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酸枝手串怎樣盤玩,怎樣盤玩紅酸枝手串手串盤玩方法

2021-03-03 21:12:27 字數 5610 閱讀 8364

1樓:

盤 用我們的俗話就是 糅,你戴個棉布手套或者用棉布用手摸,一般你買的時候商家會贈您手套的,每天盤1小時,不盤的時候放起來,不要用手直接接觸,1 2個月後待小葉紫檀盤好後再戴,盤好後的小葉紫檀光澤 細膩 有油性

怎樣盤玩紅酸枝手串手串盤玩方法

2樓:羅那塞多

1、在盤玩酸枝木手串之前,先要準備一條棉質的毛巾或者一雙棉手套,如圖所示。

2、接著用毛巾或者手套輕輕地揉搓酸枝木手串的珠子。這樣做的目的是知讓酸枝木中含有的油性物質慢慢地從裡面滲透到外面來,這個過程也就是所謂的上漿了。

3、在上漿的時候要注意兩點,第一,上漿時要保證珠子的表面會變得越來道越越亮,如圖所示。

4、第二,在珠子變亮之後要繼續揉搓。如果不再揉搓,那麼隔一天就會變成原回樣。如果沒有變成原樣,那麼就說明上漿已經完成,可以進行下一步掛瓷了。

5、開始掛瓷,掛瓷需要戴手套盤玩,因為手上有汗有油有答髒東西,沒法掛上漂亮的瓷。掛瓷就是讓酸枝木內部的油性物質全部都滲透出來並且牢牢地包裹住珠子,掛瓷也完成之後,酸枝木手串就已經全部盤好,可以佩戴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先說什麼是包漿,金屬,玉石,木頭都是能包漿的,但是不同的東西包漿也是不同的。就木頭的包漿而言它是木頭本身析出的油脂經過與空氣的氧化形成的一層透明的皮殼,厚度是很薄的。木製品的包漿不同於核桃橄欖之類的。

靠的是木頭自身的油性而非外來新增的油脂或是其他的東西。紫檀、黃花梨類的木製品見油,水,汗,必黑!重者必裂。

人為上油或是手上有汗日積月累曾到木頭上形成的不是包漿,而是一層不透明的臭油泥。

盤玩兒手法上的注意,由於木製品包漿靠的是自身析出的油脂,懼怕外來的油,水,汗。因此一般建議使用麂皮/棉布手套盤玩兒或是使用麂皮/棉布布袋盤玩兒。盤玩兒起來力度要適中,也無須過於頻繁,否則剛剛盤出一點點油脂還沒來得及氧化固定你又開始使勁盤的話不就又給盤掉了,所以說沒事兒拿起來輕柔盤玩,每次時間不宜太長,0.

5-2小時均可,乙個人實際情況為準(個人建議1小時左右)盤兩天,放幾天。叫其充分自然吸除油脂,自然氧化,固化就可以了。(避光儲存,不要放在過度通風的地方以防開裂。

)手串揉的太勤剛判出來的油脂還沒固化就又被盤掉了自然是盤不亮的。再有就是盤玩兒時間過長,汗水透過手套致使珠子發烏!

想要使木製品包漿,到位的打磨是必須的,舉個例子:就好像說瀝青加石子的柏油馬路在平整,也是比不過水泥地面的,凹凸不平的柏油馬路表面想要填平必定要比水泥地面花費更多的東西,所以說打磨的細緻到位是包漿的乙個先決條件之。就好像粗糙的毛料沒見說能給我玩兒包漿了一樣,那幾乎是不可能的。

對於已經盤廢了(表面被汗水,油泥等汙物浸透的)珠子,只能是尋找專業人士從240目至2000目(最高3000目還是5000目隨各人喜好)逐級打磨拋光才行,除此以外無論是怎麼盤都是盤不回來的。

包漿不是3-5天,3-5個月就能有的,它需要的經年累月的持之以恆,科學有堅持不懈的努力才能有好結果,所以說這才是修身養性,包漿是急不得的。

全文手打,對你有幫助的話請採納。 預祝你在將來能盤出漂亮的包漿來。

4樓:北林木琢

先不上手,盤2周,停1周,再盤2周;

然後再上手,手要乾燥,要乾淨;

酸枝木性一般,**也便宜,拿它練一練手,等盤好了整串更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下的到處都是你的廣告真煩

新買的紅酸枝佛珠怎麼盤玩和保養?

6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1、開始利用2-3天時間,每天2-3小時,用搓澡巾用力的搓珠子表面清潔珠子表面的臘層和髒色進行再拋光。

2、用軟棉布盤搓一週再次拋光。軟布表面紅色痕跡是正常現象,乙個星期後顏色會變淡。

3、自然放置一週,自然乾燥,表面會形成一層均勻的自然氧化層。

4、開始手盤。手洗淨乾透,珠子的孔口周圍要盤到.一天30分鐘左右.不到半個月,你可以感覺乾手盤珠子的時候有掛嗒掛嗒的粘阻感,其實這是的珠子已經形成了一層薄薄的包漿.

關於保養的話就用刷子刷乾淨,晾乾,可直接上手,開始盡量別沾水。夏天可以多戴,也可用繩子穿好掛在脖子上,沒事拿出來盤一下,出漿很快。主要還是靠盤。

當然,盤任何珠子都需要恆心和耐心,色差早晚都會均勻。

7樓:避雷櫃

紅酸枝佛珠盤玩方法:

1、用搓澡巾用力的搓珠子表面,作用其實是清潔珠子表面的臘層和髒色以及進行再拋光,大約兩、三天,每天2-3小時。

2、用柔軟的棉布盤搓乙個星期也算是拋光,這時軟布表面會有紅色痕跡這都是正常現象,乙個星期後顏色會變淡。

3、自然放置乙個星期,讓珠子自然乾燥,同時表面均勻的和空氣接觸形成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

4、開始手盤,這時的手一定是要剛剛洗過並且已經乾透,汗手請不要直接盤,最好戴砂布手套盤,乾手和微汗的手可以直接盤。注意珠珠的孔口周圍一定要盤到,一天可以盤30分鐘左右,乙個星期到兩個星期後,可以感覺乾手盤珠子的時候有粘阻感,其實這是的珠子已經形成了一層薄薄的包漿。

5、這時就可以放置一段時間,再進行自然乾燥,也讓包漿進行一定程度的硬化,一般是乙個星期左右。

6、重複4和5的過程5到6遍,也就是3個月的時間,珠子會有很好的光澤,盤得好的珠子有時會呈現較強烈的反光,有些像玻璃光澤。

8樓:佛經_僧伽吒經

木質新佛珠先用粗棉毛巾盤。

作用是對珠子進一步的拋光打磨。

並把珠子本身分泌的油脂均勻的塗抹於珠子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

可使佛珠的氧化變色過程變慢。讓珠子穩定下來。

過兩個月後上手盤玩。避免汗漬。

此辦法盤出的珠子更漂亮。(出自id:原裝老麵)-----------------------------------

南無阿彌陀佛。祝大家吉祥如意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秘密陀羅尼)

9樓:匿名使用者

紅酸枝,老紅木也。如今 原先的紅酸枝,在行業裡改名叫大紅酸枝了。紅木的保養很簡單,你把佛珠帶手上即可,用身體去養它,天天戴它,不要用其他物理和化學方法,天然的最好。

但盡量不要碰到水,不要浸泡到水裡,更不要碰到洗潔類東東。戴久了,紅木佛珠表面會形成包漿。(如果原來佛珠表面是做過油漆的話,那已經有包漿的效果。

)戴的幾年後,紅酸枝佛珠會變得比較黑。如果條件可以,你戴小葉紫檀的佛珠把,不是很貴的。這個更值得人長期佩戴。

紅酸枝手串怎麼盤

10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1、收到新出的紅酸枝手串,先用白棉布或手套盤玩半個月,不急上手,因為剛出的紅酸枝手珠表面還沒有油脂出來,沒有形成薄薄的保護層,如果這時沾水或髒東西,則需要很長時間的佩戴才能化解,影響美觀和氣味。

2、自然放置一週。讓珠子自然乾燥.同時表面均勻的和空氣接觸形成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注意避開高溫和陽光直射。

3、等用棉布和手套盤玩一週到半個月後,表面變得比較光滑,即可上手佩戴,輕微沾水沒有問題,但是不可以戴著洗澡和游泳。

盤珠用棉布後期珠子會變得有活性,顯淨。 忌用手汗盤摸,容易堵塞孔隙而顯黑顯髒。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為您解答:酸枝手串其實跟紫檀手串盤玩起來是一樣的   非常簡單的,就是用棉手套或者用毛巾封乙個口袋把手串放裡面盤玩,每天茶餘飯後盤玩半小時就可以了,連著盤玩兩個月就可以形成包漿的,酸枝手串盤玩期間要注意的是保持手套或者布袋的清潔乾爽,有汗漬或者水漬後即使更換,不要讓汗或者水淋濕手串,不然手串的將來會變得烏黑沒光澤的。還有就是酸枝不盤玩時要注意相對密封儲存,不要放在發熱物體周邊,不然容易開裂。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能有所幫助。

12樓:燕慕秘宜欣

雖然紅酸枝今年**猛漲,但是相比其他名貴材質,還是算便宜很多,所以紅酸枝手串也變成低端的木質手鍊了,**相當低廉,但是還是有和多朋友買,買後也不知道怎麼盤。其實紅酸枝相比紫檀黃花梨,木性更不穩定,更容易裂,更難保養,這個時候我們要放開心態,不必糾結細節,讓它去裂了,來年你再去觀察,之前看到的裂,都不見了,盤玩木質手串是乙個很隨意的事情,不必太過拘泥於步驟或者程式,不要相信網上那些故弄玄虛的盤玩打法。玩佛珠是一件輕鬆的事情,不要被佛珠玩了。

總之,怎麼盤紅酸枝佛珠

,一句話,順其自然,開心玩佛珠,這個才是玩佛珠的真諦。

紅酸枝手串盤出來什麼樣子,**

13樓:原裝老麵

關於這樣的問題我回答了許多,

你可以搜尋我的關於木質手串的答案

紅酸枝、紫檀、黃花梨的盤玩方法和注意事項一樣。

但紅酸枝真沒有費那麼大事兒盤玩的必要,有機會弄串紫檀或黃花梨吧。男人也該有點玩意兒。

那哥們,你那**是上過清漆的珠子好不!

紅酸枝手串怎麼樣去玩

14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1、用搓澡巾用力的搓.作用是清潔珠子表面的臘層和髒色以及進行再拋光.

2、用柔軟的棉布盤搓(相當於拋光)。這時軟布表面會有紅色痕跡這都是正常現象,隨著盤搓次數顏色會逐漸變淡。

3、自然放置乙個星期。讓珠子自然乾燥。同時表面均勻的和空氣接觸形成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

4、開始手盤。這時的手一定是要剛剛洗過且已乾透的。汗手請不要直接盤,最好戴砂布手套盤。

注意珠珠的孔口周圍一定要盤到。一天可以盤30分鐘左右。一段時間你可以感覺乾手盤珠子的時候有掛嗒掛嗒的粘阻感,這時的珠子已經形成了一層薄薄的包漿。

5、需要放置一段時間,再進行自然乾燥。讓包漿進行一定程度的硬化。

6、經過一段時間你會看到你的珠子很有靈氣的光澤。盤得好的珠子有時會呈現較強烈的反光,有些像玻璃光澤。

15樓:倚欄夢瀟湘

凡是紅木類的手串的把玩大體上都一樣。

其實盤玩的時候得非常注意,因為會染色。所以盤玩一定不能是汗手,如果是汗手,那你就得戴著白棉布手套用棉質毛巾或者茶巾去盤完。

手串在盤的時候一定要有耐心,一般新買回的手串大多是打蠟的,為了讓你覺得手串打磨的鋥光瓦亮,但是這層蠟影響包漿產生,所以必須盤掉這層蠟。

家中環境對珠子的影響也很大,太潮濕,加速各種紅木類的木料的顏色變深。並且出現發烏的現象。太乾燥,會導致珠子有小細紋的出現。

珠子千萬不要和陽光接觸,黃花梨不清楚,紫檀是要掉色的,紅酸枝也會掉色。

接下來要盤珠子了,首先看自己是不是汗手,如果是,我建議你白手套戴上再用棉布盤。即便手再幹,也不可能手中沒有濕氣,所以戴手套也有檢驗手中濕氣重與不重的作用。一旦汗手,濕氣重了,珠子絕對會發烏的。

再說盤珠子的布。盤珠子有人用純棉的毛巾,有人只是用白棉布,有人用的是搓澡巾。用搓澡巾是為了盤掉那層蠟,但我覺得那樣會傷到珠子的表面,棕眼變大,雖然能快速的清潔,但是棕眼變大之後再盤很久才能用包漿封閉住,得不償失。

我不用毛巾,怕線頭劃傷表皮,我也不用白棉布,那種東西對潮濕沒有防護作用。個人建議是用好點的茶巾去盤,因為大多數賣家和行家,他們就是用茶巾去擦珠子,盤珠子。一般茶葉店都有賣的,確實擦完效果不錯。

很亮。再說珠子的盤法,文盤和武盤。我個人建議是文盤比較好,武盤效果雖然是很省時間,但是畢竟太粗暴了,如果包漿太淺的話,會直接磨掉那層包漿,讓珠子暗淡無光。盤珠子要的是盤珠子中的樂趣,看著珠子一天天的改變的那種成就。

武盤的話也是聽行家說用呢子料盤很速度,包漿速度加快,但是沒有過程的樂趣。

希望珠子盤出來的寶光能讓你快樂。請採納為最佳答案

黃花梨手串怎麼盤,黃花梨手串怎樣盤玩

可按如下方式盤玩 1 剛買來的手串先不要上手盤,要先用搓澡巾用力的搓表面.這個過程需要持續2到3天,每天2到3小時即可.作用其實就是清潔表面的蠟層和髒色以及進行再拋光.2 用柔軟的棉布盤搓乙個星期也算是拋光,這時軟布表面會有痕跡這都是正常現象,乙個星期後顏色會變淡.3 自然放置乙個星期,讓珠子自然乾...

河馬牙手串怎麼盤玩,象牙手串如何盤玩

河馬牙手串一類的,必須多揉搓,先用棉布揉搓 盤 半個月左右,然後再用乾淨的手盤半個月左右,盤出包漿。跟哪接觸無所謂,因為您要想把它玩出個樣兒來,就別夢想著讓它永遠那麼純潔,除非是塑料的。偶爾沾水了不用慌,只要及時擦乾淨即可,只要您經常上手,有點兒潮度是應該的,人手不僅能起到細打磨類似高目砂紙的作用,...

桃核手串怎麼盤紅的快,桃核手串怎麼快速盤紅

桃核手串快速盤紅的方法為 1.長刷不懈,有空就刷才是硬道理,桃核紋理深,不易盤到,經常刷才能起到清潔,掛瓷的作用。牙刷最好兩把,一把硬毛 一把纖細硬毛的牙刷,便於深入紋理。2.盤玩時盡量不要使勁揉搓,否則會傷及紋路,日久天長磨損會很厲害,就好像核桃的武盤一樣。適當的磨損是可以接受的,頭一年應以盤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