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紅火火什麼意思,紅紅火火是什麼意思啊

2021-03-04 01:08:31 字數 3331 閱讀 2841

1樓:海之聲助聽器

形容旺盛或經濟優裕的生活形容旺盛或經濟優裕的生活形容旺盛或經濟優裕的生活形容旺盛或經濟優裕的生活

紅紅火火什麼意思

2樓:節與點

紅紅火火:基本意思為形容旺盛或經濟優裕的生活。

拼音:hóng hóng huǒ huǒ

出處::路遙《平凡的世界》第二卷第30章:「把事辦得紅紅火火,熱熱鬧鬧!沒錢?借!」

例句: 祝你們的小日子過得紅紅火火。

擴充套件資料

同義詞:

1、興旺發達:事業充分興盛繁榮,發展壯大。指事物或發展、欣欣向榮的景象。 常用程度 常用感**彩 褒義詞 。

拼音: xīng wàng fā dá

出處:***《學習和時局》:「既不含糊敷衍,又不損害同志,這是我們的黨興旺發達的標誌之一。」

例句:青年一代的成長,正是我們事業必定要興旺發達的希望所在。

2、如火如荼:意思是像火那樣紅,像荼那樣白。原比喻軍容之盛。現用來形容旺盛、熱烈或激烈。

拼音:rú huǒ rú tú

出處:《盧溝橋烽火》:從此,一場偉大的抗日戰爭便如火如荼地了。

3樓:孫老闆

紅紅火火的意思是:形容旺盛或經濟優裕的生活。

【出處】路遙《平凡的世界》第二卷第30章:「把事辦得紅紅火火,熱熱鬧鬧!沒錢?借!」

【例子】這個紅紅火火的春節披上了暖和的外衣,充滿了暖意。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含褒義【近義詞】繁榮富強、繁榮興旺、欣欣向榮、繁榮昌盛【反義詞】江河日下、死氣沉沉

擴充套件資料1、紅紅火火的近義詞

欣欣向榮

【解釋】欣欣:形容草木生長旺盛;榮:茂盛。形容草木長得茂盛。比喻事業蓬勃發展,興旺昌盛。

【出自】晉·陶潛《歸去來辭》:「木欣欣以向榮,泉涓涓而始流。」

樹木蓬勃而像先前一樣茂盛,泉小而像當初一樣流著。

【示例】春風吹醒了花兒,到處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含褒義2、紅紅火火的反義詞

江河日下

【解釋】江河的水一天天地向下流。比喻情況一天天地壞下去。

【出自】宋·蘇轍《欒城集·應詔進策·君術策第五道》:「其狀如長江大河,日夜渾渾趨於下而不能止。」

它的狀況就像長江大河,一天到晚渾渾噩噩向下流動不能停止。

【示例】新經理希望扭轉公司江河日下的狀況。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賓語、補語;指事業精力等每況愈下

4樓:匿名使用者

紅:順利成功或受人重視、歡迎

火:興旺興隆

紅紅火火:旺盛、興隆、熱鬧

5樓:清鳳香奈兒

紅紅火火意思:旺盛、興隆、熱鬧

6樓:加加林

紅紅火火可以用來形容生意或者事業做得很成功!人氣旺!

7樓:匿名使用者

好、喜慶、風光等寓意較好的意思。

8樓:心若止水

形容旺盛或經濟優裕的生活。

9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生意很興旺,很好哦

紅紅火火是什麼意思啊

10樓:一把漏雨的花傘

形容旺盛或經濟優裕的生活形容旺盛或經濟優裕的生活形容旺盛或經濟優裕的生活形容旺盛或經濟優裕的生活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用在形容生意很好

12樓:幸吹剛梓瑤

紅紅火火是形容旺盛或經濟優裕的生活。

出自路遙《平凡的世界》第二卷第30章:「把事辦得紅紅火火,熱熱鬧鬧!沒錢?借!」

【示例】祝你們的小日子過得紅紅火火。

【近義詞】熱熱鬧鬧

恍恍惚惚紅紅火火什麼意思

13樓:公尺

哈哈哈哈哈的意思 輸入法連打就是hhhhhh就是紅紅火火

紅紅火火什麼什麼意思

14樓:多小凝

紅紅火火,讀音hóng hóng huǒ huǒ,漢語詞語,基本意思為形容旺盛或經濟優裕的生活。

紅紅火火,讀音hóng hóng huǒ huǒ,漢語詞語,基本意思為形容旺盛或經濟優裕的生活。

紅紅火火什麼意思

15樓:飛飛他三妹

紅紅火火,讀音hóng hóng huǒ huǒ,漢語詞語,基本意思為形容旺盛或經濟優裕的生活。紅紅火火 (hóng hóng huǒ huǒ) 解釋:形容旺盛或經濟優裕的生活。

這是詞語的解釋。

你要是在聊天看到紅紅火火,或者紅紅火火恍恍惚惚,這個不是單指這兩個詞語合起來哦。而是因為這倆詞語的縮寫是hhhhhhhh,用來表達開心的網路用語,望採納!

16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旺盛或經濟優裕的生活,如:祝你的事業紅紅火火。

17樓:匿名使用者

紅紅火火 [hóng hóng huǒ huǒ]

[釋義] 形容旺盛或經濟優裕的生活。

[出處] 路遙《平凡的世界》

紅紅火火意思是什麼

18樓:滄海浩波

紅紅火火是形容旺盛或經濟優裕的生活。 出自路遙《平凡的世界》第二卷第30章:「把事辦得紅紅火火,熱熱鬧鬧!沒錢?借!」

【示例】祝你們的小日子過得紅紅火火。

【近義詞】熱熱鬧鬧

19樓:西恩布魯

形容旺盛或經濟優裕的生活。

紅紅火火的意思

20樓:智慧型機械人

紅紅火火 (hóng hóng huǒ huǒ)解釋:形容旺盛或經濟優裕的生活。

出處:路遙《平凡的世界》第二卷第30章:「把事辦得紅紅火火,熱熱鬧鬧!沒錢?借!」

示例:祝你們的小日子過得紅紅火火。

21樓:匿名使用者

生意做好了就叫 紅紅火火

你去做個生意

生意失敗了就叫 水水湯湯

恍恍惚惚紅紅火火何厚鏵啥意思

22樓:匿名使用者

連打11個h就可能出現這個聯想,也可能出現別的

其實原意是hhhhhhhhhhh也就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紅紅火火何厚鏵什麼意思

就是哈哈哈哈哈哈的意思,微博上著名的哈哈黨們發現蘋果ios7系統的鍵盤狂輸hhhhhhhh就會出現恍恍惚惚紅紅火火何厚鏵.然後現在很多人在微博上想輸哈哈哈哈哈直接就打紅紅火火何厚鏵了,比較好玩兒嘛。時政熱點與國際熱點的關係?時政熱點包含國內熱點和國際熱點新聞。而國際熱點僅僅是國際上發生的一些熱點新聞...

作文紅紅火火過大年,紅紅火火過大年,作文600字

當迎新的鐘聲敲響時,我們中國人民滿懷激動地呼喊著 新年到了!新年到了!啊!新年多麼美好啊!我興奮地在家中來回地跑著,抑制不住自己喜悅的心情。當我跑到陽台邊時,突然,烟花飛上天空,在一瞬間,炸開了,有的像無數顆流星,有的像五光十色的花朵,有的像金色的大衣,還有的像金色的太陽,把大地照得如同白晝一樣。多...

紅紅火火猜數字和生肖,紅紅火火猜乙個數字和生肖

紅紅火火猜乙個數字和生肖 答案 8,雞。紅紅火火h ng h ng hu hu 解釋 形容旺盛或經濟優裕的生活 出處 路遙 平凡的世界 第二卷第30章 把事辦得紅紅火火,熱熱鬧鬧!沒錢?借!結構 聯合式成語 用法 作定語 狀語 用於口語 反義詞 冷冷清清 例句 張平 抉擇 曾一度大顯風采,著實轟轟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