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時尚服飾,時尚生活的服飾時尚

2021-03-04 08:48:51 字數 3601 閱讀 6223

1樓:yy有何不可

hip-pop裝扮吧 寬大的上衣和褲子 板鞋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 你是想穿 時尚、運動、還是正式一點的呢 ??

時尚:左岸、傑克瓊斯 ...

運動:耐克、阿迪達斯 ...

商務:boss、七匹狼 ...

以上的你到專賣店 ,店員會幫你配好一套的 ...

時尚生活的服飾時尚

3樓:血狺

時尚是人類社會活動發展的必然要求,是社會和經濟發展的必然趨勢,是經濟水平發展到一定階段人類生活新的需要出現的必然結果。經濟發展和思想開放,為服飾時尚的發展提供了客觀條件。 隋唐時期,經濟繁榮和思想開放,服飾風格的發展愈益趨向華麗,形制十分開放,一般市井階層是穿白色圓領的長袍,低等平民階層穿的是用麻、毛織成的粗褐,甚至有袒胸露臂的女服。

我們以歷史上的唐代名畫「簪花仕女圖」的服飾為例,圖中婦女袒胸、露臂、披紗、斜領、大袖和長裙的著裝形態,就是最典型的開放服式;衣外披有紫色的紗衫,衫上背紋隱約可見,內衣無袖「羅薄透凝脂」,幽柔清澈。絲綢襯裙露於衫外,拖曳在地面上,可與17世紀、18世紀歐洲的宮廷長裙相媲美。這種服式自北朝以來,甚至唐代開元、天寶年間,都不曾出現過,故而風格獨特。

唐代著名的現實主義詩人白居易《上陽人》雲:「小頭鞋履窄衣裳,青黛點眉眉細長。外人不見見應笑,天寶末年時世妝。

」這首詩的意思是說,一些白髮宮女,在冷宮中消磨了40多年的光陰,一直保持著進宮時最時髦的打扮,卻不知道已完全過時了。這不僅說明了唐代已經有了非常明確的時尚概念,而且也啟示今人唐代女子追求時尚,是堅持與時俱進的。

總而言之,唐代女性時尚服飾的主要特點是:由遮蔽而趨向暴露(式樣),由簡單而趨向複雜(花紋、妝飾等),由簡樸而趨向奢華(服飾風格),由清秀而趨向豐腴(身材和體型)。唐代的女俑和壁畫就是這方面形象的鐵證,「她們」無視禮法,一反傳統,坦然表現出對***術美的大膽追求;尤其在服裝上,唐代就更不用說了。

地球人都知道的「唐裝」,雖然是中國傳統服裝的統稱,但足以能夠說明唐代服裝的千姿百態和燦爛奪目。據《舊唐書》記載,唐代女子的服裝主要有三大類,即上衫下裙、胡服和**。其中,「唐裙」中最負盛名的就是石榴裙,而胡服則為唐代的舶來品,元稹曾這樣說過:

「女為胡婦學胡妝……五十年來竟紛泊。」也有研究者認為,唐朝統治者出身胡族,因而尚武,導致胡服流行。至於唐朝為什麼流行**,至今也是眾說紛紜。

近現代時期,眾所周知,莊重而質樸的近現代中山裝和傳統而高雅的**旗袍,成為**時期人們對生活的時尚追求。風行於上個世紀20年代的**旗袍,脫胎於清代的滿族婦女服裝,是由當時婦女在穿著中吸收西洋服裝式樣不斷地改進而定型的。當時,無專業的服裝研發中心,服裝樣式的變化以千家萬戶受時代風尚的影響而不斷地變化。

從20年代直至40年代末,**旗袍持續風行了這20多年,款式幾經變化,如領子的高低,袖子的長短以及開衩的高矮,使旗袍徹底地擺脫了老樣式,改變了中國婦女長期以來束胸裹臂的舊習俗,讓女性曲線和體態美充分地凸顯出來,這也正適合當時的社會生活風尚,則為女性的解放立了一功。青佈旗袍,最為當時的女學生所歡迎,一時不脛而走、舉國效仿,幾乎成為20年代後期中國新女性的典型裝扮。值得一提的是,當時作為引領服飾時尚的十里洋場中的摩登女郎、交際名媛和影劇明星等,在旗袍式樣上的標新立異,也客觀上促進了它的發展,這其中如交際花唐瑛等人,最早在上海創辦的雲裳時裝公司即是。

自30年代起,旗袍幾乎成了中國婦女的標準服裝,民間婦女、學生、工人和達官顯貴的太太等無不穿著,而成為一種時尚文化,旗袍甚至成了交際場合和外交活動的禮服。這種時尚的傾向更明顯,突出了中華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蘊,體現出時尚文化的基本特徵。

現代服飾的內容涵蓋服裝、首飾、佩飾、鞋飾、包飾、手錶和中國傳統民族服飾等諸多方面,服飾風格開放和個性自由,是人們追求時尚和品味生活的必然需要和必然結果。

時尚是什麼意思?

4樓:夢裡心落

意思:1、當時的風尚;時興的風尚:不合~。

2、合於時尚:衣著很~。

出處:宋·俞文豹 《吹劍四錄》:「豈以時尚為興廢(怎麼能用時尚來評判盛衰呢)。」

引用:徐遲 《哥德**猜想·祁連山下》:「女雕塑家醉心於時尚。」

【時尚】

讀音:shí shàng

近義詞:

1、前衛 [ qián wèi ] 領先潮流的。

2、流行 [ liú xíng ] 廣泛傳布;盛行。

3、先鋒 [ xiān fēng ] 泛指起先導作用者。

反義詞:

1、傳統 [ chuán tǒng ] 世代相傳、具有特點的社會因素,如文化、道德、思想、制度等。

2、保守 [ bǎo shǒu ] 特指維持舊狀態,不求改變或改進。

5樓:不二

英文為fashion,時尚就是在特定時段內率先由少數人嘗試、

預認為後來將為社會大眾所崇尚和仿效的生活樣式。簡單地說,顧名思義,時尚就是「時間」與「崇尚」的相加。在這個極簡化的意義上,時尚就是短時間裡一些人所崇尚的生活。

這種時尚涉及生活的各個方面,如衣著打扮、飲食、行為、居住、消費、甚至情感表達與思考方式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著不一樣的時尚觀, 時尚觀可以理解成乙個人對世界的價值觀念和人生觀念。

7樓:匿名使用者

時尚就是在特定時段內率先由少數人嘗試、預認為後來將為社會大眾所崇尚和仿效的生活樣式。簡單地說,顧名思義,時尚就是「時間」與「崇尚」的相加。在這個極簡化的意義上,時尚就是短時間裡一些人所崇尚的生活。

這種時尚涉及生活的各個方面,如衣著打扮、飲食、行為、居住、消費、甚至情感表達與思考方式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除了衣著服飾等物質方面的跟隨潮流之外,更重要的是有一顆「年輕態」的心,心態好,自然出塵,從某種角度來說,也就自然而然時尚了。

9樓:藏玉芬袁淑

時尚是一種韻味,從內心深處感悟時尚,感悟流行。在這個時尚的社會裡,想抓住他並不難的。現在不缺乏另類的姿態,相反,簡潔乾淨逐漸成為追捧的調調。

推薦你乙個**,拍拍網,0516休閒**,那裡的情調讓你溫暖,簡潔的衣裝讓人懷念曾經流失的年華。做乙個簡簡單單的人,做自己最重要。

10樓:silwendy雨沫

我認為的時尚就是簡潔,與奢華浪費是相對立的。穿著不一定要標新立異,但是要簡潔明瞭

11樓:冰冷琉璃紫

通常是指穿戴時尚幹什麼都是很時尚很流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時尚就是選對著裝

手錶搭配膚色

此外,有些**的精鋼男士手錶配有皮錶帶可供更換,休閒場合中也可以佩戴。 選對較薄而多功能的運動錶,比如高爾夫表來說,因為運動型設計元素無處不在,與名牌運動時裝的搭配會帶來更多的時尚感。高雅的錶款可以適合搭配運動型的服裝,不僅在運動場合上可以佩戴,與太空感服裝以及狂野的毛皮服裝也可以搭襯。

對超薄型的手錶來說,因為像名片一樣輕薄的手錶斯文大方,絲毫沒有運動錶的粗獷,適合在商務談判、日常上班的場合中與職業裝和正裝搭配出現。這類手錶與秋冬天鵝絨面料的服裝搭配.

賈汪有染皮草的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有染皮草的地方,如果你到了甲方,你就可以可以看到很多染皮草的店,然後徐州賈汪是特別多的

時尚生活元素化妝品好嗎,時尚生活元素的護膚品怎麼樣?

親,我也用過這個牌子的化妝品,時間長了是會毛孔有些粗大的,建議你換掉這套如果你還是要繼續的話就一週做兩次補水緊緻的 吧 挺有效果的哦!不懂化妝品。也基本不用 時尚生活元素的護膚品怎麼樣?用過一段bai時間還不錯,du 也能接受,同樣在網上買zhi過幾瓶使用後dao感覺一般,內不像之前在實店買的容效果...

時尚生活化妝品怎麼樣,時尚生活護膚品怎麼樣

用了他家的水乳,很膩,感覺不太吸收,不如之前用韓後的清爽好用。清潔霜個人覺得清潔能力也不是很強,用完臉上居然還有點油油的,而且眼部刮痧用的精油用了之後,太陽穴和額頭長了成片的小痘痘,只是不紅罷了,反正他家的我用過的產品感覺都很不好用 時尚生活護膚品怎麼樣 挺好的,但是要選一些自己喜歡的,適合自己 的...

諮詢下,如何打造時尚生活環境呢?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們對家居生活環境要求越來越高。在家居環境營造中,可以從整體風格 色彩搭配 軟裝配飾幾方面來做。整體風格。也就那幾種歐式 簡歐 現代等,不懂這些風格什麼樣子沒關係設跡網對這些有詳細的案例劃分你去一看就明白了,找到自己心儀的告訴設計師,一定要有自己的主見。色彩搭配。色彩心理學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