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秋海棠有哪些生活習性,四季海棠的生長習性是什麼?

2021-03-04 08:48:32 字數 3175 閱讀 1373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四季秋海棠生活習性:喜溫暖、濕潤和陽光充足環境。

象徵寓意:寓意相思、深愛。

淨化作用:對有毒氣體極為敏感,可起監測作用。

開運方位:開運方位為東方或東南方。

吉祥配飾:適宜配飾代表相知、相愛的飾品。

擺放位置:溫暖、濕潤和陽光充足環境。

觀賞品評:四季秋海常植株低矮,枝繁葉茂,花葉競艷,美麗嬌豔,可謂妖媚動人。

四季海棠的生長習性是什麼?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四季海棠原產南美巴西。喜溫暖,不耐寒,生長適溫18~20℃。冬季低於10℃,生長緩慢。

夏季溫度超過32℃,莖葉生長較差。但耐熱品種前奏曲、雞尾酒和安琪等系列,在高溫下仍能正常生長。在適宜的溫度下,可四季開花,花期長,連續開花性強,具有邊開花邊生長的特性。

四季海棠的枝葉柔嫩多汁,含水量較高,生長期對水分的要求較高,除澆水外,通過葉片噴水增加空氣濕度十分必要。但盆內積水或空氣過於乾燥,同樣對四季秋海棠的生長發育極為不利。特別是在苗期階段,易招致幼苗腐爛和病蟲為害。

適宜空氣濕度較大、土壤濕潤的環境,不耐乾燥,亦忌積水。

四季海棠對光照的適應性較強。它既能在半陰環境下生長,又能在全光照條件下生長。喜光線充足、通風良好的生長環境。

但強烈的日光直接照射會使葉片及花朵燒傷,故夏季栽培需遮陽40%~50%。四季海棠為長日至中日性植物,當夜溫低於21℃,則只在長日下開花。但是,日長對開花的影響不如菊花或一品紅那樣具有決定性影響力。

盆栽四季海棠宜用肥沃、疏鬆和排水良好的腐葉土或泥炭土,ph5.5~6.5的微酸性土壤。

四季海棠有哪些生活習性?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四季海棠:基本檔案:學名:begoniasemperflorens;

別名:秋海棠。

科屬:秋海棠科、秋海棠屬。

原產與分布:原產巴西。現在全球廣泛分布。

生活習性:喜溫暖、濕潤和半陰環境,怕乾燥和積水,生長適溫18~20攝氏度,低於10攝氏度生長緩慢,要求空氣濕度大的環境。

秋海棠有哪些生活習性?

4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秋海棠的生活習性:喜溫暖、濕潤和半陰環境,怕乾燥和積水,生長適溫18~20攝氏度,低於10攝氏度生長緩慢,要求空氣濕度大的環境。

放置場所:秋海棠株型圓整,花多而密集,非常適宜小型盆栽觀賞,點綴家庭書桌、茶几、案頭和商店櫥窗、會議條桌、餐廳臺桌擺放,枝繁葉茂,嬌豔色彩,可謂妖媚動人。

四季秋海棠的生長習性是怎樣的?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四季秋海棠原產南美巴西。喜溫暖、濕潤和陽光充足環境。生長適溫18~20℃。

冬季溫度不低於5℃,否則生長緩慢,易受凍害。夏季溫度超過32℃,則莖葉生長較差。但耐熱品種前奏曲、雞尾酒和安琪等系列,在高溫下仍能正常生長。

四季秋海棠的枝葉柔嫩多汁,含水量較高。生長期對水分的要求較高,除澆水外,通過葉片噴水增加空氣濕度是十分必要的。但盆內積水或空氣過於乾燥,同樣對四季秋海棠的生長發育極為不利,特別是在苗期易招致幼苗腐爛或病蟲為害。

四季秋海棠對光照的適應性較強,既能在半陰環境下生長,又能在全光照條件下生長。全光照條件下往往開花整齊,花色鮮豔。綠葉類在強光下生長,葉片邊緣易發紅,葉片緊縮;銅葉類則葉色加濃,具有光澤。

盆栽四季秋海棠宜用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腐葉土或泥炭土,最喜ph5.5~6.5的微酸性土壤。

秋海棠有哪些習性?

6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秋海棠原產我國,分布於長江以南各省區。秋海棠喜陰濕、忌陽光直射。怕乾旱、水澇,較耐寒。

秋海棠可點綴在樹萌下、岩石或建築物旁的花壇中。全草和塊莖可入藥。莖味酸,無毒,在江南一帶兒童常採摘食用。

秋海棠為多年生草本,高50~70釐公尺。塊莖呈球形,莖直立,上部分枝,光滑。葉片為寬卵形,頂端漸尖,基部呈斜心形,邊緣為細波狀,有細尖鋸齒,表面有細刺毛,通常背面和葉柄為紫紅色,葉腋間有珠芽,落地生新苗,葉柄長。

花呈淡紅色,聚傘花序,腋生。蒴果有翅。8~9月開花。

秋海棠的生態習性有哪些?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多年生草本花卉,品種繁多,有的全身密被細茸毛,有的又光滑**。秋海棠塊莖球形,莖幹直立,株高大約40~70釐公尺,節間萌發新枝,從莖幹枝節間抽生粗壯的、長生的葉柄,顏色比葉色深。葉片斜心狀卵圓形,頂端漸尖形,基部斜心形,邊緣呈現細波浪狀,有細尖鋸齒,表面有的有茸毛,色澤變異大,大部分品種的葉背和葉柄均為紫紅色。

秋海棠花期為8~9月,花色淡紅,聚傘狀花序,雌雄花同株,花後坐果,蒴果有三大翅,可作為種子進行有性繁殖。

秋海棠原產我國,亦見於日本、朝鮮和印度尼西亞等國。常見的有四季海棠、彩葉秋海棠、紅葉秋海棠、棕葉秋海棠、竹節秋海棠、毛葉秋海棠、玻璃秋海棠、銀星秋海棠、峨嵋秋海棠等。

春秋冬三季,要有充足的陽光照射秋海棠,以利植株進行有效的光合作用。特別是秋季,光照適宜,肥水合理,植株體內營養充分,不但花繁葉茂,還可提高植株冬季的抗寒能力。夏季要進行散射光照,否則驕陽會灼傷葉片,失去觀賞價值。

秋海棠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為20~22℃。夏季氣溫高於30℃,冬季氣溫低於15℃,植株的長勢便明顯減弱。冬季應把盆花放入溫室,把室溫控制在15~18℃,夏季要把盆花放在涼爽、蔭庇的地方。

四季海棠花卉的生長習性是什麼?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四季海棠別名四季秋海棠、瓜子海棠、玻璃海棠、玻璃翠等。秋海棠科秋海棠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性喜陽光,較耐陰,怕寒冷,怕春、夏兩季的陽光曝曬和酷暑;喜溫暖、陰濕的氣候條件。

既不耐旱也怕水漬,更怕鹽鹼,要求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四季海棠是秋海棠植物中最常見和栽培最普遍的種類,遍及千家萬戶。

1.選購要領四季海棠花盆景選購時要選擇株型緊湊、健壯繁茂者;葉色濃郁,呈黑綠色;花朵簇生,花色鮮豔。

2.擺放要領四季海棠生長適溫為18~24℃,當氣溫超過32℃時停止生長,嫩枝和嫩葉也常常焦邊黃枯,在乾燥的空氣中葉片常失去光澤,冬季室溫不得低於10℃。夏天注意遮陰、通風排水。

因而宜擺放在通風良好的陽台或窗台,在客廳內及書房內擺放亦可。室內陳設時需見到斜射光,夏季應加強通風防暑降溫。室外養護時應放在樹蔭下,旱季應噴水增濕,還要注意防雨。

冬季應移入室內越冬,多見陽光,少澆水。

四季秋海棠有哪些形態特徵,四季海棠有哪些形態特徵?

四季秋海棠基本檔案 學名 begoniasemperflorens 別名 四季海棠。科屬 秋海棠科秋海棠屬 原產與分布 原產巴西。現在全球廣泛分布。形態特徵 四季秋海棠為多年生草本。莖直立,多分枝,肉質,禿淨光滑。葉互生,有光澤,卵形,邊緣有鋸齒,綠色或帶淡紅色。花淡紅色,腋生,數朵成簇。栽培品種繁...

四季海棠葉子幹怎麼辦,四季海棠葉子焦了怎麼辦

葉子幹看看是所有的都幹,還是老葉子幹,如果是下面的老葉子幹了,可以直接摘掉,讓新葉子長起來就好,省得浪費營養,如果是整體都幹,可能是水少了,可以鬆鬆土,濕潤土壤,注意遮陰!四季海棠葉子幹其原因及解決方法 澆水過多。四季海棠喜較高的濕度,忌土壤積水,如澆水過多,或遭受暴雨,盆土處於過度潮濕中會導致爛根...

四季海棠的栽培技術,四季海棠正確的養殖方法是什麼

四季海棠在夏季要避免陽光直射和雨淋需要對它進行適當的遮蔭和避雨。第二點盆栽的四季海棠在澆水時需要等土壤乾燥了再澆水。第三點施肥在生長期我們可以每十天左右是一次通用型的水溶肥,在開花前可以施磷酸二氫鉀來促進花苞的形成。1 盆栽海棠花喜歡半陰環境,放陽臺內側,朝東或朝西視窗。2 為海棠花澆水要泥土幹了再...