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石榴樹葉子變黃是怎麼回事,我家的盆景石榴樹樹葉發黃

2021-03-29 05:31:46 字數 5275 閱讀 2553

1樓:匿名使用者

盆栽石榴樹葉子變黃主要原因是澆水過濕,盆土板硬,過於陰暗產生的葉片變黃的問題。

一:澆水過濕引起的石榴花黃葉現象,平時澆水不易過濕,過濕的土壤容易積水產生根系腐爛出現黃葉。最好保持土壤乾後澆水,做到不幹不澆這樣有利根系的生長才不易出現黃葉現象。

二:土壤板硬不透水產生澆後的水無法滲透到土層中,導致大部分的根系無法吸收到水分和養分,產生葉片失水失養出現黃葉症狀。最好的辦法就是適當的鬆土有利土壤疏鬆透氣利排水,有利根系生長。

三:長期種植在室內的杜鵑盆栽因光線的不足出現的黃葉症狀,最好平時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它的光合作用減少徒長黃葉現象,最好有空之時移出室外曬2個小時的早晚太陽增強光合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葉子黃的原因很多,如缺水、過澇、缺大量元素、缺微量元素、缺光照、病蟲害等都能造成葉子變黃。

葉黃的過程有老葉先黃、新葉先黃、全部變黃、區域性變黃、葉脈變黃等。不同原因造成葉子變黃表現出的程序也是不同的。

沒有詳細的描述,只能告訴你黃葉是由於種植環境不利造成的。

有準確的詳細描述或多角度**,也只能告訴你黃葉是由於哪些類原因產生的。

現場檢視,化驗獲取相關資料,才能準確判斷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你澆水太勤,不能土表面幹了就澆水,應在枝葉開始萎蔫時再澆足水。也許每次都沒有澆足水,盆底泥土一直是幹的。也許你枝條過密,生長期間要及時去掉根際萌生的孽芽。

春季修剪時要保留健壯的結果母枝,短截不充實的弱枝、徒長枝,剔除過密的內膛枝。一年應摘2次老葉,你做了嗎?還有,它不耐寒,北方晚秋應移入室內越冬。

我家的盆景石榴樹樹葉發黃

4樓:小小燈

1、 生態習性

石榴又名若榴、丹若、金嬰、金寵、安石榴、鐘石榴、珍珠石榴、西安榴等。屬石榴科石榴屬。是一種**帶及溫帶花果之落葉小灌木,在熱帶是常綠樹。

樹高一般為3~5公尺,盆栽石榴高在1公尺以下。石榴生長強健,易生根孽。花有單瓣和重瓣之分,有藕白色、黃色、粉紅色、瑪瑙等色。

石榴果實外皮為鮮紅色、淡紅色、或白色,多汁,甜而帶酸。花期5~7月,果實成熟在9~10月。

石榴原產伊朗和阿富汗中西部地區,與公元世紀傳入我國。石榴喜溫暖潮濕的環境,怕風、不耐寒,耐旱、喜光。最宜在含石灰質的砂土中生長。

石榴耐瘠薄,生命力很強,無論山地平原都能很好生長。由於石榴的廣泛培植。現在已遍布全國各地。

2、 栽培要點

(1) 光照

常見的盆栽石榴為四季矮石榴,如日本姬石榴和朝鮮石榴,春秋兩季可置於涼台有陽光處,但夏季忌西曬。

(2) 澆水

春秋兩季可隔天澆水一次,夏季每日在夕陽下澆一次水。

(3) 施肥

冬季宜施一次基肥,夏季可每月追肥1~2次。

(4) 修剪

石榴小枝密生,應經常疏枝修剪,一般在春季新枝萌發初期抹芽一次,冬季落葉後修剪整形。

(5) 換盆

一般1~2年翻一次盆。除去弱小細根,更新盆土。

這樣可以麼?

石榴樹葉子都黃了,還開著花,但是掉了好多葉子啦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石榴樹,一般花期對水和肥比較敏感;若花期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就會引起葉片發黃脫落。主要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此時,應停止施肥,控制澆水即可。

若肥害嚴重,需用大量清水浸盆稀釋肥害。

此外,盆栽石榴樹若長時間置於蔭庇環境,由於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也會變黃繼而脫落;可放置陽光充足處,補充光照可逐漸恢復。

一般花石榴,不予修剪;生長期可對堵枝、弱枝隨時清除。如到花期不開花,可將頂芽剪除,抑制植株蔓長,這樣能促進新側芽的產生,經此修剪一週後,即可出現花蕾繼續開花。花後要及時剪採去殘花及已開過的殘枝,以利於再發新枝,再次開花。

花後如不修剪,花枝會逐漸增高影響樹形,且枝條和花均不旺盛。盆栽花石榴,第三年應將老枝縮短,三年前的枝條一律剪掉,進行一次徹底的更新。

6樓:霏瞳

這葉子不是自然變黃的,如果不是缺水的話,石榴樹可能是生病了,看樣子結果的可能性非常小,至少要先治好病。

盆栽石榴樹葉子變黃

7樓:匿名使用者

盆栽石榴樹葉子變黃主要原因是澆水過濕,盆土板硬,過於陰暗產生的葉片變黃的問題。一:澆水過濕引起的石榴花黃葉現象,平時澆水不易過濕,過濕的土壤容易積水產生根系腐爛出現黃葉。

最好保持土壤乾後澆水,做到不幹不澆這樣有利根系的生長才不易出現黃葉現象。二:土壤板硬不透水產生澆後的水無法滲透到土層中,導致大部分的根系無法吸收到水分和養分,產生葉片失水失養出現黃葉症狀。

最好的辦法就是適當的鬆土有利土壤疏鬆透氣利排水,有利根系生長。三:長期種植在室內的杜鵑盆栽因光線的不足出現的黃葉症狀,最好平時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它的光合作用減少徒長黃葉現象,最好有空之時移出室外曬2個小時的早晚太陽增強光合作用。

盆栽石榴樹葉子發黑發霉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黑斑病,石抄榴樹夏季要及時修剪,襲以改善通風透光條件,減少病蟲害發生。坐果後,病害主要有白腐病、黑痘病、炭疽病。每半月左右噴一次等量式波爾多液200倍液,可預防多種病害發生。

病害嚴重時可噴退菌特、代森錳鋅、多菌靈等殺菌劑。

9樓:匿名使用者

葉片濕度或者陰雨天氣太多,引起病害發生,防治乾燥處通風,結合藥劑處理,控制住再增施肥料,很快就可以好起來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原因 一種是發生了病變 你可以直接將壞死葉子去除 將盆清理乾淨 另一種是 水澆多了 多曬曬太陽 鬆鬆土就會慢慢恢復的

才買了個盆栽的石榴樹,過了幾天就全枯黃葉子,感覺乾乾的,樹幹也是枯黃的。死掉了嗎? 也澆水了的啊。唉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真的買了沒幾天就全廠消亡,那麼你可能會被愚弄,一般的植物缺水,有兩個,乙個傳統的水資源短缺,樹葉轉黃,脫落,但仍然是綠色的樹幹。及時澆水依然可以存活。另一種脫水的水短缺,廠房外觀上依舊新鮮和綠色,但實際上已經了。

這一次,不管如何,水不能儲存的植物。很長一段時間,可以儲存和植物的綠色外觀。看起來像你的植物脫水缺水,通常沒有水或植物根部腐爛,可能會導致脫水缺水,長期在涼爽的天氣,即使根系統完全被破壞,不能全部在幾天內讓植物幹出來的。

您的石榴是有可能把它買回來之前它已經了,只是看起來新鮮而已,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新上盆的,傷根了。

盆栽蘋果葉子發黃怎麼回事?

13樓:雯

1、澆水過多 花卉頂上的嫩葉淡黃,老葉也在漸漸發黃,新梢萎縮。這是因為久雨或澆水過多,盆內過溼,土壤缺氧,根鬚腐爛造成的。應該常鬆土,控制澆水,避免大雨噴淋。

2、土旱頂上的葉色正常,下部葉片逐漸向上乾黃脫落。這是由於盤土太滿或長時間澆水不透,造成下部葉片枝幹老化而引起的,應適量澆水,保持土壤濕潤。

3、缺肥 花卉葉片薄而發黃,這是因為花卉的棵大盆小或長時間未換盆、換土以及肥料不足造成的,應逐漸增加水肥,適時換盆。

14樓:匿名使用者

盆栽蘋果葉子發黃有多種原因

一、澆水過多 花卉頂上的嫩葉淡黃,老葉也在漸漸發黃,新梢萎縮。這是因為久雨或澆水過多,盆內過溼,土壤缺氧,根鬚腐爛造成的。應該常鬆土,控制澆水,避免大雨噴淋。

二、土旱頂上的葉色正常,下部葉片逐漸向上乾黃脫落。這是由於盤土太滿或長時間澆水不透,造成下部葉片枝幹老化而引起的,應適量澆水,保持土壤濕潤。

三、缺肥 花卉葉片薄而發黃,這是因為花卉的棵大盆小或長時間未換盆、換土以及肥料不足造成的,應逐漸增加水肥,適時換盆。

四、肥害 花卉葉片出現凹凸不舒展,新葉肥厚,老葉漸黃,應勤澆水,暫停施肥,盆內可撒點菜種子,出苗後拔去,以消耗盆內肥分,使花木恢復正常生長。

五、偏鹼,喜愛酸性土壤的花木,葉片漸黃,是由於土壤偏鹼性所致,可用青草泡水澆灌,並施點硫酸亞鐵,葉片就會變綠。

六、光照不適 盆花常放室內,花卉容易黃葉。喜陽光的如光照不足也會黃葉。一些喜涼爽環境的花卉如高溫曝曬,葉片也會發黃脫落。

15樓:天空**路過

施點化肥,澆點水,化肥不要多

盆栽石榴樹為什麼葉子黃?

16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你澆水太勤,不能土表面幹了就澆水,應在枝葉

開始萎蔫時再澆足水。也回許每次都沒有澆足水,盆答底泥土一直是幹的。也許你枝條過密,生長期間要及時去掉根際萌生的孽芽。

春季修剪時要保留健壯的結果母枝,短截不充實的弱枝、徒長枝,剔除過密的內膛枝。一年應摘2次老葉,你做了嗎?還有,它不耐寒,北方晚秋應移入室內越冬。

17樓:★夏ぜ醉雷

盆栽石bai

榴樹葉子變黃主要原因du是澆水過濕,盆土zhi板硬,過於陰暗dao產生的葉片變黃的問題。回

一:澆水過濕答引起的石榴花黃葉現象,平時澆水不易過濕,過濕的土壤容易積水產生根系腐爛出現黃葉。最好保持土壤乾後澆水,做到不幹不澆這樣有利根系的生長才不易出現黃葉現象。

二:土壤板硬不透水產生澆後的水無法滲透到土層中,導致大部分的根系無法吸收到水分和養分,產生葉片失水失養出現黃葉症狀。最好的辦法就是適當的鬆土有利土壤疏鬆透氣利排水,有利根系生長。

三:長期種植在室內的杜鵑盆栽因光線的不足出現的黃葉症狀,最好平時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它的光合作用減少徒長黃葉現象,最好有空之時移出室外曬2個小時的早晚太陽增強光合作用。

18樓:竹豬人

有可能不適應環境要不是你澆水太勤

19樓:丹姐石榴盆景園

石榴樹的葉子發黃怎麼辦?今天我就給大家來解答一下!喜歡石榴樹的朋友快來了解一下吧!

20樓:稱時芳運癸

1.是中間來的擺在太密了,不通風造成的。自2.而且水不能澆太bai多,石榴比du較耐幹,怕澇,建議分開放zhi,保證

dao通風良好。

3.缺氮則葉片變成淡綠色或黃白,枝細弱,頂梢新葉逐漸變小同時易落葉。

4.磷肥不足會妨礙作物花卉的形成,使作物花小而少,並容易導致果實發育不良。

5.缺乏鉀素營養,莖桿纖細,嚴重時葉尖葉緣枯焦,葉片皺曲,老葉葉緣捲曲呈黃色及火燒色並易脫落。

我家的盆景石榴樹樹葉發黃,盆栽石榴樹葉子變黃是怎麼回事

1 生態習性 石榴又名若榴 丹若 金嬰 金寵 安石榴 鐘石榴 珍珠石榴 西安榴等。屬石榴科石榴屬。是一種 帶及溫帶花果之落葉小灌木,在熱帶是常綠樹。樹高一般為3 5公尺,盆栽石榴高在1公尺以下。石榴生長強健,易生根孽。花有單瓣和重瓣之分,有藕白色 黃色 粉紅色 瑪瑙等色。石榴果實外皮為鮮紅色 淡紅色...

石榴樹葉子小是咋回事,石榴樹不長葉子是怎麼回事

根據石榴樹花期長 坐果率低的特點,積極做好保花保果工作。分別在石榴樹開花前 幼果期 果實膨大期噴灑葉面肥,配合瓜果壯蒂靈,促進石榴樹自我調節營養匹配,壯蒂 保花 保果。及早抹去多餘的萌芽,對有空間可利用的徒長枝留50釐公尺摘心並扭至平斜狀態 骨幹枝直立時,還要採取撐 拉的方法將骨幹枝開張一定角度,以...

盆景松樹葉子發黃怎麼辦,盆栽的松樹葉子變黃了,怎麼辦,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排除乾旱原因,可能是由於盆土肥力差 板結,松樹生長不良。可換松林土 增施有機肥 噴硫酸亞鐵。樹的葉子發黃。若是養分不足,缺少鐵元素導致的,可澆灌硫酸亞鐵溶液來補充鐵元素。若是缺少水分導致的,應該澆水灌溉,但一次性不能澆水過多。若是剛移栽沒適應導致的,可澆灌生根水,注意養護管理促進松樹適應生長。若是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