斗羅

步步為營

bù bù wéi yíng

【解釋】步:古時以五尺為一步,「步步」表示距離短。軍隊每向前推進一步就設下一首營壘。形容防守嚴密,行動謹慎。

【出處】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七十一回:「可激勸士卒,拔寨前進,步步為營,誘淵來戰而擒之:此乃『反客為主』之法。」

【結構】動賓式。

【用法】一般作謂語、賓語。

【正音】為;不能讀作「wèi」。

【辨形】營;不能寫作「瑩」。

【近義詞】穩紮穩打、謹言慎行、小心謹慎

【反義詞】輕舉妄動

【辨析】~與「穩紮穩打」有別:~著眼於行動謹慎;考慮周密;「穩紮穩打」著眼於行動穩當而有把握。

【例句】我們每解放乙個地方;就要鞏固好乙個地方;~地擴大戰果。

15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就是:步步為營

步步為營解釋:形容防守嚴密,行動謹慎。

四個營字在四個腳印上打一成語

16樓:三葉紅花

步步為營 [bù bù wéi yíng]

[釋義] 步:古時以五尺為一步,「步步」表示距離短。軍隊每向前推進一步就...

[出處] 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七十一回:「黃忠即日拔寨而進;步步為營

腳印和詩,猜成語,腳丫和詩打一成語

看圖猜成語 成語玩命猜 然而這個答案什麼呢?很多對這一題的答案還不了解,下面河東小編為大家介紹這個是什麼成語以及它的含義。看這個成語提示圖,再看下面提示文字,不難理解,這個詞的正確答案是 七步成詩 圖中提示的是7個腳印,也就等同於七步,又有個詩字。正確答案 七步成詩 成語 七步成詩 拼音 q b c...

老虎頭打一成語瘋狂看圖,四個老虎頭打一成語瘋狂看圖

虎頭虎腦 解釋 形容壯健憨厚的樣子 多指兒童 示例 這個小男孩長得虎頭虎腦,非常可愛。語法 聯合式 作狀語 含褒義,多指兒童。虎頭虎腦 h t u h n o 解釋 形容壯健憨厚的樣子 多指兒童 蜜蜂打一成語瘋狂看圖 答案應該是風和日麗 成語解釋 解釋 和風習習,陽光燦爛。形容晴朗暖和的天氣。出自 ...

最大的滿足打一成語,最大的差距打一成語四個字啊

天遂人願 發音 ti n su r n yu n 解釋 遂 順從,就。上天順從人的意願。指事物的發展正合自己的心願。心想事成 所有想到的事情都實現了還不是最大的滿足嗎 心想事成。人心裡一想就可實現壞不好嗎 樂不思蜀樂不思蜀樂不思蜀 最大的差距打一成語四個字啊 千差萬別 1 形容最珍貴的話 金玉良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