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日記通常要寫多少字急求,六年級日記要寫多少字

2021-03-04 08:49:02 字數 5994 閱讀 3493

1樓:暗夜丶小朝

我覺得400字左右就好 日記切忌不要記流水賬 適當有自己的心理感受

六年級日記要寫多少字

2樓:

600那是作文 日記 一般 不怎麼論字數 如果非要論 6年級 一般嘛 500那樣

六年級的日記該寫多少字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日記嘛,也不存在字數的要求,自己想寫多少寫多少啊

望採納,保持溝通和交流……^^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要求吧!只要把內容寫清楚?

六年級要寫多少字作文

5樓:暢爽啤酒

六年級作文是個過渡階段,由原來的四百多到五百多,到八百字都有可能。

6樓:匿名使用者

平均應該是550到650。

7樓:瑞冠新能源

300字或者400字

8樓:是你賜予我晨曦

我們老師說

x年級就寫x百個字

六年級寫感恩日記要寫多少字

9樓:匿名使用者

滾---冷阿。最後,他們終於開口說:」現在你也不小了,這次我就不說你了,不過你要知道這是你的責任。」

責任這詞在我腦中散開,原來我也由責任,光是這兩個字就足以讓我重重的垂下了頭。

如今,我有很多責任。因為我已經長大了,青春-責任,無論是什麼都不能使兩者不存在,我愛青春,我愛責任。

10樓:悔悟

應該是400到500字

小學作文要寫多少個字

11樓:武夷山大道

一年級:50-100字;

二年級:150-250字;

三年級:300字左右;

四年級:350-450字;

五年級:500字左右;

六年級:550-600字.

每個班級的老師安排不同,有的老師性格溫和善良,就會布置少點;有的老師嚴厲嚴格,就會布置多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50-100 二150-250 三300 四350-450 五500 六550-650 初400-800 高800-1k 畢論5k-15k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的啊,得看你們老師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作文的字數大概在600字左右,要把事情記敘完整。寫清事情發生的時間、地點、人物、起因、經過、結果〈簡稱「六要素」〉,「六要素」要自然有序,不能呆板排列。要寫出事情的靈魂。

就是文章的中心,也就是所寫事情包含的思想意義。要把事情的重要部分寫具體,做到詳略得當。作文如同指路,條理不清,讀者讀了文章會糊里糊塗;條理清楚,就是說,我們寫文章要有一定的順序,先說什麼,先寫什麼,再寫什麼,要做到言之有序。

給你乙份新人見面禮,+關 精選中小學學習資料,領名師小學寫作提分課,名師直播授課,輔導老師1對1答疑,徹底解決提筆不會寫,作文拖後腿的問題,快速提公升語文成績

小學六年級日記

15樓:任潔康卿

在我們家陽台牆角下,有一盆弱小的植物。它葉子稀少,翠綠的莖幾乎完全裸露在風裡,雨裡,任憑電閃雷鳴,任憑風吹雨打,它翠綠依舊。雖然弱小,卻總有一股生氣,從未夭折。

它,就是一株野玫瑰。

媽媽喜歡開得很艷麗的花。但偏偏這株似乎成心和她做對。永遠都只有那麼大,永遠都不開花。

媽媽可為此大下了一番功夫。她好幾次都打定主意,準備把它連根拔起。第二天,奇蹟卻發生了:

那株玫瑰開花了!雖然是那麼的嬌小,不及人工栽陪的玫瑰的十分之一的美麗,卻給人一種清爽的感覺。媽媽遂打消了念頭。

那花可真是小啊!似乎風一吹,就會散落在地上似的。可奇怪的是,我們極少給它澆水施肥,但它的花卻堅持著開放了半個多月,直到其它花開始稍微露一點紅了,它才卸下了領頭人的擔子,仍以鮮豔奪目,血一般紅的顏色逐漸走向消亡。

但它是用自己的力量開放出來的,所以即使是將化為一捧泥土,它也是唱著讚美詩,將香氣長留人間。這是一朵,用風雨澆灌出來的花啊!

我驚嘆,這小小的生靈竟能如此令人痴迷,最後,還成了我們家中的一道祥和之氣。我感激這朵小花,因為它給了我自強不息的啟示。一朵自信的花,誰能說它不美呢?

16樓:欽素花駒嫻

天氣陰雨

我站在窗台上,閉著眼,聽風路過窗外。風夾著雨,我回味著去年中秋的明月,那是一輪圓潤無比的明月,可一睜眼,天空只有雲雨,月亮不知在哪?天啊!

連乙個清晰的月影都不給我嗎?往昔明月故意不願相見?我悵望霧天,愁緒萬分。

「沙啦啦,沙啦啦。」我後方傳出一陣骰子聲,奇異地一回頭,卻看見爸爸媽媽在「博餅」。我湊上前去,表示要共玩,於是,一家人開始遊戲。

這次遊戲,不同於以往「博餅」,爸爸媽媽訂了新計畫:三個骰子,如果加起來點數在九之下,便要演乙個自創節目,如果在十之上,便可以自己選乙個月餅,如此公平,活躍的比賽,我二話不說便加入了。

先是爸爸搖骰子,一向嚴肅的他,終於露出了笑容。他將骰子乙個個慢慢骰,第乙個骰子剛落地,便跳起了「旋舞」,最後露出了真面目:3;爸爸十分緊張,以至於擲第二個骰子,手便有些抖了,第二個骰子安然落地,就旋了一圈便露出笑臉:

6;爸爸得意極了,手漸漸放鬆了下來,擲第三個骰子時很隨意,但發生狀況了:骰子掉入了茶几邊的沙發上,爸爸剛要撿,我便說:「掉了不算,總計9點,你來表演,爸爸無奈地說:

「好吧!從你一次,下不為例呀!」說著走到電子琴邊,故作神秘地說:

「猜猜看,80年代的流行曲,我要彈哪首?」「是《同一首歌》?」我猜,「不對,是《大中國》。

」媽媽確定說,「算了,聽!」爸爸邊彈邊唱:「讓我們蕩起雙槳……」我和媽媽終於明白了,是《讓我們蕩起雙槳》。

然後是媽媽,她搖骰於比較簡單,三個骰子齊骰,最後竟是「三紅」,以三個六的成績,自豪地拿了一塊最大的「狀元餅」。大搖大擺地炫耀給我們看,我說「別得意,還有我呢!」

輪到我了,我拿了乙個小杯子,將三個骰子放入,搖了六下,口中還說:「六六大順。」六下後,我緩緩移開手,拿出第乙個骰子:

4;拿出第二個骰子:2;我拿第三個骰子時,手不斷抖,拿出來時手攥得出汗了,眼睛閉得緊緊地,一看:1。

我快暈了,爸爸卻伺機報復:「趕快表演!」我沒話可說,只好上台,唱起了王菲的《但願人長久》,其中還有兩處走了調,大家笑得前俯後仰,我自己也不好意思了。

新的一輪又來了,我們玩著、玩著,忘了不愉快的事,忘了雨霧中未現的月。

可不知何時,雨霧已散,一輪皓月在天上靜默著,似乎有點害羞;而且身邊竟然還多了幾顆星星。都說月朗星稀,沒想到在這雨過天晴的中秋夜,我們不僅收穫了失而復得的明月,還意外地收穫了亮晶晶的星星,中秋之夜,不知是因明月而幸福,還是因幸福而出現明月。

17樓:載高繆正

抓螃蟹說起抓螃蟹,許多人都會覺得樂趣多多,就在今年烈日炎炎的三伏盛夏裡,我和我兩個堂哥在田野裡體驗了這一番樂趣。

呵!你看看我們:身著短衣,腳蹬水靴,手提木棍和水桶,還戴了一頂滑稽的大草帽。「裝備「好了後,就下田」戰鬥「了。

我們先來到了田野裡的乙個小水溝。這條溝水清清的,裡面還有許多的小魚在游動。望著這些魚,我眼都饞了,可是我們並不是來抓魚的。

「哇,看!」我目光犀利,發現水中的草根上有乙隻大螃蟹。我正想去抓,可我哥眼疾手快,一把就撈出來了。

這只螃蟹就成了我哥的第乙個戰利品。哥哥看著我得意地笑了。

我悻悻地走開,到別處去尋找螃蟹留下的蛛絲馬跡。我隨著它們留下的印記找到了乙個蟹洞,而且,裡面還躺著乙隻胖乎乎的大螃蟹。我悄悄地走近,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往裡一抓,呀,抓住了!

可那只螃蟹拼命往裡爬,我就拼命往外扯。誰知這時,那可惡的螃蟹用它那有力的大鉗夾了我一下,我便感到手上有鑽心的疼痛。可我還是用力地往外拽。

「抓到了!」我把螃蟹向外一拉,誰知出來的只是一條蟹腿,想不到它還會用壁虎的「陰招」呀!兩個哥哥看到以後,便哈哈大笑地嘲諷我:

「哈哈,你還是別抓了,淨給我們添亂!」我聽了以後,很不服氣,心想:我要抓到只大螃蟹給你們看。

呵,又有乙隻螃蟹呈現在我眼前。它就在一塊大石頭上曬太陽,一副懶洋洋的模樣。這只螃蟹對我來說真是手到擒來,我跑到它背後,用雙手一捂就捉到了。

我回頭看看兩個哥哥,他們卻說道:「有什麼厲害的呀!這只是碰巧,主要是這只螃蟹太笨!

」聽了這句話,我被激怒了,不服氣地說道:「哼!別得意得太早了!

」接下來,我以高度的細心慢慢尋找,汗水順著臉頰不停地流下來,腰也彎疼了,我直起身子活動一下繼續耐心搜尋。忽然,我看到乙個碗口般的大洞,洞口還趴著乙隻「噸」級的螃蟹呢!我一陣激動,悄悄靠近洞口,看準它的位置,手迅速向里一探,狠狠扣住了它的殼,可它卻不肯束手就擒,乙個勁兒地想往裡竄,我死死按住它,就是不鬆開。

它可能急於逃命,就用鉗子夾了我一下,幸虧這次我戴了手套,不然非被它那有力的大鉗子夾傷不可。我小心地一點一點地把它從洞裡往外拉,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它從洞裡扯出來啦!呀,真大!

包腿足有20釐來長。只見它被抓了還不老實,對著我張牙舞爪的。我立即把它放入桶裡,它就老實了。

我回頭看看兩個哥哥,這時,他們對我豎起大拇指說:「好樣的!」

時間過得真快,乙個愉快的下午過去了,我們戰果碩碩,抓了小半桶。我們把螃蟹提回家,讓姑媽炒來吃。我吃著用自己的勞動換來的成果,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這件事,不僅讓我學會了抓螃蟹,還給我的童年帶來了無盡的快樂!每當想起來,我就開心地想笑。

18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媽媽叫我去買東西,把包給我說:「我怕錢不夠,所以我把整隻包都給你。對了我叫你買什麼?

」「一瓶白醋,一包冰糖,還有乙個自己隨便買。」我振振有詞的說到。「好,快去買吧。

」 我來到了超市,去了最後一行上找9冰糖和醋。2023年1月、2023年3月12日,天啊過期品。我驚訝的說,「這才剛運過來啊,沒過期。

」媽媽告訴我的,唔,結果沒聽好,就冤了別人,我拿了袋有點貴的冰糖,又拿了袋白色袋子的「醋」,我又走到了話梅面前,一看都是2013的,我只好那袋裝的。我拿了包是2013的(生產的),走到了阿姨那邊,問:「這是白醋嗎?

」「不是。」「白醋在那兒?」「在最高一層上。

」「知道了。」我拿了瓶白醋走到了那裡。找了錢就走了。

我到了家,媽媽說我買的都是好貨,叫我買便宜點的就行了。再叫我換一瓶醋,因為媽媽要醃黃瓜,不適用這種。媽媽又叫我去換一瓶醋。

我出門時,想:真麻煩,天氣還這麼熱哩!「阿姨,能不能換一瓶醋?

我媽媽醃黃瓜不適用這種白醋。」「好,你去換吧!」我拿了瓶上海白醋,到了那裡。

「阿姨,能不能退一下錢?」「好,給。」 回到家我對媽媽說:

「沒有新增劑(退的那瓶)的是4.50,上海白醋是2.50。

」「冰糖呢?」「嘻,忘看了。」 我懂了買東西,要看有什麼用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1、先在第一行中間寫上某月某日,星期幾,有的還要寫上當天的天氣情況;

2、第二行空兩格開始寫正文,轉行要頂格;

3、正文一般用記敘文的形式寫,有時也可以用議**的形式來寫。不管用什麼形式來寫,都要正確反映當天遇到的有意義的事情,反映這一天自己的思想感情;

4、另外,日記的內容要真實。誠實,是一種美德,自己怎樣想,就怎樣寫,不要說假話;

5、正文的篇幅可長可短,長的可以寫成千字,短的可以只寫一兩句話。這要看自己所寫的內容來決定;

6、如果要詳細地記下一件事,既要把事情的前因後果交代清楚, 又要把事情的經過寫得具體,那篇幅就要長些;

7、如果要記的是自己從書本上看到的或從人家那裡聽到的乙個知識,只要寫下這個知識的要點,那篇幅就可以短些;

8、總之,只要把該記的寫清楚就可以了,可短的不要勉強拉長,可長的不要硬縮短。

延展閱讀

日記一般分成生活日記、觀察日記和隨感日記三種

1、生活日記,生活日記,就是把自己每天的生活、學習、工作情況有選擇地記錄下來;

2、觀察日記,即觀察記錄,就是把日常生活中的某一側面,通過有目的的,細緻的觀察,把它記下來;

3、可以寫零碎的片斷,不必講究文章結構;也可以寫得比較完整,類似一篇記敘文;

4、經常寫觀察日記,可以提高觀察能力,養成觀察習慣,還可以積累寫作素材,提高語言表達能力,這種日記最適宜我們小學生記。

小學生六年級日記,小學六年級日記

請問是命題的嗎?如果不是那就編故事好了,湊滿200 小學六年級日記 今天媽媽叫我去買東西,把包給我說 我怕錢不夠,所以我把整隻包都給你。對了我叫你買什麼?一瓶白醋,一包冰糖,還有乙個自己隨便買。我振振有詞的說到。好,快去買吧。我來到了超市,去了最後一行上找9冰糖和醋。2013年1月 2013年3月1...

小學六年級手工小製作!!急求,關於六年級的科技手工小製作。

小木桶,用30多根筷子圍一圈,再用毛線圍一圈,就行了.用可樂瓶做筆筒 把可樂瓶剪掉一半就行了 極客迷 網很多,不騙你!創新小發明製作方法1 自製羽毛球 準備材料 空飲料瓶乙隻,泡沫水果網套兩 e68a84e8a2ad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62383534只,橡皮筋一...

六年級作文,六年級作文

生活告訴我 去聆聽生活,去回憶生活中的瑣事,我們會發現,生活中有太多值得我們回味的事情。在它們身後或許還蘊藏著一些人生哲理。生活告訴我,勤能補拙。偉大的物理學家愛因斯坦,小時候並不是天才,甚至被認為是 笨蛋 但愛因斯坦卻因此更加勤奮學習,花出比別人多出十倍的功夫,經過不懈地努力,愛因斯坦終於實現了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