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什麼文玩需要手汗,容易出手汗,玩什麼文玩比較合適

2021-03-16 21:04:24 字數 3758 閱讀 2178

1樓:王嚴祖揚

其實汗手乾手無所謂 包漿色差不多的 沒區別的。以前古人沒這麼多講究。

容易出手汗,玩什麼文玩比較合適

2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手汗的:大小金剛、核桃、菩提根、千眼菩提等。星月、鳳眼怕大汗手;木頭串怕汗。石頭類的不懂。

我手汗特別大,適合戴什麼樣的文玩手串,

3樓:將順順

手汗大最適合玩金剛,別聽樓上說的,星月最怕大汗手,汗手一盤就花

手汗少適合把玩什麼文玩

4樓:

如果bai是經常上手把玩的話還是不建議上du油的,因為核桃

zhi屬於喜油,dao而核桃的自身

內密度又不一樣,吸收油脂程度不容同,會造成區域性的花皮,很影響核桃的美觀。 至於盤成老紅色那是經過長年累月的把玩才可能盤出老紅色的,但核桃的最終顏色也要看核桃本身的種類。(本人曾見過一對4年之久的燈籠,顏色是紫紅色的)手汗的多少也能影響盤出後核桃的顏色。

(汗多顏色重,汗少顏色亮)

手汗大適合把玩什麼文玩

5樓:文玩80後男孩

玩核桃和葫蘆都可,包漿完的星月菩提也行。核桃最好。手汗大的乙個多月出效果。

有手汗的可以盤佛珠嗎

6樓:金石別墅度假區

其實盤珠子最核心的關鍵是要你的寶貝形成—「包

漿」。那何又為「包漿」呢?包漿的成因:

由於木頭本身的油性,再加上空氣中的少量水分與灰塵,產生的一層亮 而薄的透明層,這就是包漿。產生包漿快慢的因素:1、紋理打磨的要細膩,越細膩越容易產生包漿,2、料的本身油性與密度,當然都是越高越好,3、盤的時 間,時間越長產生的包漿越漂亮越持久。

黃花梨類,可以直接上手,因為海黃油性很大,當然,手不能太汗,太汗的手還是用布盤為好,黃花梨的包漿應該是最強大,最漂亮的了。

檀香類,以打磨為主,打磨的細膩就可以產生包漿了,不然再盤也難成包漿,因為檀香木質輕,並沒有太大油性,產生包漿的唯一前提就是打磨細膩。

(一)怎樣「盤」檀香紫檀(小葉紫檀):

1、新的珠珠買回來顏色一般都是橘紅色或橘黃色,根據紫檀木的物理結構,含豐富的紫檀素,遇空氣和磨擦熱會釋放出紫檀素,珠珠表面顏色會變深,逐漸發紫到 黑紫,再遇手心的微汗水和油脂,漸漸形成「包漿」,珠珠由於手的指紋的摩擦(人的指紋相當於5000目砂紙)表面逐漸平滑,遇光形成高亮點,同時也變的漂 亮和神秘(木質的螢光從木頭裡邊透出來)最後產生「寶氣」。

2、紫檀是以高貴的紫色傲於所有木材之首,古之曰:「紫氣東來」我認為在文玩裡最值得把玩的就是紫檀,以顏色木質取勝,所以,為了快速形成「包漿」我們用 手直接盤,食指,中指半握,用拇指左右反覆摩擦珠珠表面,順帶上下移動,力集中在拇指上,(如果手式不對會磨起泡),夏天是「盤」珠珠最好的季節,要好好 的充分利用,在這裡強調:手汗嚴重的朋友最好在不出汗的時候「盤」,一旦覺得手濕的厲害,請停止盤。

3、新的珠珠請不要上油!注意:是任何油!!!無論是有機油或無機油!!在盤15天後,感覺木頭摸上去有點發「粘」,請停一~二天!(這是木頭在形成包漿)

(二)怎樣「盤」黃花梨(包括海,越):

1、黃花梨是以花紋取勝,美麗的花紋**我們不斷的「掏腰包」,魅力無窮,但黃花梨不易用手直接「盤」,盤一段時間,木頭會發黑褐色(顏色沒有紫檀那麼高貴)掩蓋了美麗的花紋(但只要在暖燈光或陽光下還是看的出來的)。

2、建議先用搓澡巾把珠珠表面摩擦細膩(有的新買的加工的就很好了),再用手直接盤,但最終還會變黑,我的觀點:黃花梨手串不要經常用手盤,也建議不要經常帶,隔三差五的拿出來「顯吧,顯吧」就可以了,但如果你覺得就是黑了才「美」,就當我沒說。

3、盤的手勢,步驟和紫檀一樣.

(三)怎樣「盤」金絲楠(包括香楠,水楠):

1、金絲楠珠珠可不好「盤」,因為木質相對紅木「軟」,我個人認為最少得三個月以上(還是天天盤四個小時以上),新的金絲楠表面無光,用臉蹭一下馬上就程淡「咖啡」色,盤過一段時間後,珠珠表面形成「貓眼」光狀態(珠珠中間形成高亮,金絲閃閃)。

2、先用搓澡巾搓乙個星期,把珠珠表面粗糙摩擦平滑,再直接用手直接盤,(也可以不用搓澡巾直接用手盤,稍微慢了點),盤的動作和紫檀一樣。

總結:說一千到一萬,「盤」珠珠需要持久的毅力,見縫插針的安排,和一顆酷愛木頭的心,你把你的心血「獻」給了木頭,木頭會回報你光彩耀豔的「微笑」,朋友們努力吧!

金剛怎麼盤?是用手汗還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金剛菩提子的皮,凹凸不平,十分生澀,很難把玩,所以一般 是三分玩、七分刷。剛拿到一串未經盤玩的菩提子時,菩提子看起 來很幹,顏色也非常淺,拿在手上是一種乾澀的感覺。

乾刷乙個月後,再用柔軟的毛巾拋光、摩擦,一般把玩三四個 月後,金剛菩提子就會變得紅潤有光澤。注意上手玩時,切忌手上 擦拭橄欖油或精油,也不要帶水盤玩。

把玩時手要乾淨,髒時用溼 毛巾擦拭即可。任何一種菩提子盤玩的最佳效果都是使其玉化,而最佳的玉化效果,是使其類似於瑪瑙,出現血線。

8樓:娛人愚己笑看人生

金剛最佳的把玩方式,就是三分盤,七分刷,用手汗盤。刷有助於刷掉盤玩時產生的包漿,因為包漿會「封閉」金剛阻礙持續入色,建議清理乾淨再把玩,並且保持手乾淨盤玩,強調乾淨盤玩才會漂亮。所以,只有多盤多刷才是金剛菩提子最好的保養方法。

夏天溫度高加上人們手裡容易分泌油脂,所以在夏季金剛變色快,但短時間內大量的油脂侵入勢必會造成金剛吃油過重造成表面密封,不僅阻礙入色金剛還會發黑,所以,雖然夏季是最適宜的季節,但要注意不能給於過多的手油,更不能直接入汗。無論大小金剛都不能上油養護,大金剛無論怎樣都會裂,小金剛相比密度較高,裂的機率很小。

9樓:a鈥唎鈥唘

先刷後盤,清理乾淨後先拿豬鬃毛的刷子天天刷,頭乙個星期最好每天都能刷上一兩個小時,然後盡量手盤金剛的時候不要大於刷子刷金剛的時間,用手盤玩以後用刷子再刷一刷,其實玩金剛很累的,因為前兩個月必須要多刷少盤,這樣玩出來會很漂亮,而且就算以後盤紅了也要時不時的刷一刷清理,所以玩金剛要有很大的耐心,金剛講究三分盤七分刷

再說手汗,金剛無疑是喜汗的,但前期太大的手汗盤上去又沒有及時刷的話金剛會變得難看,汗手可以讓金剛更快的變色,但乾手玩出來的金剛要比汗手好看,因為乾手變色滿盤的潤 顏色也會不一樣

再乙個 這個和個人體質也有關係,有些人汗手玩出來跟乾手玩的一樣很漂亮很漂亮,有些人幹手玩出來也玩不好看

10樓:獅子宇航

清理乾淨以後,想紅の快一點用大漢捂,想包漿快一點就多用豬鬃刷去刷

11樓:丁開山

手汗,先刷出來,打好底子,之後刷刷盤盤

文玩葫蘆有手汗可以盤嗎

12樓:尼瑪兩個坑

下面是〖微博·京韻核桃〗店的老劉回答您的問題:

所謂汗手上漿,乾手出光,一般是在夏天的時候上漿,冬天的時候出光的,多擦,就可以了

13樓:龍之驕子

可以,不過最好帶手套盤,不然不會掛瓷(反光)

14樓:baby龍捲風

謂汗手上漿,乾手出光,一般是在夏天的時候上漿,冬天的時候出光的,多擦,就可以了

我手汗多總是溼乎乎的適合盤核桃嗎,盤核桃是手汗多好,還是手乾點好?

15樓:泰山一灌通

手汗多和少都可以盤核桃,手汗多的建議盤一兩天以後就涼一涼過三四天以後再盤,

16樓:眾生須臾

手汗多好啊!就是每次盤之前要洗手

不是汗手適合什麼文玩,容易出手汗,玩什麼文玩比較合適

不汗手玩木頭最好,犀角 牙 鳥頭都好 玩文玩不要被汗誤導了!沒汗也可以玩星月可以玩出忌廉色很稀缺的顏色!容易出手汗,玩什麼文玩比較合適 喜歡手汗的 大小金剛 核桃 菩提根 千眼菩提等。星月 鳳眼怕大汗手 木頭串怕汗。石頭類的不懂。汗手適合盤什麼樣子的手串 汗手適合盤這些手串 鳳眼菩提 比較愛髒,所以...

南紅是用汗手盤還是乾手盤,文玩葫蘆是幹手盤好還是汗手盤好

先說新南紅珠子,有啞光的,有亮光的,亮光的南紅表面的孔隙,因為機器拋光,已經封閉,人體的汗液很難進去,開始盤玩,不會有什麼變化,長時間盤玩掉南紅新氣,再盤玩,才能有比較明顯的變化。啞光的珠子盤玩起來就輕鬆多了,珠子的變化會快很多。南紅雕刻件,吊墜,手把件,平時不佩戴閒的時候,可以用橄欖油刷一刷,有人...

出手汗的人可以從事什麼工作,手汗多影響自己工作?

多準備一些幹毛巾,從事一些不太需要和人直接接觸交流的工作。手汗症是一種由外分泌腺引起多汗的疾病,原因不明,雖對身體健康並無大礙,但由於手掌 足底及腋下多汗,有時頭頸 軀幹 腹股溝或會陰也易多汗。汗浸往往淋漓不止,會給生活和工作或社交帶來難堪與妨礙。非手術 方法包括收斂劑 止汗劑 鎮靜劑 抗膽鹼能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