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終人散空愁暮招屈亭前水東注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8:49:22 字數 5568 閱讀 7751

1樓:勤奮的珠寶女

「曲終人散空愁暮,招屈亭前水東注」的意思是:

歌曲彈唱完了,人都離開了,就剩自己乙個人在憂愁暮色降臨。招屈亭前的江水依舊日夜向東流。

這句話出自《競渡曲》

競渡曲唐·劉禹錫

作者自注:競渡始於武陵。及今舉楫而相和之,其音鹹呼雲:「何在?」斯招屈之意。事見《圖經》。

沅江五月平堤流,邑人相將浮彩舟。

靈均何年歌已矣,哀謠振楫從此起。

揚桴擊節雷闐闐,亂流齊進聲轟然。

蛟龍得雨耆鬣動,螮蝀飲河形影聯。

刺史臨流褰翠幃,揭竿命爵分雄雌。

先鳴餘勇爭鼓舞,未至銜枚顏色沮。

百勝本自有前期,一飛由來無定所。

風俗如狂重此時,縱觀雲委江之湄。

彩旗夾岸照蛟室,羅襪凌波呈水嬉,

2樓:百年度船

這個記得是有特定的事,是有人在紀念屈原的龍舟賽後的感慨。

最好的大語文品牌是什麼

3樓:老巫婆你送後

1、方舟大語文

方舟大語文是一家專注於語文教學的正規專業的教育培訓品牌,該品牌的帶領人是劉靜波老師。方舟大語文距今已經創立好幾十年的時間了,該教育培訓品牌在行業內有著很高的知名度。方舟大語文品牌公司致力於孩子寫作,閱讀等方面的教學,從而提高孩子語文學科的學習成績。

2、兩個黃鸝

兩個黃鸝也是乙個專注於語文教學的教育品牌,該教育品牌創立於2023年,主要為孩子提供口才,寫作等方面的教學服務。兩個黃鸝教育培訓品牌師資力量雄厚,教學環境優美,教學質量高。另外,兩個黃鸝教育培訓品牌有著豐富多樣的教學方法,因材施教,快速提高孩子的語文成績。

3、荷葉傘教育

荷葉傘教育在行業內也很受家長們信賴,該教育培訓品牌主要為幼兒園以及小學生提供語文教學服務。在荷葉傘教育培訓中心,孩子們可以接受到閱讀能力培訓,理解能力培訓,寫作培訓,口語表達培訓等教學服務,教授給孩子們一些學習語文的方法技巧,提高孩子語文成績。

4、歐美思大語文

作為新生態的教育企業,歐美思大語文全面綜合市場因素,深入結合教育現實,形成了以大語文教育、新高考服務以及智慧型教育為核心的多個板塊的業務布局。已發展成為了集k12大語文培訓業務、學業規劃及上學指導、留學及留學後服務等諸多面向c端的個性化的學習/上學服務。

5、龍之門大語文

龍之門大語文由李家聲老師領銜,體現了他一直堅守的大語文教學觀,累積多年教學經驗的結晶所在。龍之門大語文集合北京四中特級語文教師李家聲先生等多名語文教師的教學經驗,秉承北京四中人文之精神。將中國不錯傳統文化乃至世界的文化,融於大語文的課堂之上,從數以萬計的文字中精選出九百六十篇的經典之作。

總計五十萬字的閱讀材料,將彌補課內閱讀量不足的現象。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考慮哪方面了

,如果是商業價值,立思辰熱度很高,如果是實用性,就要切實的看看他們有沒有校區,畢竟教育跟賣產品不一樣,荷葉傘海量閱讀,小荷作文,小桔燈作文,這些品牌時間久,有沉澱,可以對比考察一下,各家都有自己的一些優勢,結合自身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

5樓:破爛侯

考拉閱讀不錯,正在招募合夥人。

可以搜尋

合夥人招募令| ai賦能高效課堂,看考拉閱讀突破個性化閱讀瓶頸!

6樓:中國加盟網

大語文品牌有:愛學先知大語文、弘樂大語文、方舟大語文、清泉大語文、華師妙筆大語文、格倫大語文、常青藤大語文等,你可以在大眾點評上搜尋你們家附近的教育機構,能夠搜尋到一些品牌,你可以打**詢問,或者親自去門店了解、試聽。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最好的大語文,只看你適合什麼。

我推薦是一起學網校。

一起學網校的老師教的都不錯,最喜歡的是儲穩穩老師和彭鵬老師。

8樓:00成長

常見的約讀書房,上書房閱讀,學而思,哪個好見仁見智了,內容都差不多,加盟費差幾萬到十幾萬不等

9樓:匿名使用者

大語文品牌說不上哪個最好吧

格倫大語文,學易大語文,常青藤大語文,弘樂大語文都聽過沒用過

10樓:春暉英語

愛學先知大語文研發實力強,加盟服務好。乙個學校好壞,主要看教學和服務

11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都差不多,主要還是看售後服務,可以看看青萌樹大語文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論知名度和品牌營銷宣傳力度,立思辰最大,要論教研實力,格倫大語文最強,看你關注什麼了。

13樓:

這兩年大語文品牌越來越多,也越來越火。也是隨著品牌的增多,有些傳統的語文專案也改頭換面改了個大語文名字,這個一定要仔細甄別。

目前市場上品質和服務最好的大語文品牌應該是蝌蚪大語文,不管是從課程體系還是課程內容,都非常符合大語文的標準,尤其是符合語文核心素養課程的要求。

蝌蚪大語文根據部編本教材編寫,以獨創的大語文之「六維八度教學法」為教育理念,結合中國新時代青少年學生的認知心理,符合語文學科規律,培養學生的語文核心素養。

課程從語言建構與運用,思維發展與提公升,審美鑑賞與創造,文化傳承與理解四個維度培養學生的語文核心素養。

課程由level 1——level6共六個等級組成。

以激發語文學習興趣,培養學生閱讀習慣,提公升學生寫作水平,發展語文核心素養,建立學生文化自信為教育目標。

語文是什麼,讓人什麼;語文是什麼,讓人什麼

14樓:我了個擦擦來

1、語文是浩瀚無邊的星空,讓人冥思遐想。

2、語文是風景迷人的聖地,讓**連忘返。

3、語文是滋味甘醇的美酒,讓人回味無窮。

4、語文是清涼可口的泉水,讓人清甜解渴。

5、語文是芳香濃郁的咖啡,讓人溫馨浪漫。

擴充套件資料 

「語文」的語源是「語言文字」,「語言文字」縮略為「語文」一詞出現在19世紀80年代,始用者為清末大儒張之洞。2023年,清朝在廢除科舉制度以後,開始開辦新學堂。國文一科,教授的仍是歷代古文,故當時稱為「國文」課。

五四運動爆發以後,提倡白話文,反對文言文,國文課受到了衝擊,小學於是改設「國語」。教材具有鮮明的口語特點,選用的都是白話短文或兒歌、故事等。中學仍設國文課。

在二十世紀二三十年代,魏冰心、程其保、葉聖陶、朱自清、夏丏尊等人大量使用「語文」一詞,葉夏二人亦開始嘗試編寫新的語文教材,可惜因日本侵略中國而被迫終止。

全國解放後,葉聖陶先生等人再次提出將「國語」和「國文」合二為一,改成「語文」。這一建議被華北**教育機關採納,隨後推向全國,從此,「語文」成了中小學母語課程通用名稱。

15樓:

語文是滋味芳醇的美酒,讓人回味無窮.語文是清涼可口的泉水,讓人清甜解渴; 語文是芳香濃郁的咖啡,讓人溫馨浪漫; 語文是新鮮味美的果汁,讓人滋心潤肺; 語文是香氣撲鼻的綠茶,讓人神清氣爽; 語文是神態悠閒的白雲,讓人浮想聯翩; 語文是浪花飛濺的大河,讓人心潮澎湃.語文是神秘美麗的花園,讓**連忘.

16樓:小小語老師

語文是滋味甘醇的美酒,讓人回味 語文是清涼可口的泉水,讓人清甜解渴;

語文是芳香濃郁的咖啡,讓人溫馨浪漫;

語文是新鮮味美的果汁,讓人滋心潤肺;

語文是香氣撲鼻的綠茶,讓人神清氣爽;

語文是神態悠閒的白雲,讓人浮想聯翩;

語文是浪花飛濺的大河,讓人心潮澎湃。

語文是精彩的動畫,讓人樂在其中.

語文是美妙的畫卷,讓人大飽眼福.

語文是 動人心弦的歌曲 ,讓人 如痴如醉 ;

語文是 韻味無窮的景色 ,讓人 心曠神怡 ;

語文是 色彩艷麗的圖畫 ,讓人 稱讚不已 ;

語文是歷史悠久的名勝,讓人留戀往返.

語文是久別重逢的故友,讓人難捨難分.

語文是美妙絕倫的**,讓人陶醉其中.

語文是一本有趣的書,讓人難以忘懷.

語文是神態悠閒的白雲,讓人浮想聯翩。

語文是惟妙惟肖的國畫,讓人賞心悅目。

語文是朗朗上口的詩句,讓人陶冶情操。

語文是蕩氣迴腸的**,讓人心曠神怡。

如果有幫到你就點個贊吧!

17樓:愛我淘氣

語文是香氣撲鼻的綠茶,讓人神清氣爽; 語文是浪花飛濺的大河

,讓人心潮澎湃。

造句的技巧

1、在理解詞義的基礎上加以說明。如用「瞻仰」造句,可以這樣造:「我站在廣場上瞻仰革命烈士紀念碑。」因為「瞻仰」是懷著敬意抬頭向上看。

2、用形容詞造句,可以對人物的動作、神態或事物的形狀進行具體的描寫。如用「鴉雀無聲」造句:「教室裡鴉雀無聲,再也沒有人說笑嬉鬧,再也沒有人隨意走動,甚至連大氣都不敢出了。

」這就把「鴉雀無聲」寫具體了。

3、有的形容詞造句可以用一對反義詞或用褒義詞貶義詞的組合來進行,強烈的對比能起到較好的表達作用。如用「光榮」造句:「講衛生是光榮的,不講衛生是可恥的。

」用「光榮」與「可恥」作對比,強調了講衛生是一種美德。

4、用比擬詞造句,可以借助聯想、想象使句子生動。如用「彷彿」造句:「今天冷極了,風颳在臉上彷彿刀割一樣。」

5、用關聯詞造句,必須注意詞語的合理搭配。這就需要在平時學習中,把關聯詞的幾種型別分清並記住。

6、先把要造句的詞擴充套件成片語,然後再把句子補充完整。如用「增添」造句,可以先把「增添」組成「增添裝置」、「增添信心」或「增添力量」,然後再造句就方便多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是滋味甘醇的美酒,讓人回味無窮。

語文是色彩繽紛的花園,讓**連忘返。

語文是意境深遠的油畫,讓人驚嘆不已。

語文是旋律優美的**,讓人聽之動容。

19樓:百度使用者

語文是清涼可口的泉水,讓人清甜解渴; 語文是芳香濃郁的咖啡,讓人溫馨浪漫; 語文是新鮮味美的果汁,讓人滋心潤肺; 語文是香氣撲鼻的綠茶,讓人神清氣爽; 語文是神態悠閒的白雲,讓人浮想聯翩; 語文是浪花飛濺的大河,讓人心潮澎湃.語文是神秘美麗的花園,讓**連忘.

20樓:

語文是什麼,讓人什麼;語文是什麼,讓人什麼我來答 檢視全部12個回答

小小語老師

lv.5 2018-09-09

語文是滋味甘醇的美酒,讓人回味 語文是清涼可口的泉水,讓人清甜解渴;

語文是芳香濃郁的咖啡,讓人溫馨浪漫;

語文是新鮮味美的果汁,讓人滋心潤肺;

語文是香氣撲鼻的綠茶,讓人神清氣爽;

語文是神態悠閒的白雲,讓人浮想聯翩;

語文是浪花飛濺的大河,讓人心潮澎湃。

語文是精彩的動畫,讓人樂在其中.

語文是美妙的畫卷,讓人大飽眼福.

語文是 動人心弦的歌曲 ,讓人 如痴如醉 ;

語文是 韻味無窮的景色 ,讓人 心曠神怡 ;

語文是 色彩艷麗的圖畫 ,讓人 稱讚不已 ;

語文是歷史悠久的名勝,讓人留戀往返.

語文是久別重逢的故友,讓人難捨難分.

語文是美妙絕倫的**,讓人陶醉其中.

語文是一本有趣的書,讓人難以忘懷.

語文是神態悠閒的白雲,讓人浮想聯翩。

語文是惟妙惟肖的國畫,讓人賞心悅目

物是人非人去樓空曲終人散,哪個更傷感頹廢更能形容失戀

曲終人散 塵埃落定 灰飛煙滅 偃旗息鼓 兔死狗烹 鳥盡弓藏 煙消雲散。夜深人靜 風平浪靜 鳥盡弓藏 兔死狗烹 玉殞香消 氣絕身亡 投胎轉世 轉世重生 曲終人散 天寒地凍 路遠馬亡 天馬行空 泥牛入海 羚羊掛角 香象渡河 人走茶涼 物是人非 故人已乘黃鶴去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歲歲葉飛還有葉,...

曲終人散人走茶涼的意思以及曲終人散恩難忘,人走茶涼情難涼的

曲終人散人走茶涼 曲子完了,人就散了,無緣在一起,一杯茶,人走開了,自然慢慢地就涼了,冷了 曲終人散恩難忘 曲子終了,人散去,恩情卻難以忘懷人走茶涼情難涼 人走開了,茶慢慢變涼了,情誼卻難以平息曲終人散人走茶涼有比喻世態炎涼,人情淡漠的意思 曲終人散人走茶涼是什麼意思 曲終人散,人走茶涼的意思是曲子...

物是人非,曲終人散是什麼意思,曲終人散 物事人非是什麼意思

曲終人散 唐代詩人錢起進士試,所作 省試湘靈鼓瑟 詩末二句 曲終人不見,江上數峰青 後演繹為曲終人散。意為,鼓瑟之人一曲演罷,聽客紛紛離去,江水依舊東流,峰巒疊起青山依舊。物是人非 出自李清照的 武陵春 風住塵香花已盡,日晚倦梳頭。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的是東西還是原來的東西,可是人已不是原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