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B企業使用者和2C個人使用者產品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8:49:00 字數 695 閱讀 8809

1樓:旗五阿哥

2c和2b的區別至少存在於以下方面:

1. b是專業化,規模化,集約化。

2. b類重溝通,流程長,時間長,c決策快流程短。

3. b要服務,c重體驗。

4. b節點多,c鏈路短。

5. b連線人人,c連線人和商品。

6. b是婚姻(誠信,重複交易),c是419(單次體驗,衝動)。

7. b重在價值,c重在精緻。

8. b決策慢,習慣改變更慢。

總之,c啟於體驗,b重在價值。未來電商的突破不只是在營銷的,服務層面的價值突破機會更多。

我們稱面向普通使用者的產品為2c:to consumer面向企業的產品為2b:to business。

所以 「2b」 念「 to b」,而不是「er b」。

稍微深入一點,還可以研究看不見的特性,比如背後的產業鏈,相關的利益分配,商業模式。你會發現相比看得見的東西,看不見的往往更重要。理論上來說,你應該會看到很多成功的產品不斷對外宣傳他的產品體驗多麼好,但是很少看到乙個非常賺錢的企業天天對外宣傳他是如何賺錢的,如何進行產業鏈上的利益在分配。

這麼看,多分析產品背後的看不到的東西也許更有價值。有時間我會專門寫一寫網際網路公司的商業模式。

事實上,除了使用者產品之外,還有大量企業產品。比如oracle,sap,wework這些企業就是直接面向企業客戶。其中也有不少非常優秀的2b公司。

b2b和b2c是什麼意思,什麼是b2b和b2c

1 b2b是指進行電子商務交易的供需雙方都是商家 或企業 公司 她 他 們使用了網際網路的技術或各種商務網路平台,完成商務交易的過程。電子商務是現代b2bmarketing的一種具體主要的表現形式。2 b2c是business to customer的縮寫,而其中文簡稱為 商對客 商對客 是電子商務...

已知a減b等於根號3加根號2,b減c等於根號3減根號2,求a

因為baia b 3 2,b c du3 2,兩式相加得zhi到a c 2 3 a b dao 專2 5 2 6 b c 2 5 2 6 a c 2 12 原式屬 1 2 a 2 b 2 2ab a 2 c 2 2ac b 2 c 2 2bc 1 2 a b 2 b c 2 a c 2 1 2 5 ...

b2駕照和c2有什麼區別,考駕照B證和C證有什麼區別?具體點

駕駛車型別不一樣 b證是貨車駕證 c2是自動擋小型車駕證 簡單點 b2駕照可以開7座以上和小型貨車 c2 5座以下轎車好像是自動檔 c2只能開小客車 b2開小客車和小型貨車!駕駛證準駕車型及代號如下.大型客車 a1證可以開 大型載客汽車和 a3 b1 b2 c1 c2 c3 c4 m牽引車 a2證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