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幫忙!理工學科,理工大學都有什麼專業

2021-03-04 08:49:02 字數 2750 閱讀 1395

1樓:cdc北極熊

等式(2a-7b)x+(3a-8b)=8x+10對一切實數x都成立那麼x的係數相等,常數項的也相等

即 2a-7b=8

3a-8b=10

解得a=6/5,b=-4/5

a/b=-3/2

理工大學都有什麼專業

2樓:匿名使用者

1、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專業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專業培養具備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嚴格的科學實驗訓練和科學研究初步訓練。

能在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電腦科學與技術及相關領域和行政部門從事科學研究、教學、科技開發、產品設計、生產技術管理工作的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高階專門人才。

2、電氣資訊工程專業

電氣資訊工程專業培養適應我國社會主義建設需要的德、智、體全面發展的,能夠從事與電氣工程有關的系統執行、自動控制、電力電子技術、資訊處理、試驗分析、網路工程、研製開發、經濟管理以及電子與計算機技術應用等領域工作的寬口徑 " 複合型 " 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3、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

電腦科學與技術是研究計算機的設計與製造,並利用計算機進行有關的資訊表示、收發、儲存、處理、控制等的理論方法和技術的學科。

計算機專業涵蓋電腦科學與技術、計算機軟體工程、計算機資訊工程等專業,主要培養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系統地、較好地掌握電腦科學與技術。

4、測繪工程專業

測繪工程,測量空間、大地的各種資訊並繪製各種地形圖 。以地球及其他行星的形狀、大小、重力場為研究物件,研究和測繪的物件十分廣泛,主要包括地表的各種地物、地貌和地下的地質構造、水文、礦藏等。

5、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

材料科學與工程是乙個涉及材料學、工程學和化學等方面的較寬口徑專業。該專業以材料學、化學、物理學為基礎,主要研究的是材料成分、結構、加工工藝與其效能和應用。

事實上,人類文明發展史,就是一部如何更好地利用材料和創造材料的歷史,材料的不斷創新和發展,也極大地推動了社會經濟的發展。

3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是本科的

學院名稱 系別名稱 專業名稱 科類

資訊科學技術學院 自動控制 自動化 理工

電氣工程與自動化 理工

光電工程 測控技術與儀器 理工

光資訊科學與技術 理工

電子科學與技術(光電子方向) 理工

電子工程 資訊工程 理工

資訊對抗技術 理工

通訊工程 理工

電子科學與技術(微電子方向) 理工

宇航科學技術學院 飛行器工程 飛行器設計與工程 理工航天運輸與控制 理工

發射與推進工程 飛行器動力工程 理工

**系統與發射工程 理工

力學工程 彈藥工程與**技術 理工

工程力學 理工

安全與能源工程 特種能源工程與煙火技術 理工安全工程 理工

機電工程 機械電子工程 理工

探測制導與控制技術 理工

機械與車輛工程學院 車輛工程 車輛工程 理工地面**機動工程 理工

熱能與動力工程 熱能與動力工程 理工

機械製造及自動化 機械工程及自動化 理工

工業工程 工業工程 理工

交通工程 交通工程 理工

交通運輸 理工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 材料加工與控制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理工電子封裝技術 理工

材料物理與化學 材料化學 理工

材料科學與工程 高分子材料與工程 理工

材料科學與工程(結構與電子資訊材料方向) 理工化工與環境學院 化學工程與控制 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 理工應用化學與製藥 化學工程與工藝(精細化工方向) 理工製藥工程 理工

環境與能源 環境工程 理工

生命科學與技術學院 生物技術 生物技術 理工生物工程 理工

生物醫學工程 生物醫學工程 理工

理學院 數學 數學與應用數學 理工

資訊與計算科學 理工

統計學 理工

物理 應用物理學 理工

化學 應用化學(奈米材料與技術方向) 理工化學 理工

力學 理論與應用力學 理工

管理與經濟學院 管理科學與工程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含電子商務) 理工

工商管理 工商管理 理工

市場營銷 理工

會計學 理工

公共管理 公共事業管理 文史

應用經濟 國際經濟與**(理) 理工

國際經濟與**(文) 文史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社科 經濟學 文史

社會工作 文史

法律 法學 文史

法學(二學位) 文史

設計藝術學院 工業設計 工業設計 理工

藝術設計 工業設計(文化遺產及理論) 文史藝術設計(藝術類) 文理

軟體學院 軟體工程 軟體工程(數字藝術方向) 理工軟體工程 理工

計算機科學技術學院 電腦科學工程 電腦科學與技術 理工外國語學院 外語 英語 文史

日語 文史

德語 文史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理工大學專業都不盡相同。建議去一些知名的理工大學**查一查吧。如北京理工、大連理工、青島理工、上海理工等等!

5樓:欒朝雨冷杏

現在的大學,都在向綜合性方向發展,傳統理工大學、材料學院、機電學院、化工與環境學院

、機械與車輛學院

、光電學院、資訊與電子學院

、自動化學院、計算機學院、軟體學院

、微電子學院、人文與社會科學學院、法學院、外國語學院、設計與藝術學院、管理與經濟學院、數學學院、物理學院

、生命學院、化學學院。

青島理工大學都有哪些專業,青島理工大學專科有哪些專業?

本科會計學 文史 財務管理 文史 市場營銷 文史 國際經濟與 文史 社會工作 文史 廣告學 文史 漢語言文學 文史 英語 文史 德語 文史 日語 文史 朝鮮語 文史 會計學 臨沂校區 文史 財務管理 中外合作辦學 文史 建築學 理工 城鄉規劃 理工 風景園林 理工 人文地理與城鄉規劃 理工 土木工程...

天津理工大學名人都有誰,天津理工大學怎麼樣?請對它很了解的人詳細描述一下包括重點專業學風住宿情況等等學弟在這兒謝了!

你聽說過磊哥嗎?在理工大學上學的人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曾經 itat flash天津第一,也被人稱為津門第一 人長的也是一表人才,風流倜儻!有眾女生追,但自己缺不動安如山,一直保持著獨來獨往的個性。身邊總是伴隨著一直貓!他的個性非常的冷酷但是心中卻是熱情似火,最適合他的詞就是 傳說!吳靜鈺知道不?08...

天津理工大學哪個專業最好,天津理工大學 什麼專業好?

都挺好的,理工機械 自動化 機械工程這些專業屬於傳統型的,相對來說屬於強勢專業 海事 電信 光電這些屬於比較新興的,也還都可以!選專業關鍵是要看出來有沒有用武之地,有些專業是名字聽著舒坦,用著是在有點 看樓主自己興趣了!計算機,軟體,工程造價,材料科學,工商管理,電氣工程,醫藥化工,機械這些專業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