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瓣飄香的最後一段能表人體會出什麼

2021-03-04 08:48:45 字數 1653 閱讀 5162

1樓:課文你來說

《花瓣飄香》課文的最後一段寫到作者買了兩盆月季花。是因為作者被小女孩的孝心所感動,所以要贈花給小女孩,幫助小女孩完成送花給媽媽,讓病快點好起來的美好心願。

花瓣飄香中最後一段

2樓:課文你來說

課文中的最後一段:

第二天早晨,我從集市上買了兩盆帶著露水的月季花,一盆送給了小女孩,另一盆放在我母親的陽台上。

花瓣飄香這片課文主要講了一件什麼事簡寫非常急

3樓:姜杜拜和慧慧姐

寫乙個小女孩給生病的媽媽送花瓣的事,表現出她是乙個懂事的孩子。全文以對話為主體,寓深刻的道理於平凡細小的事情之中,具有較強的感染力。

花瓣飄香的第二自然段你感受到了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教後記:這篇課文不難讀懂它所蘊涵的主題,也不難理解孩子對媽媽懂得愛與關心,也不難體會「我」的善良。但是很難讓孩子們發自內心去理解這個女孩子的做法,他們體會不到小花瓣的大作用,他們也不知道一枝花來自不易,對孩子們來說,課文結束了一切也就結束了,沒有什麼震撼心靈的地方。

我就在想語文在教什麼。而且語文不僅是理解詞語而是在自己寫作時會用這些詞語來表達刻畫更深刻的意思,刻畫更可感的形象。

花瓣飄香這段文字著重於人的什麼描寫

5樓:雨中漫步

著重於人的:動作描寫

花瓣飄香講了乙個小女孩摘花瓣送給生病的母親的事, 讚美了小女孩愛惜花草, 體貼媽媽的美好心靈。

花瓣飄香中,飄出來的不僅有清香,還有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是什麼花,有的會有淡淡苦澀,有的會甜膩

7樓:瀟湘妃子

那要看是什麼花了,有的會有淡淡苦澀,有的會甜膩,清晨帶露珠的還會有些清冽

花瓣飄香的課文

8樓:暖暖炊煙裊裊

我家門前有一叢月季,上面開滿了紅豔豔的花朵。

一天清晨,我看到有個小女孩俯在花前,從花叢中小心地摘下了一片帶露水的花瓣,雙手捧著,然後飛快地穿過田野,跑遠了。

幾天後的乙個清晨,我又見到了那個小女孩在摘花瓣,就叫住了她。她拿著花瓣,有些不知所措,惶恐地望著我。

「為什麼只摘花瓣呢?」我輕輕地問。

她低著頭不好意思地說:「我捨不得把整朵花都摘了……」

「摘花瓣做什麼呀?」

小女孩說:「媽媽生病了,我摘片花瓣送給她。花瓣摸上去像絨布一樣,聞起來有淡淡的清香,媽媽會高興的。」

「你爸爸呢?」

「爸爸在南沙當解放軍。他常常來信叫我聽媽媽的話,不要惹媽媽生氣。」小女孩眼眶裡閃動著淚花。

真是個懂事的好孩子。

第二天早晨,我從集市上買了兩盆帶著露水的月季花,一盆送給了小女孩,另一盆放在我母親的陽台上。

花瓣飄香讓我想起的名言是什麼

9樓:課文你來說

《花瓣飄香》讓我想起了名言: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花瓣飄香》通過乙個小女孩為了讓病中的媽媽高興,摘片花瓣送給媽媽,表明了她是 個敬重父母的懂事的孩子。

課文《好夥伴》的最後一段是什麼,《好夥伴》 最後一段

馬哈多看著他的兩個好夥伴,激動得流下了眼淚。好夥伴 這是一篇略讀課文。課文寫護林員馬哈多救了一隻烏鴉,烏鴉成了馬哈多和獵狗的朋友,它們友好相處。有一次,獵狗掉進了枯井裡,烏鴉怕它餓死,就一次一次地給獵狗送食物。這篇課文在要求我們引導學生理解課文內容的基礎上,培養學生仔細觀察 勤于思考的習慣和保護動物...

鄉愁的最後一段是什麼意思,最後一段的主要意思是什麼?

其實最後一段是 愛國的。第一段小時候母子分離。第二段長大後夫妻分離 第三段中年時母子死別 第四段現在遊子與大陸分別。作者從思鄉到思國。前三段是為第四段做鋪墊的。現在,由於人為的原因,海峽兩岸的同胞不能團聚,作者將自己的鄉愁比喻為台灣海峽,表達了他期盼祖國大陸的強烈望。海峽兩岸分開了,它在這頭,我在那...

散文中最後一段的作用有哪些,散文的最後一段起什麼作用

1 總結全文 這是內容上收束全文。2 點明 深化或者昇華主題 如果前文沒有點出主題,結尾一般就是點明主題,也叫卒章顯志 如果前文已經點明了,後邊又提,就是深化主題 如果主題往橫或者縱的方向有拓展,就是昇華主題。3 含蓄 意味深長,發人深思 一般是沒有直接點明主題,留給讀者想象的空間了。4 呼應題目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