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戰爭」的一些詞語

2021-03-04 08:48:33 字數 648 閱讀 1894

1樓:烏龜蝸牛

兵無常勢、楚界漢河、大動干戈、兵荒馬亂、兵戎相見

1、兵無常勢的拼音、意思、造句

兵無常勢(bīng wú cháng shì ),意思是指用兵無一成不變的形勢,用此來說明辦事要因時、因地制宜,具體問題要用具體辦法去解決。

造句:「兵無常勢,水無常形」,企業經營理念和商業模式要隨著外界環境變化而變化。

2、楚界漢河的拼音、意思、造句

楚界漢河(chǔ jiè hàn hé),意思指楚、漢相爭中雙方控制地區之間的地界與河流,後常比喻戰爭的前線。

造句:我們要划清楚楚界漢河。

3、大動干戈的拼音、意思、造句

大動干戈(dà dòng gān gē),意思是指大規模地進行戰爭,比喻大張聲勢地行事,比喻大費手腳,也指大打出手。

造句:為一點小事,他們竟然大動干戈。

4、兵荒馬亂的拼音、意思、造句

兵荒馬亂(bīng huāng mǎ luàn),意思指社會秩序不安定,形容戰爭期間社會混亂不安的現象。

造句:在兵荒馬亂的歲月裡,人人過著朝不保夕的生活。

5、兵戎相見的拼音、意思、造句

兵戎相見(bīng róng xiāng jiàn),意思是指用戰爭解決問題。

造句:國與國之間進行**往來比兵戎相見好得多。

一些西方古代戰爭電影,推薦一些西方古代戰爭電影

波蘭史詩電影 洪流 火與劍 其實還有第三部 邊塞喋血記 但這個第三部網上實在找不到能看的連線。洪流 描述的波蘭與瑞典之戰 火與劍 是描述的波蘭境內的烏克蘭哥薩克大起義。這兩部比多數好萊塢古裝戰爭大片都好看,片長較長,慢慢看。片中的波蘭羽騎兵當時是歐洲最厲害的騎兵呢。有你要找的帖子。個人推薦 斯特凡大...

和傳媒有關的詞語,和戰爭有關詞語

m i t 生詞本基本釋義 1.媒介,手段。如 傳播 教學 視聽 印刷 2.新聞 百科釋義 media 一詞 於拉丁語 medius 音譯為媒介,意為兩者之間。是指傳播資訊的媒介。它是指人借助用來傳遞資訊與獲取資訊的工具 渠道 載體 中介物或技術手段。也可以把 看作為實現資訊從資訊源傳遞到受信者的一...

有關老年人的詞語,想要一些描寫老人的詞語,越多越好。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鶴髮童顏,神采奕奕。壽比南山不老松。老當益壯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 想要一些描寫老人的詞語,越多越好。白髮紅顏 頭髮斑白而臉色紅潤。形容老年人容光煥發的樣子。白髮婆娑 婆娑 紛披的樣子。形容滿頭白髮的老年人的樣子。鬢絲禪榻 鬢絲 鬢髮如絲 禪榻 僧床。本指老僧的生活。也指老年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