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短文羅盛教的故事完成練習,《羅盛教》閱讀答案

2021-03-04 08:49:16 字數 1717 閱讀 4063

1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素材來通俗點來說就是例自子,圍繞乙個中心把某個人物、某件事情、某個景點、某樣物品寫具體就可以了。lz,你說把作文大概寫的事情細緻概括有一點正確,要是你把文章的中心概括進去就更好了,不概括文章中心是不算素材的。教你乙個訣竅:

在寫作文前先問自己兩個問題,1、你(我)為什麼要寫這篇文章。2、你(我)寫這篇文章要突出什麼重點或要告訴別人什麼道理。把這些話串起來就是你所寫的作文素材,但是,你必須要把時間、地點、人物、什麼時間幹什麼事先寫清楚,再加你兩個問題的答案就更完美了。

我沒有例文,大概多少字視你的作文長短而定,大約是170字以內吧。呵呵,我是小學語文老師,有什麼不懂的再來問我好了。

四年級上冊,小學語課外閱讀,第109頁羅盛教叔叔的故事,讀完有什麼感受>50

2樓:徐佳順

感受: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題目是《羅盛教的故事》,讀完這篇文章以後,我被羅盛教捨己救人的精神感動了。

羅盛教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2023年1月的一天,羅盛教和戰友宋惠文一起到河邊練習投擲手榴彈,這時候正是隆冬季節,河面上結了一層厚厚的冰,有幾個兒童在河上玩耍,忽然,傳來了呼救聲:「有人掉進冰窟窿了!有人掉進冰窟窿了!

」羅盛教聽到喊聲,急忙向河邊跑去,一邊跑一邊脫掉衣服,接著跳進了冰河裡。過了一會,羅盛教才浮出河面,深深吸了口氣,又鑽進水裡。又過了一會,羅盛教終於將落水的孩子托出水面。

當那孩子兩臂扒住冰面往上爬時,突然,嘩啦一聲,冰又塌了,孩子連人帶冰又落入水中。這時羅盛教全身已凍得發紫,體力已快消耗殆盡,但他卻又一次潛入水中,好久,才用頭和肩將孩子頂出水面。這時宋惠雲已將一根電線桿拖到河邊,小孩抱住電線桿被拉上了岸。

人們急切地等待著羅盛教,可是他卻再也沒有上來,其他戰士聞訊趕到河邊,也呼喚著英雄的名字......

羅盛教的精神感動和鼓舞了一代又一代人,他們為了祖國和人民的利益而不惜拋頭顱、灑熱血。由此,我想到了「5.12」汶川**中捨己救人的武警戰士、公安幹警、醫生......

他們的精神,不正是羅盛教精神的體現嗎?正是有了這種精神,在「戰冰雹、抗震災」的鬥爭中,使我們國家一次又一次的度過了難關。

在平時的學習和生活中,我們要學習羅盛教的精神,當別人有困難時,我們要盡力去幫助他,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在我們身邊,助人為樂的精神隨處可見,比如:扶老人過馬路、給陌生人指路;公交車上,給老人讓座;有人得了重病,許多熱心人紛紛捐款,有的甚至捐出了自己的器官;還有的人捐資助學,使貧困地區的兒童重返校園......

助人為樂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具備的優秀品德,「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請簡略摘抄

《羅盛教》閱讀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1. (3分)家鄉的映山紅原本熱烈奔放,充滿活力,(1分)現在卻成了江南庭院中的盆景,中規中矩,小心翼翼,含蓄內斂,不事張揚,作者對這種改變禁不住感到悲哀。(2分)

2. (3分)【a】用了比喻的修辭,把殷紅的骨朵比作紅雨和音符,生動形象地寫出了映山紅剛剛開放時的情狀,表現了作者對映山紅的喜愛之情。

【b】運用比喻、排比的修辭,生動形象地寫出了映山紅紅色的多樣性與豐富性,氣勢強烈,表現了作者對映山紅的喜愛之情。

3.(4分)不偏離。映山紅學名杜鵑,因同名而寫到杜鵑鳥,敘其感傷淒涼故事,再引出遷客騷人的有關杜鵑鳥詩句,環環相扣,承接自然。(2分)這樣寫,增強了文章的抒情氛圍,豐富了文章的思想內涵,也增加了作品的人文底蘊。

(2分)(意思對即可)

閱讀短文,完成練習,閱讀短文,完成練習。答案

1.在括號裡填上關聯詞。鄰居有個七歲的小女孩,總不肯跟父母去郊外釣魚,她說內一看到淌血的魚容就心疼。所以,她 寧可 每週六乙個人在家,也不 跟父母去釣魚。2.美麗和善良原來是一回事。說說你對這句話的理解 小女孩可能沒有出眾的才貌,但是她有一顆善良而純潔的心.小女孩不願看到魚兒們那種痛苦的樣子,所以她...

閱讀短文,完成練習,閱讀短文,完成練習。(答案)

1 應先查部首 見 再查 4 畫 它是找東西吃的意思2.3.嫉妒他人。他忌妒她比自己考得好。4.嫉妒 誇讚 勤懇 深思1.人們喜愛蜜蜂,讚美蜜蜂的辛勤勞動,畫家畫了不少蜜蜂採蜜圖,詩人寫了不少贊蜂詩,甚至連剛學會說話的孩子也唱著 小蜜蜂,嗡嗡嗡,飛到東,飛到西 螞蟻很忌妒蜜蜂,心裡一直擱著乙個疑團,...

閱讀短文《牛和鵝》,完成練習,閱讀短文,完成練習。

牛的眼睛總是濕潤的他的鐘聲都在流淚,牛的眼睛是誠實的,在上面接他的眼睛,和牛和我作比較和做批註。牛和鵝 這一篇課文告訴我們什麼?告訴我們 我們應該從事實出 發,正確地看待問題。牛和鵝 課文按事情發展順序來寫。先寫由於聽信了他人的話,所以我們不怕牛,害怕鵝。接著寫在回家的路上我們被鵝追趕,後來在金奎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