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圓的荷葉挨挨擠擠的怎樣改成比喻句

2021-03-04 08:48:36 字數 2572 閱讀 4405

1樓:呼染竇橋

原句:圓圓的荷葉挨挨擠擠的。

比喻:圓圓的荷葉像綠色的傘一樣,挨挨擠擠的。

2樓:

圓圓的荷葉像碧綠的大圓盤一樣在池塘裡挨挨擠擠的。(三年級小學生回答)

3樓:一季錵落

圓圓的荷葉像一把把小傘,互相挨擠著!

4樓:鄧子

圓圓的荷葉如同一張張大大小小的地毯,挨挨擠擠地鋪在平靜的西湖上,遠遠望去,好一片春之大舞台啊!

圓圓的荷葉挨挨擠擠的。改為比喻句

5樓:雲臨九霄

原句:圓圓的荷葉挨挨擠擠的。

比喻:圓圓的荷葉像綠色的傘一樣,挨挨擠擠的。

6樓:不隨意

荷葉挨挨擠擠的。

改為比喻句:

荷葉挨挨擠擠的,就像舞女的裙。

7樓:匿名使用者

荷葉挨挨擠擠像乙個個大圓盤。

8樓:匿名使用者

圓圓的荷葉像一把傘挨挨擠擠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圓盤一般的荷葉挨挨擠擠的。

10樓:

圓圓的荷葉挨挨擠擠,像熙熙攘攘的人潮!

11樓:思念一生

挨挨擠擠的荷葉圓圓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乙個個綠綠的大圓盤。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傻子大傻8乙女遊戲王zexal

14樓:匿名使用者

吾久三眾孓子下元一冬名寫示ξ氵不子一爾不生一寫一r凸卡個十本夕了⺀了一了大冷一下妃飛泉纊了三五天否尺一大子一乓屍乙個天二三之七二,一二一三,了孓午一丫一

我會按要求寫句子。 1.圓圓的荷葉挨挨擠擠的。 改為比喻句:  ...

15樓:匿名使用者

1.圓圓的荷葉像一把把小傘挨挨擠擠的。

2.泉水從洞口唱著歌兒歡快地流出。

3.同學們爭先恐後,互相談論著,說得很高興。

(答案不唯一)

4.這一池的荷花多美。

16樓:匿名使用者

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乙個個碧綠的大圓盤。

17樓:匿名使用者

圓圓的荷葉像一把把小傘挨挨擠擠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乙個個圓圓的月亮。

19樓:匿名使用者

圓圓的荷葉像一把小傘一樣,唉唉,擠姐

20樓:匿名使用者

字寫的好看,也非常整齊、乾淨。

21樓:匿名使用者

圓圓的荷葉像一把小小的傘。

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乙個個碧綠的大圓盤,仿寫比喻句?

22樓:丁香木馬

稻公尺擠擠攘攘的,像乙個個白花花的調皮小孩

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乙個個碧綠的大圓盤.這句話描寫了荷葉的什麼特點

23樓:sunny柔石

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乙個個碧綠的大圓盤.這句話描寫了荷葉的特點是:葉子密且大、顏色綠、形狀圓。

運用了比喻修辭方法,將荷葉的挨挨擠擠比喻成大圓盤。

這句話出自:葉聖陶的《荷花》課文第二段

「挨挨擠擠」說明荷葉數量多,長勢旺盛。「像乙個個碧綠的大圓盤」這一比喻句十分形象地說明了荷葉的顏色、樣子。接著介紹白荷花的千姿百態,用「有的……有的……有的……」一組排比句分別描繪了荷花剛開時、全開時、未開時的樣子。

可以想象得出來:滿池的荷花各有各的姿態,該有多麼迷人啊!

荷花原文

清早,我到公園去玩,一進門就聞到一陣清香。我趕緊往荷花池邊跑去。

荷花已經開了不少了。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乙個個碧綠的大圓盤。白荷花在這些大圓盤之間冒出來。

有的才兩三片花瓣兒。有的花瓣兒全了,露出嫩黃色的小蓮蓬。有的還是花骨朵兒,看起來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

這麼多的白荷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勢。看看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如果把眼前的一池荷花看作一大幅活的畫,那畫家的本領可真了不起。

我忽然覺得自己彷彿就是一朵荷花,穿著雪白的衣裳,站在陽光裡。一陣微風吹來,我就翩翩起舞,雪白的衣裳隨風飄動。不光是我一朵,一池的荷花都在舞蹈。

風過了,我停止了舞蹈,靜靜地站在那兒。蜻蜓飛過來,告訴我清早飛行的快樂。小魚在腳下游過,告訴我昨夜做的好夢……

過了一會兒,我才記起我不是荷花,我是在看荷花呢。

24樓:匿名使用者

「荷葉挨挨擠擠的」,形容荷葉的多而密。「像乙個個碧綠的大圓盤」,形容荷葉顏色美麗

25樓:匿名使用者

豐樹上的每一片楓葉楓葉,像一顆美麗的星星

26樓:匿名使用者

茂盛,翠綠,生機勃勃

挨挨擠擠的意思,挨挨擠擠的意思是什麼

挨挨擠擠的意思是 擠來擠去。亦用以形容人多雜亂。拼音 i i j j 近義詞 密密麻麻 密密匝匝 星羅棋佈 密不透風 密密層層 鱗次櫛比 反義詞 星星點點 稀稀疏疏 兩兩三 三 稀稀拉拉 擴充套件資料 挨挨擠擠的近義詞 1 密密麻麻 拼音 m mi m m 解釋 狀態詞。又多又密 多指小的東西 紙上...

形容挨挨擠擠的詞語,和挨挨擠擠意思一樣的成語

人山人海 摩肩接踵 密密麻麻 水洩不通 摩肩接踵 bai m ji n ji zh ng 生詞du 本基本釋義 肩碰著肩,zhi 腳碰dao著腳。形容人多擁回擠。出 處 戰國答策 齊策一 臨淄之途。車轂擊 人肩摩。例 句六 一兒童節,遊藝園裡遊人們 熱鬧非凡。近反義詞 近義詞熙來攘往 反義詞地廣人稀...

荷葉挨挨擠擠的,像碧綠的大圓盤。這句話用什麼比喻什麼

運用了比喻修辭方法,將挨挨擠擠的荷葉比喻成碧綠的大圓盤。生動形象的描寫了荷葉的特點是 葉子密且大 顏色綠 形狀圓。這句話出自 葉聖陶的 荷花 課文第二段 挨挨擠擠 說明荷葉數量多,長勢旺盛。像乙個個碧綠的大圓盤 這一比喻句十分形象地說明了荷葉的顏色 樣子。接著介紹白荷花的千姿百態,用 有的 有的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