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愛情和友情可以讓你二選一,你會選擇哪樣

2021-03-04 08:48:38 字數 4437 閱讀 7924

1樓:手機使用者

愛情是一種朝三暮四的變化不定的情感,他狂熱衝動,時高時低,忽冷忽熱,把我們係於一發之上。而友誼是一種普遍和通用的熱情,他平和穩健,冷靜沉著,經久不變,他愉快也高雅,絲毫不會讓人痛苦。再者,愛情不過是一種瘋狂的慾望,越是躲避的東西越要追求。

愛情是以快感為目的,一旦佔有了,就不再珍惜。 愛情不一定長久,家人不一定能訴苦,只有真心的朋友,會經常在你需要的時候,給你最適當的呵護。 當然友情更重要!

2樓:如風僥殼

友情 愛情是善變的 用友情換善變的愛情不值得

如果只能二選一,你會選擇友情還是愛情?

3樓:傾之苦旅

我會選擇愛情。

在人生旅途當中,我們會遇見各式各樣的人,我們會不斷地淘汰身邊的朋友,也會重新交一些新的朋友。但是愛情不同於友情,是一輩子的事,愛人是陪我們度過下半生的人。

愛情也可以說是親情吧,很多人常說義氣重要,說什麼為朋友兩肋插刀,義薄雲天,講拜把子學關公,學**十年代的香港電影的古惑仔。

其實我想講那些人都是頭殼壞掉了,他們講的是義氣,但他們卻忽略了家人的感受,初看感覺他們好帥,但沉下心想一想又覺得那只不過是一群沒有責任和擔當的社會一分子。

遇到愛情比較難,對於友情來說相對容易一些。這不是重色輕友,這是因為我需要乙份長久的陪伴,而友情未必給得了我長久的陪伴。還記得,以前有乙個玩得很好的朋友,可以稱得上是閨蜜了。

可不知道怎麼了,突然間她就不和我聯絡了,當時我還傷心難過了好長一段時間,總是在回憶友情的美好。失去了終究是失去了,不管我怎麼挽回,我和她再也走不到一起了。

上大學那會,我自己就是單身,身邊也有一些好朋友。但是慢慢的,她們都有了男朋友,就再也沒有時間和我聊天了,再也沒有心情和我逛街了,可能某一天一起約的出門,她也再不會記得。

只要我找她,她就說要陪她的男朋友,當她男朋友不在身邊了,或者失戀了,她才突然發現我對她不再話多了,不再約她出門了。反過來問我「你為什麼變了呢?」其實不是我變了,只是她忘了,除了愛情,友情和親情也是需要花精力和時間維護的。

或許真的是我有一點自私,但我真的無法理解這種忽視我的感覺,當她男朋友在的時候我找她,她永遠都沒空。當她男朋友不在了,她就回過頭來,要我陪著她。

這種不對等的友情不要也罷,既然對方都沒有挪出一點心思放在我身上,我也不會一直守候在她身邊。所以,如果在愛情和友情面前要選擇的話,我會選擇愛情。

4樓:商珠章佳懷蓮

當然是友情啦

沒有友情怎麼活啊

沒有愛情

我可以再去找啊

5樓:敖雍宰父婷美

那個,據我所知,剛來是不成熟的戀愛,都是這樣——好像全世界只剩下情侶,而其他人都不存在。

寬容你的朋友吧!也許自己墜入愛河的時候,也變傻,變得和朋友一樣。

友情和愛情,就像吃飯和喝水,都需要,不矛盾。

6樓:春天的小雨

如果只能二選一,那就選擇愛情,因為遇見乙個自己愛的和愛自己的人,真的非常不容易,一定要珍惜。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真愛當然選擇愛情,因為值得擁有愛情的機會不多。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友情和愛情非要二選一的話,我想我會選愛情。遇到乙個真心相愛的人不容易。朋友呢,我們只要室友元還可以再見的,相遇是緣卻行卻珍惜。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覺得各方面還算可以,就選擇愛情吧,錯過了就沒有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能二選一,很多人都會選擇愛情,因為人都要結婚,結婚就得要愛情,沒有愛情的婚姻大多數都不會幸福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選擇愛情了,愛情是可遇而不可求的,錯過了就是一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愛情,如果適合自己,還是選擇愛情,愛情是人生住最放不下的感情,找到乙個彼此相互喜歡的人不容易,

13樓:猛虎13無悔

友情永遠比愛情可靠那麼一點

14樓:xuan莫失莫忘

當然是愛情啊,愛情可遇不可求,友情總會有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選擇愛情,因為它關係到我們一生的幸福。朋友沒了可以去找,愛情沒了只能讓我們孤獨一生。朋友好找,知音難覓,錯過了也許就再也不會遇見了。

16樓:夔多班元槐

愛情跟友情根本就不同性質的東西~

你知道嘛?

友情會讓你感覺到卋界的溫暖~

而愛情會讓你感覺到卋界的愛~

是不可以作出選擇的~

朋友,你想想看!

支援你的嘛~

17樓:綦芃左嫻婉

我會選擇友情,愛情是個很虛幻的東西,有人說過,人在戀愛中的智商為0,不過朋友卻能夠彌補這點

朋友是一輩子的,但戀人卻可以換無數個~

18樓:金爵糜柏

如果真只能選擇乙個的話,那我會選擇友情,因為男人善變的是心。

19樓:岑密譙思佳

當然是友情啦,因為友情是人間最美好的,沒有愛情的人不是也獲得好好的嘛,而沒有友情的人則相反了啊

20樓:司恩烏雅書蘭

愛情bai和友情不是難選的兩個問題du,而是乙個zhi人能受

之有益的兩個美好的dao課題,

內不管是友情還容是愛情都是非常有益於人生的,是人生不可缺少的最讓人珍惜的兩種情誼。但它們並不矛盾,是一種相互依存相互依賴的關係。友情可貴但愛情卻是比友情更佔首位的情誼。

愛情可以沒有友情的支援,但友情卻要有愛情的支援,所以愛情比友情更重要。因為愛情是伴人一生的,而友情卻有時是一時的。

友情和愛情必須二選一你們會選擇哪乙個?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選擇!愛情和友情本就不衝突!如果是愛情主導你放棄友情!那麼放棄愛情!如果是友情主導你放棄愛情!那麼放棄友情!

22樓:匿名使用者

看友情跟愛情的物件是誰。如果只是一般朋友就選擇愛人,如果是交心朋友就選朋友,如果是交心朋友跟愛到刻骨的愛人,他們是不會讓我做這個選擇的。

23樓:夏雨吹雪

愛的深就愛情,愛的不深就友情,看情況而定

24樓:加加加加加_菲

你說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如果只能二選一,愛情和友情你選哪個? ___

25樓:明媚的女子

我覺得還是會選友情吧,因為愛情真的很難遇到。

26樓:劉大仙先生

我覺得,如果二者只能選其一,那就選愛情,友情誠可貴,愛情價更高。

27樓:太陽系的小女孩

這個沒有絕對性的感覺,兩個都不可以缺少。

28樓:微醺_酒

如果是我,我會選擇友情。友情地久天長嘛。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是乙隻單身狗,但是慢慢的,身邊的朋友都有了男朋友,她們再也沒有時間和我聊天了,再也沒有心情和你逛街了,可能某一天一起約的出門,她也再不會記得,只要你找她,她就要陪她的男朋友。

當她男友不在他身邊了,或者失戀了,她才突然發現我對她不再話多了,不再約她出門了。反過來問我,你為什麼變了呢?其實不是我變了,只是你忘了,除了愛情,友情和親情也是需要你花精力和時間維護的。

或許真的是我有一點自私,但我真的無法理解這種忽視我的感覺,當你男友在的時候我找你你永遠都沒空,到你男友不在了,我就必須陪著你,不好意思,既然你都沒有挪出一點心思放在我身上,我又何必呢?

第一次,感覺被離棄的滋味是在高中。為了成全當時最好的朋友,硬生生把對我有好感的兄弟推給了她,結果最後裡外不是人。

第一次,違背自己的道德準則也是在高中。在他還沒有和前任(對我特別好的乙個姐姐)徹底分手的時候,便在一起了。結果異地戀還不到1個月,他的前任發現懷孕了,我選擇退出。

··· ···

每一次,我都選擇了友情,卻兩敗俱傷。但是,我知道下一次,我還會這麼選。

不為別的,只為順應自己的內心。

以我認為是友情重要,所以沒有認真對待過愛情。直到後來我經歷了很多事我才明白,首先,愛情和友情是同樣重要的,這兩者在你的生命中都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

但當你有愛情的時候,你可能會忽略掉友情,或者說有的時候會因為友情忽略愛情 。這就像每個人身邊的位置只有那幾個,有的人要來有的人就要走。所以我的看法是,不要太絕對,去尋找愛情和友情能夠相平衡的存在方式,分清戀人和朋友之間的差別,處理好就可以啦 。

你呢?你認為愛情和友情那個重要?

愛情友情二選一,你會選擇哪個?只能選,說出原因

友情。人們都說,愛情要專一,但誰說友情也要專一了?友情選擇更多。不過,這也是要看性格的。非常內向的人,估計友情也得像愛情一樣專一,或者是成單身狗了。不過還好我不是那樣的人。選擇友情,因為愛情有保質期,沒有新鮮感之後只剩下親情了。愛情和友情兼得固然美 好,但如果只能選乙個,要以 自己的情況而論 朋友,...

愛情3選1你會選什么,親情 友情 愛情 3選1你會選什麼?

無論如何,我都會選擇友情 因為友情在我心目中是最重要的,我想,大多數人都會比較在乎友情吧 人生能得到乙個知心朋友是不容易的,友情最珍貴,不是嗎?親情 永遠會對自己無私付出不求回報噶只有親情 愛情不可信,友情也不可信 再好的情人和朋友都會欺騙你 親情最重要的啊!你不想想看是誰養大你!是誰照顧你,當然是...

如果友情和愛情你會選什麼?求大神幫助

友情可以一輩子,而愛情,可以一輩子,也可以很短暫的讓你痛苦。這位朋友 我認為 在友情和愛情非要選一個的情況下 我是選擇友情 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 人的一生中 可以沒有一個戀人 可以沒有一個老婆一個老公 但就是不能沒有一個真正的朋友 朋友是什麼?朋友是冬天的一盆火炭 可以帶給你溫暖 在你最需要的時候會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