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手串可以汗手直接盤玩,什麼木質手串適合汗手盤呢?

2021-03-04 08:48:53 字數 1652 閱讀 1246

1樓:誠為_貴

可以汗手直接盤玩的手串,基本核類的都是可以的,比如:核桃,金剛,星月等等,這些手串要玩新的,不要玩別人盤的,因為這些手串包漿的都是汗脂,誰也不希望自己的手串包的是別人的汗。

什麼木質手串適合汗手盤呢?

2樓:佛珠愛好收藏家

菩提,海柳都不錯。你看看那家正宗佛珠緣之原佛珠的文章,有介紹。正宗

汗手可以直接盤完菩提根手串嗎?

3樓:東正根雕

菩提根東正*根雕不建議用手汗盤,手汗容易盤黑盤髒,甚至盤裂。

應採用正確的盤玩方法:

1、用搓澡巾用力的搓菩提根表面。作用其實是清潔菩提根表面的臘層和髒色以及進行再拋光。兩-三天大約每天2-3小時。

2、用柔軟的棉布盤搓乙個星期也算是拋光。這時軟布表面會有痕跡這都是正常現象,乙個星期後顏色會變淡。

3、自然放置菩提根乙個星期。讓菩提根珠子自然乾燥。同時表面均勻的和空氣接觸形成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

4、開始手盤菩提根。這時的手一定是要剛剛洗過並且已經乾透。汗手請不要直接盤。

注意孔口周圍一定要盤到。一天可以盤30分鐘左右。乙個星期到兩個星期後,你可以感覺有掛嗒掛嗒的粘阻感,其實這是已經形成了一層薄薄的包漿。

5、這時就可以放置一段時間,再進行自然乾燥。也讓包漿進行一定程度的硬化。一般是乙個星期左右

6、重複4和5 的過程5到6遍也就是3個月的時間,你會看到菩提根很有靈氣的光澤。盤得有時會呈現較強烈的反光,有些像玻璃光澤。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如果髒了可以用微微濕潤的棉布擦拭幾遍就好了。然後放置一段時間再盤玩。

盤的時候所有區域都盡量盤到,特別是孔口。盤最忌的就是急功近利,只能慢慢來乙個過程乙個過程的來,隨著變化也可以同時得到一種精神的愉悅。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盤完了最多好像是開片,不過確實容易髒,因為軟,容易劃,這個隨便盤吧,挺便宜的東西,這個樂趣是自己開,自己磨,收藏價值沒太大,所以高興就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 最多有點發黑

汗手適合盤什麼手串

6樓:匿名使用者

金剛菩提、星月菩提(前期布盤),鳳眼菩提,玩段時間就放放效果會更好。木質類手串不適合汗手盤玩。

5aiwenwan.*** 星月菩提

哪些文玩不怕髒,汗手可以直接盤的?

7樓:過期乳酪

菩提 橄欖核 核桃 金剛

8樓:love簡單的樂天

桃核,核桃,這兩個我爸媽都盤過,夏天出汗我看她們還拿在手裡把玩,現在光澤好的很

什麼文玩手串可以直接上手盤,要木頭的,不是汗手,多介紹幾種,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崖柏,陰沉木,金絲楠木,血龍木,小葉紫檀,黃花梨,等等上百種要絲

汗手適合盤什麼木手串

10樓:匿名使用者

木頭的都不太適合,可以去玩菩提子,星月或者金剛都能玩。

11樓:匿名使用者

汗手不適合盤如何手串

河馬牙手串怎麼盤玩,象牙手串如何盤玩

河馬牙手串一類的,必須多揉搓,先用棉布揉搓 盤 半個月左右,然後再用乾淨的手盤半個月左右,盤出包漿。跟哪接觸無所謂,因為您要想把它玩出個樣兒來,就別夢想著讓它永遠那麼純潔,除非是塑料的。偶爾沾水了不用慌,只要及時擦乾淨即可,只要您經常上手,有點兒潮度是應該的,人手不僅能起到細打磨類似高目砂紙的作用,...

紅酸枝手串怎樣盤玩,怎樣盤玩紅酸枝手串手串盤玩方法

盤 用我們的俗話就是 糅,你戴個棉布手套或者用棉布用手摸,一般你買的時候商家會贈您手套的,每天盤1小時,不盤的時候放起來,不要用手直接接觸,1 2個月後待小葉紫檀盤好後再戴,盤好後的小葉紫檀光澤 細膩 有油性 怎樣盤玩紅酸枝手串手串盤玩方法 1 在盤玩酸枝木手串之前,先要準備一條棉質的毛巾或者一雙棉...

檀香木佛珠怎麼盤檀香木手串盤玩技巧

檀香木手串開始盤玩的時候用棉布盤,比較平滑,用這種布去揉它,後期珠子會變得非常透,非常乾淨。手上有汗直接揉的話,表面會有一層油,裡面含有汗和泥,這樣的話珠子看起來表面很光潤,但是它很髒,這個光就發賊 發黑。1.用柔軟的棉布盤搓乙個星期也算是拋光。2.自然放置乙個星期。讓珠子自然乾燥,同時表面均勻的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