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發現美洲大陸的航行是在哪國家的支援下實現的A

2021-03-04 08:48:47 字數 754 閱讀 8421

1樓:手機使用者

a試題分析:2023年,在西班牙王室的支援下,義大利人哥倫布橫渡大西洋,開闢了通往美洲的新航路。

因此選a。

點評:注意新航路開闢的過程:1、向東航行(1)2023年,在葡萄牙王室的支援下,葡萄牙航海家迪亞士沿著非洲西海岸向南航行,抵達非洲西南端的好望角。

(2)2023年,在葡萄牙王室的支援下,葡萄牙航海家達·伽馬沿著迪亞士開闢的航路,終於到達了印度。2、向西航行(1)2023年,在西班牙王室的支援下,義大利人哥倫布橫渡大西洋,開闢了通往美洲的新航路。(2)1519~2023年,在西班牙王室的支援下,葡萄牙人麥哲倫率領的船隊繞過了美洲南端的海峽,橫渡太平洋,完成了環球航行。

為新航路的開闢作出重大貢獻的航海家中,發現美洲新大陸的是 ( ) a.哥倫布 b.麥哲倫 c.迪亞

2樓:裁決小璐

a試題分析:聯絡新航路開闢的事實。葡萄牙:

2023年迪亞士抵達非洲南端好望角;2023年達.伽馬繞非洲到達印度,開闢出東線;西班牙:2023年哥倫布抵達美洲;2023年麥哲倫船隊歷時三年環球航行,開闢出西線。

故此題應選a項。

點評:新航路的開闢所產生的影響是常考點。(1)在歐洲,引發了「商業革命」和「**革命」,加速了西歐封建制度的解體,促進了西歐資本主義的發展。

(2)在美洲和非洲,導致了,殖民掠奪和殖民制度的建立,給當地人民帶來了深重的災難。(3)從全球看,使世界各地聯絡日益密切,世界市場的雛形開始出現。

南美洲的原住民是黑人麼,美洲大陸的原住民是什麼人種?

美洲原住民不是黑人,是黃種的印第安人和愛斯基摩人。美洲原住民是對美洲所有原住民的總稱。美洲原住民中的絕大多數為印第安人,剩下的則是主要位於北美洲北部的愛斯基摩人。傳統上將美洲原住民劃歸蒙古人種美洲支系。當歐洲人首次來到美洲時,美洲原住民早已遍佈南北美洲各地。美洲原住民所說的語言眾多,目前仍然存在的美...

達拉斯是哪國的 50,達拉斯在哪個國家

美國。達拉斯市 dallas 位於美國德克薩斯州,是美國德克薩斯州第三大城市,美國第九大城市,達拉斯縣首府,城市面積385平方英里 997平方千公尺 也是theuniversityoftexasatdallas的所在地。美國人口普查顯示,至2010年,達拉斯的人口為1197816人。達拉斯與沃斯堡 ...

世界上登上南極大陸的人是哪個國家的

挪威極地探險家,第乙個到達南極的人。1872年7月16日生於奧斯陸附近的博爾格。曾在挪威海軍服役。1901年到格陵蘭東北進行海洋學研究。1903 1906年乘單桅帆船第一次通過西北航道 從大西洋西北經北冰洋到太平洋 並發現北磁極。在獲悉r.e.彼利成功到達北極後,積極準備探測南極。1910年6月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