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葉梅是什麼品種,點地梅是什麼品種?

2021-03-04 08:49:02 字數 6291 閱讀 3512

1樓:波奇網

榆葉梅又名小桃紅,因其花形和梅花(詳情介紹)非常相似,並且葉片和榆樹的葉子非常像而得名。在中國,榆葉梅已有數百年的栽培歷史,現在在公園、園林綠化中均有栽種。

榆葉梅榆葉梅短枝上的葉常簇生,一年生枝上的葉互生;葉片寬橢圓形至倒卵形,長2-6釐公尺,寬1.5-3(4)釐公尺,先端短漸尖,常3裂,基部寬楔形,上面具疏柔毛或**,下面被短柔毛,葉邊具粗鋸齒或重鋸齒;葉柄長5-10公釐,被短柔毛。

中文學名:榆葉梅

拉丁學名:amygdalus triloba

別稱:榆梅、小桃紅、榆葉鸞枝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原始花被亞綱

目:薔薇目

亞目:薔薇亞目

科:薔薇科

亞科:李亞科

屬:桃屬

亞屬:扁桃亞屬

種:榆葉梅

分布區域:原產中國北部,各地幾乎都有分布

花語:春光明媚、花團錦簇和欣欣向榮

點地梅是什麼品種?

2樓:波奇網

點地梅又名白花草、清明花等,為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點地梅喜溫暖、濕潤的環境,也可以在冰天雪地中生存,生存能力非常強。點地梅有一定的藥用價值,人工栽種點地梅的經濟價值比較高。

點地梅點地梅的主根不明顯,具多數須根。葉全部基生,葉片近圓形或卵圓形,直徑5-20公釐,葉柄長1-4釐公尺,被開展的柔毛。花葶通常數枚自葉叢中抽出,高4-15釐公尺,被白色短柔毛。

傘形花序4-15花;苞片卵形至披針形,長3.5-4公釐;花梗纖細,長1-3釐公尺,果實伸長可達6釐公尺,被柔毛並雜生短柄腺體;花萼杯狀,長3-4公釐,密被短柔毛,**近達基部,裂片菱狀卵圓形,具3-6縱脈,果期增大,呈星狀;花冠白色,直徑4-6公釐,筒部長約2公釐,短於花萼,喉部黃色,裂片倒卵狀長圓形,長2.5-3公釐,寬1.

5-2公釐。

中文學名:點地梅

拉丁學名:androsace umbellata

別稱:喉嚨草、銅錢草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合瓣花亞綱

目:報春花(詳情介紹)目

科:報春花科

族:報春花族

屬:點地梅屬

種:點地梅

分布區域:全國各地

拼音名:diandimeishu

英文名:herba androsacis

細胞**方式:有絲**

虎刺梅是什麼品種?

3樓:波奇網

虎刺梅學名鐵海棠,為蔓生灌木,原產於非洲的虎刺梅現在被廣泛栽培於舊大陸熱帶和溫帶,在我國的南北方都可以見到虎刺梅的身影,並且現在虎刺梅被培育出很多品種,適用於園藝栽培型別,所以深受人們的歡迎。

虎刺梅虎刺梅的莖多分枝,長60-100釐公尺,直徑5-10公釐,具縱稜,密生硬而尖的錐狀刺,刺長1-1.5 (2.0)釐公尺,直徑0.

5-1.0 公釐,常呈3-5列排列於稜脊上,呈旋轉。葉互生,通常集中於嫩枝上,倒卵形或長圓狀匙形,長1.

5-5.0 釐公尺,寬0.8-1.

8釐公尺,先端圓,具小尖頭,基部漸狹,全緣;無柄或近無柄;託葉鑽形,長3-4公釐,極細,早落。

中文學名:鐵海棠

拉丁學名:euphorbia milii ch. des moulins

別稱:麒麟刺、虎刺、虎刺梅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原始花被亞綱

目:大戟目

亞目:大戟亞目

科:大戟科

亞科:大戟亞科

族:大戟族

屬:大戟屬

亞屬:大戟亞屬

種:鐵海棠

命名者及年代:ch. des moulins, 1826

珍珠梅是什麼品種?

4樓:波奇網

珍珠梅是一種灌木類、落葉闊葉灌木類植物,原產於亞洲北部,在中國河北、山東、江蘇等地均有分布。珍珠梅的栽種難度不高,生長較快,耐修剪。

珍珠梅珍珠梅為灌木,高達2公尺,枝條開展;小枝圓柱形,稍屈曲,**或微被短柔毛,初時綠色,老時暗紅褐色或暗黃褐色;冬芽卵形,先端圓鈍,**或頂端微被柔毛,紫褐色,具有數枚互生外露的鱗片。羽狀複葉,小葉片11-17枚,連葉柄長13-23釐公尺,寬10-13釐公尺,葉軸微被短柔毛;小葉片對生,相距2-2.5釐公尺,披針形至卵狀披針形,長5-7釐公尺,寬1.

8-2.5釐公尺,先端漸尖,稀尾尖,基部近圓形或寬楔形,稀偏斜,邊緣有尖銳重鋸齒,上下兩面**或近於**,羽狀網脈,具側脈12-16對,下面明顯;小葉無柄或近於無柄;託葉葉質,卵狀披針形至三角披針形,先端漸尖至急尖,邊緣有不規則鋸齒或全緣,長8-13公釐,寬5-8公釐,外面微被短柔毛。

中文學名:珍珠梅

拉丁學名:sorbaria sorbifolia (l.) a. br.

別稱:山高粱條子,高楷子,八本條(東北土名)

二名法:sorbaria sorbifolia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原始花被亞綱

目:薔薇目

亞目:薔薇亞目

科:薔薇科

亞科:繡線菊亞科

屬:珍珠梅屬

種:珍珠梅

分布區域:中國華北地區、西北地區,蘇聯、朝鮮、日本、蒙古亦有分布。

花語:友情、努力。

金絲梅是什麼品種?

5樓:波奇網

金絲梅為藤黃科金絲桃(詳情介紹)屬半常綠或常綠小灌木,花期為6-7月,常生於山坡或山谷的疏林下、路旁或灌叢中,現在主要在中國和日本分布。金絲梅不但可供觀賞,還有一定的藥用價值。

金絲梅金絲梅高0.3-1.5公尺,叢狀,具開張的枝條,有時略多葉。

莖淡紅至橙色,幼時具4縱線稜或4稜形,很快具2縱線稜,有時最後呈圓柱形;節間長0.8-4釐公尺,短於或稀有長於葉;皮層灰褐色。

中文學名:金絲梅

拉丁學名:hypericum patulum thunb.ex murray

別稱:芒種花、雲南連翹、斷痔果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原始花被亞綱

目:側膜胎座目

亞目:山茶亞目

科:藤黃科

亞科:金絲桃亞科

族:金絲桃族

屬:金絲桃屬

種:金絲梅

分布區域:中國陝西、四川、江西、湖南、湖北、安徽、江蘇等省及日本

命名者及年代:thunb.ex murray,1784

蠟梅是什麼品種?

6樓:波奇網

蠟梅又名金梅、臘梅、黃梅花(詳情介紹)等,由於蠟梅的花色常為黃色,故此命名。蠟梅非常獨特的是它在冬季開花,鬥寒傲霜,有著激勵向上的精神,所以非常受人歡迎,自古對於蠟梅讚賞的詩詞文章就非常多。

蠟梅 蠟梅為落葉灌木,高達4公尺;幼枝四方形,老枝近圓柱形,灰褐色,**或被疏微毛,有皮孔;鱗芽通常著生於第二年生的枝條葉腋內,芽鱗片近圓形,覆瓦狀排列,外面被短柔毛。葉紙質至近革質,卵圓形、橢圓形、寬橢圓形至卵狀橢圓形,有時長圓狀披針形,長5-25釐公尺,寬2-8釐公尺,頂端急尖至漸尖,有時具尾尖,基部急尖至圓形,除葉背脈上被疏微毛外**。

中文學名:蠟梅

拉丁學名:chimonanthus praecox (linn.) link

別稱:金梅、臘梅、蠟花、蠟梅花、蠟木、麻木紫、石涼茶、唐梅、香梅

二名法:chimonanthus praecox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原始花被亞綱

目:樟目 laurales

科:蠟梅科

屬:蠟梅屬

種:蠟梅

分布區域:分布於中國大陸以及朝鮮、美洲、日本、歐洲

金露梅是什麼品種?

7樓:波奇網

金露梅在藏語中被稱為格桑花,是拉薩市的市花。金露梅為薔薇科委陵菜屬落葉灌木,在北半球亞寒帶至北溫帶的高山地區廣泛分布。

金露梅金露梅高0.5-2公尺,多分枝,樹皮縱向剝落。小枝紅褐色,幼時被長柔毛。

羽狀複葉,有小葉2對,稀3小葉,上面一對小葉基部下延與葉軸匯合;葉柄被絹毛或疏柔毛;小葉片長圓形、倒卵長圓形或卵狀披針形,長0.7-2釐公尺,寬0.4-1釐公尺,全緣,邊緣平坦,頂端急尖或圓鈍,基部楔形,兩面綠色,疏被絹毛或柔毛或脫落近於幾毛;託葉薄膜質,寬大,外面被長柔毛或脫落。

單花或數朵生於枝頂,花梗密被長柔毛或絹毛;花直徑2.2-3釐公尺。

中文學名:金露梅拉丁學名:potentilla fruticosa

別稱:金臘梅、金老梅界:植物界門:

被子植物門綱:雙子葉植物綱亞綱:原始花被亞綱目:

薔薇目亞目:薔薇亞目科:薔薇科亞科:

薔薇亞科屬:委陵菜屬亞屬:棒狀花柱組 木本系溫度:

生長適溫16℃~24℃花期:6~9月

什麼時候能種榆葉梅種子怎麼種植,榆葉梅種子什麼時候種

榆葉梅種子春秋兩季均可播種,春季最佳的播種時間是3 6月份,秋季最佳的播種時間是8 10月份,這兩個時間段播種的榆葉梅種子發芽率最高,長得最好。怎麼樣可以提高榆葉梅種子的發芽率?1 選去知道上乘,顆粒飽滿的榆葉梅種子。2 選擇地勢平坦,陽光充足,排水系統良好的土地。3 提前整地,除草,施肥,澆水。4...

金絲梅是什麼品種

金絲梅為藤黃科金絲桃 詳情介紹 屬半常綠或常綠小灌木,花期為6 7月,常生於山坡或山谷的疏林下 路旁或灌叢中,現在主要在中國和日本分布。金絲梅不但可供觀賞,還有一定的藥用價值。金絲梅金絲梅高0.3 1.5公尺,叢狀,具開張的枝條,有時略多葉。莖淡紅至橙色,幼時具4縱線稜或4稜形,很快具2縱線稜,有時...

梅品竹心的意思,梅品竹心的含義是什麼

梅花的品格高潔 堅貞 矢志不渝 為春之使者,為民族氣節的象徵。竹子的精神正直向上 堅韌有節 虛懷若谷又有凌雲之志。梅花是中國傳統名花,它清雅俊逸的風度使古今詩人畫家為它讚美,更以它的冰肌玉骨 淩寒留香被喻為民族的精華而為世人所敬重。中國歷代文人志士愛梅 頌梅者極多。梅以它的高潔 堅強 謙虛的品格,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