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脊瓦,什麼是脊瓦,什麼是脊瓦,什麼是蓋瓦

2021-03-04 08:49:04 字數 1483 閱讀 6423

1樓:匿名使用者

脊瓦,通俗的講是屋脊上的瓦,就適應性而言可以理解為同一部分能向兩面排水的版瓦。

中文名脊瓦權

定 義屋脊上的瓦

就適應性能向兩面排水的

例 子故宮

而蓋瓦為坡面上的瓦,可以理解為同一部分只能單向排水的。

形象的以故宮為例,丫子形的稜上多為脊瓦,作用是向兩邊排水,稜之間的面上的為蓋瓦,作用是沿面向下排。

2樓:杞素斯淳雅

看字面意思應該脊瓦是房頂的瓦,蓋瓦應該是在房頂兩側的瓦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什麼是脊瓦,什麼是蓋瓦?

3樓:錦狐皓月

通俗的講屋脊上的瓦為脊瓦,就適應性而言可以理解為同一部分能向兩面排水的。蓋瓦為坡面上的

瓦,可以理解為同一部分只能單向排水的。

形象的以故宮為例,丫子形的稜上多為脊瓦,作用是向兩邊排水,稜之間的面上的為蓋瓦,作用是沿面向下排。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樓主是不是把底瓦聽成了脊瓦?底瓦和蓋瓦相對,他們用在傳統的坡屋頂上的,底瓦凹面朝上,蓋瓦凹面朝下.

脊瓦看字面應該是用在屋脊上的瓦,但是不確定是否有這樣的概念:)

5樓:匿名使用者

脊瓦是總體上成彎曲的,能放在坡屋頂上,防止雨水的瓦.蓋瓦是在坡屋頂坡面上的瓦

6樓:匿名使用者

脊瓦就是坡屋頂屋脊上的瓦。蓋瓦是坡屋頂上的瓦乙個蓋住另乙個的鋪設方法。一般蓋瓦可以用掛和坐漿兩種方法鋪設。

7樓:天秤座射手

看字面意思應該脊瓦是房頂的瓦,蓋瓦應該是在房頂兩側的瓦

什麼是脊瓦?

8樓:北京創典文化

脊瓦就是指蓋在屋脊上的、同一部分能向兩面排水的瓦,而蓋瓦為坡面上的瓦只能單向排水的。形象的以故宮為例,丫子形的稜上多為脊瓦,作用是向兩邊排水,稜之間的面上的為蓋瓦,作用是沿面向下排。

什麼是平瓦、脊瓦

9樓:天天天藍天天悅

平瓦:主要是指以粘土燒結而成一種平板式的瓦,平瓦是用在房屋兩側。有區別於小青瓦、筒瓦等。它不是單一樣式,有歐式平瓦、日式平瓦、中式平瓦等;

脊瓦:通俗的講屋脊上的瓦為脊瓦,就適應性而言可以理解為同一部分能向兩面排水的。

而蓋瓦為坡面上的瓦,可以理解為同一部分只能單向排水的。

形象的以故宮為例,丫子形的稜上多為脊瓦,作用是向兩邊排水,稜之間的面上的為蓋瓦,作用是沿面向下排。

屋脊脊瓦詳圖:

10樓:沂蒙2012周莊

房屋上面的瓦有兩種:平瓦是用在兩側,脊瓦是用在屋頂最上層,蓋住兩邊的平瓦,防止從上面向下滲水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平瓦是鋪在屋面上的瓦,脊瓦是鋪在屋脊上的瓦。

病字旁下面脊是什麼字,病字旁加脊念什麼

瘠 讀音j 釋義 1.瘦弱 瘦瘠。2.土地不肥沃 瘠土。瘠田。瘠薄。貧瘠。3.薄,簡約 若是則瘠,瘠則不足欲 組詞 瘠壤 貧瘠 瘦瘠 瘠田 瘠薄 墝瘠 消瘠 薄瘠 瘠色 黴瘠 銷瘠 肥瘠 捐瘠 尪瘠 反義詞 沃 肥 病字旁加脊念什麼 瘠拼 音 j 部 首 疒 筆 畫 15 五 行 木 五 筆 uiw...

脊梁的脊讀音是讀第幾聲,脊梁的「脊」字讀音到底是二聲還是三聲?

三聲 脊梁 脊背什麼的 都是三聲 只有乙個讀音 就是ji 三聲 第三聲,字典上就這一種讀音 脊 是多音字嗎?讀 脊梁 這個詞的時候是讀幾聲?不是多音字 脊梁 j li n 造句 大海是靜的,沉睡了上萬年 大海是動的,橫穿上萬年風雨 大海是柔的,是纖纖舞女的腰 大海是剛的,是民族的魂,民族的骨骼,民族...

幹瓦時是單位,還是幹瓦是單位,千瓦是的單位,千瓦時是單位。

千瓦時和千瓦都是單位,千瓦時是電量的計量單位,一千瓦時限叫一度電,而千瓦是電功率的計量單位 是兩個範籌的單位。1千瓦時就是我們平時說的1度電,是功的單位。千瓦是功率的單位,1千瓦的用電器在額定電壓下工作1小時消耗1千瓦時的電能。千瓦是 的單位,千瓦時是 單位。電功率 電能 千瓦是功率的單位,電功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