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大又圓的荷葉像什麼,圓圓的荷葉像什麼?

2021-03-04 08:39:02 字數 6201 閱讀 3666

1樓:匿名使用者

又大又圓的荷葉像乙個個雨傘的人們遮擋風雨

2樓:匿名使用者

綠綠的荷葉像一把大大的雨傘。

3樓:匿名使用者

象一片綠色的圓盤悠閒地躺在湖中

4樓:匿名使用者

又大又圓的荷葉像乙個圓盤

荷葉像什麼比喻句

5樓:珈樂

1:池塘裡的荷葉又大又綠,遠遠看去,真像一把撐開的青翠小傘。

2:那片片荷葉,像撐開的一張張綠傘,有的輕浮於湖面,有的亭立在碧波之上,似層層綠浪,如片片翠玉。

3:那池荷葉,有的像一把把撐開的雨傘,有的像乙個個碧綠的大圓盤,有的像一把把小扇子。

4:靜靜的湖面上佈滿了碧翠欲滴的荷葉,像是插滿了密密麻麻的翡翠傘似的,把湖面蓋的嚴嚴實實的。

5:荷葉象凝在水面上的乙個個翠綠碧透的盤子。

拓展資料:

比喻句,就是打比方,用淺顯、具體、生動的事物來代替抽象、難理解的事物。比喻句的基本結構分為三部分:本體(被比喻的事物)、喻詞(表示比喻關係的詞語)和喻體(打比方的事物)。

比喻一種常用修辭手法比喻句的含義 比喻句,通俗地說,就是為了讓讀者更明白你要說的意思,把乙個很平常的東西說得不一樣一點,另類一點,就是把不是的東西比做是的。用另類而形象的句子來打一比方,這樣的句子就是比喻句,一般有本體,喻體和比喻詞組成,又有明喻、暗喻、隱喻之分。一句話:

有本體、喻體、比喻詞的句子叫比喻句。

6樓:愛吃貓的__魚

1、池塘裡的荷葉又大又綠,遠遠看去,真像一把撐開的青翠小傘。

2、那池荷葉,有的像乙個個碧綠的大圓盤,有的像一把把小扇子。

3、亭亭玉立的荷葉像碧玉盤一樣。

4、靜靜的湖面上佈滿了碧翠欲滴的荷葉,像是插滿了密密麻麻的翡翠傘似的,把湖面蓋的嚴嚴實實的。

5、荷葉綠得像翡翠一樣。

6、翠綠荷葉宛如一片片精美的玉璧,瑩潤清雅。

7、荷葉像雨後的春筍一樣在池塘之中冒了出來。

比喻是一種常用的修辭手法,用跟甲事物有相似之點的乙事物來描寫或說明甲事物,是修辭學的辭格之一。也叫「譬喻」、「打比方」,中國古代稱為「比」、或者「譬(闢)。

著名文學理論家喬納森·卡勒為比喻下的定義:比喻是認知的一種基本方式,通過把一種事物看成另一種事物而認識了它。也就是說找到甲事物和乙事物的共同點,發現甲事物暗含在乙事物身上不為人所熟知的特徵,而對甲事物有乙個不同於往常的重新的認識。

7樓:春意盎然

1、河面上的荷葉,有的浮在水面上,有的出水老高,有的卷著卷兒。那高高挺立的,猶如亭亭玉立的少女張開的舞裙;那浮在水面上的,又好似乙個碧玉盤。

2、荷葉,那翠綠的身姿,很美很美,宛如是乙個綠色的仙子,在小溪的**靜靜的沉睡。小溪緩緩的流過荷葉的身邊,不時濺起一些水滴。水滴濺到荷葉的身上,發出輕柔的響聲,就像媽媽唱的童謠那麼輕柔。

3、荷葉碧綠的,很好看。荷葉的形狀千奇怪:有圓圓的、尖尖的、小小的、矮矮的……看到尖尖的荷葉,我突然想起了楊萬里寫的一句詩:

小荷才露尖尖角。荷葉的姿態也不同:有的像張牙舞爪的龍,在不停地動著;有的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把腰挺得直直的;有的像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正緩緩地走著……形態各異,真是有趣極了!

4、荷葉默默無聞地映襯著荷花,使荷花更奪目。但是,當荷花得到人們的稱讚時,它卻默默無聞地在一旁;當蜻蜓在荷花上高興地飛舞、盤旋時,荷葉仍然默默地映襯著荷花。

5、荷葉象凝在水面上的乙個個翠綠碧透的盤子,有些剛伸出水面幾寸,象羞答答少女的臉;而那些高出水面很多的荷葉,則彷彿是亭亭舞女的裙。

6、看,那池荷葉,有的像一把把撐開的雨傘,有的像乙個個碧綠的大圓盤,有的像一把把小扇子。透過荷葉的空隙,只見一根帶有刺兒的荷梗在水面上昂首挺胸。

7、蓮花的葉子都突出在水面上,在那纖細的莖的支援下,於微風中翩翩起舞。

8、那碧玉托盤似的大荷葉上.滾動著一顆顆晶瑩的珍珠。那白中帶紅的荷花,在微風中搖曳,顯得鮮嫩純潔美麗。

9、那粉似霞的荷花,真不知它是被天邊的晚霞映紅了臉,還是怕羞。

10、熱鬧的夏季很快過去,充滿憂愁的秋季踩著落葉,姍姍到來。這時,小溪已經不再充滿生機。一片片荷葉耷拉著頭,顯得蒼老十分。

是的,她們已經老了,顏色不再翠綠,葉邊都開始卷起來了,一條條葉脈深深的陷了進去,看起來就令人心痛。她們這生命的大多數時光都是毫不起眼的。

拓展資料:

荷花(lotus flower):屬毛茛目睡蓮科,是蓮屬二種植物的通稱。又名蓮花、水芙蓉等。

是蓮屬多年生水生草本花卉。地下莖長而肥厚,有長節,葉盾圓形。花期6至9月,單生於花梗頂端,花瓣多數,嵌生在花托穴内,有紅、粉紅、白、紫等色,或有彩紋、鑲邊。

堅果橢圓形,種子卵形。

荷花種類很多,分觀賞和食用兩大類。原產亞洲熱帶和溫帶地區,中國早在周朝就有栽培記載。荷花全身皆寶,藕和蓮子能食用,蓮子、根莖、藕節、荷葉、花及種子的胚芽等都可入藥。

其出汙泥而不染之品格恒為世人稱頌。「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就是對荷花之美的真實寫照。荷花「中通外直,不蔓不枝,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高尚品格,歷來為古往今來詩人墨客歌詠繪畫的題材之一。

8樓:人比黃花瘦

池塘裡的荷葉又大又綠,遠遠看去,真像一把撐開的青翠小傘.。

翠綠荷葉宛如一片片精美的玉璧,瑩潤清雅。

9樓:匿名使用者

荷葉又大又圓,好像一頂又大又圓的綠色太陽傘,十分漂亮。

10樓:黃洛發傑

翠綠荷葉宛如一片片精美的玉璧,瑩潤清雅

11樓:匿名使用者

池塘裡長滿了綠綠的荷,

12樓:匿名使用者

荷葉上的什麼,好像什麼。

13樓:想要你下面

荷葉好像乙個大圓盤。

14樓:李雪瑞薛永寧

餓組詞電視劇集

oppo

圓圓的荷葉像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片片荷葉,像撐開的一張張綠傘,有的輕浮於湖面,有的亭立在碧波之上,似層層綠浪,如片片翠玉。

⊙清晨,晶瑩透明的露水在荷葉上晃動,一陣風吹來,荷葉上的露珠像斷了線的珍珠一樣往下流。

⊙翠綠的荷葉叢中,亭亭玉立的荷花,像乙個個披著輕沙在湖上沐浴的仙女,含笑佇立,嬌羞欲語;嫩蕊凝珠,盈盈欲滴,清香陣陣,沁人心脾。

⊙荷葉的莖是綠的,上面佈滿了小刺兒,好像一把傘柄;如果把荷葉莖折斷,莖上就有許多連著的絲,真不愧是「藕斷絲連。

16樓:舊時候

圓圓的荷葉像羅盤。

荷葉——睡蓮科植物蓮的葉

別稱:蓮葉

界:植物界

屬:荷葉

分布區域:中亞、西亞、北美、印度、中國、日本等**帶和溫帶地區

簡介:荷葉,又稱蓮花莖、蓮莖。蓮科蓮屬多年生草本挺水植物,古稱芙蓉、菡萏、芙蕖。

荷花一般長到150釐公尺高,橫向擴充套件到3公尺。荷葉最大可達直徑60釐公尺,蓮花最大直徑可達20釐公尺。

荷花有許多不同的栽培品種,花色從雪白、黃色到淡紅色及深黃色和深紅色,其外還有分灑錦等等花色。

營養價值:

荷葉含有蓮鹼(roemerine)、原荷葉鹼(pronuciferine)和荷葉鹼(nuciferine)等多種生物鹼及維生素c、多醣。有清熱解毒、涼血、止血的作用。荷葉色青綠,氣芬芳,是傳統藥膳中常選用的原料。

荷葉有清暑利濕、公升發清陽、涼血止血等功效。近代研究證實,荷葉有良好的降血脂、降膽固醇和**的作用,其食療範圍進一步擴大。

組織結構:

荷葉的表面附著無數個微公尺級的蠟質乳突結構。用電子顯微鏡觀察這些乳突時,可以看到在每個微公尺級乳突的表面又附著許許多多與其結構相似的奈米級顆粒,科學家將其稱為荷葉的微公尺-奈米雙重結構。正是具有這些微小的雙重結構,使荷葉表面與水珠兒或塵埃的接觸面積非常有限,因此便產生了水珠在葉面上滾動並能帶走灰塵的現象。

而且水不留在荷葉表面。

形態特徵:

以葉大、整潔、色綠者為佳。荷葉的莖是綠色的,上面佈滿了小刺,似一把傘柄;如果把荷葉莖折斷,莖上會有許多連著的絲。

價值:睡蓮科草本植物蓮的葉片。產於湖南、福建、江蘇、浙江、南方各地。夏季採摘。鮮用或曬乾用。

荷葉食療作用:

荷葉味苦辛微澀、性涼,歸心、肝、脾經清香公升散;具有消暑利濕,健脾昇陽,散瘀止血的功效。

主治暑熱煩渴,頭痛眩暈,水腫,食少腹脹,瀉痢,白帶,脫肛,**,衄血,咯血,便血,崩漏,產後惡露不淨,損傷瘀血。

17樓:駒藹赤悅愷

屁股!!!!!!!!!!!!!!!!!!!

18樓:僪琴壽高芬

圓圓的荷葉像羅盤

羅盤圖

池塘裡的荷葉又大又圓好像什麼寫一句話?

19樓:匿名使用者

池塘裡的荷葉又大又圓好像一把老爺爺的大蒲扇。

20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一把大扇子在樹蔭底下給我們乘涼

荷葉像什麼?圓圓的荷葉像什麼?碧綠的荷葉像什麼?大大的荷葉像什麼?

21樓:永遠的守望

像蒲扇,像玉盤,像傘。大家參考參考吧。

22樓:喬月的春天

停車場,盤子給我講個大拇指。

23樓:匿名使用者

像西瓜也很很很很很像地毯也也也也也也很像果斷。

24樓:匿名使用者

荷葉葉多折成半圓形或扇形,展開後呈類圓形,直徑20至50釐公尺, 荷葉**集錦(20張)全緣或稍波狀。上表面深綠色或黃綠 國畫墨荷葉集錦(5張)較粗糙;下表面淡灰棕色,較光滑,有粗脈21至22條,處中心向四周射出,中心有突起的葉西峽錢基。質脆,易破碎。

微有清香氣,味微苦。   以葉大、整潔、色綠者為佳。

池塘裡的荷葉又大又圓改為比喻句?

25樓:丁香木馬

池塘裡的荷葉又大又圓,像張開了的傘

26樓:饞師

荷塘裡的荷葉像圓圓的玉盤。

27樓:匿名使用者

池塘裡的荷葉又大又圓,好像乙個玉盤

28樓:匿名使用者

池塘裡的荷葉又大又圓,像中空錄的爽

29樓:匿名使用者

ngnfjfkhhfufjftyhbdtijg

又大又圓的荷葉如什麼般鋪展在水面上

30樓:臥虎藏龍

綠綠的荷葉像一把大大的雨傘。

又大又圓的荷葉像乙個個雨傘的人們遮擋風雨

像小女孩的綠裙子

又圓又大的荷葉像一張張大蒲扇,上面滾動著的水珠就像一粒粒晶瑩剔透的珍珠。

照樣子寫一寫一圓圓的荷葉像什麼

31樓:啊醬咩咩噠

可以參考以下參考句式:

1、圓圓的荷葉像扇子;

2、圓圓的荷葉像玉盤;

3、圓圓的荷葉像月亮;

4、圓圓的荷葉像雨傘;

拓展資料:

句子仿寫類題目大多出現於小學年級中,對孩子的思維和語言拓展能力。

相似類似的句式還有

1、大大的眼睛像銅鈴

2、紅紅的臉蛋像蘋果

3、紅紅的太陽像柿子

4、白白的雲朵像棉花糖

5、綠綠的草地像毯子

32樓:夢裡心落

【仿寫】

1、圓圓的荷葉像亭亭舞女的裙。

2、圓圓的荷葉像害羞的小女孩,低下了腦袋,躲藏起來,提醒和等待著人們去採那根下的蓮藕。

3、靜靜的湖面上,圓圓的荷葉像密密麻麻的翡翠傘,把湖面蓋的嚴嚴實實的。

4、圓圓的荷葉像一片片翠玉,上面滾動著的盈盈露珠。

5、圓圓的的荷葉像乙個個大玉盤浮在水面上。

6、圓圓的荷葉像乙個大圓盤似的,青翠欲滴,上面的水珠在太陽的照射下,閃閃發光,美麗極了。

7、圓圓的荷葉像撐開的一張張綠傘,有的輕浮於湖面,有的亭立在碧波之上,似層層綠浪,如片片翠玉。

8、大雨過後,圓圓的荷葉像一張翡翠盤,積存的雨珠好似顆顆珍珠。

9、圓圓的荷葉像個大玉盤襯托著荷花,美麗絕倫。

圓圓的荷葉像什麼,荷葉像什麼比喻句

小水珠說 荷葉是我的搖藍。小水珠躺在荷葉上,眨著亮晶晶的眼睛。小蜻蜓說 荷葉是我的停機坪。小蜻蜓立在荷葉上,透明的翅膀。小青蛙說 荷葉是我的歌台。小青蛙蹲在荷葉上,呱呱地放聲歌唱。小魚兒說 荷葉是我的涼傘。小魚兒在荷葉下笑嘻嘻地游來游去,捧起一朵朵很美很美的水花。荷葉圓圓 是人教版小學語文一年級下冊...

圓圓的西瓜像什麼?綠綠的荷葉像什麼

圓圓的西瓜像乙個足球。綠綠的荷葉像一把雨傘。希望對你有幫助,望及時採納 圓圓的西瓜像小球,綠綠的荷葉像搖籃。綠綠的荷葉像乙個碧綠的大圓盤。圓圓的西瓜像什麼?閃閃的星星像什麼?碧綠的荷葉像什麼?籃球眼睛 扇子求好評o o 謝謝 彎彎的月亮像什麼?藍藍的天空像什麼?碧綠的荷葉像什麼?圓圓的西瓜像什麼 小...

葉子圓圓的像荷葉一樣但是小的葉子是什麼花

銅錢草 學名 ce lla asiatica l.urban minor blume sherff 別名 大葉金錢草 香菇草 崩大碗 缺碗草 馬蹄草 雷公根 蛐殼草 積雪草 落得打 十八缺 科屬 傘形科,天胡荽屬 編輯本段 識別特徵 莖細長,節處生根。葉圓形或腎形,背面密被貼生丁字形毛,全緣 花冠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