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忙鑑別周桂珍紫砂壺,有一把周桂珍的紫砂壺,請幫助給予鑑定真假!

2021-03-04 08:48:37 字數 1832 閱讀 492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件是是仿品,和真品的器型和底款都不對。

有一把周桂珍的紫砂壺,請幫助給予鑑定真假!

2樓:易壺網小易

周桂珍是三位女大師之一,其作品在海內外都享有很高的聲譽。她的紫砂作品大氣、豁達、灑脫中也蘊含著女性的秀麗與和美。前不久,故宮博物院收藏了她製作的一把集玉壺。

從國際市場**來看,周大師的作品市場價位穩定,適宜收藏。

一件好的紫砂壺,在形象上要源於生活,高於生活,富於生活,千變萬化、精思妙想,不但要講究形式的完美,還要形、神、氣、態兼備,才能使作品氣韻生動,顯示出強烈的藝術感染力。

一件好的紫砂壺,在做工方面是非常講究的。除了壺的流、把、鈕、蓋、肩、腹、圈足應與壺身整體比例協調,點、線、面的過渡轉折交代清楚與流暢外,還要審視其「泥、形、款、功」四方面的施藝水準。泥,指制壺用泥的品質,好的紫砂泥因具有「色不豔、質不膩」的顯著特性;形,即壺的形象,紫砂壺的造型應以能表現「古拙」氣氛的為優選;款,即壺的款識,鑑賞紫砂壺款一是鑑別壺的作者是誰,二是欣賞鐫刻的詩詞書畫及印款;功,指壺藝的功能美,是使用功能的藝術昇華。

一件好的紫砂壺,在實用方面一定是很優秀的。壺的容量,壺嘴出水的順暢,壺把執握的舒適等等,都是壺藝愛好者所關注的,因為透過使用上的舒適感,可以產生情感,愉悅身心,百玩不厭,讓人珍愛有加。

一般情況下,紫砂壺根據其製作者的身份——助理工藝師、工藝師、高階工藝師甚至國家級大師,紫砂壺的**從數十元、數百元至數十萬元不等。所以普通市民投資收藏紫砂壺要量力而行,工薪階層可以選擇助理工藝師和工藝師的作品,以小博大。

紫砂壺近年**大致如下:國家級紫砂大師的作品**為10萬至30萬元;省級大師為2萬至6萬元;知名的工藝師作品**為數千元至2萬元左右;而普通的工藝師**僅為近千元。手繪紫砂壺,如齊白石、傅抱石、張大千的作品一般**在4萬元至5萬元。

明清時期流傳下來的紫砂壺**一般上萬元,但是明代名家名作可達到10萬元至15萬元,清代名作也要5萬元至10萬元。

像國家級大師顧景舟、蔣蓉、徐漢棠、徐秀棠、譚泉海、汪寅仙、呂堯臣、李昌鴻、鮑志強、周桂珍、顧紹培等的紫砂作品,目前價位至少在15萬至80萬。 現在,只要是這些大師的作品面世,都能以天價成交。 祝你好運,祝你發財!

求懂的人幫鑑定下週桂珍紫砂壺真偽

3樓:阿曼

看著像真的,至少是把好壺。

4樓:紀克慶

看起還是漂亮,時間不長,1000元收

周桂珍紫砂壺鑑別,

5樓:匿名使用者

粗嘴粗把是何大師的特色,其實是周那個年代的壺不會這麼花哨,更不會採用壺蓋和壺身不同顏色,還有就是雕塑太顯眼。

建議當個擺設,不建議喝茶,泥料有問題。

我們這邊現在的仿古做舊技術是非常深了,大多數人是看不出了。

6樓:太多偽裝的世界

仿品、周桂珍乃女大師、蓋部不會做得如此大樣

周桂珍的紫砂茶組,幫忙鑑定下真偽

7樓:匿名使用者

周桂珍,中國工藝美術大師,如果是她的一套這樣的真品的話,**在100萬以上。從**來看,壺的做工很一般,您這套應該就是一般的商品壺,貼了個周桂珍的標籤,值得百元左右吧。而且一般這樣的大師,不會輕易做這種套壺的。

我有把款是周桂珍的紫砂壺,請懂行的幫看看真假

8樓:淨心還淨心楊帆

假的,我覺得連材質都不是紫砂料,周桂珍不做這類壺

9樓:蒼梧一粒砂

真品,真品,大夥看那章,絕對真品呀

請幫鑑定!周桂珍!紫砂壺。真偽,有一把周桂珍的紫砂壺,請幫助給予鑑定真假!

製作紫砂的,這個名字有三個人。究竟是不是就得對印章。總歸不是哇,一看就是90年代的商品壺 有一把周桂珍的紫砂壺,請幫助給予鑑定真假!周桂珍的紫砂茶組,幫忙鑑定下真偽 周桂珍,中國工藝美術大師,如果是她的一套這樣的真品的話,在100萬以上。從 來看,壺的做工很一般,您這套應該就是一般的商品壺,貼了個周...

我有一把周桂珍紫砂壺,請行家幫忙看看

周桂珍紫砂壺,時代特徵比較顯著 真品收藏價值比較高的 真品有一定市場潛力的。您好,我有一把周桂珍大師的紫砂壺,是十三年前收,請您幫忙看看真不真,真品大概什麼價位?5 不像周桂珍作品 一 目測像灌漿貨 二 做工不行。即便當年周桂珍早期做過灌漿貨也不該是這個工。三 此壺周桂珍的印章樣式我沒見過,不像真跡...

我有一把周桂珍紫砂壺,怎麼鑑定,我有一把周桂珍紫砂壺,求鑑定真假

周桂珍生1943年,高階工藝美術師。沒有圖就不好說下去了。我有一把周桂珍紫砂壺,求鑑定真假 周桂珍他本人還活著,要鑑定,還是讓她本人來吧,並且她的仿款還是蠻多得,仿的非常到位得也很多。涉及到鑑定麻煩務必記得,一定要實物 有一把周桂珍的紫砂壺,請幫助給予鑑定真假!周桂珍是三位女大師之一,其作品在海內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