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魔術的成語,形容形容優雅的成語

2021-03-04 08:49:21 字數 2583 閱讀 6776

1樓:匿名使用者

【拼音】: tūn dāo tǔ huǒ

【解釋】: 古雜劇之一,泛稱魔術。

【出處】: 漢·張衡《西京賦》:「吞刀吐火,雲霧杳冥。

2樓:上下五千年

神出鬼沒,變幻莫測,神乎其技

3樓:霍真普洛茲老哥

神乎其神 [shén hū qí shén]生詞本基本釋義

神:神妙;乎:語助詞,表感嘆。神秘奇妙到了極點。形容非常奇妙神秘。

貶義出 處

《鏡花緣》七十五回:「向日聞得古人有『袖佔一課』之說;真是神乎其神;我只當總是神仙所為;凡人不能會的。」

4樓:我是大角度

【變幻莫測】:biàn huàn mò cè,變幻:變化不可測度。變化很多,不能預料。作謂語、定語;用於氣候、政治風雲、命運等。

【變幻不測】:biàn huà bù cè,指變化無常,無法**。作謂語、定語;用於氣候、政治風雲、命運等。

5樓:一杯的

奇妙絕倫,精彩絕倫,視覺盛宴

形容形容優雅的成語

6樓:含氟酯

冰清玉潔、雍容華貴,不落俗套、超凡脫俗等也都是啊。

風塵表物】指超越世俗的傑出人物。

【風塵物表】風塵:指汙濁、紛擾的世俗生活。超越世俗的特出人物。

【風塵外物】指超越世俗的傑出人物。

【風度翩翩】風度:風采氣度,指美好的舉止姿態;翩翩:文雅的樣子。舉止文雅優美。

【風華絕代】風華:風采才華;絕代:冠絕當世。意思是風采才華為當世第一。

【才望高雅】形容人富有才學,享有很高的聲望,不同流俗。

【崇雅黜浮】 指在文風上崇尚雅正,擯棄浮華。

【大雅君子】 大雅:對品德高尚,才學優異者的讚詞。君子:泛指有才德的人。指有才德的人。

【典則俊雅】 端莊高雅而標緻。

【風流儒雅】 風流:有文采且不拘禮法;儒雅:學識深湛,氣度不凡。指人文雅灑脫,學識淵博。

【高人雅士】 高人:志趣、行為高尚的人,多指隱士;雅:風雅,儒雅。志行高尚、風格儒雅的人。

【舉止嫻雅】 嫻:文雅。形容女子的姿態和風度嫻靜文雅。

【儒雅風流】 ①文雅而飄逸。②指風雅淳正。

【溫文爾雅】 溫文:態度溫和,有禮貌;爾雅:文雅。形容人態度溫和,舉動斯文。現有時也指缺乏鬥爭性,做事不大膽潑辣,沒有闖勁。

【溫文儒雅】 態度溫和,舉止文雅。

【雅量高致】 氣度寬巨集,情致高雅。

【雅人清致】 形容人的言談舉止不俗。同「雅人深致」。

【雅人深致】 雅:高雅,高尚;致:情趣。人品高尚,情趣深遠。原是讚賞《詩經·大雅》的作者有深刻的見解。後形容人的言談舉止不俗。

【雍榮閑雅】 雍榮:態度大方,從容不迫;閑雅:文雅。形容態度從容,舉止文雅。

【雍榮雅步】 形容態度從容大方,舉止不俗。

【雍容大雅】 指神態從容不迫,舉止文雅大方。同「雍容閒雅」。

【雍容典雅】 形容文氣舒緩,詞藻優美而不俗。

【雍容爾雅】 形容態度大方,舉止不俗。

【雍容閒雅】 指神態從容不迫,舉止文雅大方。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最先出自《列子.湯問》,傳說俞伯牙善鼓琴,鍾子期善聽音。俞伯牙所念,鍾子期必得之。

俞伯牙鼓琴而志在高山,鍾子期曰:「善哉乎鼓琴,魏魏乎泰山」少選之間,而志在流水,鍾子期又曰:「善哉乎鼓琴,湯湯乎流水」 鍾子期死,俞伯牙破琴絕絃,終生不復鼓琴,以為世無足復為鼓琴者。

後用「高山流水」比喻知音或知己。

7樓:u盾

彬彬有禮bīn bīn yǒu lǐ

[釋義] 彬彬:原為文采與質樸兼備貌。形容文雅而有禮貌。

[語出] 清·李汝珍《鏡花緣》第八十三回:「喚出他兩個兒子;兄先弟後;彬彬有禮。」

[正音] 彬;不能讀作「shān」。

[辨形] 彬;不能寫作「杉」。

[近義] 溫文爾雅 落落大方 文質彬彬[反義] 醜態百出 出言不遜 蠻橫無理[用法] 形容人有禮貌。一般作謂語、狀語、補語。

[結構] 偏正式。

[辨析] ~和「文質彬彬」、「溫文爾雅」;都可形容人態度溫和、舉動斯文

8樓:匿名使用者

溫文爾雅;舞姿翩翩;儀態萬方;儀態端莊;儒雅斯文;颯爽英姿;神采飛揚;一塵不染;雍榮華貴;不卑不亢;口若懸河;炯炯有神;神采奕奕;

魔術師表演用成語形容

9樓:紅河溪

神乎其神[shén hū qí shén]解 釋 :神:神妙;乎:語助詞,表感嘆。神秘奇妙到了極點。形容非常奇妙神秘。

出 處 :

《莊子·天地》:「深之又深而能物焉,神之又神而能精焉。」

明.《道法會元.清微道法樞紐》「養神以靜,而神自靈。衝炁以和,而炁自真。用之行持,自然神合乎神,炁合乎炁。」

清·李汝珍《鏡花緣》第75回:「向日聞得古人有'袖佔一課'之說,真是神乎其神,我只當是神仙所為,凡人不能會的。」

用 法 主謂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含貶義; 指非常神秘。

近義詞 妙不可言

反義詞 不足為奇

歇後語 龍王爺茶館;土地喊城隍

形容花瓣的成語,形容形容優雅的成語

落英繽紛抄 lu y ngb nf n 釋義 落 凋襲 落 英 花 繽紛 繁多雜亂。花瓣凋落 紛紛飛揚的樣子。形容鮮花盛開的美麗景致。語出 晉 陶淵明 桃花源記 芳草鮮美 落英繽紛。正音 落 不能讀作 l 辨形 紛 不能寫作 分 奼紫嫣紅 燦若雲霞 落英繽紛 化作春泥更護花 奼紫嫣紅 ch z y ...

形容練兵的成語,形容形容優雅的成語

厲兵秣馬 l b ng m m 生詞本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厲 同 礪 磨 兵 兵器 秣 喂牲口。磨好兵器,喂好馬。厲兵秣馬 l b copyng m m 生詞本基本釋bai義 詳細釋du義 厲 同 礪 磨zhi 兵 兵器 秣 喂牲口。磨好兵dao器,喂好馬。形容準備戰鬥。出 處先秦 左丘明 左傳 ...

形容高人的成語,形容形容優雅的成語

高人雅士 g o r n y sh 解釋 高人 志趣 行為高尚的人,多指隱士 雅 風雅,儒雅。志行高尚 風格儒雅的人。出處 無 結構 聯合式成語 用法 作賓語 定語 多指隱士 近義詞 高人逸士 例句 他就是人們常說的高人雅士。人高馬大 五大三粗 頂天立地 鶴立雞群 彪形大漢 形容形容優雅的成語 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