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文中「吾子」是什麼意思,材在古文中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8:49:35 字數 595 閱讀 3683

1樓:匿名使用者

吾子:對人男子的敬稱,「您」的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孩子

一般是兒子 也可指女兒

材在古文中是什麼意思

3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材:(1)形聲.從木,從才,才亦聲.

「才」意為「備而未用」、「儲備待用」(見互動百科「才」字條 ).「木」與「才」聯合起來表示「儲備待用的木料」.本義:

庫存木料.

文言文中余 彼 吾 子 汝什麼意思

4樓:文以立仁

作為bai人稱代詞時,解釋如下:

餘、du吾:第一人稱代zhi詞,相當

dao於「我」。使用時有細專微差別。吾,屬不能放在動詞後面作賓語;餘,大多用於文章作者自稱。

子、汝:第二人稱代詞,相當於「你」。子,通常尊稱男性。汝,多用於稱同輩或後輩。

彼:他、他們、那個人、對方。

5樓:白澤老祖

吾是稱呼自己,彼=他,子 汝=你,余要看跟什麼詞組合了!

徽在古文中是什麼意思材在古文中是什麼意思

hu 美,善。尚書 舜典 慎徽五典,五典克從。符號,標誌。左傳 昭公二十一年 揚徽者,公徒也。繩索。漢書 陳遵傳 不得左右,牽手纆徽。通 褘 佩巾。嵇康 琴賦 新衣翠粲,纓徽流芳。徽號 hu h o 美好的稱號,舊時專用以稱頌帝王及皇后。旗幟的標誌。即指旗幟的式樣 圖案 顏色,作為新興朝代或某一帝王...

惡在古文中是什麼意思,材在古文中是什麼意思

1 作形容詞 罪惡 與 善 相對。2 作形容詞 醜 醜陋。與 美 相對。3 作形容詞 壞 不好。4 作形容詞 汙穢。5 作形容詞 險惡 凶險。6 作動詞 憎惡 討厭 不喜歡 7 作名詞 恥辱 羞辱。8 作動詞 嫉妒。9 作代詞 怎麼。10 作嘆詞 相當於 啊 唉 漢字筆畫 相關組詞 1 惡浪 l n...

古文中「乖眾」是什麼意思,材在古文中是什麼意思

乖 違背,不一致。乖眾 與眾人意見不同。違背眾意。the chief of these was alexander romanoff 古文中 乖眾 是什麼意思?古文中 乘 字的意思 形 背離 不一致。形 乖巧 機靈。眾 形 眾多 多。名 眾人 大家。名 士眾 兵士人數。名 軍隊。形 廣泛 普通。大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