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大學被錄取到不喜歡的專業怎麼辦

2021-03-04 08:49:31 字數 617 閱讀 6703

1樓:涳峉

1、入學後轉專業

現在絕大多數高校都是很尊重學生的選擇,只要滿足了轉專業的條件,都可以提出申請,但是出於維護學校各專業的穩定,轉專業還是有一定難度的,特別是一些比較熱門的專業,而且需要在原專業學習一年後,根據成績是否達標來確認能夠轉專業,有必要的話還會進行其他的測試。

2、修雙專業

比起轉專業的苛刻條件,修雙專業相對來說還是更容易申請一些,而且大部分學校也鼓勵學生讀雙學位或輔修第二專業。不過這對學生能力和精力的要求也很高,第二專業將佔去大部分的空閒時間,但這種辛苦是值得的,既可以去讀自己喜歡的專業,也為將來就業多開拓了一條道路。

3、去旁聽感興趣的專業課

大學課堂對學生並沒有很多限制,許多的課程都可以旁聽,而且不僅僅是本校,你甚至可以去別的學校旁聽,完全可以利用空閒的時間、多餘的精力去學習更多的知識,關鍵是,旁聽課是免費的!並且對將來有考研打算的同學是個很好的幫助,將來複習專業課時也會輕鬆很多。

4、考研

很多同學不喜歡自己的大學專業多數還是因為「不了解」,嘗試著去了解、去接觸,或許你會發現它的有趣之處,從而對它產生興趣,所以先不要急著對自己的專業下定論。但如果實在是不喜歡,改變的辦法還是有的,比起抱怨,更重要的是陽光去面對!

(文/楓)

被江西師範大學錄取到不喜歡的專業,想轉專業可以嗎

可以的,轉專業考bai試du安排在大一下學期,zhi需先向學院dao提出申請,然後參加想要轉內入的學院的考容試,考試分為筆試與面試兩種。通過之後在大二上學期正式進入轉入班級學習。軟體學院與國教學院只能院內轉,不能轉入其他學院 被江西農業大學錄取到不喜歡的專業,想轉專業可以嗎?一般情況下是可以的,轉專...

大學被不喜歡的英語專業錄取怎麼辦

聽力差主要是對英語發音規律不熟悉,尤其是連讀以後很多音被吞掉了,基本不發出來,所以根本就不知道是些什麼單詞。可以網上找找類似聽力練習自己鍛鍊一下。沒辦法,要麼 抄就是不去讀書,重bai新高考一次。要麼就是好好讀書,然du後看學校是zhi否有可以轉專業的。當然dao,很多學校都會宣傳乙個事實,就是你就...

我被自己不喜歡的專業錄取了,想改專業,該怎麼做公辦

你報志願時,把服從課內調配那一項打鉤,入學後,可調節,否則就有些麻分了 專業是不能隨意轉的 因為每個學校的每個專業招生人數都是有計畫的當然哪個專業多乙個少乙個也不是不可能 除非你有關係再花點錢,就可以轉到你想去的專業了 那就在大一時認真學習 學分績點達到一定要求可以申請轉專業的 1 如果是準備要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