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一門雅俗的語言表演藝術,五年級學過的課文

2021-03-04 08:48:37 字數 1281 閱讀 9319

1樓:雨中漫步

(相聲)是一門雅俗的語言表演藝術。

相聲是一種雅俗共賞的語言表演藝術,深受人們的喜愛。

講解五年級課文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問題提的詳細一點,這樣大家就會知道你要講解的是什麼課文?

3樓:媽媽我愛你諾妮

要講解的是什麼課文?

打**,小學課文

4樓:各個

課文解說。 相聲是一種雅俗共賞的語言表演藝術,深受群眾的喜愛。《打**》就是一段惹人發笑、發人深省的相聲,它諷刺了乙個在公用**亭打**,缺乏公共道德的年輕人。

一句話就能說清楚的小事,結果被這個人東拉西扯,說了兩個多小時,既誤了自己的事,又耽誤了別人的時間。這段相聲採用誇張的手法,對那些時間觀念不強、說話囉裡囉唆、廢話連篇、缺乏公共道德的人給予了辛辣絕妙的諷刺。 選編這段相聲的目的,是讓學生體會相聲語言的精妙和幽默,了解相聲這種特殊的語言表演藝術。

在讀中感悟到,打**與人交流要言簡意賅,這樣不僅節省時間,也是對別人的尊重。 本文的教學重點是通過分角色朗讀課文,理解主要內容,體會相聲語言的精妙與幽默。

相聲是一種雅俗共賞的什麼藝術 5

5樓:chun_喵喵

相聲是一種雅俗共賞的(語言表演)藝術。絕對正確,我在書上找到的!~望採納

6樓:幸福的小粉熊

相聲是一種雅俗共賞的語言表演藝術。在《小學語文五年級下冊能力訓練》上有的。

7樓:小

相聲是一種雅俗共賞的(民間藝術),深受人們的喜愛。

8樓:匿名使用者

相聲是一種雅俗共賞的語言表演藝術。

9樓:卜離卜棄

相聲是一種雅俗共賞(語言或民間)藝術

10樓:水月湘蓮

相聲是一門可以使人高興但同時也發人深省,反映社會生活的一門語言藝術!!

1.**是現代通話的乙個工具。 2.相聲是一種雅俗共賞的語言表演藝術。 3.十分鐘後您在劇院門口等我。 縮句

11樓:蘇亞星

1.**是工具。

2.相聲是藝術。

3.在門口等我。

12樓:手機使用者

相聲是一種扎根於民間、源於生活、又深受群眾歡迎的語言表演藝術

相聲是一種雅俗共賞的語言表演藝術分為什麼

相聲是一種雅俗共賞的語言表演藝術,主要分類 按人數 單口相聲,由乙個演員表演。長篇單口相聲,通常分為數次表演,類似於評書,但更注重笑料。對口相聲,演員人數為2人,演員為一捧一逗。依甲乙二人說表內容的輕重與語言風格之不同,可分為 一頭沉 子母哏 和 貫 三類。男女相聲,對口相聲的一種 群口相聲,演員人...

哲學是怎麼樣的一門學科請問哲學是一門什麼學科

什麼是哲學?在人類追求真理的努力所成就的分門別類的學問中,哲學總是戴著神秘的面紗。若有人問道 你學的專業是什麼?答曰 哲學。於是,常有乙個讓你難堪的問題緊隨其後 什麼是 哲學 儘管你可能已把多年的精力奉獻於哲學,這問題卻仍使你困惑。不要以為,你是因為迄今為止還未成為 哲學家 才答不了這個問題,你的苦...

語言學是怎樣一門專業,語言學到底是怎樣的乙個專業

在漢語言文學專業中,一般會開設 語言學概論 這門課。具體說來,語言學是一門關於人類語言的科學研究。語言學包含了幾種分支領域。在語言結構 語法 研究與意義 語義與語用 研究之間存在乙個重要的主題劃分。語法中包含了詞法 單詞的形成與組成 句法 決定單詞如何組成短語或句子的規則 以及語音 聲音系統與抽象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