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賣的大白瓜子是南瓜子嗎

2021-03-04 04:07:56 字數 5226 閱讀 1553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它是南瓜的乙個品種,北方俗稱倭瓜。它不同於城市常見個頭小的那種。

倭瓜個頭比較大,一般都有普通西瓜那麼大,型狀和外國萬聖節所用差不多,但也有差別。倭瓜在農村比較常見。小的時候,家裡就種,快要成熟的時候,摘下來,把籽一掏,洗乾淨,曬乾然後在炒,嗯,好香。

當然倭瓜也是能吃的,切成小塊,上簾子(圓型帶眼)一蒸,嗯,綿香甜軟,呵呵,好懷念啊!還有南瓜子有營養,也有特殊的功效,但一次也別多吃,由其是鹹鹹的白瓜子啦,以免過多攝入鹽分,同時也對味覺有影響。

白瓜子是南瓜子嗎

2樓:吥丶錯過

現在大部分銷往外國,內蒙古七十年代從天津引進雪白瓜子優良品種後,建立了出口商品生產基地,採用了先進的二層樓種植法,使白瓜子產量猛增。現暢銷到香港、英國、奧地利等很多國家

白瓜子是不同種類的南瓜子加工而成。白瓜子也就是一般人稱的金川瓜子,以產於金川者為佳,粒大飽滿,每粒有兩道白邊,與普通南瓜子不同,而南瓜子就是南瓜中的瓜子

食用 白瓜子是葫蘆科蔬菜作物倭瓜和西葫蘆的籽。內蒙古人們有用倭瓜做菜的習慣,吃瓜時取出瓜子,洗淨曬乾。

白瓜子炒熟後可直接食用,也可加料製成多味瓜子,味道香美。還可以做糕點的輔料,白瓜子所含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很豐富。

簡介:白瓜子,即南瓜子,生吃、熟吃都可以。它有殺蟲的**前列腺疾病的食療作用。

功效:南瓜子有很好的殺滅人體內寄生蟲(如蟯蟲、鉤蟲等)的作用。對血吸蟲也具有很好的殺滅作用,是血吸蟲病的首選食療之品。

美國研究發現,每天吃上50克左右的南瓜子,可較為有效地防治前列腺疾病。這是由於前列腺的分泌激素功能要依靠脂肪酸,而南瓜子就富含脂肪酸,可使前列腺保持良好功能。所含的活性成分可消除前列腺炎初期的腫脹,同時還有預防前列腺癌的作用。

南瓜子含有豐富的泛酸,這種物質可以緩解靜止性心絞痛,並有降壓的作用。 適合人群:一般人都可以食用。

生活在衛生條件較差的地區的人可以經常食用以驅蟲。男性適宜經常食用。 適用量:每次50克。

3樓:

白瓜子是不同種類的南瓜子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地方不同叫法也不一樣。還有叫倭瓜子的呢!

5樓:和氣生財順利

是的,白瓜子是用南瓜子做的。

6樓:揭曼其新月

白瓜子也就是一般人稱的金川瓜子,以產於金川者為佳,粒大飽滿,每粒有兩道白邊,與普通南瓜子不同

而南瓜子就是南瓜中的瓜子

7樓:針田元爾煙

是。它是南瓜的乙個品種,北方俗稱倭瓜。它不同於城市常見個頭小的那種。

倭瓜個頭比較大,一般都有普通西瓜那麼大,型狀和外國萬聖節所用差不多,但也有差別。倭瓜在農村比較常見。小的時候,家裡就種,快要成熟的時候,摘下來,把籽一掏,洗乾淨,曬乾然後在炒,嗯,好香。

當然倭瓜也是能吃的,切成小塊,上簾子(圓型帶眼)一蒸,嗯,綿香甜軟,呵呵,好懷念啊!還有南瓜子有營養,也有特殊的功效,但一次也別多吃,由其是鹹鹹的白瓜子啦,以免過多攝入鹽分,同時也對味覺有影響。呵呵,祝健康!

南瓜子和白瓜子有什麼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白瓜子與南瓜子的區別

1、**不同

白瓜子與南瓜子最大的不同就是**不種,它們是不同植物的種子,白瓜子是**於蒙古特產雪片瓜,南瓜子則**於葫蘆科植物南瓜。

2、成熟季節不同

白瓜子多在夏天成熟,南瓜子則多在秋天成熟。

3、顏色不同

白瓜子與南瓜子的區別還表面它們的個頭與顏色上,白瓜子個頭大外表顏色為白色,種仁扁平,而南瓜子的外表則多為暗黃色,個頭較小,種仁比較厚,看上去圓鼓鼓的。

擴充套件資料:

南瓜子的功效與作用

1、驅蟲止痛

南瓜子中含有大量的植物油脂,它有很強的驅蟲傾向於用,能讓人體內的蛔蟲和絛蟲失去活性,並讓它隨大便排出體外,同時它對人類的血吸蟲病和其他寄生蟲病也有很好的驅除作用,能讓寄生蟲引起的腹痛盡快減輕。

2、催乳

南瓜子還是一種能催乳的食材,它能調節女性內分泌也能促進乳汁分泌,平時女性在產後出現無奶或者少奶時都能服用南瓜子,在服用時可以把它研碎以後製成泥狀加開水沖調再加蜂蜜或者白糖調味,調勻以後空腹服用,每天早晚各服用一次就可以。

3、利水消腫

利水消腫也是南瓜子的重要功效,它能入脾胃和腎經,能健脾利水也能預防緩解腎炎,平時人們出現脾虛水腫、腎炎水腫以及小便不利等症狀時,都能把南瓜子與薏仁一起煮水喝,它能讓身體內水分及時代謝,水腫的症狀也會盡快減輕。

9樓:瘋狂糖果屋

問題一:南瓜子和白瓜子的區別:

1. **不同:

白瓜子是**於蒙古特產雪片瓜;南瓜子則**於葫蘆科植物南瓜。

2. 成熟季節不同:

白瓜子多在夏天成熟;南瓜子則多在秋天成熟。

3. 顏色不同:

白瓜子外表顏色為白色;而南瓜子的外表則多為暗黃色。

4. 形狀不同:

白瓜子個頭大種仁扁平;而南瓜子個頭較小,種仁比較厚,看上去圓鼓鼓的。

5. 產地不同:

白瓜籽子是黑龍江及內蒙古出口的土特產品;而南瓜子主產於浙江、江西、河北、山東。

問題二:白瓜子是雪片瓜的種子。

10樓:歡歡喜小妹子

南瓜子和白瓜子區別如下:

(1)白瓜子,呼倫貝爾市阿榮旗、扎蘭屯市,興安盟科右前旗,烏盟涼城、和林縣和鄂爾多斯市等地。 在甘肅慶陽也有大量種植。

黑龍江地區也有很多白瓜子的產地,生產、收購、篩選、出口銷售一條龍的產業鏈。主要集中在密山、寶清、樺南,林口縣新青村,穆稜市等地。

(2)南瓜子主要產於:浙江、江西、河北、山東。

子葉內含脂肪油,胚根小。氣香,味微甘。以乾燥、粒飽滿、外殼黃白色者為佳。

(4)南瓜子富含鋅,對預防和改善男子前列腺疾症具有很好的藥用功效。研究發現「前列腺」病變主要是由於前列腺內含鋅量減少之故。經常吃南瓜子,就可以預防和改善前列腺症。

擴充套件資料:

南瓜子功效

(1)解鉛汞之毒:如果有人出現了鉛元素或者汞元素中毒的症狀,好在去看醫生的路上吃一些南瓜子,南瓜子含有的果膠可以清除部分有毒物質,起到緩解作用,然後去醫院就診。

(2)促進消化:對於胃病患者來說,完全可以食用南瓜子,南瓜子可以有效促進人體的膽汁分泌,加速腸道蠕動,是促進消化的好幫手。

(3)預防和**糖尿病:南瓜子還能促進人體內的維生素b12合成,這樣能加快胰島素細胞的新陳代謝,降血糖效果很不錯。南瓜子還能促進人體內的維生素b12合成

(4)預防癌症:我們吃的一些醃製食物中含有致癌物質亞硝胺,吃了後一定要吃些南瓜子,去清除這些有毒物質,強化我們的肝腎功能。

(5)促進生長發育:正在生長發育階段的孩子適合吃些南瓜子了,裡面的含鋅量很豐富,可促進核酸、蛋白質的合成。

白瓜子功效

(1)降壓作用。含有豐富的泛酸,這種物質可以緩解靜止性心絞痛,起到降壓的作用。對那些高血脂症、高膽固醇症和防止血栓形成以及抗機體氧化均有預防作用。

(2)預防結石。人們常吃白瓜子,吸收其磷質,就可防止礦物質在人的尿道系統凝結,使之隨尿排出體外,達到預防腎結石的目的,還可促進已有結石的排出,減少對身體的傷害。

(3)有效的驅絛蟲劑。沒有毒性和任何***,適宜老人、兒童絛蟲病和腹痛脹滿等症,對蟯蟲病、絛蟲病、鉤蟲病等患者均有明顯的效果。

(4)消化解毒。含有維生素和果膠,果膠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結和消除體內細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質,如重金屬中的鉛、汞和放射性元素,起到解毒的作用。

(5)降糖作用。含有豐富的鈷,鈷能活躍人體的新陳代謝,促進造血功能,並參與人體內維生素b12的合成。

11樓:sunshine橘色光

白瓜子就是南瓜子,都是以南瓜子為主要原料,以鹽、白砂作為輔料炒製而成的一道美食,具有瓜子香、脆,服食簡便可口,可用於驅蛔蟲麻痺絛蟲後段、抗血吸蟲的特點,兩者沒有區別。

南瓜子(白瓜子)的作用:

1、解毒

內含有維生素和果膠,果膠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結和消除體內細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質,如重金屬中的鉛、汞和放射性元素,能起到解毒作用。

2、保護胃粘膜、幫助消化

南瓜所含果膠還可以保護胃膠道粘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進潰瘍癒合,適宜於胃病患者。南瓜所含成分能促進膽汁分泌,加強胃腸蠕動,幫助食物消化。

3、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

南瓜含有豐富的鈷,鈷能活躍人體的新陳代謝,促進造血功能,並參與人體內維生素b12的合成,是人體胰島細胞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對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有特殊的療效。

4、消除致癌物質

南瓜能消除致癌物質亞硝胺的突變作用,有防癌功效,並能幫助肝、腎功能的恢復,增強肝、腎細胞的再生能力。

5、促進生長發育

南瓜中含有豐富的鋅,參與人體核心酸、蛋白質的合成,是腎上腺皮質激素的固有成分,為人體生長發育的重要物質。

6、提高精子質量

美國科學家通過研究發現,經常吃南瓜葉和南瓜子、白洋蔥、姜、西紅柿等食物,再加上適當的體育鍛煉和保持健康的體重,不抽菸和不過度飲酒等,將會有助於男性提高精子質量。

7、護牙

現代醫學研究認為,牙槽骨的退化、萎縮與人體內缺磷關係密切,而南瓜子含有大量的磷,據測定,每100克南瓜子含磷高達1159毫克,可防牙槽骨萎縮而變短。

南瓜子還富含胡蘿蔔素和維生素e,這些營養素有利滋養牙齦,延緩牙齦萎縮,有助更好地為牙槽骨輸送養料。

此外,南瓜子富含鉀,有助腮部肌肉伸展,使人顏面更加健美。

擴充套件資料

南瓜子也稱白瓜子,生吃、熟吃都可以,有殺蟲和**前列腺疾病的食療作用,能很好地殺滅人體內的寄生蟲,對血吸蟲幼蟲也具有很好的殺滅作用,是血吸蟲病的首選食療之品。

美國研究發現,每天吃上50克左右的南瓜子可有效防止前列腺疾病。

南瓜子含有豐富的泛酸,能緩解靜止性心絞痛、降血壓。曾有過多食用南瓜子而導致頭昏的報道。衛生條件較差地區的人可經常食用以驅蟲。

男性適宜經常食用。胃熱病人宜少食,否則會感到脘腹脹悶。

12樓:阿離

1、外觀不同

白瓜子基本為南瓜子的統稱,包括帶殼(雪白瓜子、光板葫蘆籽等帶殼南瓜子)和不帶殼南瓜子(裸仁或剝殼南瓜子仁)。一般出口南瓜子統稱為白瓜子,這是中國海關總署定的名字。

2、地區稱呼不同

東北地區也把當地的雪白瓜子簡稱為白瓜、白瓜子,這僅是當地的俗稱。

3、品種不同

所有葫蘆科南瓜族的南瓜的種子都叫南瓜子。我們俗稱的南瓜(倭瓜)、筍瓜、西葫蘆都是南瓜

簡單的說:

白瓜子=南瓜子=帶殼(雪白瓜子、光板葫蘆籽等帶殼南瓜子)和不帶殼南瓜子(裸仁無殼南瓜子、剝殼南瓜子仁)。

現在市面上賣的雞肉是公雞還是母雞

公雞母雞都有 因為都是肉食雞 蛋雞和笨雞都是整隻賣的 一般都吃母雞,炒 炸 燉的用沒生蛋的母雞,熬湯則用老母雞 公雞肉不嫩但有營養,有人會用公雞熬藥材湯。市場上的雞肉加工食品是公雞做的還是母雞 竟真相如何呢?吃雞肉必知7大真相 1 雞身上哪些部位不能吃?雞屁股除了含有大量脂肪外,還聚集著無數個淋巴組...

為什麼現在市面上賣的桃子都是空心或者核是軟的?是果農打激素催熟的原因麼?望專家給予解讀

因為桃子打了催熟劑。催熟桃子辨別方法 使用了催熟手段催熟的桃子一般口感較差,儘管桃子的外觀漂亮,但口感偏酸或淡而無味。識別是否催熟的桃子,可看桃子的核,自然成熟的桃子,掰開桃子肉可以看到果肉與核分離較為乾淨 核堅硬 呈褐黃色 核紋深 果核完整不開裂 核仁飽滿,如果買到的桃子果核開裂 呈白色 用牙就可...

市面上賣的薯片是怎麼做的,超市賣的散裝薯片怎麼做可以自己做嗎需要什麼材料和工具

是在工廠裡用大的炸鍋炸的.炸之前還烘乾.已節省豆油.自己做不了那樣.不過自己炸的也挺好吃.用土豆切薄片,涼乾後在炸.效果就好了.樂事 可比克 上好佳 品客 菲多利 紳士牌。最喜歡樂事薯片。選料好,都系採用美國進口低糖土豆品種,在海拔兩千公尺的無汙染高原育種 種植,保證每乙個樂事土豆的天然原味和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