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火妄動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8:49:32 字數 409 閱讀 9543

1樓:雲少爺在路上

相火妄動

**病理學術語。指肝腎陰虛,不能涵養寄居肝腎的陽火,導致其衝逆上炎的病變。症見眩暈頭痛,視物不明,耳鳴耳聾,易怒多夢,五心煩熱,性慾亢進,遺精**等。

偏於肝陽亢者,治宜育陰潛陽;偏於腎火旺者,宜滋陰降火。

希望有幫助,謝謝!

e鍵刷編輯!

老中醫所說的相火妄動是什麼病?

2樓:匿名使用者

相火妄動是指肝、腎的相火,因失去腎陰滋養而妄動。臨床上主要有肝火上炎和腎虛火灼兩種。 臨床表現:

1、肝火上炎可見眩暈頭痛,視物不明,耳鳴耳聾、急躁易怒,睡眠多夢,面覺烘熱等症;2、腎虛火灼可見五心煩熱,頭目眩暈,腰背脛跟痠痛,性機能亢奮,遺精**等症。

什麼叫輕舉妄動,輕舉妄動是什麼意思

輕舉妄動是乙個漢語成語,拼音是q ng j w ng d ng,意思是指不經慎重考慮,輕率地採取行動。引證解釋指不經慎重考慮,輕率地採取行動 韓非子 解老 眾人之輕棄道理而易忘 妄 舉動者,不知其禍福之深大而道闊遠若是也。明 羅貫中 三國演義 第一百六回 主公宜避兇就吉,不可輕舉妄動。醒世恆言 汪大...

夢見火是什麼意思,夢到火是什麼意思

預示財運旺盛,地位上公升。夢見大火熊熊,是好事,預示財運旺盛,地位上公升。對年輕人來說,還表示你正對生活事業充滿希望 信心和熱愛。不同的人夢見火的夢境解析如下 出行的人夢見火,建議順利外出如願平安。懷孕的人夢見火,預示生男,八月佔生女。母體多保重。戀愛中的人夢見火,說明年紀相差大些,好好培養感情婚姻...

時相是什麼意思,竟相出現什麼意思

識相吧,南方話,意思是認清現實 知道自己幾斤幾兩 數術用語,指當時的運相。竟相出現什麼意思 映象 mirroring 是bai 冗餘的一種型別,乙個磁du盤上的資料在另乙個磁碟上存在一zhi個完全相同的副本即為映象dao。映象是一種檔案儲存形式,可以把許多檔案做成乙個映象檔案,與ghost等程式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