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瑙突然碎了是在替我擋災難嗎,瑪瑙手串碎了一顆珠子是不吉利嗎,是為我擋災了嗎,還可以戴嗎

2021-03-04 07:49:17 字數 4192 閱讀 4097

1樓:匿名使用者

瑪瑙本來就容易碎 硬度不高 瑪瑙鐲子不小心落地而碎成大小不等的三塊,這是乙個證實瑪瑙撞擊硬物(如硬的地面)可以發生形狀改變的例項,或者說是瑪瑙手鐲受撞擊後發生了物理變化(大小、形狀改變了,而物質成分沒有發生改變)。

這是在周圍客觀世界經常看得到的事,不能認為「預示著有災禍」。就像許多落葉樹,到了深秋初冬季節,樹葉就會開始逐漸變黃最後飄落地面一樣,這是常理!這決不預示著將發生什麼災禍!

勸你坦然面對,不必為此小事而終日擔心「災禍」來臨。當然,瑪瑙手鐲不小心弄斷了,多少也是財物上的一點損失,應該引以為戒,今後要小心從事,但不能為此擔心什麼「災禍來臨」。

瑪瑙手串碎了一顆珠子是不吉利嗎,是為我擋災了嗎,還可以戴嗎

2樓:勤奮的

不是你的瑪瑙,你就不要帶在身上。自己的瑪瑙才能保護自己, 有人說古瑪瑙會擋災,有的人遇到了一些意外,但人沒事,只是瑪瑙碎了,這就是瑪瑙在幫你擋災, 最好不要戴古瑪瑙,特別是瑪瑙上有血沁的。瑪瑙是有記憶的,他上面可能記載著許多恩怨情仇,有的人就是戴上古瑪瑙後開始長病不起,甚至會有夢魘。

所以說古瑪瑙一般不要佩帶,這是規矩.帶古瑪瑙出現各種情況的事情太多了。新瑪瑙對主人很挑的,不會輕易成為誰的瑪瑙,所以剛開始佩戴新瑪瑙的時候都會有些磕磕絆絆,總會不順。

但是如果你在不順的時候還是沒有離開它,過段時間他就會承認你,然後開始庇護你。或者你從新補上乙個銀珠上去吧~求採納

3樓:1996可可花生

當然還可以帶啊;

帶著些就是為你祈福、擋災的,碰上一樣的配一顆吧。

老公早上無意把我的玉鐲打碎了是替我擋災了嗎

4樓:town興起

很可惜! 玉鐲如果斷了是無法修復回原樣了。這種情況一般有三種方法處理:

一、通過鑲金或者包銀的方法進行連線,一般玉只配金但鑲金的方法缺點就是用太高(一般都要1000元以上),而且時間長了也容易脫開(尤其是鑲銀)。

二、把手鐲修改成手鍊或者做成吊墜。此方案成本低,而且能最大程度上保證玉的介值。(推薦方案)

三、用膠水或者膠臘粘接,但這種方法粘接後不適宜再佩戴,因為很容易再次斷開,而且很不美觀。據我了解合玉網是專業提供玉器修復服務的,你找他們問一下看.

5樓:珠海海之聲

安慰自己咯,當是吧破財擋災

6樓:原田夫

一般安慰自己,不去計較得失的好辦法,就叫破財免災。

為什麼人們都說玉碎了是在為主人擋災?

7樓:ke可樂要加冰

關於玉擋災的故事,自古有之。清朝時,陳性著有一部《玉紀》,是一部記敘我國古玉的專書。書中記載,他在遊歷晴川閣時,從三層樓不慎墜落,幸好佩戴了太公璜,得以大難不死。

清朝時,還有一部名為《古玉辨》的古書,作者劉大同是清代著名的玉器收藏家。在書中,他專門有一小節《古玉防險之見聞》,其中也記錄了許多類似的故事。一位姓胡的瓦匠,做工時從樑上失足墜落,人毫髮無傷,只是腰間荷包上的玉墜崩列了好幾處。

一位老人家洗澡出浴時暈倒在地,被人扶起後安然無恙,只是手上的玉鐲碎了。遇到這樣的事情,大家都認為,這是由於玉替主人擋災了。

玉的【祥瑞】文化。玉自古以來就是「祥瑞」的象徵。如前文中的「太公璜」,就屬於「六器」之一。

「六器」是六種形制的玉器,用作祭祀,其中玉璜用作祭禮北方。《周禮》中稱「半璧為璜」,即乙個半圓環形。有人猜想,璜是最早的火鐮,做取火用的。

人出於對火的崇拜,將其列為禮器之一。也有人猜想,古人崇尚自然,玉璜的造型是模仿一彎活魚。這一說法,就形成了後來的「太公璜」的起源。

用作祭祀的玉,被認為可以代表上天的意願,是人和神進行溝通的媒介。因此,古人認為,佩戴玉石可以獲得神明的包郵,自然也就有了擋災的效果。

玉的【玉德】文化。古人有言:「君子無故,玉不去身」。

意思是,君子要始終佩戴玉在身上,以警示自己的行為,不能將玉輕易取下來。自古君子比德於玉,他們不斷提醒著自己要行為端正,遵從仁、義、智、勇、潔五德。即使在走路時也要極為注意,不能步子過大,以免身上的玉佩、頭上的步搖會叮噹作響。

正是由於君子以佩玉來約束自己,行為端正,不惹是非。自然也能避免很多不必要的災禍,從側面起到了「擋災」的作用

戴玉的心理需求因佩玉而免遭意外之禍,不管是出於偶然還是因為心理作用,都反映了人類祈求平安吉祥的願望。玉能使人心安,心安即平安。每當災難來臨時,人們都會選擇為自己所愛的人選一塊玉,以寄託自己的愛和關心。

8樓:早上起來

玉碎後,不能隨便丟掉,也不能看著沒什麼大礙就直接繼續佩戴。一方面是損壞了終究影響美觀,另一方面是破損處容易刮傷**,實在捨不得,也應該進行修復處理後再繼續佩戴。

9樓:星空

因為在人們的思想中與是可以保護人的健康的,所以說就感覺是消了災。

10樓:吃雞蛋蛋**座

古人傳下來的說法,說這是玉在保護人,但是其真實性無法考究。

11樓:匿名使用者

碎與歲同音,碎碎平安!玉是有靈氣所以玉養人,所以玉碎檔災!

12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人養玉三年,玉護人一生」,以三年為限,佩戴三年以上,表示玉已經認了主,再碎掉就是為主人擋了災,但如果沒超過三年就碎掉了,則說明玉和人沒緣分,這就是所謂的「玉擇人」。

13樓:長不大的雨小露

玉的【祥瑞】文化。玉自古以來就是「祥瑞」的象徵。如前文中的「太公璜」,就屬於「六器」之一。

「六器」是六種形制的玉器,用作祭祀,其中玉璜用作祭禮北方。《周禮》中稱「半璧為璜」,即乙個半圓環形。有人猜想,璜是最早的火鐮,做取火用的。

古人出於對火的崇拜,將其列為禮器之一。也有人猜想,古人崇尚自然,玉璜的造型是模仿一彎活魚。這一說法,就形成了後來的「太公璜」的起源。

用作祭祀的玉,被認為可以代表上天的意願,是人和神進行溝通的媒介。因此,古人認為,佩戴玉石可以獲得神明的包郵,自然也就有了擋災的效果。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信仰。有的人幸福啊,姓啥呢?你說這個故事。

其實啊,這睡不睡,只要是心裡不犯毛病,要正能量就不用信那些。與本身那他就是用避稅的東西嗎?他是乙個物價,不要把它看得那麼神。

玉掉地下了,他當然會睡了,這是事實。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玉石都是有靈性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相信。2023年把手摔骨折了,玉鐲子沒有斷。

17樓:選擇的坑

古人崇尚自然,玉璜的造型是模仿一彎活魚。

18樓:陳

嗯嗯是的,是有這個說法的。

夢見觀音菩薩像碎了,是菩薩替我擋災呢嘛?

19樓:

雖然夢見碎了,但是你只要誠心懺悔自己做的錯事,一定可以彌補的,佛菩薩不是那麼頑化的人,主要是心誠,只要你心到了,佛菩薩必能感應到。如果家裡有佛像,也可以在家裡上香懺悔,心必須要誠,如果家裡沒供,也可以去廟上。什麼事情都不是絕對的,學佛就是改變命運。

就算有什麼事,也是有希望化解的,心誠些去懺悔吧,下決心以後不這麼做了。發善心做善事,幫助別人。一定沒問題的。

呵呵~ 同上,主要看心。心到佛知。我也是位學佛者,希望能幫到你一些。呵呵~

狗狗身體不好總是有病難到它是在替我們主人擋災嗎

20樓:小寵胡醫師

注意bai加強營養,提高免du疫力吧,狗狗需要定期驅zhi蟲,體內

dao驅蟲按照準確的驅蟲時間專,在狗

屬狗4周、8周、12週大時都是要各驅蟲一次的,在狗狗滿12週後,以後每間隔3個月定期驅蟲一次就行,成年後每半年驅蟲一次。體外驅蟲是每個月都要驅一次的,可以用蝨敵驅殺。驅蟲和疫苗都要在狗狗健康的狀態下才能進行!

21樓:浮小目

想多了,多半是主人照顧的不好。

姐姐的小孩把我的掛墜玉佛打碎了是不是替我擋災了?還是有什麼不好的事要發生呢?擔憂中。粘好後還能不

22樓:神明之輪

玉碎,美玉碎裂。比喻美好的事物遭遇不幸,它已經為你盡忠了,請再請其他佛爺保佑吧。

瑪瑙手串價格多少,鹽源瑪瑙手串是真的嗎?值多少錢?

大部分類別的瑪瑙都不貴,一般幾十塊錢就就能買一條的了。如下圖 黑瑪瑙紅瑪瑙 白瑪瑙。貴的瑪瑙也是有的,如南紅瑪瑙,幾千塊的也是有的。如下圖 幾十到幾十萬。個人比較看好北紅 幾十的到幾十萬的都有 便宜的幾十塊,貴的上百上千 鹽源瑪瑙手串是真的嗎?值多少錢?這 效果看不出有假,顏色質感都對。不好估計,因...

手串上的珠子碎了是留著還是扔掉,瑪瑙手串碎了一顆珠子是不吉利嗎,是為我擋災了嗎,還可以戴嗎

玉器都是為了擋劫的作用 如果玉器碎了的話 說明為你擋了一劫 扔與不扔已經無所謂了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扔掉。瑪瑙手串碎了一顆珠子是不吉利嗎,是為我擋災了嗎,還可以戴嗎 不是你的瑪瑙,你就不要帶在身上。自己的瑪瑙才能保護自己,有人說古瑪瑙會擋災,有的人遇到了一些意外,但人沒事,只是瑪瑙碎了,這就是瑪瑙...

我的這串是瑪瑙嗎,這串瑪瑙是真的嗎

目測應該是纏絲瑪瑙,不是蜜蠟,可以看到有規則的明顯條紋。這串瑪瑙是真的嗎 5 是瑪瑙,不假 兩三塊錢一顆的腰珠。是真的 但是顏色是人工做上去的。也不回退色。請問我買的這串瑪瑙手鍊是真的嗎,值多少錢 從 顏色上看,你這個瑪瑙手串不看真。可能屬於合成製作的假瑪瑙串珠。理由如下 回1.顏色一致,無明顯區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