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重金屬遷移轉化的因素有哪些,中重金屬遷移轉化的因素有哪些

2021-03-04 06:47:01 字數 2197 閱讀 3058

1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與人為的因素!

2樓:匿名使用者

1.社會

2.科技

當然了 我說的是金屬風格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自身的化合態等性質、濃度、所處環境、周圍的可與其反應的物質等。

4樓:洛向南謝瑜

影響土壤中重金屬遷移轉化的因素有:

①土壤型別;

②土地利用方式;

③土壤的氧化-還原條件;

④土壤的酸鹼度;

⑤土壤膠體吸附作用;

⑥土壤中重金屬的絡合-螯合作用。

中重金屬遷移轉化的因素有哪些

5樓: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1.土壤膠體對重金屬的吸收

2.金屬離子的配位作用

3.土壤中重金屬的沉澱和溶解

影響重金屬汞在水中遷移轉化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6樓:ducks蔚藍

影響土壤重金屬遷移轉化素: ①土壤型別; ②土利用式; ③土壤氧化-原條件; ④土壤酸鹼度; ⑤土壤膠體吸附作用; ⑥土壤重金屬絡合-螯合作用

影響土壤中重金屬遷移轉化的因素有哪些?

7樓:淵源

①土壤型別;

②土地利用方式;

③土壤的氧化-還原條件;

④土壤的酸鹼度;

⑤土壤膠體吸附作用;

⑥土壤中重金屬的絡合-螯合作用。

8樓:招俊逸籍愛

⑤土壤膠體吸附作用;

③土壤的氧化-還原條件:

①土壤型別;

②土地利用方式影響土壤中重金屬遷移轉化的因素有;

④土壤的酸鹼度;

⑥土壤中重金屬的絡合-螯合作用

為例,影響重金屬汞在水中遷移轉化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密度在5以上的金屬統稱為重金屬,如金、銀、銅、鉛、鋅、鎳、鈷、鎘、鉻和汞等45種.從環境汙染方面所說的重金屬,實際上主要是指汞、鎘、鉛、鉻以及類金屬砷等生物毒性顯著的重金屬,也指具有一定毒性的一般重金屬如鋅、銅、鈷、鎳、錫等.目前最引起人們注意的是汞、鎘、鉻等.

重金屬隨廢水排出時,即使濃度很小,也可能造成危害.由重金屬造成的環境汙染稱為重金屬汙染. 重金屬汙染的特點表現在以下幾方面:

(1)水體中的某些重金屬可在微生物作用下轉化為毒性更強的金屬化合物,如汞的甲基化作用就是其中典型例子; (2)生物從環境中攝取重金屬可以經過食物鏈的生物放大作用,在較高階生物體內成千萬倍地富集起來,然後通過食物進入人體,在人體的某些器官中積蓄起來造成慢性中毒,危害人體健康; (3)在天然水體中只要有微量重金屬即可產生毒性效應,一般重金屬產生毒性的範圍大約在1—10mg/l之間,毒性較強的金屬如汞、鎘等產生毒性的質量濃度範圍在0.0l—0.001mg/l之間. 重金屬的汙染有時會造成很大的危害.例如,日本發生的水俁病(汞汙染)和骨痛病(鎘汙染)等公害病,都是由重金屬汙染引起的,所以.應嚴格防止重金屬汙染.

試分析重金屬在水體中遷移,轉化的影響因素有哪些

10樓:蘋果皮不如皮

影響土壤重金屬遷移轉化素: ①土壤型別; ②土利用式; ③土壤氧化-原條件; ④土壤酸鹼度; ⑤土壤膠體吸附作用; ⑥土壤重金屬絡合-螯合作用

以鉛為例,試分析重金屬在水體中遷移,轉化的影響因素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以鉛為例,試分析重金屬在水體中遷移,轉化的影響因素有哪些一,前言

鉛是一種重金屬,由鉛組成的鹽類大部分是不溶於水的,當水體中鉛的濃度達到一定範圍時就會對人體、漁業、農業灌溉等等都會產生極大的危害,鉛在人體內富集可以使鉛中毒。伴隨著社會上出現的一系列鉛汙染問題,例如兒童鉛中毒、孕婦鉛中毒等,科學家對鉛的了解和研究進一步的加深。水圈與大氣圈和岩石圈共同組成了生物圈,可見水環境的重要,鉛在水體中的遷移與轉化也必然隨之成為社會的焦點問題。

二,鉛在水體中的存在形態

關於鉛元素在水體中的存在形態,一般按其總量分為「可溶態」和「顆粒態」,一些+2價鉛和+4價鉛離子都是可溶態的,可溶態的鉛毒性較大,可以為人、生物直接吸收,儲積性強。懸浮物和沉積物中的鉛是顆粒態的。

試分析重金屬在水體中遷移,轉化的影響因素有哪些

影響土壤重金屬遷移轉化素 土壤型別 土利用式 土壤氧化 原條件 土壤酸鹼度 土壤膠體吸附作用 土壤重金屬絡合 螯合作用 以鉛為例,試分析重金屬在水體中遷移,轉化的影響因素有哪些 一 香菸裡含有鉛的原因 工業造成的各種汙染使土壤中重金屬含量增加,這些重金屬又附集在菸草上,其中菸草根部含量最高,菸葉次之...

影響電子遷移率的因素有哪些,中重金屬遷移轉化的因素有哪些

遷移率主要受材料內部的散射因素影響。其中包括聲子散射 雜質散射 缺陷散射等。其中聲子散射在高溫時影響比較大。雜質散射隨摻雜濃度增加而增加。遷移率和載流子濃度的乘積決定了半導體的導電特性,參雜增加載流子濃度增加,電導率增加,但是當參雜過多時將使遷移率減小,從而使電導率減小。因此利用重參雜的方法可以製備...

影響土壤重金屬化的原因來自哪些方面?

如果是說汙染方面的話 主要是人為因素 人類的工業製造加工工廠 許多任務業廢料就地掩埋 棄置或排入河流,廢水也引入河流,都會使周圍區域土壤重金屬化 當然現在發達國家將這些工廠都設在發展中國家了,而且它們在汙染處理上也比過去更加嚴格了 另外的情況,很多地區有重金屬礦是由於地殼運動的結果 主要就是這兩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