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臨死前倆天說不出話,嘴讓封住了嗎

2021-03-04 08:48:33 字數 5128 閱讀 9449

1樓:匿名使用者

舌頭動不了,當然說不出話。病變導致舌頭僵硬。

人在臨死前的感覺是怎樣的?

2樓:無名之人

人臨死前可能會表現的情況有:意識開始不清晰、睡覺的時間會延長、手腳冰涼、身體抽搐等。

1、意識開始不清晰,人在彌留之際時的意識是模糊的,不知道自己在什麼地方,也不能做出相應的動作以及說出話語,有時會胡亂地說出一些沒頭沒尾的話。

此時的大腦幾乎已經是停止了執行,意識混沌不清,同時也會表現出自己的恐慌以及不安,想要有意識的說話,但是此時的身體已經不允許了,生命走到盡頭了,只能慢慢的的等待生命的流失。

2、睡覺的時間會延長,在生命即將消失之前,人體的睡眠時間也會出現延長的情況,這是因為體內的各方面開始減退,代謝的能力幾乎消失,這就會讓人體處於乙個休眠的狀態,很難從睡眠中醒過來,自己對周圍的意識也是越來越模糊。

3、手腳冰涼,生命走到盡頭,體內的各個部位也已經衰竭,血液的迴圈也會下降,幾乎是不再迴圈,就會導致血液到達手腳處,出現供血不足的情況。

慢慢的四肢開始變得冰涼,並且顏色也會發生變化,不再是紅潤,而是有蒼白或是發青的情況出現,指甲的顏色也會出現異常,呈現藍色或是白色,這些情況的出現,預示著生命即將走到盡頭。

4、身體抽搐,眼睛流淚,有些人在臨終的時候,身體會出現抽搐的情況,彷彿是在做最後的掙扎,但是奈何,身體已經不允許了,沒有精力**,還會出現流眼淚的情況,等待著生命一點點的流失。

生老病死都是自然規律,無法逃脫也無法避免,有些人在自己臨死前就會有預感,甚至有些高人也能知道有些人大限將至。永別,這個詞自古以來都是乙個很沉重的詞。面對生離死別的時候,每個人都有每個人不同的心情,但無一列外,基本都是沉重而且悲傷的。

但是,這也是沒有辦法的,生老病死,這是人生之常態,沒人可以一輩子不生病,也沒有人可以做到長生不老、與世長存。每時每刻,總會有人因為種種情況遠離這個世界。因此,在面對生死的時候就應該看淡一些,不要被負面情緒纏繞太久,相信死者也不希望生者這樣。

很多人在臨終之前是有事情想做或者沒做的,所以會吊著一口氣。有人會想,吊著不好嘛,還能活著。這種想法是跟不人道的,因為臨終之人雖然因為吊著一口氣或者,但也是很痛苦的。

所以,滿足他們的願望,讓他們能不留遺憾的離去,才是正確的做法!

3樓:小確信

會有迴光返照、呼吸困難、喃喃自語、頭暈目眩、四肢麻木、行動力遲緩等表現。

1、迴光返照

「迴光返照」指的是患者在臨終前將全身所有的力量都調動起來,做最後掙扎的一種表現。就比如神志異常清晰、想吃東西、說話不停、精神爽利等,好像突然有一股無窮的能量。等到這股力量消失後,人體器官就會衰竭,生命也就結束了。

2、呼吸困難

人在臨死前,會感覺到呼吸困難、心跳劇烈、胸悶心痛的現象。呼吸的頻率突然變得不規則。出的氣多,進的氣少,呼吸的力氣越來越小。

特別是一些心臟病患者,呼吸困難的表現就更明顯。缺氧後的生命就快結束了。

3、喃喃自語

人在臨死前,神志和精神狀態都會發生變化。特別是老人家,喜歡躺著喃喃自語,特別是反覆地說話,自己也不清楚說了些什麼。只是嘴巴張動,想表達一些什麼重要的事情,卻說得含含糊糊,反應變得很遲鈍。

還有頭暈目眩、四肢麻木、行動力遲緩等表現。

4樓:坨坨

美國著名心理學家雷蒙德穆迪博士在研究過150個瀕死體驗者(經歷過「臨床死亡」後復生的人)的案例之後,試圖為人們揭開死亡真相。這裡把它們大體歸納為14條,他們是按照感受出現的先後次序排列的。

1、自己看著自己的軀殼

發現自己站在了體外的某一處觀察自己的軀殼。乙個落水的男人回憶說,他自己脫離了身體,獨自處在乙個空間中,彷彿自己是一片羽毛。

2、不停出入自己肉體

脫體狀態下,對時間的感受消失了。有人回憶說,那段時間裡,他曾不停地出入自己的肉體。

3、孤獨無助 無法交流

在這之後,會出現強烈的孤立感和孤獨感。一位男子說,他無論怎樣努力都無法和別人交流,所以,「我感到非常孤單」。

4、聽到自己的死訊

他們親耳聽到醫生或是在場的其他人明確宣告自己的死亡。他會感覺到生理的衰竭到達極限。

5、從未體驗過的舒服

「瀕死體驗」的初期有一種平和安詳、令人愉悅的感受。首先會感到疼痛,但是這種疼痛感一閃而過,隨後會發覺自己懸浮在乙個黑暗的維度中。一種從未體驗過的最舒服的感覺將他包圍。

6、聽到奇怪的聲音

在「瀕死」或者「死亡」的時候,有奇怪的聲音飄然而至。一位年輕女子說,她聽到一種類似樂曲的調子,那是一種美妙的曲調。

7、被拉入黑暗的空間

有人反映他們感到被突然拉入乙個黑暗的空間。你會開始有所知覺,那就像乙個沒有空氣的圓柱體,感覺上是乙個過渡地帶,一邊是現世,一邊是異域。

8、你的話別人聽不到

他們竭力想告訴他人自身所處的困境,但沒有人聽到他們的話。有一名女子說,我試著跟他們說話,但是沒人能聽到。

9、感官從未如此靈敏

視覺、聽覺比之前更加靈敏。乙個男子說,他從未看得如此清楚過,視力水平得到了不可思議的增強。

10、周圍有他「人」陪伴

這時,周圍出現了別的「人」。這個「人」,要麼是來協助他們安然過渡到亡者之國,要麼是來告訴他們喪鐘尚未敲響,得先回去再待一段時間。

11、最後的時刻出現亮光

在「瀕死體驗」最後的時刻,會出現亮光。這道光具有某種「人性」,非常明確的「人性」。

12、回望人生 全程回顧

這個時候,當事人會對一生做一次全景式的回顧。當親歷者用時間短語來描述它時,都是「一幕接著一幕,按事情發生的時間順序移動的,甚至伴隨著畫面,當時的一些感覺和情感都得以重新體驗」。

13、被「界限」阻隔

在這時,人會遇到一道可以被稱作是「邊緣」或者「界限」之類的東西,阻隔你到某個地方去,關於它的形態有多種表述:一攤水、一團煙霧、一扇門、一道曠野中的籬笆,或者是一條線。

14、生命歸來

如果有幸被救活了,在「瀕死體驗」進行到某種程度後,人們必須「回來」。在最開始的時候,許多人都想趕快回到身體中去,但是,隨著瀕死體驗的深入,他開始排斥回到原來的身體,如果遇上了光的存在,這種情緒就更為強烈。

5樓:雙夏曲夏

想死又不想死,掙扎著。最後又不得不面多現實--還是會死。了願了的閉眼死去,沒了的睜眼死去。

死於不死其實是乙個概念問題,因為死了還是會有意識的,只不過在我們這個物質世界傳達不了了。據說有個靈魂世界,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朋友,你好奇怪,幹嘛要問這個問題,該不會出什麼事了吧?千萬別想不開哦!世界時如此美妙的,我們還有很多東西沒有見過,很多事情沒有經歷過。

2012世界末日都還沒有到來,你急什麼?一切要順氣自然。就算身邊有親人離我們而去了,那也是很正常的事,因為「萬事都有個結果」。

生老病死很正常的。別想躲了。當年我最愛的爺爺去世的時候,我當時傷心欲絕,現在不是也沒事了?

都需要乙個經歷的過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壽終正寢的猶如困乏入睡,慘遭橫禍的急速恐懼和瞬間疼痛之後失去意識,煎熬慢死的在最後的瞬間感到解脫......無論哪種死亡,最後的結果是失去任何意識,猶如完全入睡的狀態,連夢都沒有。豈難名說,乙個人的死亡,對世界而言是失去乙個人,而對死者本身而言是失去整個世界。

7樓:匿名使用者

會突然表現出跟以往性格、或者生活習慣完全不一樣的行為。比如原本意識模糊,突然間就變得有精神,問什麼都能回答出來。也有可能是逐漸陷入昏迷,身體慢慢衰竭。

8樓:常駐本吧總執事

這個我還真不知道,畢竟我還沒掛過,不過這種感覺還是留到最後好啦,我還不想知道太早,就當做人生最後的小彩蛋吧。

好吧,言歸正傳,這要看你生前的信仰是什麼,假設你是乙個虔誠的信士,認為會上天堂,並且生前一直幻想著天堂的樣子,在死亡停留的時候,你的思想會被無限的拉長,然後潛意思進入「天堂」。據我估計人的潛意思會評估你的一生,去你生前會認為的地方,就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一樣。

9樓:匿名使用者

死亡過程  死亡之前:   當心臟停止跳動的時候,有些人會開始抽搐,呼吸從正常的節奏轉為急促,同時耳朵首先變冷。身體內的血液轉為酸性,喉嚨開始痙攣 - 死神降臨。

  死亡瞬間:   醫學意義上的死亡被定義為大腦排出所有氧氣。這時,人的瞳孔會變成看上去像玻璃晶體一樣的物質。

  死亡1分鐘:   已經凝結在一起的血液開始導致全身的**變色。肌肉處於完全鬆弛的狀態,腸和膀胱開始排空。

  死亡3分鐘:   這個時候開始,腦細胞開始成批的死亡。高等思維的過程--例如考慮怎麼才能不死或生前對不起誰終止。

  死後4-5分鐘:   瞳孔放大並開始失去光澤。眼球已經開始從球體慢慢變平,因為這時身體內已經沒有血壓了。

  死後7-9分鐘:   腦幹死亡。   死後1-4小時:

  身體肌肉開始僵硬,並使頭髮豎立,也就是這個原因,人死後看上去頭髮長長了。   死後4-6小時:   屍僵開始擴散。

凝結的血液開始使**變黑。   死後6小時:   肌肉仍然會痙攣。

一些厭氧性的生理反應仍然在繼續。   死後8小時:   身體已經徹底涼了。

男人會實現一生中最後一次,也是最恐怖的一次的堅挺。   死後36-48小時:   屍僵現象開始消失,身體重新變軟,柔軟到可以去表演柔術雜技。

  死後24-72小時:   由於身體內存在大量細菌,體內富含蛋白質的各內臟開始腐爛(胃部最先),而胰腺開始消化自身。   死後3-5天:

  身體上開始出現浮腫,帶著血液的泡沫開始從口和鼻子中流淌出來。   死後8-10天:   各種因腐爛而產生的氣體充斥腹部,舌頭從嘴裡伸出來了,血液開始分解,身體也隨之從綠色變成紅色。

  死後幾週:   指甲和牙齒開始脫落。   死後1個月:

  開始液化   死後數月:   脂肪會轉化成綠色的物質,被稱之為「屍蠟」。   死後一年:

  回歸自然

10樓:武術無先手

害怕 恐懼 絕望是必然的 然後就是頓悟很多想不透的都能以下想通了

就是為什麼好多人說人之快死說話也善的道理

當然我沒死過

11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肯定的。每個人在死前最想做的就是活下去。任何死法,包括安樂死都是很痛苦的。

因為身體各個機能的停止絕對達不到在同一時間全部停止。所以人會受到折磨而死。即使睡眠中也一樣,窒息死亡會讓腦部充血,肺部缺氧等,死前非常不舒服,失血過多而死倒是和凍死很像,血液大量流失,身體各個部位逐漸失去供血,供氧而停止運作。

其實說句不該說的話,人連死都不怕了,還怕活著麼?抬頭看看天吧。相信你能看到你想看到的。:)

人臨死前有何預兆,老人臨死前有什麼徵兆

有 迴光返照 有科學依據的 迴光返照原為佛教 道教用語。我國民間引申其義,將臨死時忽然稍微精神振作者稱為迴光返照。迴光返照是乙個常見的自然現象。當西邊的太陽快要落山時,由於日落時的光線反射,天空會短時間發亮,然後迅速進入黑暗。過去沒有電燈,人們點香油燈或煤油燈,當燈裡的油即將燃盡時,也會突然一亮,然...

人在臨死前最想做的事情是什麼,人在臨死前最想做的事情是什麼

人之將死其言也善,乙個要死的人,應該是在考慮 還有哪些願望沒有實行 吧?想活。畢竟還有那麼多沒吃夠的沒喝夠的沒玩夠的 人在臨死前最想做的五件事是什麼?1,看看至親。2,和至親 朋友說幾句自己以前不能說的心底的事情。3,想見一見一直以來想見得人 這個人很成功,你狠仰慕的那個人 4,向至親交代一下後事5...

狗臨死前沒有見到主人會不會恨我,狗在臨死前 為什麼那麼討厭主人?它很痛苦嗎?喊它的時候他為什麼會背對著你

你與狗及狗的主人什麼關係 如果你是主人 恨到不至於 但狗的屬性比較執著 會掛念放不下 狗在臨死前 為什麼那麼討厭主人?它很痛苦嗎?喊它的時候他為什麼會背對著你 狗在死之前,看到了生死輪迴,看到了人性狗性,看到了前世今生,所以狗走了,因為它知道,狗生也是一場戲 它是捨不得疼愛它的主人,不想在看到它那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