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人性格的好詞,形容人性格的四字好詞

2021-03-03 20:42:52 字數 7360 閱讀 3818

1樓:勇者九

樂天達觀 成熟穩重 幼稚調皮 溫柔體貼

活潑可愛 普普通通 內向害羞 外向開朗 心地善良聰明伶俐 善解人意 風趣幽默 思想開放 積極進取小心謹慎 鬱鬱寡歡 正義正直 悲觀失意 好吃懶做處事灑脫 疑神疑鬼 患得患失 異想天開 多愁善感淡泊名利 見利忘義 瞻前顧後 循規蹈矩 熱心助人快言快語 少言寡語 愛管閒事 追求刺激 豪放不羈狡猾多變 貪小便宜 見異思遷 情緒多變 水性揚花重色輕友 膽小怕事 積極負責 勇敢正義 聰明好學實事求是 務實實際 老實巴交 圓滑老練 脾氣暴躁慢條斯理 誠實坦白 婆婆媽媽

2樓:木淳香天使

樂觀向上

開朗大方

積極主動

熱情豪放

3樓:徐達權

溫文爾雅 和藹可親 平易近人 慈眉善目

形容人性格好的四字詞語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卑不亢 不屈不撓

不矜不伐:不驕傲自大,不誇耀自己.

不愧不怍:形容胸懷磊落,問心無愧.

不忮zhi4不求:不忌妒,不貪婪.

形容人性格 四字成語

5樓:芳芳愛吃燒烤

形容女:

青春陽光

豁達開朗

春風滿面

宛丘淑媛。色藝無雙。才貌雙冠。巾幗風姿。

淑逸閒華。色藝雙全。恬靜賢淑。多情善感。

天生麗質。貌婉心嫻。蘭心蕙性。風情萬種。

淑女才情。溫柔之至。溫婉柔順。溫雅含蓄。

嫻靜端莊。秀外慧中。蘭心蕙質。

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 傾城傾國 國色天香手如柔荑 膚如凝脂 領如蝤蠐 齒如瓠犀螓首蛾眉 巧笑倩兮 美目盼兮 儀靜體閒貌若天仙 環肥燕瘦 窈窕淑女 秀麗端莊豔若桃李 花枝招展 溫柔可人 活潑可愛亭亭玉立 如花似玉 軟玉溫香 蘭質蕙心秀外慧中 楚楚動人 明眸皓齒 天生麗質形容男的:

活潑開朗 古靈精怪 目中無人 開朗大方,性格活潑,樂天達觀 成熟穩重 幼稚調皮 溫柔體貼 活潑可愛 普普通通 內向害羞 外向開朗 聰明伶俐 善解人意 風趣幽默 思想開放 積極進取 小心謹慎 鬱鬱寡歡 正義正直 悲觀失意 好吃懶做 處事灑脫 疑神疑鬼 患得患失 異想天開 多愁善感 淡泊名利 見利忘義 瞻前顧後 循規蹈矩 熱心助人 快言快語 少言寡語 愛管閒事 追求刺激 豪放不羈 狡猾多變 貪小便宜 見異思遷 情緒多變 水性揚花 重色輕友 膽小怕事 積極負責 勇敢正義 聰明好學 實事求是 務實實際 老實巴交 圓滑老練 脾氣暴躁

6樓:東斯蒂豆腐干

百伶百俐 冰雪聰明 聰明伶俐 聰明正直

聰明智慧型 大巧若拙 精明強幹 冥頑不靈

足智多謀 夜郎自大 大智若愚 桀驁不馴

剛腸嫉惡 落拓不羈 心直口快 心浮氣躁

傲骨嶙嶙 不劣方頭 沉靜寡言 動心忍性

剛中柔外 乖僻邪謬 蕙心蘭質 薑桂之性

文如其人 習與性成 嚴氣正性 外強中乾

元龍豪氣 外圓內方 秀外慧中 直內方外

色厲內荏 奴顏媚骨 不拘小節 老成持重

跋扈自恣 剛愎自用 高傲自大 孤芳自賞

固步自封 驕傲自滿 妄自菲薄 兩面三刀

自高自大 自命不凡 自輕自賤 自以為是

斤斤計較 優柔寡斷 虛懷若谷 心口如一

好為人師 矜才使氣 目空一切 目中無人

天真爛漫 老奸巨滑 刁滑奸詐 刁鑽古怪

刁鑽刻薄 口蜜腹劍 赤膽忠心 膽大心細

7樓:勇者九

樂天達觀 成熟穩重 幼稚調皮 溫柔體貼

活潑可愛 普普通通 內向害羞 外向開朗 心地善良聰明伶俐 善解人意 風趣幽默 思想開放 積極進取小心謹慎 鬱鬱寡歡 正義正直 悲觀失意 好吃懶做處事灑脫 疑神疑鬼 患得患失 異想天開 多愁善感淡泊名利 見利忘義 瞻前顧後 循規蹈矩 熱心助人快言快語 少言寡語 愛管閒事 追求刺激 豪放不羈狡猾多變 貪小便宜 見異思遷 情緒多變 水性揚花重色輕友 膽小怕事 積極負責 勇敢正義 聰明好學實事求是 務實實際 老實巴交 圓滑老練 脾氣暴躁慢條斯理 誠實坦白 婆婆媽媽

8樓:妮蕾箐伶

小心謹慎、

大智若愚、

和藹可親、

光明磊落、

心口如一、

見利忘義、

斤斤計較、

助人為樂、

自以為是、

剛正不阿、

刁鑽古怪

尋求形容人性格的四字詞語,多多益善。

9樓:鳳溶律豐

樂天達觀

成熟穩重

溫柔體貼

活潑可愛

心地善良

狡猾多變

貪小便宜

見異思遷

情緒多變

脾氣暴躁

興致勃勃,精神煥發,沉默寡言

活潑開朗

性格爽朗

吝嗇大方

多重性格

樂天達觀

成熟穩重

幼稚調皮

溫柔體貼

活潑可愛

普普通通

內向害羞

外向開朗

心地善良

聰明伶俐

善解人意

風趣幽默

思想開放

積極進取

小心謹慎

鬱鬱寡歡

正義正直

悲觀失意

好吃懶做

處事灑脫

疑神疑鬼

患得患失

異想天開

多愁善感

淡泊名利

見利忘義

瞻前顧後

循規蹈矩

熱心助人

快言快語

少言寡語

愛管閒事

追求刺激

豪放不羈

狡猾多變

貪小便宜

見異思遷

情緒多變

水性揚花

重色輕友

膽小怕事

積極負責

勇敢正義

聰明好學

實事求是

務實實際

老實巴交

圓滑老練

脾氣暴躁

慢條斯理

誠實坦白

婆婆媽媽

10樓:我是大角度

形容人性格的四字詞語:

1、自以為是[ zì yǐ wéi shì ]

釋義:認為自己的看法和做法都正確,不接受別人的意見。

出處: 《荀子·榮辱》:「凡鬥者必自以為是,而以人為非也。」《孟子·盡心下》:「眾皆悅之,自以為是。」

例句: 他不讀書不看報,知識貧乏卻自以為是。

2、 兢兢業業[ jīng jīng yè yè ]

釋義:形容做事謹慎、勤懇。《詩經·大雅·雲漢》:「兢兢業業,如霆如雷。」《尚書·皋陶謨》:「兢兢業業,一日二日萬幾。」

出處:《詩經·大雅·雲漢》:「早既大甚;則不可推。兢兢業業;如霆如雷。」

例句:他做工作~,從不偷懶。

3、光明磊落[ guāng míng lěi luò ]

釋義:磊落:心地光明坦白。胸懷坦白,正大光明。

出處:宋·朱熹《朱子語類》:「譬如人;光明磊落底便是好人;昏昧迷暗底便不是好人。」

例句:胸懷坦白,~是乙個人的高貴品質。

4、剛正不阿[ gāng zhèng bù ē ]

釋義:剛強正直,不阿諛奉迎。

出處:明·餘繼登《典故紀聞》卷十四:「有正大不阿,不行私謁者,便以為不賢。」

例句:我們就是要學習他這種剛正不阿,敢和壞人壞事作鬥爭的精神。

5、胸無城府[ xiōng wú chéng fǔ ]

釋義:城府:城市和官署,比喻難於揣測的深遠用心。形容待人接物坦率真誠,心口如一。

出處: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原來陳雨堂是乙個胸無城府的人;心口率直;惟有一樣脾氣;歡喜學人家的談風。」

例句:小姑娘天真爛漫,~,可以做個知心朋友。

11樓:a羅網天下

表示人性格的成語有多情善感,多愁善感,鐵石心腸,我行我素,剛愎自用。

1、多情善感 [ duō qíng shàn gǎn ]

【解釋】:感情豐富,容易傷感。

【出自】:唐·陸龜蒙《自遣詩三十首》:「多情善感自難忘,只有風流共古長。」

2、多愁善感 [ duō chóu shàn gǎn ]

【解釋】:善:容易。經常發愁和傷感。形容人思想空虛,感情脆弱。

【出自】:唐·陸龜蒙《自遣詩三十首》:「多情善感自難忘,只有風流共古長。」

【示例】:過去,我~,看什麼都沒有意思;父母對我不好,引起我對世界上一切都憎恨。

◎楊沫《青春之歌》第二部第一章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含貶義

3、鐵石心腸 [ tiě shí xīn cháng ]

【解釋】:心腸硬得象鐵和石頭一樣。形容心腸很硬,不為感情所動。

【出自】:唐·皮日休《宋璟集序》:「宋廣平剛態毅狀,疑其鐵石心腸。」宋·蘇軾《與李公擇書》:「雖兄之受我厚,然僕本以鐵石心腸待公。」

【示例】:如果再不給你回信,那簡直是~了。

◎聞一多《給臧克家先生》

【語法】:偏正式;作主語、賓語;含貶義

4、我行我素 [ wǒ xíng wǒ sù ]

【解釋】:素:平素,向來。不管人家怎樣說,仍舊按照自己平素的一套去做。

【出自】:《禮記·中庸》:「君子素其位而行,不願乎其外。素富貴行乎富貴,素貧賤行乎貧賤,素夷狄行乎夷狄,素患難行乎患難,君子無入而不自得焉。」

【示例】:笑罵由人笑罵,~而已。

◎柔石《二月》十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賓語、定語;表示自行其是

5、剛愎自用 [ gāng bì zì yòng ]

【解釋】:愎:任性;剛愎:強硬回執;自用:自以為是。十分固執自信,不考慮別人的意見。

【出自】:《左傳·宣公十二年》:「其佐先谷,剛愎不仁,未肯用命。」《尚書·仲虺之誥》:「好問則裕,自用則小。」

【示例】:他想起李玉亭所說蓀甫的~來了。他決定了主意不跟著蓀甫跑了。

◎茅盾《子夜》十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含貶義,十分固執自信

12樓:匿名使用者

活潑可愛,心地善良,風趣幽默,欣喜若狂心花路放以南的字

活潑可愛,心地善良,風趣幽默,興致勃勃,怡然自得,心花怒放,欣喜若狂,喜出望外,心神不寧。

13樓:匿名使用者

孤芳自賞,驕傲自大,洋洋得意,口若懸河。

14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開朗,活潑可愛,活潑開朗!!!

15樓:匿名使用者

眉清目秀、全神貫注、垂頭喪氣。

描寫人外表和性格的四字好詞

16樓:匿名使用者

樂天達觀 成熟穩重 溫柔體貼 活潑可愛 心地善良狡猾多變 貪小便宜 見異思遷 情緒多變 脾氣暴躁興致勃勃,精神煥發,沉默寡言

活潑開朗 性格爽朗 吝嗇 大方

多重性格 樂天達觀 成熟穩重 幼稚調皮 溫柔體貼活潑可愛 普普通通 內向害羞 外向開朗 心地善良聰明伶俐 善解人意 風趣幽默 思想開放 積極進取小心謹慎 鬱鬱寡歡 正義正直 悲觀失意 好吃懶做處事灑脫 疑神疑鬼 患得患失 異想天開 多愁善感淡泊名利 見利忘義 瞻前顧後 循規蹈矩 熱心助人快言快語 少言寡語

愛管閒事 追求刺激 豪放不羈

狡猾多變 貪小便宜 見異思遷 情緒多變 水性揚花重色輕友 膽小怕事 積極負責 勇敢正義 聰明好學實事求是 務實實際 老實巴交 圓滑老練 脾氣暴躁慢條斯理 誠實坦白 婆婆媽媽

17樓:新源商行

秀外慧中、內外兼修、惠質蘭心、林下風致、德藝雙馨、言行一致、表裡如一、

形容人性格的四字詞語褒義貶義各5個

18樓:夜璇宸

褒義:不屈不撓、再接再厲、勇往直前 、一往直前、百折不撓

貶義:萎靡不振、蠻橫無理、心辣手狠、殘酷無情、慘無人道

一、褒義

1、不屈不撓 [ bù qū bù náo ]

【解釋】:屈:屈服;撓:彎曲。比喻在壓力和困難面前不屈服,表現十分頑強。

【出自】:東漢 班固《漢書·敘傳下》:「樂昌篤實,不橈不詘。」

【譯文】:樂昌誠實,在壓力和困難面前不屈服,表現十分頑強。

2、再接再厲 [ zài jiē zài lì ]

【解釋】:接:接戰;厲:磨快,引伸為奮勉,努力。指公雞相鬥,每次交鋒以前先磨一下嘴。比喻繼續努力,再加一把勁。

【出自】:唐·韓愈《鬥雞聯句》:「一噴一醒然,再接再厲乃。」

【譯文】:噴了水之後醒了過來,繼續努力。

3、勇往直前 [ yǒng wǎng zhí qián ]

【解釋】:勇敢地一直向前進。

【出自】:宋·朱熹《朱子全書·道統一·周子書》:「不顧旁人是非,不計自己得失,勇往直前,說出人不敢說的道理。」

【譯文】:不管別人是不是,不考慮自己得失,勇往向前,說出別人不敢說的道理。

4、一往直前 [ yī wǎng zhí qián ]

【解釋】:形容勇猛無畏地前進。同「一往無前」。

【出自】:近代 陶成章《浙案紀略》第四章第二節:「其行事也,常鼓一往直前之氣,而不慮其他。」

5、百折不撓 [ bǎi zhé bù náo ]

【解釋】:折:挫折;撓:彎曲。比喻意志堅強,無論受到多少次挫折,毫不動搖退縮。

【出自】:漢·蔡邕《太尉喬玄碑》:「其性莊,疾華尚樸,有百折不撓,臨大節而不可奪之風。」

【譯文】:他的性格莊重,有高尚樸實,有百折不撓,臨大節而不可改變的風格。

二、貶義

1、萎靡不振 [ wěi mǐ bù zhèn ]

【解釋】:萎靡:頹喪。形容精神不振,意志消沉。

【出自】:唐·韓愈《送高閒上人序》:「頹墮委靡,潰敗不可收失。」

【釋義】:頹墮委靡不振,潰敗不可收失。

2、蠻橫無理 [ mán hèng wú lǐ ]

【解釋】:態度粗暴,不講道理。

【出自】:劉操南《武松演義》第六回:「武松在旁邊說話不得;惱恨縣主得了賄銀;這樣蠻橫無理。」

3、心辣手狠 [ xīn là shǒu hěn ]

【解釋】:心腸**,手段毒辣。同「心狠手辣」。

【出自】:姚雪垠《李自成》第一卷第十九章:「可旺今年才二十二歲,但心辣手狠,超過他的義父。」

4、殘酷無情 [ cán kù wú qíng ]

【解釋】:暴、冷酷,毫無人情。

【出自】:路遙《平凡的世界》第四卷第39章:「命運如此殘酷無情,是不是在報應她曾偷過那幾塊手帕?」

5、慘無人道 [ cǎn wú rén dào ]

【解釋】:慘:狠毒,殘暴。殘酷狠毒到極點,如野獸一樣。

【出自】:蔡東藩《唐史演義》第五十二回:「將妃、主等人,一一剖心致祭,慘無人道。」

形容人性格的句子,形容人性格多的句子

我從來不低頭,現在脖子也硬得鐵筒一般。他一旦認定某一做法後,三匹馬也休想拉回他的意志和決心。他那線條奔放剛毅的鼻樑和嘴,此刻似乎格外地稜角分明。嬸嬸做事一向小心,走一步看三步,遇事總是多準備幾手。改變不了大的環境,那麼我們就去努力適應這個大環境,這,才是我們的生存之道。但凡會錯過,一定不是最好的。做...

用來形容人性格的詞,關於形容人性格的詞!

積極 木訥 勤快 開朗 古怪 一 積極 j j 解釋 肯定的 正面的 有利於發展的 跟 消極 相對,多用於抽象事物 起 作用。從 方面想辦法。引證 郭沫若 洪波曲 第五章三 從積極方面來說,歌詠可以團結自己的力量。二 木訥 m n 解釋 樸實遲鈍,不善於說話 寡言。引證 郭沫若 北伐途次 二一 我聽...

形容人性格好壞的所有詞語,形容人性格的各種詞語

形容人性格的詞語有樂觀 憨厚 孤僻 隨和 善良 獨立 剛正不阿 豪放不羈 多重性格 樂天達觀 成熟穩重 幼稚調皮 溫柔體貼 活潑可愛 普普通通 內向。一 樂觀。樂觀是乙個漢語詞彙,拼音是l gu n,意思是遍觀世上人 事 物,皆覺快然而自足的永續性心境。樂觀是一種向陽的人生態度。文學作品示例 艾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