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蟲時代旅行之為什麼時代篇作文,蟲蟲時代旅行之為什麼時代篇作文1700字

2021-03-04 08:49:09 字數 4063 閱讀 2641

1樓:人定勝天

這兩天,蟲

抄蟲的爸爸發明了乙個時bai光機,蟲蟲帶上了一些高科技du

產品,準zhi備去遠古時代風光一下。dao

來到了遠古時代,天哪,這哪是人過得日子呀!蟲蟲心裡想到。打來的老虎就生吃了,有人居然還喝老虎的血,蟲蟲看了就噁心。

那些遠古人類很好客,請蟲蟲來吃生肉。蟲蟲實在嚥不下去,只好自己去找來一些樹枝,用打火機點燃來烤肉。肉烤好了,發出了香噴噴的味道,蟲蟲又撒了些鹽,那些遠古人類別說吃過,見都沒見過這樣的肉,紛紛搶著吃,蟲蟲教會了他們燒烤東西,又開始教他們認字。

蟲蟲拿出了課本,開始乙個字乙個字教,蟲蟲在那,簡直就成了教授,那些人把他像佛一樣供奉。

蟲蟲還教他們如何種植五穀雜糧,如何做衣服等等。臨走時,蟲蟲還拿出數位相機來拍了張合影,又讓那些人吃了一驚。

回到家,蟲蟲發現自己的名字出現在了歷史書上,人們也開始說自己是「蟲的傳人」。

我為什麼活著1700字作文

2樓:最愛二團平凡

活著,我認為,是為信仰而活著。

那天上英語課的時候,我突然想起了英國思想家羅素的這個哲學問題,我為什麼而活著?他說:三種單純然而極其強烈的激情支配著我的一生。

那就是對愛情的渴望,對知識的追求,以及對人類苦難痛徹肺腑的憐憫。可是我還是想不明白,這三種激情就是乙個人活著的原因嗎?得到了愛情和知識又能如何,對世間苦難有憐憫的情懷又是乙個人活著的理由嗎?

在我身邊,每天都是那麼多的人,他們活得怎麼樣呢?他們的人生信仰是什麼?我們的物質生活越是豐富多彩,我們的精神世界卻越發蒼白,這究竟又是為什麼呢?

我突然覺得我們生活的時代是乙個缺乏信仰的時代。每個人看似都在匆忙地勞碌著生活,可是我們為什麼而勞碌呢?每個人在百年之後都將不復存在,那麼我們為什麼還要存在?

於是我又回到了這個問題裡,我們為什麼而活著?

如果說愛情是我們活著的理由,可是愛情裡為什麼有那麼多的痛苦。如果說愛情是一種甜蜜的感覺,那麼愛情為什麼傷害了那麼多的人?譬如愛情是甜蜜的,那麼我們經營讓自己勞累的愛情又有什麼意義?

如果說知識是我們活著的理由,那麼沒有知識的人不也照樣活了一輩子嗎?至於悲憫的情懷就更是扯淡,自己尚且搞不明白為什麼而活著,如何去關注他人的生活。自己都沒有了信仰,如何去告訴別人:

哥們,你要好好活著?可是最怕的是他反問你一句,可是為什麼呢?

長得越大,這個問題反而越來越讓我迷惑了。我越是漸漸了解現在的社會,就越發對人的信仰不抱有多大的信心。如果我們這一輩子,活著就是為了金錢和名利,將是多麼可悲。

因為怎樣的人生都能過一輩子,比如富人冠冕堂皇是一輩子,收廢品的人匆匆忙忙地也是過一輩子。當他們都去世之後,他們並沒有任何不同,因為誰都不能帶走什麼俗世的金錢名利和地位。我們現在的這個社會,非常類似於十八十九世紀的歐洲,是乙個金錢社會,一切的成果都是靠金錢來衡量。

個人的努力是否能夠彌補家庭背景等方面的差距,這一點我們都不能夠確定。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變得如此功利化,交往的目的只在於對方是否有利於自己的發展。我們身邊的熟人很多,可是值得信任的人卻是那樣罕見。

我們寧願和乙個陌生的網友聊自己的心情,也找不到乙個知心的朋友去傾訴一番。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感正像退潮的海水一般,不知道後退了多少。每個人似乎都是以自我為中心,以自私自利為半徑來構建自己的交際圈。

這是乙個拜金主義的社會,這是乙個沒有信仰的時代。乙個沒有信仰的時代是可怕的,乙個沒有信仰的人是可悲的。如此的慘象,讓我們怎麼去尋找活著的信仰。

因此,我在不經意間就找到了活著的理由,那就是信仰。我們為什麼而活著,我認為,是為信仰而活著。其實我們根本沒有必要思考為什麼而活著,因為自從你存在之日起那就是乙個不能改變的事實,我們只是需要為自己的存在找乙個存在的信仰。

有一種說法,我很贊同,活著的理由就是為了更好的活著。也許每個人都找不到自己為什麼而活著的答案,可是我們知道,人既然活著,就是為了更好的活著。信仰的缺乏導致我們找不到活著的希望,而為了更好的活著卻樸素地引導著我們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活著便是一種責任,既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他人。每個人都不能拋開身邊的一切去生活,所以我們的生活自然導致了對周遭的責任。現在的這個社會是缺乏信仰的,所以我們活著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信仰。

我活著,我希望自己能過自己想要的生活。一種物質上無所擔憂,精神上富有的生活。我想到某個年齡,可以有自己的一片「瓦爾登湖」,常常有三兩知己造訪,一起探索人生的意義。

我從來都不是乙個喜歡熱鬧的人,我喜歡過一種安靜的生活。生活於世俗之外,卻又不遠離它,在若即若離中尋找我的中庸之道。

我活著,是為了過我想要的生活。就是這樣,某一天,要為夢想的實現而感謝自己活過了一次。至於那些所謂沒有信仰的社會,總是乙個有信仰的社會所不得不經歷的乙個階段,至於這個階段有多久,至於那片退潮的海水什麼時候才能夠漲潮,我們就不得而知

時間都去哪兒了作文 1700字

3樓:自以為夏

在春節聯歡晚會上我聽到了一首歌《時間都去哪兒了

?》「時間都去哪兒了,還沒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柴公尺油鹽半輩子,眼就只剩下滿臉的皺紋了。」勾起了我的聯想:

是的時間都去哪兒了?時間不等人,當我回首過往,童年卻永遠的成為過去的記憶,永遠不會變成今天了。時間改變了我,儘管我失去了很多,但也獲得了很多。

我漫漫地懂事了,也明白了不少人情世故。時間在改變,我也在改變,這只意味著我將要有乙個更大的舞台,展示更完美的自我。十二年的時間,一眨眼的功夫,我,就由乙個天真活潑的孩童變成了乙個大方、成熟的大帥哥了。

這一切都是時間改變了我,時間造就了我。花開花落、春夏秋冬,我便在這匆匆流逝的時間中慢慢地長大了,慢慢成熟了。歲月如流水,瞬即逝,人生走過了又乙個十二年。

時間是偉大的,他不僅可以重塑乙個人,而且可以改變乙個人的性情和意志。人們始終在感嘆時光不再,希望回到從前。然而年少的單純與青澀總是與迷茫脆弱相關聯,人只有經歷時間的洗禮,才會歷練、豁達、從容。

淡定自若也是一種境界,它需要時間的修煉。在時間的面前,我們每個人都無能為力。我們不能倒流時光或者穿越時光,只是,我所失去的,又有誰能夠知道呢?

還是免不了的事情。一些事。一些人。

一些回憶。那些我們曾經以為不會遺忘的事。真的就在不知不覺中忘記了。

那些我們曾經以為不會在乎的人,卻那麼真切留在記憶中。音韻的旋律,是什麼時候帶了淡淡的憂傷?是什麼時候,那些歡樂的笑聲,變得悲涼?

時間都去哪兒了,我為什麼不知道?時間,到底都去哪兒了?那青澀的黑髮,什麼時候變得斑白,那年輕的父母,什麼時候有了皺紋?

時間都在我的每個動作間溜走了,都走了……只留下我乙個孤獨的人,徘徊在自己的世界裡。我在努力尋找著自己從前美好的過往,怎麼什麼都不見了,那總在枝頭唱歌的小鳥兒,怎麼也隻成了我對從前的回憶了呢?時間去**了呀,為什麼朋友之間的笑容,是那麼的無奈?

我們來也匆匆,去也匆匆。我們的友誼像一杯陳年老酒,濃烈而有純香;像一杯清香淡茶,清淡而濃郁;像一瓶濃濃的咖啡,香醇而又苦甜。聰明的人無論什麼時候都不會放棄一分一秒的,他們會爭分奪秒去做許多自己認為有意義的事情,然後細細品味著自己的過往人生。

西塞羅說:「懂得生命真諦的人,可以使短促的生命延長」;華羅庚說:「時間是由分秒積成的,善於利用零星時間的人,才會做出更大的成績來」;季公尺特洛夫說:

「要找出時間來考慮一下,一天中做了什麼,是正號還是負號。」時間,在你閒聊的時候,日子從嬉笑聲中溜走;時間,在你玩電腦的時候,日子從敲打著鍵盤的指間飛去;時間,在你唱歌的時候,日子從動聽的歌聲中過去;時間,在你看電視的時候,日子從精彩的畫面中閃過……高爾基曾經說過:「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容易被人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

」是啊!時間是按秒走的,時間永遠不等待任何人。我的時間在我出生的那一天起就拉開帷幕了,然而,當我企圖回想過去曾經屬於我的日子的時候,竟發現自己早已經找不到它留下來的什麼痕跡了,直到現在,我才漸漸得明白,時間是不曾留下什麼蹤跡的!

其實日子很平凡,幾乎每天都在起床、吃飯、上學、玩耍、睡覺這些瑣碎的小事之中度過的,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每天都是在這樣平凡。花有重開時,人無再少年。

我們不能把時間都浪費在那些毫無價值的事情上,畢竟時間是不等人的!

永遠有多遠 作文 17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永遠有多遠

有人問我永遠有多遠?

我保持沉默

沒有回答

卻……進入了一種思考

有人問我

永遠有多遠

我保持沉默

沒有回答

紐約時代廣場為什麼是世界的路口,紐約時代廣場為什麼是世界的十字路口

因為離別的 重逢的,憂傷的 愉樂的,現實的 虛擬的。只要是人的,在紐約都看得到,這裡每年都會上演各種杯具!紐約時代廣場為什麼被稱為世界的十字路口 美國紐約時代廣場是位於美國紐約市曼哈頓區第42大街 弗洛德街跟第7路交叉的三角地帶。之所以稱其為 時代廣場 是從1904年紐約時代雜誌的本社在這裡演出開始...

網際網路時代和E時代一樣嗎,網路時代為什麼又叫作E時代?E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當然不一樣。e時代是指電子時代,網際網路時代是以電子時代為基礎的。如果硬體不過關,那麼軟體和網路也就發揮不出威力了。網路時代為什麼又叫作e時代?e到底是什麼意思啊?e時代 的時代特性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 電能,e時代的根本,沒有電能,一切將無從談起 2 網路,離開了網際網路,e時代將不復存在 3...

電腦時代為什麼還要練字?

1 書法是中國文化的代表。2 沒有哪個國家有書法,這是我們國家的傳統。3 即使我們的科技發達了,已經擁有了電腦,也需要練習寫字。因為漢字是我們中華民族的象徵,要繼承我們祖國的歷史,首先是漢字,而它卻是電腦打出來的字代替不了的。4 雖然電腦的用途很廣泛,但是它的體積太大了,而且需要電,搬來搬去太不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