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鄉村的生活趣事,寫鄉村趣事的作文500字

2021-03-04 08:48:33 字數 5155 閱讀 2109

1樓:文刀帥美

奶奶家在農村,這裡有溪水,這天,我和我親愛的奶奶和我敬愛的哥哥和妹妹,一起去河邊玩水。

我們來到溪水邊,這裡的溪水非常多,也非常長,這裡的水裡有魚,蝌蚪,水底還有許多細沙,從遠處看這裡的河,就像一道長光,非常刺眼,非常漂亮。

當我把手伸到水裡的時候,突然摸到一條園園的,軟軟的東西我問哥哥這是東西?哥哥說:「這是蝌蚪。

」我把蝌蚪捉了乙隻,我仔細看了看蝌蚪,它長著圓圓的腦袋,長長的尾巴,蝌蚪從頭到尾都是的,非常可愛,也非常漂亮!

我們又向前走了一段路,我突然發現水邊有許多綠綠的,軟軟的,我問奶奶:「這是什麼東西?」奶奶說:「這是青苔。

」我問奶奶:「為什麼這裡要張青苔?」奶奶說:「這不是長出來到,這是自然形成的。

我們又向前走了一會兒,突然,我看見有一群鴨子,我走到鴨子旁邊,我抱起乙隻鴨子,這只鴨子不停的叫著,嘎,嘎,嘎,我把鴨子放了下去,這只鴨子跑到乙隻很大很大的鴨子旁邊,嘎嘎叫著,好像在給自己的媽媽告狀。

這些鴨子非常可愛,也非常淘氣!

快到中午了,我們要回家吃飯了,我和哥哥妹妹還有奶奶我們戀戀不捨的離開這裡,中午回到家裡,可是,我的心還依然留在那裡!

寫鄉村趣事的作文500字

2樓:

鄉村生活是那麼的豐富多彩,童年的歡樂總是令人難以忘懷。

乙個夏天的午時。吃過飯,我就和哥哥姐姐決定去河邊「摸魚」,並比誰抓的魚多。

我們準備了瓶子、網和魚食,就出發了。來到了河邊,時不時會看到水面上冒出幾滴小氣泡,河邊有兩棵挺拔的大樹,像職崗的哨兵一樣,神氣極了。我們先把瓶子裝滿水,就四處搜尋著小魚。

過了一會,我看到哥哥和姐姐的瓶子裡已經有兩三條魚了,而我手裡卻空空如也,我覺得肯定沒希望贏了的。正當我垂頭喪氣的時候,我看見了乙個小蛤蜊,我像見到救命稻草般的欣喜若狂。我找準時機,對準位置,立馬把它給撈了起來。

我望著手中的蛤蜊,心中樂開了花。沒想到它卻不服,反倒向我示威——噴了我一臉的水。我坐倒在地,蛤蜊掉進水裡,跑了!

哥哥姐姐笑彎了腰,我氣不打一處來。我頓時明白:看來做什麼事都沒有那麼簡單呀!

我決定捲土重來。於是,這次我先靜下心來細心觀察。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我很快發現了一條小魚,我先撒了點魚食,正當它在細細的品嚐「美食」時,被我神不知鬼不覺地抓住了。

這時,我心裡比喝了蜂蜜還甜。我正高興時,哥哥竟然說回家了。我只好在百般無奈之下回了家。

晚上,我們坐在院子裡享用今天下午的勞動成果,我心裡美滋滋的,雖然我才抓到了一條魚,但是這裡面卻有我辛勤的汗水和堅持不懈的精神。而且我還悟出了乙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情,只要你懷著一顆堅持不懈的心,就一定會成功。

鄉村的生活悠閒自在,鄉村的景色如詩如畫,多麼美麗,我愛鄉村。

3樓:金玉良言

摘豆子「五一」小長假,我去探望在鄉村老家的奶奶。

一進村莊,一陣清新的泥土氣息撲鼻而來。現在正是豆子成熟的時候。一眼望去,田野裡,蠶豆的葉子密密麻麻的,有些已經解除了尖尖的小豆芽,有些還是黑白相間的蠶豆花,還沒凋謝。

到了下午,我和奶奶決定去體驗一下摘豆子的樂趣。我戴上草帽,挎上小竹籃,在奶奶的帶領下,來到了田野裡。一見到豆子,我高興極了,捲起袖子就摘了起來。

奶奶一見心疼地說:「摘豆子是有講究的,不能全部都摘,袖子的豆子還比較軟嫩,你要摸一摸它的豆莢,如果是硬的,就是成熟了,可以摘了,如果是軟的,那就是還不成熟,過幾天再摘。而且,豆莢在莖的下部成熟得早,可以摘,頂端的嫩,不能摘。

」聽到這些話,我恍然大悟,原來摘豆子還有這麼多的學問。

我問奶奶:「你怎麼懂那麼多呀?」奶奶撫摸著我的頭,微笑著說:

「這些都是我們農民一輩子的經驗。」我是懂非懂地點點頭,按照奶奶的話,摘起豆子來。不過一會兒,我們就摘滿了一籃子的豆子。

夕陽西下,我們回家了。到了晚上,我吃著親手摘回來的、香噴噴的炒蠶豆,美味極了!吃一口,令人回味無窮。

摘豆子,真是樂趣無窮啊!

4樓:紫之天蘭蕙

篇一:鄉村趣事

想起去年與爸爸媽媽、哥哥一家去爺爺的家鄉山東,真是記憶猶新。因為在那裡發生了幾件非常有趣的事。

我們去了爺爺的兄弟——四爺爺的家。四爺爺家裡的院子很大,裡面種滿了花草樹木。屋子門前有幾層台階,台階的一旁有一棵小樹,上面的葉子非常茂盛,蔥蘢的綠色讓人看著非常舒服。

四爺爺的家裡還養了兩隻小貓,乙隻雞和乙隻白鵝。白鵝長得非常高,差不多等於乙個課桌的高度,它長得也很白,白得看不出一點雜色。

這時,我的注意力轉到了廚房門前的扁擔上,旁邊的兩個桶裡都裝滿了水,我用扁擔鉤子鈎起它們。哎喲,太沉了。我把哥哥叫過來,讓他試一試。

還是哥哥力氣大,不費一點勁就把水桶挑了起來。爸爸見了,走過來,笑著說:「看看,你和你哥哥的力氣差多了!

」嘿,這不明顯說我不如哥哥嗎。我就不服氣,決定自己把它挑起來。誰知道,水桶沒挑起來,自己倒是一屁股摔在了地上。

討厭的扁擔,害我疼了半天,突然,哥哥跑了出去,我也跟上了他。大白鵝正在院外悠閒地散步,就像乙個紳士。哥哥對著大白鵝的後背扔了一根木棍,正好打到了它。

這下把鵝嚇了一跳,衝進院子裡。誰知大娘正在院裡站著,被衝進來的白鵝嚇得差點坐在地上,奶奶看到了,邊笑邊說哥哥淘氣。

鄉村的生活氣息真濃啊!鄉村的景色更美。讓我聯想到了王駕的那句古詩,「鵝湖山下稻梁肥,豚柵雞棲半掩扉。」我以後一定會再去山東,去到那美麗的地方。

篇二:鄉村趣事多

宋朝的詩人翁捲曾經說過:「鄉村四月閒人少,才了蠶桑又插田。」

那麼,五月的鄉村又是怎麼樣的呢?我隨著周正元去一**竟。

「快到了!快到了!」看著前面隱隱約約探出頭來的金黃色的田野是一片鬱鬱蔥蔥,還有幾個農民不知在忙活些什麼,我不禁說道。

到了周正元舅公家,我們就發現了乙隻黑白相間的小狗。聽說這只小狗很可憐,前腳骨折了。但我沒有看出什麼異樣。然後,我們就去「勞動」了。

趣事一:採桑葚

周正元的外婆帶領著我們一起去採桑葚。紫裡帶紅的桑葚乙個個掛在桑樹上,猶如乙個個小朋友那紅撲撲的臉蛋,正調皮地向我們微笑。走進桑林深處,外婆突然間對我們說:

「你們小心一點,這裡有可能會有蛇!」「啊!」周正元的媽媽頓時尖叫起來。

在採了幾個桑葚後,我們馬上離開了這片「地雷區」。雖然我們離開了桑林,但還是碩果累累。

趣事二:採集「茅茅針」

在學習了《24課麥哨》後,班裡掀起了一股採集「茅茅針」的熱潮。學校草坪上怎麼可能有呢?於是,在鄉下的我們便開始採集「茅茅針」了。

我們在外婆的指導下採了好多根茅茅針,我和周正元各嘗了一根,按照書本上寫得那樣吮了吮,甜甜的、涼涼的。我心裡想:我終於嚐到了茅茅針是怎麼樣的,原來是——剝開好多層後,裡面在一些像棉花似的東西裡,有一些綠色的莖。

哈!這下能在班裡同學面前好好炫耀炫耀了!

鄉村趣事多,還有更多的趣事讓你慢慢去探索、發現,睜開你的眼睛仔細尋找吧!

篇三:鄉村趣事

想起去年與爸爸媽媽、哥哥一家去爺爺的家鄉山東,真是記憶猶新。因為在那裡發生了幾件非常有趣的事。我們去了爺爺的兄弟——四爺爺的家。

四爺爺家裡的院子很大,裡面種滿了花草樹木。屋子門前有幾層台階,台階的一旁有一棵小樹,上面的葉子非常茂盛,蔥蘢的綠色讓人看著非常舒服。四爺爺的家裡還養了兩隻小貓,乙隻雞和乙隻白鵝。

白鵝長得非常高,差不多等於乙個課桌的高度,它長得也很白,白得看不出一點雜色。這時,我的注意力轉到了廚房門前的扁擔上,旁邊的兩個桶裡都裝滿了水,我用扁擔鉤子鈎起它們。哎喲,太沉了。

我把哥哥叫過來,讓他試一試。還是哥哥力氣大,不費一點勁就把水桶挑了起來。爸爸見了,走過來,笑著說:

「看看,你和你哥哥的力氣差多了!」嘿,這不明顯說我不如哥哥嗎。我就不服氣,決定自己把它挑起來。

誰知道,水桶沒挑起來,自己倒是一屁股摔在了地上。討厭的扁擔,害我疼了半天,突然,哥哥跑了出去,我也跟上了他。大白鵝正在院外悠閒地散步,就像乙個紳士。

哥哥對著大白鵝的後背扔了一根木棍,正好打到了它。這下把鵝嚇了一跳,衝進院子裡。誰知大娘正在院裡站著,被衝進來的白鵝嚇得差點坐在地上,奶奶看到了,邊笑邊說哥哥淘氣。

鄉村的生活氣息真濃啊!鄉村的景色更美。讓我聯想到了王駕的那句古詩,「鵝湖山下稻梁肥,豚柵雞棲半掩扉。

」我以後一定會再去山東,去到那美麗的地方。

篇四:鄉村趣事

暑假,我和奶奶去鄉下的姨父家。陽光照耀著綠色的田野,田野邊上有乙個不大的河,河裡鴨媽媽正悠閒地帶著小鴨子們游泳呢!農民伯伯在田野裡鋤草,給莊稼施肥呢!

  走進姨夫家門前的小場地,幾隻肥鴨「嘎嘎」地叫著,好像在歡迎我的到來;「喔喔喔」幾隻母雞響亮地叫著,好像在說:「你是誰?這可是我的領地,等公雞回來看它怎麼教訓你,哼!

」姨父從房裡拿出飼料給鴨吃,可它們吃了一點就不吃了,我怕它們餓著,急得團團轉。可姨父卻若無其事地說:「我去撈些水草給它們吃。

」我想:這幾隻鴨這麼熱情,我又沒「禮物」,就給它們去撈些水草當見面禮吧!想著,就把姨夫拉回來,自己扛上網,大搖大擺地走向田野間的小河。

肥鴨又「嘎嘎」地叫,好像在說:「胖哥,你行嗎?」我衝肥鴨扮了個鬼臉便走了。

到了小河邊,我頓時傻了眼,上面也有水草,下面也有水草,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乾脆全撈了吧。呀,不好,木板要陷下去了,我立刻跳到岸上,一塊長滿苔蘚的木板緩緩地掉入水中。我扛著這「噁心」的「果實」回到了鴨棚,準備將水草倒進鴨棚,可網不聽我的使喚,左右搖擺,累的我雙眼直冒金花,我操起大網,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才將水草倒進鴨棚。

肥鴨吃著嫩嫩的水草,高興地唱起歌來——「嘎嘎」「嘎嘎」。

啊!鄉村真好玩,有許多新鮮的趣事。雖然這次只有短短的一天,但給我留下了美好深刻的回憶……

篇五:鄉村趣事

鄉村裡的孩子非常快樂,我和姐姐也在鄉村裡住過一段時間,並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我和姐姐在家裡打得很煩,於是,姐姐說:「昨天剛下完雨,路上還是溼的,不如我們去田裡抓蚯蚓吧!

那兒的可多啦,你抓也抓不完。」「當然要去了」。我痛快地答應了,可姐姐又說:

「你是男的,所以你負責抓,我在一旁看著。」我其實特別想說;你個膽小鬼。 我選擇了一塊小田地,就開始抓,「嘿,你別跑呀!

」「你怎麼那麼不聽話呀。」抓了乙個多小時,結果我只抓了二十多只。姐姐在一旁看熱了眼,也過來抓了。

「你怎麼也來抓呀,你不是不抓嗎?」「我看你太笨了,想不到你連個蚯蚓也抓不住,瞧我的!」 乙個多小時過去了,姐姐才抓了十二隻,「哎,怎麼不吹噓自己了,不時能得很嗎?

」姐姐不由自主地臉紅了,就這樣,我們度過了乙個愉快的下午。  就再回來的路上,我和姐姐突然聽到路旁的草堆裡有「沙沙的的聲音,我立刻拿上一根木棍,一弄開,啊!!!原來是蛇窩,他們把我和姐姐追得跑東跑西的,還好,總算躲過了這一難。

 後來,我突發奇想,既然把蛇的家給弄壞了,就應該還給他們乙個家呀!於是,我幫他們做了個家,也算是一種補償吧。 在鄉村裡,每時每刻都有著無窮的樂趣,真希望我是在那裡生長的。

滿意請採納,謝謝!

《鄉村生活》作文,《鄉村生活》作文450字

來到鄉下外婆家,一幅天然的美景便呈現在我眼前,感覺是那麼的親切,那麼的愜意!一切那麼寧靜安詳,少了城市的喧囂,汽車廢氣的汙染和嘈雜 的竄動,一切都那麼和諧,那麼輕鬆自在。走在鄉間窄窄的田埂上,就像踏在柔軟的綠毯上,兩旁稻田綠油油的秧苗正貪婪地享受著陽光的沐浴,吸取著大地的養分,長得鬱鬱蔥蔥。一閉眼,...

寫出鄉村孩子生活的作文(),寫出鄉村孩子生活的作文(400字)

感受鄉村 初以為,鄉村便是童話的樂園。它褪去了城市的浮華,洗盡了塵世的繁雜。它也許是梵谷畫布上的阿爾,有明鏡般純粹的藍天,有油彩般絢爛的花海,那金黃的向日葵在陽光的哺育下長出希望的種子 它也許是陶潛詩中的田園,在霧氣迷濛中演繹著仙侶的故事,斜斜的日光輕灑,便是悠然遊然。那只是詩中畫中的鄉村,當我們真...

作文生活小趣事,作文 生活小趣事 (400字)

在我的腦海裡,有許許多多的事情已經隨著日子的消失而褪色,但有一件事讓我想起來就想笑。有一天媽媽說 姚磊,家裡沒有白糖了,你去買袋白糖,於是我放下電視,不情願地從家去商店買白糖。買完白糖後,我趕緊往家跑,我馬上就要到家了,白糖撒在地上,我失望走了,快要到家了,我看見正在淘米的李爺爺,我想 把白糖也洗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