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人很裝的詞,形容人物的疊詞

2021-03-04 08:48:34 字數 4042 閱讀 9299

1樓:品影生

1、描寫人的品質、智慧型: 

名列前茅、料事如神、博古通今、出類拔萃、譽滿天下、學貫中西、博大精深、神機妙算、寬容大度、義正辭嚴、赤膽忠心、不屈不撓、視死如歸、臨危不懼、鐵面無私、大義滅親 

2、描寫人物儀態、風貌: 

溫文而雅、文質彬彬、風度翩翩、落落大方、神采飛揚、威風凜凜、氣宇軒昂、雄姿英發、生龍活虎、春風得意、飽經風霜、容光煥發、意氣風發、奴顏婢膝、鬥志昂揚、神氣活現 

3、描寫人物神情、情緒: 

心曠神怡、悠然自得、心花怒放、歡天喜地、喜出望外、垂頭喪氣、驚恐萬狀、熱淚盈眶、若無其事、惱羞成怒、悲痛欲絕、喜形於色、神采奕奕、眉飛色舞、心驚膽寒、面如土色    4、形容人的口才: 

出口成章、妙語連珠、聲情並茂、口若懸河、抑揚頓挫、繪聲繪色、一鳴驚人、談笑風生、唇槍舌劍、字正腔圓、理屈詞窮、吞吞吐吐、支支吾吾、閃爍其詞、

2樓:言智理

自以為是,裝模作樣。

形容人物的疊詞?

3樓:hao大森

唯唯諾諾 、結結巴巴 、吞吞吐吐 、踉踉蹌蹌、戰戰兢兢

成語:    唯唯諾諾

拼音:    wěi wěi nuò nuò

解釋:    諾諾:答應的聲音。形容自己沒有主意,一味附和,恭順聽從的樣子。

出處:    《韓非子·八奸》:「此人主未命而唯唯,未使而諾諾,先意承旨,觀貌察色,以先主心者也。」

示例:    他思念父母面上,一體同氣,聽其教誨,唯唯諾諾,並不違拗。(明·馮夢龍《醒世恆言》卷二)

成語:    結結巴巴

拼音:    jiē jiē bā bā

解釋:    形容說話不流利。也比喻湊合,勉強。

示例:    結結巴巴的,他把昨夜晚的事說了一遍,雖然費力,可是說的不算不完全。(老舍《駱駝祥子》十三)

成語:    吞吞吐吐

拼音:    tūn tūn tǔ tǔ

解釋:    想說,但又不痛痛快快地說。形容說話有顧慮。

成語:    踉踉蹌蹌

拼音:    liàng liàng qiàng qiàng

解釋:    踉蹌:走路不穩。走路歪歪斜斜的樣子。

出處:    明·施耐庵《水滸傳》第四回:「頭重腳輕,對明月眼紅面赤;前合後仰,趁清風東倒西歪。踉踉蹌蹌上山來,似當風之鶴;擺擺搖搖回寺去,如出水之龜。」

示例:    你看他走路踉踉蹌蹌的。

成語:    戰戰兢兢

拼音:    zhàn zhàn jīng jīng

解釋:    戰戰:恐懼的樣子;兢兢:小心謹慎的樣子。形容非常害怕而微微發抖的樣子。也形容小心謹慎的樣子。

出處:    《詩經·小雅·小旻》:「戰戰兢兢,如臨深淵,如履薄冰。」

示例:    那小孩戰戰兢兢地走著,唯恐摔倒。

形容人特別裝的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惺惺作態 [xīng xīng zuò tài]生詞本基本釋義

惺惺:虛偽的樣子。故意做出一種姿態。形容虛偽不老實。

貶義例 句

他自己有妻有子,很可以撒開手的,卻偏偏~。

近反義詞

近義詞裝模作樣

反義詞本來面目

5樓:匿名使用者

裝腔作勢

[拼音] zhuāng qiāng zuò shì

[釋義] 拿腔拿調,故意做作想引人注意或嚇唬人。

形容人很會裝的詞語

6樓:匿名使用者

震古爍今、振聾發聵、震撼人心、驚心動魄、驚天動地、驚心掉膽、天塌地陷、天崩地裂、天昏地暗、毛骨悚然、危如類卵、心如刀絞、心驚肉跳

7樓:wujiaqi去

我就靜靜的看著你裝逼

形容乙個人的衣服華麗用什麼詞語,多說幾個

8樓:匿名使用者

衣裝闊綽、裝束時髦、淡雅得體、裙衫飄逸、衣著光鮮、服飾華麗、西裝筆挺、紅綢綠帶、

穿金戴銀、盛裝艷麗、服飾妖豔、冠袍帶履、綾羅綢緞、穿綢裹緞、式樣時髦、錦衣絲履、

衣冠楚楚、

9樓:草乙黃

華冠麗服:冠:帽子。形容衣著華麗。

錦衣玉帶:身上穿著錦衣,腰裡系著玉帶。形容顯貴富有者的華麗的裝束。

錦衣繡襖:錦:有彩色花紋的絲織品。指華麗的衣服。

靚妝豔服:形容服飾打扮十分艷麗。

綾羅綢緞:泛指各種精美的絲織品。

鮮衣:鮮:有光彩的。華麗的衣服。

10樓:匿名使用者

綾羅綢緞;穿金戴銀;珠光寶氣;雍榮華貴

形容人說話很裝的成語

11樓:如夢隨行

花言巧語_成語解釋

【拼音】:huā yán qiǎo yǔ

【釋義】:原指鋪張修飾、內容空泛的言語或文辭。後多指用來騙人的虛偽動聽的話。

【出處】:宋·朱熹《朱子語類·論語三》:「『巧言』即今所謂花言巧語,如今世舉子弄筆端做文字者是也。」

【例句】:我以為法律上的許多罪名,都是~,只有一語以包括之,曰:可惡罪。 ★魯迅《而已集·可惡罪》

形容乙個人裝著有修養有教養的成語有哪些

12樓:せq加

落落大方——落落:坦率,開朗的樣子。形容言談舉止自然大方。

彬彬有禮——彬彬:原意為文質兼備的樣子,後形容文雅。形容文雅有禮貌的樣子。

文質彬彬——文:文采;質:實質;彬彬:形容配合適當。原形容人既文雅又樸實,後形容人文雅有禮貌。

雍容大雅——指神態從容不迫,舉止文雅大方。同「雍容閒雅」。

雅人深致——雅:高雅,高尚;致:情趣。人品高尚,情趣深遠。原是讚賞《詩經·大雅》的作者有深刻的見解。後形容人的言談舉止不俗。

禮賢下士——對有才有德的人以禮相待,對一般有才能的人不計自己的身分去結交。

必恭必敬——恭、敬:端莊而有禮貌。形容態度十分恭敬。

敬賢禮士——禮:以禮相待,尊重;士:古時稱有學問的人。尊重品德高尚、學識出眾的人。

13樓:鄂珺趙澎

搜一下:形容乙個人裝著有修養有教養的成語有哪些

求形容乙個人明明很窮還裝大的詩詞!

14樓:yzwb我愛我家

有歇後語比較符合要求:

打腫臉充胖子,死要面子活受罪;外強裡虛,冒充富態。

【打腫臉充胖子】

1、釋義:比喻寧可付出代價而硬充作了不起,為撐面子,做一些自己力不能及的事情。

2、近義詞:死要面子活受罪

3、出處:姚雪垠《李自成》第一卷第十八章:「老兄,你也不要在我老張面前打腫臉裝胖子,硬不要朋友幫助。」

15樓:軟體外包介紹

打腫臉充胖子,死要面子活受罪。

16樓:逗妹

摸裝b裝逼遭雷披

摸裝吊裝吊被狗咬

形容人很壞,能用什麼詞,比如虛偽

17樓:莞爾又夏

流氓,輕浮,做作,輕佻,**,惡毒,沒心沒肺,狼心狗肺,喪盡天良,忘恩負義,** ,卑鄙 ,惡劣, 狡猾, 奸詐, 尖酸刻薄, 麻木不仁 ,恩將仇報,火上澆油

18樓:匿名使用者

陰險狡詐,笑裡藏刀,一肚子壞水。

19樓:我好帥

不知道,不知道,知道也不告訴你

形容人很渺小的成語,形容人物渺小的成語

我覺得 滄海一粟,最能形容人很渺小其它的也有 九牛一毫 滄海一粟 不值一提 小事一樁 微乎其微 微不足道 滄海一粟 九牛一毛 太倉一粟 微不足道 恆海沙數 1 一抔黃土 一抔 一捧。一捧黃土。借指墳墓。現多比喻不多的土地或沒落 渺小的反動勢力。2 望洋興嘆 望洋 仰視的樣子。仰望海神而興嘆。原指在偉...

形容人裝腔作勢假正經的詞,形容人性格的形容詞10個

道貌岸然 虛情假意 矯揉造作 半推半就 裝模作樣 近義 裝腔作勢 矯柔造作 無病呻吟 反義 本來面目 釋義 樣 模樣 姿態。指故意做作,故做姿態。出處 宋 史浩 荊釵記傳奇 裝模作樣,惱吾氣滿胸膛。用例 冷酒冷粉冷湯,著咱如何近傍,百般 訕笑寒酸魍魎。元 無名氏 凍蘇秦 第三折 有關成語的問題。描寫...

古文形容人的毅力恆心的有哪些詞,形容人有恆心有毅力的詞語

鍥而不捨 金石可鏤 艱難困苦,玉汝於成 堅持不懈 持之以恆 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功到自然成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有志者,事竟成 鐵杵成針 滴水穿石 堅韌不拔 不辭勞苦 愚公移山 精衛填海,夸父逐日 古文形容人的毅力恆心的有哪些詞 持之以恆 精誠所至copy 堅持不懈 永不放棄 比喻有毅力,有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