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為啥現在中秋都送螃蟹不送月餅呀

2021-03-04 08:48:35 字數 2435 閱讀 3577

1樓:咪咪咪咪

因為中秋的時候螃蟹正是肥美的時候啊,而月餅平時也可以做啊,螃蟹平時就沒有這麼肥。其實中秋送點禮物是乙個問候,但現在有些搞的已經偏離了節日的初衷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月餅現在沒什麼人吃了,都吃螃蟹

3樓:**ile董大大

唉,我也不知道,我們家也是,過節都送蟹都不怎麼送月餅了

為什麼現在中秋朋友都送螃蟹呀?

4樓:飛天一仟

這個可以這麼理解:

以古代的說法,從魏晉時期的古代開始,就有了吃螃蟹的習慣,是一種閒情愜意的人文享受,會聚集一群友人一起吃,《世說新語.任誕》就有記載類似吃螃蟹的」聚餐活動,《紅樓夢》裡面也有著類似描述。可見吃螃蟹是古而有之的做法,是文雅的享受,延續到今天也不足為奇。

從現代的看法,螃蟹有橫著走的習性,具有「橫財就手」、「縱橫天下」的美好寓意;而且「蟹」同音「謝」,送「螃蟹」可以暗指「送謝禮」,現在送禮的都比較含蓄了,送螃蟹既能飽口福,又能表達內心的感謝之意,一舉兩得。

為什麼現在中秋送禮都送大閘蟹

5樓:月夜

中秋送禮都送大閘蟹的原因是,中秋正好是大閘蟹味美的時候,這時候的大閘蟹膏多,黃多,吃起來也是最好吃的時候,

因為大閘蟹味道鮮美,所以大家都喜歡吃,一般拒絕的人也會很少,送其他的東西拒絕的比較多,所以中秋送禮是佳品。另外乙個原因是大家都喜歡吃新鮮的食品,大閘蟹就是新鮮的食品,不能過夜。

6樓:出荃帖旋

大閘蟹禮卡(禮券)又叫大閘蟹提貨卡、提貨劵、蟹卡、蟹票等等,叫法雖不一樣但是性質是一樣的。都是相當一種提貨代金券性質。近年來市場上較為通用的一種商品交易紙製券(比如蘇蟹閣大閘蟹禮券),以下簡稱券。

蟹劵存在的意義

:由於大閘蟹屬鮮活水產,不易儲存,所以購買券送客戶、親朋好友等都較為方便。

天津中秋送禮都送什麼?月餅卡?蟹卡?茶葉?好迷茫啊~~~~

7樓:劉閒清

天津中秋送禮都送什麼?月餅卡?蟹卡?茶葉?都送。樣麼送現金實惠。

8樓:匿名使用者

錢,最好不過了,有錢就可以買他喜歡的東西了。

現在中秋節送禮是不是送月餅已經落伍了?

9樓:和砸俟範芭魏

中秋送禮確實是不再流行送月餅啦。月餅一盒至少需要一兩百,送您肯定不止送乙個人所以在價錢方面也是很貴的,送給別人別人也不吃,這就得不償失了。作為收月餅的,自己可能不吃,又送給別人,別人又送給別人導致月餅過期了,要知道月餅的保質期是很短的,對於那些吃了月餅的人,要知道月餅是屬於高油高脂肪高熱量的「三高」食品,對於消化能力差的人來說,吃多了會增加腸胃的負擔。

到時候月餅送出去了本來是好意別人還不領情 現在中秋送禮流行送大閘蟹。在這裡向您推薦蟹狀元大閘蟹,蟹狀元09年成立至今將近10年了,主推陽澄湖大閘蟹。現在蟹狀元正在預售禮卡中,禮卡外還會有滾邊燙金的精美封套,送人更加精美大方還體面。

並且大閘蟹的禮卡是有三年的有效期,送給親朋好友,送給客戶,如果他們今天不想吃,那麼還有三年的時間任他們選擇呢!而且不用來店裡拿,我們順豐快遞直接免費送到您家。全國70家門店禮卡全國通提的。

更加的方便於您!在質量方面您不用擔心,因為呢我們已經是9年的老品牌了,既然能走這麼久並且還在這麼注重質量的社會上,那麼必然我們是靠著口碑和質量走的這麼遠的,並且全國70家門店都是直營,直營店比較不注重**注重的是口碑!今年中秋送禮就送大閘蟹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落伍,這是中國傳統的節日,送月餅就是傳統的做法。中國就是要保留這種傳統的做法。

中秋節送月餅還是陽澄湖大閘蟹?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中秋都是送月餅、茶葉之類的。今年來點新意的,還不如趁今年中秋陽澄湖大閘蟹上市,正肥的時候買些大閘蟹來吃。中秋送名蟹,禮重情更重啊。

陽澄湖本水域生長、不吃激素,上海人都認準「祝福通品蟹卡」。卡到**,蟹到**。

12樓:大閘蟹

中秋節送月餅很一般。現在很多人不怎麼喜歡吃月餅。送陽澄湖大閘蟹比較高階有面子。還有寓意。

13樓:知名行篤

這是個好問題!送月餅顯得有些普通,再怎麼包裝也是月餅,送大閘蟹會顯得高檔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送禮是心意,我建議條件允許,都送。最好再配一瓶好點的花雕酒,所謂美酒配家餚

15樓:匿名使用者

湖中緣***告訴您:現在一般兩個都送的哦,今年中秋和十一一起的,所以還是都送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送月餅不錯啊,至少送對了啊,送月餅你可以選好一點的月餅啊,又有心意而不矢禮節。

誰能告訴我送什麼好嗎

可以保平安,避邪,招財,或聚人氣的水晶,玉石,翡翠等掛件。最好是開光的。n年前我花一百多塊在金店買了乙個很小的小金佛掛墜送給朋友,最近見到他發現小金佛依然在他脖子上。而他送我的翡翠招財貔貅我也一直掛在包上。許多年過去了,我發現這種禮物會讓人永遠儲存。所以建議你也考慮這方面的。體積越小越好,一是你省錢...

誰能告訴我月的薩摩都打什麼針,誰能告訴我 2個月的薩摩 都打什麼針

首先,請您一定要選擇一家正規的寵物醫院為寵物注射疫苗,請注意您選擇的醫院的資質和防疫合格證,如果需要注射免費的狂犬病疫苗,只能到農業部指定狂犬注射單位去注射 一.剛買回家的寵物或者領養回家的寵物,盡量先帶到醫院檢查身體健康與否,醫生一般會建議先注射三天血清回家觀察15天再注射疫苗 關於血清的建議如下...

誰能告訴我現在流行什麼衣櫃拉手?

看下南洋迪克的 就知道什麼是流行的了。衣櫃十大品牌有哪些,誰能告訴我?1 索菲亞衣櫃 2 好萊客衣櫃 3 艾依格衣櫃 4 歐派衣櫃 5 諾維家衣櫃 6 頂固衣櫃 7 勞卡衣櫃 8 維意衣櫃 9 史丹利衣櫃 10 伊百麗衣櫃。您好,中國衣櫃十大品牌 1 索菲亞 最具影響力家居,消費者信賴的品牌,十大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