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對魯迅影響最深的人,請問我國對魯迅研究最深最好的人是誰?

2021-03-04 08:49:28 字數 502 閱讀 7999

1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保姆長媽媽即阿長。《阿長與山海經》、《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這兩篇課文裡面說到過她。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該是藤野。因為魯迅尊稱他為先生,而不是日本鬼子;而魯迅一篇文章《藤野先生》裡最後一自然段說自己想偷懶時看到了老師的**,又抖擻精神繼續寫作。

請問我國對魯迅研究最深最好的人是誰?

3樓:mm白素貞

凡是文學研究,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在我國,對魯迅研究比較有深度,學界公認學術水平較高的要數學者錢理群先生、吳福輝先生。

另外,與張愛玲生前交往甚厚的夏志清先生對魯迅研究也頗有心得。

4樓:夜光冰紅茶

同意,「文無第一」嘛。而且各有專精領域不同。

推薦以下學者:朱正、王富仁、王得後、林賢治。

另外陳丹青先生不算「學界中人」,但其關於魯迅的見解極高明。

《山海經》對魯迅有何重要影響

山海經 是魯迅渴慕已久 心心念念的。山海經 之於魯迅,不是獵奇 有畫的 二十四孝圖 被他厭惡 不只是知識 他沒有成為地理學家或醫藥學家,或專門研究古典文化的學問家 而是促其精神成長的 寶書 山海經 中的英雄神話 精衛填海 夸父逐日 女媧補天 后羿射日 大禹治水 等反映了古代英雄們與自然 社會的強大力...

對我影響最大的人作文,對我影響最大的人,作文600字。

要說這一生中對我影響最大的乙個人,恐怕我還沒有遇到。但要是說直至現在對我影響最大的乙個人,我甚至可以說上三天三夜。可以讓我滔滔不絕地說上這麼久的人,想知道他是誰嗎?他並不是現實生活中的人,但他給我的感染力比現實生活中的人還要強烈!他是乙個出生在烏克蘭的男孩子。在十二歲的時候就因為惡作劇而被瓦西里神父...

對我影響最大的人,對你影響最大的人是誰

生活,宛如乙個萬花筒似的讓人好奇,在生活中,無其不有,讓人好奇,而影響彷彿是成功之門的一把鎖,讓人一瞬間失望累累,一瞬間快樂無常 而我就是乙個平凡而又快樂的女生,在這個無奇不有的世界裡,受著種種的有大有小的影響,而對我影響最大的人就是我的爸爸。爸爸是一位普通工人,但是在我心中彷彿像一束陽光,而我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