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娃娃的性格,吉娃娃狗有什麼特點性格

2021-03-04 08:49:22 字數 5029 閱讀 6384

1樓:匿名使用者

易受驚嚇,神經質,喜挑釁大狗,嗓門大。粘人,很強的地盤意識。體能一般,不需過多運動量。女性相對溫順很多。

2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聰bai明也很膽小,像個獨行

du俠一樣,zhi不太喜歡除了主人以外的dao

人接觸,專自我保護意識超強,不算屬淘氣,但也比較嬌氣。我家吉娃娃10歲了,依我對我家狗狗的了解和其他人家的吉娃娃的了解,吉娃娃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僅供參考哦~

吉娃娃狗有什麼特點?性格?

3樓:匿名使用者

吉娃娃犬是世界上最小型的狗,但這並不說它們最為嬌弱;相反,吉娃娃犬具有堅韌的意志,聰明且極其忠誠,它們隨時可能撲向任意撥弄自己的人。這種狗非常敏感,成犬要經過幾個星期才會表現出真正的性情。它們會小心翼翼地觀察新主人,人們往往以為它們很靦腆;其實,它們是在衡量誰是一家之主。

吉娃娃犬的習慣性顫抖也很容易得到人們的憐憫,以為它受到虐待或驚嚇了。 吉娃娃犬厭惡寒冷,不宜在室外的狗舍中餵養。冬天外出,要為它準備外衣禦寒。

如果說吉娃娃犬在生理上有什麼致命的弱點,就是它們頭蓋骨上的小洞。如果擊中,就會有生命危險。

原產國及發展史:

吉娃娃犬因墨西哥的吉娃娃省而得名。原由墨西哥托爾提克族人所飼養的犬發展而來。當時作為主人的陪葬者。

人們相信,它們是古印加帝國的聖犬,也曾被一些美國印第安人作為佳餚。由於它身軀小,容貌逗人喜歡,特別是婦女和兒童,視為家庭寵物,它是世界性玩賞犬中最有影響的品種之一。

特 徵:圓頭、大耳直立、小尾向一邊翹起。現以紅色、棕色、褐色、忌廉色、黑褐黃色為主。此品種有短毛型和長毛型之分。性格敏捷活潑,聰明而膽怯。

體 型:吉娃娃沒有肩高標準。

體 重:0.5-2.7公斤

運動量:吉娃娃只需要一些微量運動,但它們卻樂於陪主人走相當距離的路。

4樓:匿名使用者

活潑 可愛 溫順 乖巧 機靈 黏人 愛鬧

不會很兇 但是有點調皮 呵呵

5樓:唐文龍救世主

一)衛生方面  雖然吉娃娃大多數時間都是在家裡活動,但是清潔工作還是要做的。至少要每月給它洗一次澡,長毛吉娃娃清洗的次數要更多,這是因為它們那長長的毛很容易沾染到一些髒的東西,其次背毛要經常的進行梳理,宜用軟毛刷梳刷,再用絲絨布擦拭使之光亮。耳朵亦應經常清潔。

還有,吉娃娃犬的指甲長的很快,且較為尖細,定期給它修剪指甲。(二) 食物方面  給予的食物要求清潔衛生和新鮮,食盆等食具應經常洗涮乾淨,進食後要供給一定清潔的飲水。  吉娃娃吉娃娃天生飯量小,可新陳代謝卻很快,很容易飢餓,最好是一天多餵給它幾次食。

飼料最好是以幹飼料為主,也能適度地搭配上一些溼的飼料。吉娃娃犬非常好吃,但一定要注意別讓狗狗吃多了,免得長胖了。  每天給它60-90克的肉類就夠了,較大型的吉娃娃犬,也只需每天供給150克左右的肉類,另加數量差不多的蔬菜和餅乾。

  由於這種犬不耐寒,所以食物也應以溫熱為宜。肉類應先煮熟、切碎,並和幹素料與溫開水調和後再餵飼。(三)環境方面  吉娃娃身材小,對生活空間的要求不高,基本上像一般住所的空間就夠讓它們去玩耍了。

它們每天的運動量也不多,也不用經常花費時間帶它出去玩。非常適宜被現在居住在公寓裡面的人們所飼養,吉娃娃每天都能夠待在家裡。  吉娃娃犬不適合在戶外飼養著,因為太熱或是太冷的環境都容易讓它們生病。

作為主人最好在天氣較好的時候就帶它們出去玩,散散步,就順享受一下日光浴,曬曬太陽。吉娃娃天生怕冷,受寒後易患肺炎和風濕性關節炎,到了冬天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要給它保溫。(四)隨地大小便  當狗出現在室內隨地大小便的行為問題,首先得先確定此犬是否曾受過完整的固定便溺訓練,如果沒有,飼主就得要重新加以訓練。

有時候已有固定便溺習慣的狗,也會因為拉肚子而不得已「就地解決」,但之後就開始在同一地方大小便,此時飼主應限制狗不要再到此一區域來,另再給予固定便溺的習慣訓練。[編輯本段]幹**:吉娃娃的致命殺手  吉娃娃(圖7)幾乎80%以上的新買幼年吉娃娃都死於腹瀉所致的脫水!

人們不禁會想到單純是由於沒有穿衣服受涼引起。然而,受涼只是腹瀉的乙個催化劑,究其死亡病症最根本最初誘發之源而是人們容易忽略的幹**!  往往很多飼主拿了看似非常少量的幹**喂犬,發現它總是吃不飽,食慾很旺盛的樣子。

  愛寵之心總想:讓它吃飽點,再吃飽點,我要上班,要到晚上回來才能喂了,餓了不行,要吃飽。"然卻不知這就是娃娃犬向致命邁開的第一步!

  這就是幹**帶來的假象!孰不知自己已經被這個假象所矇騙了。  接下來可怕的慘劇將一步步上演:

吃完了,有的狗知道喝冷水,有的根本不喝水。不活動就休息,到睡著後,**毛孔完全張開,寒氣入侵,吉娃娃更是不耐寒的犬種。胃部受寒停止了蠕動。

  幹**需要膨脹。在幼犬的胃內正開始充分吸收水分和消化液,沒過多久,小狗的肚子開始漸漸鼓漲,甚至上面的血管青筋都顯現出來。此時的小狗依然光著身子酣睡著。

  幾個小時過去,過飽的食物胃仍舊難以消化,小腸由於無法承受過量,開始產生腹瀉,拉稀--大便不成型,呈水樣。而胃內受涼產生了大量的氣體。就這樣,胃腸道粘膜被破壞,腸內致病菌群趁機入侵。

形成了習慣性的反覆拉稀甚至於嘔吐,兩三次下來,體液大量流失,嚴重的拉黑色便血。如果此時不採取行動及時掛鹽水,消炎、止洩、止吐、止血。那麼幼犬很有可能很快就不省人世。

不需要任何細小犬瘟傳染病毒的干涉,乙個晚上一過,就輕而易舉的置小狗於死地。幹**--這就是可怕而容易忽視的胃擴張!  獸醫們發現,前來腹瀉就診的幼犬吉娃娃幾乎都餵食了乾性飼料。

乾性犬糧相當於壓縮餅乾的性質。遇水後膨脹,其體積是幹飼料體積的三倍。吉娃娃(圖8)犬類往往粗略咀嚼就吞嚥,讓食物完全依靠胃液消化,而幼犬的消化腺尤其在剛斷奶不久尚未發育完全,加上幼犬對食物的飽食程度沒有乙個度的把握。

  當然,細小犬瘟有時候並非自己發作,都是被不正確的飼餵引起的腹瀉所誘發。人們往往都忽略了幹**的致命危害。  幼犬預防腹瀉:

必須先從飲食開始,避免直接喂壓縮性的幹**。應該如泡速食麵的方式,把**用熱水泡開,等其完全膨脹後將會憋掉,方可飼餵。此外,進完食後切忌大量和冷水和過量的運動。

寒冷是導致腹瀉的催化劑。天氣變冷,有必要將幼犬娃娃用毛毯包裹,或者買較厚實的衣服給它穿上保暖。  2-3個月的幼犬一天最好喂4次每餐20克左右泡開的**  直至6個月,才能慢慢開始吃硬幹的**,可以逐步逐步增加。

八分飽為宜。  吉娃娃如果發生腹瀉,至少幾個小時應該停止餵食,之後可餵給糖鹽水(每100毫公升公尺湯中加入食鹽1克,多維葡萄糖10克)或藥方otc櫃檯購買口服補鹽液,粉狀兌水務必500毫公升後。針管側面餵入,每隔1小時餵入10-15毫公升。

萬萬不可斷水  胃腹部用溫熱的水袋加以熱敷幫助排出漲氣。口服消漲多酶片幫助消漲。拉稀次數增多的,可以口服  黃連素15毫克/千克體重,或者諾氟沙星20毫克/千克體重。

  夜晚特別要注意保暖措施。有條件的最好用狗屋,將其腹部包纏,被子蓋嚴,屋門口用布簾擋住風口處。沒有條件的用40w以上的燈泡照在籠子外圍,用布簾將其周圍包圍。

確保不受寒防止病情的加劇。95%以上的幼犬都是死在半夜裡。  以上家庭保護措施如果未能做到詳盡加上從病症開始6個小時內沒有任何好轉。

請速趕往醫院掛鹽 水就診。時間就是生命,哪怕是半夜裡,也不要顧自己到頭大睡。

6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乖巧,但很兇,只不過可以陪伴你一輩子

吉娃娃性格怎麼樣?

7樓:魏欣汝芳芳

我家有只吉娃娃,十分活潑,什麼都咬,要是想養的話就養金毛吧,既小又溫順,很老實,很聽話,也很好看,挺可愛的。

但吉娃娃並不是也不溫順,有時候也挺好的,只是太活潑了,見了人不管人不認識的都舔來舔去,把它放進箱子裡也老實不了,拼了命的往外竄,打它也不管用。吉娃娃每天都興奮一次,就是滿屋子裡亂跑,然後叼個東西就跑。不過吉娃娃不會亂叫,餓了渴了都不叫,只有你打它的時候才叫。

不過吉娃娃很好玩哦,尤其是它興奮起來的時候,老是弄出很多笑話。給吉娃娃餵食的時候不需要喂太多,但是你給它多了即使是它撐得肚子都成球了也不會停下來乙個勁吃。

養吉娃娃其實也不錯,你看,吉娃娃除了太活潑了以外就沒有什麼缺點了。

吉娃娃也很聽話的,好幾回我向它發脾氣,它都很老實,一動不動。其實只要你多點時間和它玩一會兒,它就不會這麼頑皮了。吉娃娃的頑皮是不會在不該頑皮的時候頑皮的。

比如說那回我太忙,沒空理它,它就很老實的趴到一邊,我知道其實它很寂寞,所以有空我就會陪陪它。其實吉娃娃很乖的。

8樓:咚呱豬豬

準確的說,應該看公母,公的應該大多比較活潑,母的較為安靜一些,大多比較好鬥,見了大狗也不怕,很像人的,你說什麼其實它都知道,你一直看他,他還害羞呢,我家就有乙隻,都5年了。還有它分為長毛和短毛,樓主,說一句,如果你打算養就要一直養著啊,中途不要送人,因為它和人一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比較活潑的 我家的不是很純種就很乖很乖 從來不亂叫

吉娃娃需要人關愛程度比較高 興奮度也比較高 體型是所有狗品種裡最小最小的 關於亂叫我想還是小時候教好了應該沒什麼問題 但它比較怕冷短毛的 所以還是要照顧好的

10樓:**ile嫣歌

一般的吉娃娃都很害,對主人還算過得去,對一些陌生人就....我以前養過 我姐過來看它住了一段時間 對人家有是挖又是咬 愁死我了 不過很小很可愛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是小,不過我的同學養了只,感覺很不聽話

12樓:建幻繩沛柔

吉娃娃比較好動,比較聰明。吉娃娃眼窩比較淺,不能拍打它頭部,

狗狗奔跑時,

主人不能在後面喊叫,萬一狗狗回頭看望時,於奔跑中,撞上樹幹等,眼睛會脫框而出。與吉娃娃有同樣眼窩淺的還有京巴,西施。

吉娃娃是脾氣很不好的一種狗狗,可是又容易得心臟病,要怎樣訓練他們脾氣沒有那麼壞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吉娃娃算是各種狗裡面佔有慾排三甲的了,它的脾氣不好的根源是在這裡。而且一般養吉內娃娃的狗主人

容會覺得吉娃娃非常較小,很可愛,對於吉娃娃的不好習慣一般不但不加以矯正反而會驕縱它,這個是幾乎所有的吉娃娃脾氣都會顯得比較狂躁的原因。我日常進行矯正的狗裡面,差不多有3~4成是吉娃娃,而且都已經發展到咬人的狀態了。

其實要控制吉娃娃的脾氣很簡單,就是當它做了不該做的事時,作為它的主人要果斷地制止它,不要讓它養成不好的習慣。不知道你的吉娃娃一般什麼時候表現出壞脾氣,不好對症下藥

吉娃娃的特點,性格,吉娃娃狗有什麼特點 性格

兇悍,其實有時越小的狗越兇,想什麼博美 吉娃娃,都挺厲害 吉娃娃狗有什麼特點?性格?吉娃娃犬是世界上最小型的狗,但這並不說它們最為嬌弱 相反,吉娃娃犬具有堅韌的意志,聰明且極其忠誠,它們隨時可能撲向任意撥弄自己的人。這種狗非常敏感,成犬要經過幾個星期才會表現出真正的性情。它們會小心翼翼地觀察新主人,...

我的吉娃娃狗為什麼沒有尾巴呀,吉娃娃狗的由來

吉娃娃犬 詳情介紹 吉娃娃為什麼沒尾巴?如果看到這種情況的吉娃娃,那麼很有可能是因為主人帶它做了斷尾手術。那麼對於吉娃娃來說是否需要斷尾呢?其實一般來說吉娃娃不需要斷尾,而且斷尾的吉娃娃在比賽中也是屬於失格的,因此主人們千萬不要做這種多此一舉的事。一般來說吉娃娃的尾巴天生是有一定的長度的,所以除非是...

吉娃娃的飲食有什麼禁忌,吉娃娃的飲食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吉娃娃目前都提倡要健康養寵,不論你飼養的是大型的寵物狗,還是像吉娃娃這樣的小型犬,關於它們日常生活當中的飲食都應該特別注意。既要滿足像吉娃娃成長對營養的需求,同時也要注重健康和安全問題。餵養吉娃娃要根據狗狗本身的餓體質和實際情況來制定一套合理科學的飲食方案。選擇營養均衡 豐富 容易被狗狗吸收消化的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