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風不語,至愛無言最後一句話的含義

2021-03-04 08:49:22 字數 5867 閱讀 2026

1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風一樣,對最愛的事物是不需要語言來表達的

2樓:佰年以後丶

倒了得扶,碰了賠錢。

和風不語 至愛無言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陣風,從乙個大汗淋漓的人的耳際擦過,它會停下來等待那個人的感恩嗎?真正愛的付出,就像刮在這個世間的和風,它不會因為受惠者是否向它致意,而停下腳步。愛,是不必喧囂的,我選擇靜默地付出,是因為我覺得這樣做,才貼近了愛的本質——愛,實際上是對生命尊嚴的最高敬重。

4樓:匿名使用者

和煦的風雖不說話,但依然讓人感到溫暖,真正的愛不需要用什麼言語來表達。

5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溫和的風你有見過它狂嘯麼?

所以愛你並不用天天掛在嘴邊,愛是做(?)出來的,不是說出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有點心照不喧的意思,至愛不必多說。

和風不語,至愛無言

7樓:百度使用者

從字面上看就是:溫和的風不出聲。意思就是然你感到舒適溫馨的東西並不是那些表面的、浮躁的東西,而是踏實的、默默的東西。

和風不語是上句,下句是至愛無聲。說的也是最偉大的愛是心照不宣的默契。

8樓:博愛の天使

和煦的風你察覺不到,真正的愛不需要語言。換句通俗的話就是叫得響的狗不咬人,會叮人的蚊子悄無聲息。

「和風不語,至愛無言。繁花落盡,曲終人散。」 語出**的? 10

9樓:秋來以後

《和風不語,至愛無言》,《讀者》上有這樣的一篇。和風不語,至愛無言。繁花落盡,曲終人散,算不得經典,個人認為。

上水無言不語大德什麼意思

10樓:

《周易·條辭傳》曰:「天地之大德曰生。」這句話的意思是「天地之間最偉大的道德是愛護生命」。

還有什麼比愛護生命更有意義更有價值的呢?都說如今物慾橫流、人心不古,不圖名、不圖利是一種優秀品質,致力於實務的人,在自己的崗位上所做的扎扎實實的事情多,少炫人耳目的高論;他們又都是惠澤被來者的人,卻不求任何回報。因此,他們都是大德無言的表率。

從他們身上,我們感受最多的是來自靈魂深處的感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v卜『↖ip238780

繁花落盡 曲終人散 是什麼意思啊?

12樓:睿睿的小巧克力

弦斷曲終人散盡意為,鼓瑟之人一曲演罷,聽客紛紛離去,江水依舊東流,峰巒疊起青山依舊。 萬事萬物都有消亡的一刻 曲子停息了。人也就都散了。或比喻天下沒有不散的 筵席。

繁華落盡終成空意味繁華是永無止境的,以後越來越繁華,繁華永遠無法滿足人的慾望,到頭來人還是要追求深層次的內心的東西,那些都是最真最純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曲終人散

所有的現象都像做夢一樣的, 你們眼睛今天看見的所有的東西,實際上就這麼一晃而過了,很多人為了乙個婚禮,很多人為了乙個晚會忙一年,忙得精疲力盡,很多人為了名利,和人家在殊死決鬥、在掙扎,他甚至連命都不要了,他想不通啊,永珍如幻夢啊。舉個例子,今天你就是請了再多的朋友,也是曲終人散,你就是再有錢,不能帶走一分,你也是如夢幻泡影。想一想,我們過去有多少電影明星,我們過去有多少帝王將相,個個都是為了名,為了利,現在又有幾個能被人家記住的呢?

聽眾朋友們,我們學佛,我們學佛不能東看看、西看看,就像我們散亂的心一樣,我們有時不明白我們自己在做什麼,我們的一生,我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等到我們要走了,我們還不知道自己這輩子來到人間幹什麼。所以,學佛,我們一定要用心。猶如乙個年輕人,到了大學,這個要學,那個也要學,最後,他是畢業不了的。

佛法有八萬四千法 門,我們應該學一法,對自己最受用的一法。在人間,看到的所有的事物,看到的所有的一切,實際上是了無一物的。也就是說,在人間是沒有實在物質的。

人間所有的東西,都是空的。就相當於我們到乙個地方去旅遊,當時我們所看到的一切,當你回到了自己的故鄉,你只能回憶,而真的一切又在你眼前失去了。猶如旭日東昇一樣,當你看見東昇的太陽,那是白天;當你看見月亮出來,那是晚上。

所以,世界上的萬物,實際上很難圓融,也就是說,當你所看到的東西,你很難把它儲存住;當你觸 摸 到的一些事物,你也很難把它保持住;當你感受到一些事物,它也很難讓你留住。這就是了無一物。

我們在人間,這就是學佛,色即是空啊。你看到了這些東西沒有?你看到了,但是一轉眼,又沒了,這不是色即是空嗎?

你看到的東西,實際上就是你眼睛看到的色,色彩啊,色身啊。大家看見沙灘上的腳印,你走過去的時候有沒有?那是有的,當你走過去之後,還有嗎?

因為它被水已經衝沒了。你看大海的浪花,衝上來的時候,白沫漣漣,但是,等到過一會兒,你看看那些泡沫又到哪兒去了?這就是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也就是說,當人看見了種種,你要把它看成沒有。

當你覺得這個世界什麼都沒有的時候,實際上這個世界又是現實存在的大 千 世 界,是都存在的。就像我們做夢一樣,你說夢到底有沒有?你可以今天做夢,你可以明天不做夢。

這個夢就是存在,但是又沒有存在。因為人是不能控 制自己的夢的,你能夠天天想讓自己做到夢嗎?你能想說,我今天要做到夢,就能夠做到夢嗎?

你能控 制自己說,我想 做到什麼夢,就做到什麼夢嗎?那都是免為其談的。所以,我們要懂得,學佛、修心,實際上就是色即是空。

我們自己對什麼事情都不要罣礙了,我們要無罣無礙,那就顯得自己自在自如了。因為我們人罣礙太多,所以我們根本不能明白,什麼叫自 由,什麼叫自如。當家裡出了一點點事情的時候,你馬上不自在了;當你的罣礙心上來的時候,你馬上就不能自如了,你掛念多少事情,你連人家罵你一句話,你都掛在心頭,你這個人怎麼能夠自在自如呢?

人家跟你說一句話,你都覺得這句話讓我非常傷心,你又掛在了心上,你怎麼能夠自在自如呢?

今天早上,你被人家騙了,多花了幾塊錢,你一直掛在心上,你又怎麼能夠自在自如呢?所以,我們不要罣礙啊,無罣礙故啊。我們不能把世界上所有的事情全部放在心中,我們要讓自己的心空蕩蕩的, 讓我們心中乾淨,我們才能裝進最好的東西,我們要把自己的心臟,把自己的意念,把自己的靈魂,都洗乾淨之後,才能把最好的東西儲藏在自己的心靈當中,這就猶如我們的家一樣的, 家很乾淨,天天整理,你不可能把今天的皮鞋盒子,不可能把自己要丟掉的垃圝圾全部放在自己的房間裡吧?

如果你長此以往,你把不好的東西,全部放在你乾淨的房子裡,到了最後,這間房子就是垃 圾箱,就是倉庫,就是堆物的房間,一走進去就有氣味,這個,你說怎麼辦?所以,在學佛當中,我們要了無異味啊。我們不要讓自己感覺到有異常的味道,我們要無罣無礙,才能自在自如、自在自得啊。

聽眾朋友們,大家知道,我們的身 體,我們的意念,它是有公升又有落,猶如旭日之東昇,又如皓月之西落,所以,我們的靈魂也會起伏多變,我們的性格也會游 移不定。所以,我們要明白,我們的思想上一定要寂滅。什麼叫寂滅?

就是把我們很多的不好的想法,要把它滅掉。我們要清靜啊。我們看到了太陽,我們要想到有日落之時;我們看見日落了,我們要想到,明天的太陽,又會像今天早上一樣,旭日之東昇啊。

圓 明朗照,即照即寂啊。照到你的心坎上的時候,你就會有一種寂滅感。也就是說,照得你很開心了,你心中的雜念,就會被你的陽光所遮住。

到了夜晚的時候,你可能又會想到,家裡煩惱啊,這個時候,你的寂,又沒有了。然後,照出來的都是你心中的萬物、萬事,讓你沉淪於人道的汪 洋大海之中,漂浮不定,在苦海中掙扎。所以,我們要圓融,要讓自己的心能夠圓融。

什麼叫「圓融」?就是能夠「雪覆千山,海吞萬派」。

就是說,我們的心要能夠包容人家,我們的氣量猶如大海一樣,能夠容納江河。所以,我們要無罣礙,我們要明白,我們現在在人間,為利益所迫,我們為了利益,我們可以做一切事情,實際上,我們還是沒有離開裟婆啊。所以,佛菩薩把人間稱之為裟婆世界,也就是常生煩惱的世界啊。

所以,我們想登上上品,我們想超脫自己,我們想離開人間,頓印佛證,談何容易啊,靠的是心,靠的是行,所以,佛菩薩才叫我們修心、修行啊。

聽眾朋友們,大家知道,我們在學佛當中,有時候,想學菩薩,但是又覺得這麼的難,因為我們人,每天會用普因諸緣啊。也就是說,我們在家居士,我們人,每天都要碰到各種各樣的緣分,我們有時候遭到人家的誹 謗,有時候我們被生活所逼,有時候我們又碰到很多不開心的事情,我們怎麼能夠脫離它呢?嘴巴講得頭頭是道,但是真正碰到緣分的時候,人就傻了。

猶如很多婦女說,生孩子真的很痛苦,我生完了這個,再也不想生了。

過一陣子,又生乙個。人的毛病就是,自己心生,則種種法生;心滅,則種種法滅。我們又要明白,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 我們要看得遠,我們今天所遭受的痛苦,我們要聯想到我們前世沒有種上好的因,我們才會在人間受上這個果。

我們活在世界上,每乙個事情,實際上都是心中想出來的, 當你心中想 做這個事情的時候,它的法就會生了,也就是人間的事物生成了。當你的心滅掉的時候,它的法就會滅掉,人間所有事情就沒有了。所以,我們說,在人間,我們學佛做人就是要懂這個道理。

當你想 做一件事情的時候,你的心生了,我想買乙個大房子,那麼,這個法就生出來了。這個法,就是有這個事情開始存在的,實際上就是人間的煩惱法。

所以我們說,人間種種事都是心生出來的。當你貸 款,貸不了那麼多錢,你的心滅了,那麼這個事情就是法滅了。我們稱之為法,就是稱之為這件事情。

大家再想一想,心生,則種種事情就會生出來;心滅,則種種的事情就會滅掉了。當乙個人想跟人家打官司的時候,他因為心生了要打官司,所以,他就會被這個事情所牽連,所煩惱。如果當他把這個事情滅掉了,我不想打官司了,所有為打官司所準備的東西都沒有了。

所以,我們說這個世界是萬境不出一心,一心又融通萬境啊。我們在這個世界上,不管你碰到什麼事情,還是你的心啊。你的心想開了,這個事情就沒有了。

你的心想不開,這個事情就出來了。所以,一心就是融通萬境。不管多少個境界,不管什麼事情發生了,你只要用一顆善良的心,你都能夠化解它。

你用一顆慈悲的心,你用一顆在人間能夠讓人接受的心,你就會融通萬境。

聽眾朋友們,我們的心體本空。我們乙個人本身的身 體是空的,如果乙個人沒有思維了,等於他的心沒有了,所以他的心體就是空的。所以,希望聽眾朋友們能夠明白,我們一定要放下萬緣,我們要放下自己的心,我們的身 體才會空,就是因為心裡想不通,才會生病,就是因為心裡恨,才會生惡病,就是因為自己心裡想著不該你得到的事情,而拼命地去想得到,當你得不到的時候,你才會生神 經病。

大家可能看見過精神病患者,經常自言自語,就是因為他自己靈魂還在身 體上的時候,他很嫉妒人家,他很愚痴啊,他很想不通啊,他很嗔恨啊。到頭來,當自己已經心靈離去了。他的心靈離開了他的肉 身,是個沒有自身修為的人,他就像乙個畜牲一樣地活著。

所以,大家要明白,永珍如幻夢啊。

所有的現象都像做夢一樣的, 你們眼睛今天看見的所有的東西,實際上就這麼一晃而過了,很多人為了乙個婚禮,很多人為了乙個晚會忙一年,忙得精疲力盡,很多人為了名利,和人家在殊死決鬥、在掙扎,他甚至連命都不要了,他想不通啊,永珍如幻夢啊。舉個例子,今天你就是請了再多的朋友,也是曲終人散,你就是再有錢,不能帶走一分,你也是如夢幻泡影。想一想,我們過去有多少電影明星,我們過去有多少帝王將相,個個都是為了名,為了利,現在又有幾個能被人家記住的呢?

然而他們為了這些名和利,他付出了他的一生啊,他得到的是什麼?他得到的是白骨一堆。所以,生也好,滅也好,實際上就是心境。

所以,我們說,生命生滅,唯是一心啊。我們做任何事情,實際上你的心冷了,滅掉了,你的一切就完了。你的心永遠像火一樣地熱,你永遠在拼命地追逐、追求一些靈界高境界的東西,你這個人得到的就是永生。

聽眾朋友們,大家都知道,就像台長剛才給大家放的背景**一樣,大家聽過了,就沒了,對不對?大家做過了什麼事情,一段時間也過了。誰能把最風光的一面永遠地留住呢?

誰又能把過去所不能拋棄的事情留在永遠呢?誰又不知道自己的孩子過去對自己是多麼的孝順,而眼前的他似乎是陌路人?所以,學佛就是要看到根,學佛就是要看到我們的基礎,明白它是怎麼成長的, 它跟我是什麼關係,這樣,你才能活得自在,你才能學得好,你才能明白我們活在世界上真正的含義。

大家知道,我們學佛真的不容易,我們要鼓 起勇氣,我們一定要自己相信觀世音菩薩,我們要自己明白,來到人間真正的含義。

最後一句話什麼意思,最後一句話是什麼意思

嗯,108話對不起小蛇中 沙拉曼,你也是來殺我的嗎 咱認為,是小莩 看到愛思拉自殺後,看見沙拉曼手中的劍,頓時絕望了,才說的,然後就心之淚了 112,小莩怒喊沙拉曼全名,自然是因為三道鎖解開了,記憶與力量回來了,想起了千年前不愉快的的往事 大概是決裂的原因?嗯。就是這樣,應該理解了吧。最後一句話是什...

一句話新聞 一句話新聞 今天的

12月27日起,東湖區育新學校全面開展期末教學工作大檢查活動。12月28日上午,南昌縣廣福中心小學舉行首屆語文教師素養比賽。12月28日,東湖區北湖小學組織開展東湖區第三批學科帶頭人成長經歷座談會。12月26日至27日,南昌縣塔城中心小學深入開展教師六項基本功達標活動。12月20日至27日,南昌縣幽...

刪除渣男的最後一句話,針對渣男最狠的一句話

如果失去是苦,你怕不怕付出 如果迷亂是苦,你會不會選擇結束 如果追求是苦,你會不會選擇執迷不悟 希望你以後能夠遇上。乙個能同樣折磨到你的女人。讓你也體會體會被別人傷害是什麼樣的滋味兒。你就當做從來沒認識過我吧。這句話說出來真的是會引起所有女生的不滿,什麼叫做就當沒認識過?那之前交往的是誰?一句就當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